為什麼牙膏可以代替膠水,能用牙膏 洗碗液和水代替膠水做成水晶泥嗎?

2022-01-05 04:34:49 字數 2031 閱讀 5162

1樓:匿名使用者

牙膏可以代替膠水是因為牙膏與膠水的成分都有凝膠。凝膠可以產生固定的作用。

溶膠或溶液中的膠體粒子或高分子在一定條件下互相連線,形成空間網狀結構,結構空隙中充滿了作為分散介質的液體,這樣一種特殊的分散體系稱作凝膠。

膠水不是獨立存在的,它必須塗在二個物體之間才能發揮粘接作用。凝膠沒有流動性。內部常含有大量液體。例如血凝膠、瓊脂的含水量都可達99%以上。

2樓:華提拉公尺蘇

因為牙膏有製成效能穩定的凝膠液,還含有礦物凝膠。

生產含礦物凝膠的牙膏所使用的礦物凝膠液的製備方法,主要是在水中先加入適量的陽離子表面活性劑,然後再加入礦物凝膠進行攪拌而成,實現了在不改變目前生產普通牙膏裝置的情況下,迅速的製成效能穩定的凝膠液,進而製成含有礦物凝膠的牙膏,含有礦物凝膠的牙膏膏體的觸變性、分散性及成條性均比普通牙膏明顯提高,並使膏體外觀光亮、細膩、柔軟、口感清爽舒適等優點。

擴充套件資料1、當皮肉因外傷碰破時,可以在傷處塗上牙膏進行消炎、止血,然後再包紮。作為臨時急救藥,以藥物牙膏效果顯著。

2、當被蜂蜇了時,可以在蜇咬處塗上牙膏,這樣可以消除紅腫,因為蜂毒是酸性物,而牙膏屬弱鹼性,酸鹼中和就解毒了。

3、當被蚊叮、蟲咬後,奇癢難忍,只要在叮咬處塗上牙膏就可止癢。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東西都有粘著性,只是粘著性大小不同,牙膏幹了後有一定硬度,我只會這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牙膏有製成效能穩定的凝膠液,還含有礦物凝膠

5樓:匿名使用者

而且幹了之後,不會掉。撕掉也不粘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牙膏上有增量劑和粘結劑的含水矽酸鈉較多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含礦物凝膠的牙膏所使用的礦物凝膠液的製備方法,主要是在水中先加入適量的陽離子表面活性劑,然後再加入礦物凝膠進行攪拌而成,實現了在不改變目前生產普通牙膏裝置的情況下,迅速的製成效能穩定的凝膠液,進而製成含有礦物凝膠的牙膏,含有礦物凝膠的牙膏膏體的觸變性、分散性及成條性均比普通牙膏明顯提高,並使膏體外觀光亮、細膩、柔軟、口感清爽舒適等優點。

能用牙膏、洗碗液和水代替膠水做成水晶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使用牙膏代替膠水,因為做出來的水晶泥不能成形,所以如果需要製作水晶泥可以按照以下步驟。

材料:盆子容器、洗碗液、洗潔精、膠水。

第一步、將洗碗液倒入盆子容器中,然後加入膠水。

第二步、再加入洗潔精。

第三步、用湯匙攪拌均勻。

第四步、攪拌均勻之後,像下圖水晶泥一樣看起來色彩明亮。

第五步、用蓋子封住,放起來等水晶泥凝固。

第六步、等待兩天後開蓋,這就是水晶泥。

第七步、將水晶泥拿出來就可以使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洗碗液和水代替膠水是可以做成水晶泥的,不過會冒泡。

水晶泥:

水晶泥是一種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高新技術產品,它晶瑩剔透、顏色光彩奪目、人見人愛。從此,你不需要用泥土、泥炭、松磷、火山岩、蛭石等一切自然賦予的基質去種養花草。你只需將自己喜愛的花草插在乙個盛滿水晶土的玻璃花瓶中,便可把植物擺放在家居、辦公室、賓館大堂、餐廳等處。

使用方法:

先把植物根部泥土沖洗乾淨再種植。如種植前在水中培養一週左右,去除腐敗的舊根,植物會長得更好。

以1:80-100倍的清水浸泡水晶土12-24小時;膨脹後濾幹多餘的水份,即可使用。

將膨脹後水晶土倒入透明玻璃器皿中。使用時最好讓水晶土完全覆蓋植物根系。

若需多種顏色混和,請先將每種顏色單獨泡好,濾乾水份後再分層混合。

水晶土泡發時,可加入適量香料或香水,可作為空氣清新劑,有助改善室內環境氛圍。

製作工藝:

主要配方原料:海藻酸鈉、氯化鈣、防腐劑、各色彩顏料粉劑。

1、選擇合適的植物品種;

2、剪除爛根、爛葉及清洗;

3、色彩的組合搭配,組合;

4、浸泡。

用牙膏洗頭有什麼好處,能用牙膏洗頭嗎?

1.不能用牙膏洗頭。2.牙膏鹼性較大,如果用牙膏洗頭,會傷害頭髮的毛鱗片,是頭髮乾枯受損。能用牙膏洗頭嗎?牙膏是不可以洗頭髮的,主要還是因為牙膏裡面的鹼性是比較大的,這容易對毛囊造成不良的影響,雖然牙膏不能洗頭,但是牙膏在生活當中有很多妙用,它能夠清除一些汙漬,能夠使廚房的一些不鏽鋼用品變得光亮如新...

被火燙後能用牙膏嗎?為什麼

輕度燙傷可以用牙膏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立刻塗點牙膏,不僅止痛,且能抑制起水泡.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不易感染.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還有一些方法,也可以借鑑一下 燙傷的 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 不能低於5 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但...

過期的牙膏還可以用麼,過期的牙膏還能用麼?

不要用了因為牙膏使用時間越久,暴露在空氣中的機會就越多,與牙刷的接觸頻率就越高,接觸細菌的機會也就大大增加。一般的牙膏的有效期從出廠之日算起是兩年左右。超過兩年,含氟成分可能會結晶而失去作用。牙膏被生產出來之後,呆在貨架上的時間越久,所含的氟跟其它配料 比如磨料 起泡劑 發生結合的時間也就越長,這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