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才能撥除謗法的罪業

2022-02-25 09:10:13 字數 1586 閱讀 4548

1樓:匿名使用者

謗法就是誹謗正法的意思。 野狐禪也算是謗法嗎? 當然算外道

念七佛滅罪真言,此滅罪真言是早晚課十小咒之一,誠心誦念此咒,可消除重罪。

真言原文:

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

尼訶囉帝。毗黎你帝。摩訶伽帝。

真陵幹帝。莎婆訶。

七佛滅罪真言注音:

lí pó lí pó dì。qiú hē qiú hē dì。tuó luó ní dì。

ní hē là dì。pí lí nǐ dì。mó hē qié dì。

zhēn líng qián dì。suō pó hē。

七佛滅罪真言功德簡介:

此真言最大效用:消滅罪障,平安吉祥,事事順利,造福後世。

此咒出自《大方等陀羅尼經》,世尊因文殊師利法王子的請求,而說過去七佛曾誦過的咒。乙個人若造了四重五逆罪,不僅後世受極大苦報,現世也不得平安,為了消滅罪障,最宜持誦七佛滅罪真言。

2樓:行願佛子

什麼是謗法,怎樣撥除這種罪業?

誹謗佛法,這樣的業障很難消除.除非發大願.多唸滅定業真言吧野狐禪,屬大妄語,不屬謗法

對一些非真正坐禪辦道而妄稱開悟者,稱為野狐禪

3樓:智鎧

第一懺悔,多唸百字明,這是一百尊佛的心咒,能滅一切罪第二,要多讀誦大乘經典.

第三,以前誹謗,現在讚嘆,弘揚,就可以了

-------------------------------知道以前不對,就是進步,學佛人不怕有毛病,就怕不改,呵呵,在說在修學上,不同時間,對佛法有不同的認識,可以原諒.

隨喜你的懺悔.

4樓:嗡阿吽

非有計有為建立 非無計無為誹謗

離有 無兩邊為中

"爾時大慧菩薩摩訶薩復白佛言。世尊。建立、誹謗相唯願說之。

令我及諸菩薩摩訶薩。離建立、誹謗二邊噁見。疾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覺已。離常建立。斷誹謗見。

不謗正法。

爾時世尊受大慧菩薩請已。而說偈言。

建立及誹謗 無有彼心量

身受用建立 及心不能知

愚疑無智慧型 建立及誹謗

爾時世尊於此偈義。復重顯示告大慧言。有四種非有有建立。

雲何為四。謂非有相建立、非有見建立、非有因建立、非有性建立。是名四種建立。

又誹謗者。謂於彼所立無所得。觀察非分而起誹謗。

是名建立誹謗相。復次大慧。雲何非有相建立相。

謂陰界入。非有自共相。而起計著。

此如是。此不異。是名非有相建立相。

此非有相建立妄想。無始虛偽過。種種習氣計著生。

大慧。非有見建立相者。若彼如是陰界入。

我人眾生壽命長養士夫見建立。是名非有見建立相。大慧。

非有因建立相者。謂初識無因生。後不實如幻本不生。

眼色明界念。前生生已實已還壞。是名非有因建立相。

大慧。非有性建立相者。謂虛空、滅、般涅盤、非作、計著性建立。

此離性非性。一切法如兔馬等角。如垂發現。

離有非有。是名非有性建立相。建立及誹謗愚夫妄想。

不善觀察自心現量。非賢聖也。是故離建立誹謗噁見。

應當修學。"

請問怎樣才能到好的工作,怎樣才能更好的工作呢?

首先我們先界定一下什麼是好工作,否則我們將無法談起好工作,在我們職業顧問的眼睛當中,好工作有三個標準,第一是自己喜歡的工作,所謂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是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並且是跟自己的職業氣質 愛好 價值觀等等完全契合的,這樣的工作才是自己喜歡的,充分的發揮自己所長。第二要保住目前的身價,並且能提高自...

怎樣才能成為自己,請問怎樣才能做真正的自己

保持每天都看書,這個要求其實已經算很低很低了,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不管每天心情是喜悅還是煩惱,都應該開啟書本,去好好讀書一番,讓自己沉浸在書籍的海洋中,堅持每天讀書真的是能夠好好提公升自己的一種方式,如果還沒養成,那就趕緊去讀書吧,沒有什麼好猶豫的。每天維持一定的運動量,其實運動不是一件非要有場...

臉上有很多疤痕,怎樣才能清除掉呢,罪簡單的是什么

藥物可以 痘痘留下的疤痕嗎?臉上乙個近20年的疤痕,怎樣才能去掉 可以去美容醫院整形。疤痕的 目前方法很多,但是效果大多不好,總的說來是比較困難的,如果疤痕位置較淺或者面積較小可以去有條件的醫院,試做美容雷射 也可以外用維a酸乳膏或者喜遼妥,如果面積較大位置較深可以去醫院用得寶松區域性封閉 臉上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