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使用電子醫保卡看病?電子醫保卡怎麼用

2023-05-28 20:05:02 字數 3056 閱讀 6375

1樓:輪胎超人

醫保電子憑證可以看病嗎?醫保電子憑證怎麼看病?電子醫保卡怎麼使用?如何使用電子醫保卡?

醫保電子憑證的用處:

提醒:醫保電子憑證需要通過手機進行啟用,每個手機號碼只能繫結乙個醫保電子憑證,參保人員在啟用本人醫保電子憑證時,必須繫結同乙個手機號碼。

什麼人可以申領醫保電子憑證?

在中國境內居住的中國公民,以及在中國境內就業或者參加醫療保險的外國人,可按照規則申領和使用醫保電子憑證。

2樓:帳號已登出

電子醫保需要先啟用了之後才能使用,啟用之後,去基本醫保定點醫療機構購藥或看病,直接開啟手機,出示電子醫保***即可。

3樓:務安青

一般在醫院看病,在住院部或者拿藥的地方,都可以通過電子醫保卡刷卡扣錢的,你可以詢問一下當地的醫務人員,如何查詢自己的醫保卡賬戶,也可以直接把卡遞交給他們,他們會進行操作的。

4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使用電子醫保卡去看病的時候,你可以向有關部門出示你的電子醫保卡。他通過掃碼的形式就可以登入你的電子醫保系統跟專案辦理相關的業務。

電子醫保卡怎麼用

5樓:李**律師

電子醫保卡使用方法如下:

1、支付寶使用方式:登入手機支付寶app以後,點選「更多」-「城市服務」-「社保」-「電子社保卡」。然後點選「付醫保」,這個時候向藥店的店員出示電子社保卡的***即可;

2、微信使用方式:開啟微信app,點選「我」-「支付」-「城市服務」。然後點選「電子社保卡」-「我的社保卡***」,這個時候如果在藥店買藥可以使用這個***即可。

電子社保卡的領取條件:已領取實體社保卡未登出的,已領取電子社保卡的無需重複領取。

電子社保卡的領取渠道:電子社保卡可通過微信、支付寶、雲閃付、各銀行app等25個全國性渠道,以及300多個人社部門和其他**部門渠道、100多個銀行和社會渠道領取。

電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線上應用的有效電子憑證,與實體社保卡一一對應、唯一對映,由全國社保卡平台統一簽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統一管理。與實體社保卡一樣,電子社保卡全國統。

一、全國通用,具有身份憑證、資訊記錄、自助查詢、醫保結算、繳費及待遇領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電子社保卡將在人社、**公共服務、金融等領域線上線下有機結合應用,重點推進線上查詢社保權益記錄、線上就醫購藥支付結算、線上辦理參保繳費、線上辦理職業資格認證、線上人社公共服務辦事憑證等業務場景應用。同時將進一步支援跨部門應用,助力**公共服務,促進民生服務和智慧型城市建設。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電子醫保卡是如何使用?

6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啟用電子醫保卡後,去藥店買藥或者去醫院看病,開啟手機提供電子醫保卡***就能輕鬆完成支付。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7樓:職場達人永夢嵐

你好!如果生大病需要住院**,好辦,只要把卡交給醫院,就可以安心**了。卡裡面一分錢沒有也沒關係。出院時醫院會和醫保中心結算,個人只需負擔三分之一的費用。

如果看門診呢?那就要用卡內餘額支付門診費用,倘若卡內餘額全部用完怎麼辦?自掏腰包唄,不錯。

可是當我們自費金額超過1200元後,超出部分是可以享受報銷的,比例是百分之六十。舉個例子:如果你看門診花了2000元,則超出的800元可以報銷480元,個人只承擔320元,醫院和醫保中心直接結算,這個你不用操心。

可是請注意:在去醫院看病之前一定要到社群醫院轉一下,這個手續萬萬不能省略!否則的話即便你花了萬兒八千的,對不起,一分錢的報銷也沒有,全部自費!

去專科醫院看病無需轉,如腦科醫院、胸科醫院、腫瘤醫院、口腔醫院等等,因為這些醫院具有不可替代性。自費部分是可以累加的,每年只要達到1200元,超過部分就可按比例報銷。

有許多政策往往我們是不清楚的,而相關**部門似乎也不想讓我們知道,個中緣由大家自己去揣測吧。不信問問你身邊的人,有幾個人知道這條規定的? 最後,請儲存全國勞動保障**:

電子醫保卡是如何使用

8樓:小小的白開水

2、然後關注「我的醫保」。

3、接著點選「啟用醫保電子憑證」。

4、啟用後,會顯示相關資訊。

5、然後點選「醫保憑證」-「刷碼支付」。

6、最後向收銀員展示支付憑證即可。

9樓:職場晶晶老師

回答參保人如果想要使用醫保電子卡支付買藥的話,只需要向收款人員出示社保卡的***即可。以支付寶為例,參保人員可以按照以下流程使用醫保電子卡買藥:

2、點選【付醫保】,並向藥店店員提供電子社保卡的***即可。

2、點選【電子社保卡】——我的社保卡***】;

3、向藥店店員提供電子社保卡的***即可。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醫保電子卡只能在開通了掃碼購藥功能的藥店使用,如果藥店沒有開通掃碼購藥功能,那麼參保人需要攜帶本人的社保卡去買藥。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一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管理服務的需要,可以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簽訂服務協議,規範醫療服務行為。 醫療機構應當為參保人員提供合理、必要的醫療服務。

電子醫保卡怎麼付錢?電子醫保如何交費

電子醫保卡可以利用支付寶,支付步驟如下 2 點選 城市服務 選擇自己所在的城市,點選社保。3 選擇特色服務 電子社保卡 點選使用,電子社保卡需要授權繫結,成功之後系統會自動跳轉。4 點選醫保支付,選擇我學會了,就會出現乙個支付 我們只需要在藥店醫院的刷碼機具或自助機上,將 對準刷碼機具或者自助機,支...

孩子的醫保卡怎麼啟用醫保電子憑證

法律分析 兒童的醫保電子憑證可通過國家醫保app 親情賬戶 開通。目前,醫保電子憑證可以通過國家醫保app 微信 支付寶 銀行app等多個渠道進行啟用繫結,但 親情賬戶 目前只能 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才能設定。進入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首頁,需要先登入個人醫保電子憑證。首次進入登入頁面,有 登入 ...

如何新增兒童電子醫保卡

3 進入支付頁面,點選 城市服務 4 在城市服務頁面,點選 醫保電子憑證 5 點選 去啟用 6 在身份驗證頁面,輸入支付密碼。7 點選 授權啟用 依次操作即可。新增兒童電子醫保卡的方法如下 3 進入 我的 介面,點選 新增我的家庭成員 4 進入 繫結方式選擇 介面,選擇 使用身份證號繫結 點選 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