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燉豬蹄子,豬蹄子怎麼燉

2022-02-24 08:24:55 字數 5877 閱讀 7636

1樓:希雅登英韶

黃豆燉豬蹄

主料:豬蹄。黃豆。輔料:紅糖。燉肉老抽。料酒。蔥。姜。八角。桂皮。鹽。雞精。

製作:1.黃豆泡發5小時。

2.豬蹄用水煮開,把水倒出。再次用水煮開,把水倒出。

(去浮沫,去腥)3.在高壓鍋中放入豬蹄和黃豆,適量燉肉老抽,紅糖,料酒以及八角,桂皮,蔥薑。一小勺鹽。

放入沒過豬蹄的水。

4.高壓鍋大火煮開,小火20分鐘左右。

5.開蓋放入雞精,大火收汁。

營養分析:

豬蹄:豬蹄對於經常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及缺血性腦病患者一定輔助療效,它還有助於青少年生長發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適宜血虛者食用;適宜年老體弱者食用;適宜產後缺奶者食用;適宜腰腳軟弱無力者食用;適宜癰疽瘡毒久潰不斂者食用。

黃豆:其中的大豆蛋白質和豆固醇能時顯地改善和降低血脂和膽固醇,從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大豆脂肪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彈性、健腦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

特點:口感獨特,富含膠粘蛋白,增加**彈性。

2樓:魯姐美食

燉豬蹄怎麼做才能色香味俱全?豬蹄兒放料酒擼水洗淨,放入蔥段姜料,加入奧爾良調料,加入老抽用手攪拌均勻,倒入一瓶啤酒,小火燉50分鐘。

3樓:生活幫啊寧

回答請稍候

準備食材

豬蹄兒,生薑,桂皮,老抽,料酒,冰糖,水,山楂,鹽,蔥,醋。

做法:1. 把豬蹄洗淨,將豬蹄焯一下水,焯水的時候注意,最好加點薑片和料酒,這樣呢,它的腥味也會淡一些。

2.焯水之後呢,起鍋燒油,然後先下入生薑,桂皮,冰糖,山楂等食材,先炒一炒,香味兒出來的時候,就把豬蹄放在鍋裡面,然後繼續翻炒上色,炒的時候,豬蹄兒充分吸收這些香料,也會更入味。

2. 然後倒入一點水,這樣就可以開始燉豬蹄兒了,燉的時候呢咱們不用直接放鹽,多加點老抽,入味之後再放點鹽,這樣做的目的是讓豬蹄兒快速增香去腥,之後再放點醋,出來的味道更是無與倫比!

簡單幾步豬蹄兒就燉好了,這樣燉出來的豬蹄兒呢,香氣十足!口感超糯,一點也不油膩!

更多6條

4樓:斌斌心想事成

豬蹄洗淨剁成塊,將蔥備用。洗油鍋,放入姜乾辣椒豆豉,八角煸炒出香味再下入豬蹄,爆炒至斷生。加入老抽,豆瓣醬,糖清水,組織沸騰再下入玉公尺燜煮3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5樓:最後天使毀滅

做法一食材準備

主料:豬蹄5只.

輔料:黃豆100克,蔥末20克

調料:料酒、鹽、味精、胡椒粉各適量

製作步驟

1、豬蹄改刀後,放入加料酒的開水中焯3分鐘.撈起,洗去汙沫.

2、黃豆洗淨,和豬蹄入瓦罐中.加清水,水開改文火,燉40分鐘.加鹽、味精、胡椒粉調味

3、續燉至湯汁呈白,撒小蔥花即成。

做法二食材準備

豬蹄、棗、胡蘿蔔、食鹽、味精、料酒、胡椒粉

製作步驟

1、先將豬蹄用火燒去皮上的毛根,放溫水中浸泡,再用小刀刮乾淨,用刀將豬蹄從中間劈開

2、炒鍋置火上,放入水,將水燒開,下入豬蹄燙透,撈出後,再用小刀刮洗乾淨,胡蘿蔔洗淨切成塊

3、火上坐一大沙鍋,放入清水燒開,下入豬蹄、紅棗,改用小火燉至八成熟,下入胡蘿蔔

4、待豬蹄軟爛,湯濃時,下入鹽,味精,料酒,胡椒麵,調好口味,連沙鍋一起上桌,即可食用

豬蹄子怎麼燉

6樓:褪去一身桀驁

主料:豬蹄5只.

燉豬蹄燉豬蹄

輔料:黃豆100克,蔥末20克調料:料酒、鹽、味精、胡椒粉各適量

製作步驟

1、豬蹄改刀後,放入加料酒的開水中焯3分鐘.撈起,洗去汙沫.

2、黃豆洗淨,和豬蹄入瓦罐中.加清水,水開改文火,燉40分鐘.加鹽、味精、胡椒粉調味

3、續燉至湯汁呈白,撒小蔥花即成。 [1]

做法二食材準備

豬蹄、棗、胡蘿蔔、食鹽、味精、料酒、胡椒粉

製作步驟

1、先將豬蹄用火燒去皮上的毛根,放溫水中浸泡,再用小刀刮乾淨,用刀將豬蹄從中間劈開

2、炒鍋置火上,放入水,將水燒開,下入豬蹄燙透,撈出後,再用小刀刮洗乾淨,胡蘿蔔洗淨切成塊

3、火上坐一大沙鍋,放入清水燒開,下入豬蹄、紅棗,改用小火燉至八成熟,下入胡蘿蔔

4、待豬蹄軟爛,湯濃時,下入鹽,味精,料酒,胡椒麵,調好口味,連沙鍋一起上桌,即可食用

1.豬腳清水洗淨,鍋裡添冷水,沒過豬腳,大火煮開後關火! 撈出煮開的豬腳再次洗淨!(這樣焯過的豬腳沒有腥味和血沫,燉好後更白淨)

2.生薑切片,胡蘿蔔、萵筍切塊!

3.燉鍋洗淨,放入焯過的豬腳再放入豬腳兩倍的冷水,放入生薑,大火煮開十分鐘轉小火慢三十分鐘!

4.加入胡蘿蔔、萵筍塊,繼續小火燉十分鐘。

5.放適量鹽,撒點蔥花!即可出鍋!

小貼士編輯

1,不用放任何油,因為豬腳可以燉出自己的油,但是卻不油膩!

2,不放大料,因為是清燉,焯過水再放點生薑即可去腥,也可以稍微放點料酒!

3,配料裡的蔬菜可以隨便放,譬如冬瓜,蘿蔔之類的都可,我是家裡有什麼就放了!

4,燉的過程中要攪幾次,防止豬腳皮粘了鍋底!

5,最後出鍋可以放點香菜,淋點麻油,味道更好!吃的時候可以調點作料沾著豬腳吃!

6, 最後豬腳湯剩的多,不要浪費哦!可以做高湯,燒菜或者燒湯時放點!

怎麼燉豬腳好吃

7樓:小甜甜愛亮亮

加黃豆材料:豬蹄兩個,黃豆一小碗,薑片,鹽

做法:1.豬蹄兩個,黃豆一小碗,用水泡上

2.把豬蹄剁成小塊,順著骨縫剖開,方球庖丁解牛的功夫實在不佳,兩個豬蹄用了將近20分鐘。

3.鍋裡燒開水,把豬蹄放進去焯去血沫和腥味。

4.高壓鍋裡添水,把豬蹄和黃豆倒進去,加薑片,鹽,大火壓20分鐘。

食材準備

豬蹄、棗、胡蘿蔔、食鹽、味精、料酒、胡椒粉

製作步驟

1、先將豬蹄用火燒去皮上的毛根,放溫水中浸泡,再用小刀刮乾淨,用刀將豬蹄從中間劈開

2、炒鍋置火上,放入水,將水燒開,下入豬蹄燙透,撈出後,再用小刀刮洗乾淨,胡蘿蔔洗淨切成塊

3、火上坐一大沙鍋,放入清水燒開,下入豬蹄、紅棗,改用小火燉至八成熟,下入胡蘿蔔

4、待豬蹄軟爛,湯濃時,下入鹽,味精,料酒,胡椒麵,調好口味,連沙鍋一起上桌,即可食用。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腳這麼做我乙個人能啃一鍋

9樓:閆良疇汗公升

把豬腳毛鉗乾淨,剁塊放開水裡燙一下撈出,黃豆一把前一晚用水泡一夜,後將豬腳放入砂鍋放水,黃酒,蔥,姜,黃豆,紅棗二粒大火燒開,小火慢燉至酥爛為止。

10樓:奶爸的私廚

分享美食、分享快樂每一天!

11樓:遊走在田野間

豬腳怎麼燉好吃,加入這些東西,做出的豬腳好看又好吃

用電飯鍋怎麼燉豬蹄子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燉豬蹄做法如下:

食材:豬前蹄2只800克、大蔥1根、大蒜5瓣、八角2粒、桂皮1塊、姜1大塊、白醋1湯匙、黃酒2湯匙、蠔油1湯匙、鹽適量、醬油或生抽2湯匙、老抽幾滴、白胡椒粉1/2茶匙、

1、準備好主材料,豬蹄用溫水泡一會兒,用小刀將表皮刮洗乾淨。

2、豬蹄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入冷水鍋,放白醋,大火煮開後,再煮1分鐘,再將豬蹄用清水沖洗乾淨,不然影響口感。

3、大蔥斜切;大蒜切粗粒;薑切片。

4、豬蹄入大盆,調黃酒、醬油或生抽、老抽、白胡椒粉、適量鹽、以及大蔥、八角、桂皮、薑片、大蒜,充分抓勻,醃10分鐘。

5、將盆裡所有材料再抓勻一下,均勻放入電飯鍋。

6、按精華煮。煮好後,輕輕翻動一下,讓味汁更均勻一點。注意不要太用力,免得有骨頭的地方傷了鍋體。再按一次精華煮或超快煮,完成。

家常清燉豬腳怎麼燉

13樓:一顆白樺樹

用料:豬蹄乙隻,料酒兩勺,鹽適量,姜數片,八角乙個,冰糖適量,乾紅辣椒三個,花椒十粒左右,醬油兩勺(可以不放),黃豆(浸泡過的)30克(也可放花生)

清燉豬蹄的做法:

1、先準備食材,材料具體的量還是要自己去控制。也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增減!比如花椒,八角,幹椒,你可以選擇放或不放。

2、先把豬蹄放沸水裡煮透淖水,過涼!

3、熱鍋放油,保持中小火,下乾椒,花椒爆香,再放冰糖至融化,再下瀝乾水的豬蹄炒至上色後依次放入薑片,八角和泡軟的黃豆。改大火澆入開水,水量沒過豬蹄為宜。

4、燉煮2小時。

5、出鍋,放少量鹽再煮個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吃時如果嫌過清淡,還可以再開個小碟沾醬料吃,比如辣醬等。

14樓:趙亞鳴

家常清燉豬腳湯的做法:

1、買來豬腳用鑷子拔淨上面的毛,清洗乾淨,剁成小塊,浸泡兩小時,中途換水,去除血水;

2、冷水下鍋,水燒開後豬腳變色略煮,撈起浮沫;

3、撈起豬蹄,衝涼水並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4、放入燉鍋中,加適量清水,水沒過豬蹄,加入黃酒、生薑片;

5、蓋好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一小時左右;

6、燉至豬腳軟爛,湯汁變白,加鹽調味;

7、將胡蘿蔔洗乾淨,再將胡蘿蔔去皮切成小塊,泡發的黑木耳摘小朵;

8、胡蘿蔔、黑木耳加入鍋中,繼續燉至胡蘿蔔軟爛即成;關火前加入香蔥碎;

9、清燉豬腳做好出鍋。

15樓:

回答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豬手焯燙至變色後撈出瀝乾;

2.鍋中加入比平時炒菜略多的油燒到3成熱,保持中小火放入乾辣椒、花椒炸出香味,再放入冰糖;將冰糖炒至溶化,倒入洗淨的豬手翻炒均勻;豬手上色後,放入蔥、姜、八角;

3.加入料酒,繼續保持中小火翻炒;炒至豬手變成棕紅色,放入黃豆;加開水沒過豬手2/3處,用大火將湯汁燒開;

4.撇去表層浮沫,放入黃豆醬,加蓋用中火燜半小時,直到用筷子能很容易的扎穿豬手,根據個人口味調入適量的鹽即可。

更多2條

16樓:瘋小蒙

備用食材:豬腳2個,玉公尺棒2個,秀珍菇20克,枸杞3個,蔥2根;

製作過程:第一步,豬腳需要準備出,先清洗乾淨,斬成大塊,在鍋中添上水,冷水放入豬腳,焯下水,待水燒開後撈出豬腳,用水沖洗下豬腳,控水待用;

第二步,新鮮的玉公尺棒子切成小段用,重新給鍋中加上水,將玉公尺段放入,煮開後就可以撈出來了,秀珍菇用手撕成小段,大蔥一部分切成段,另一部分切成蔥花;

第三步,生薑切成片,在鍋中添上水,將豬腳放入鍋中,加上生薑片和蔥段,開始煲湯,差不多40分鐘的時間,將豬腳煮好,同時準備出秀珍菇;

第四步,待將豬腳煮好後,放入秀珍菇,再加上點食鹽調味,繼續煮幾分鐘,讓豬腳湯可以入味,待將秀珍菇煮至斷生後,這湯也就基本上做好了;

第五步,關火,將燉好的豬腳湯盛出在碗中,撒上點蔥花做點綴,就可以上桌了。

小編總結:小雪節氣之後,天氣也就越發冷了,儘管穿得很厚但還是感覺很冷,這段時間非常適合喝湯,用肉煲湯喝,不僅是暖身,而且還可幫助貼膘,身上暖暖的,不怕冷了,這豬指令碼就是對女孩子很好的食材,我特別喜歡搭配玉公尺煲湯,清甜的玉公尺和豬腳的搭配,整道湯的口感好的沒話說,我的家人本就非常喜歡喝各種湯,而在不同的季節就需要用不同的食材做搭配,夏天適合喝比較清爽的,而在冬天更適合肉湯,這豬腳湯的製作相信你也會愛上喝。

1、豬腳湯1做,是需要記得需要事先焯水,焯水的步驟是一定要做好的,因為豬腳中含有血水和雜質,因此焯過水才可幫助去除這些雜質,吃著口感更加好,而且還不會有異味,這樣的豬腳湯才會更加得到家人的喜歡;

2、第乙個不做,焯水的時候不要開水下鍋,記得要用冷水,如果用熱水會讓豬腳的肉質變得比較緊緻,血水便不易會逼出,吃著口感當然也不會好,另外焯過水記得用冷水沖洗便可,不需要用熱水;

3、第二個不做,豬腳湯不可過早加鹽,需要等到將豬腳的肉燉熟燉爛後再加鹽,一般情況下也就是在出鍋前的時候再放鹽,這樣既能讓豬腳入味,而且還可防止因為蛋白的凝固,而導致肉燉不爛的情況。

為什麼說男人都是大豬蹄子,男人都是大豬蹄子這個梗是如何出現的

個人覺得男人都是大豬蹄子的意思是一點都不解風情。大豬蹄子,該詞走紅的時間是在2017年8月,憑藉一組 男人都是大豬蹄子 表情包被們認識了解,開始不斷走紅網路,成為如今常見的網路流行語。根據 延禧攻略 的經驗,每當 大豬蹄子 刷屏的時候,都是男性角色用情不專,或甜言蜜語之時。這個詞的用法有很多,如果戀...

為什麼說男人都是大豬蹄子,男人都是大豬蹄子這個梗是如何出現的

因為 延禧攻略 的熱播,劇中的皇上和傅恆也都被扣上了 用情不專 的帽子,男人都是大豬蹄子 這個梗用在他們身上也是恰到好處。皇上寵幸完這個,就翻了下乙個的牌子。雖然說,放在歷史中說,皇上是沒有什麼可非議的。但是,看劇的才不管這些歷史,看劇的只是現代人,他們的角度也只是現代的角度。當傅恆說自己喜歡瓔珞的...

豬蹄燉什麼下奶最快,豬蹄怎麼燉下奶

鯽魚魚湯 花生豬蹄湯,花生,還有中藥王不留行都好的讓寶寶多吸,湯藥或針灸都可以使奶水增多,豬蹄湯,乳泉顆粒 還有就是你天天吃澇糟雞蛋 甜酒煮雞蛋 很摧奶的,雞湯等,不過再好的藥都比不上讓寶寶多吸的效果好 多喝湯如排骨湯,喝公雞湯,還應該讓孩子多吸吮才能多下奶豬蹄,也可吃 生乳汁 鯉魚湯 豬蹄燉花生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