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牙齒疼的話怎麼辦

2022-01-12 18:52:31 字數 991 閱讀 9810

1樓:岡達子無悔

牙齒的疼痛可能是由於牙齦炎等問題導致的,也可能與智齒有關聯。建議患者前往醫院接受牙部檢查,以判斷是否為智齒導致,如果是智齒,建議患者選擇及時接受手術拔除。如果是牙齦炎等原因,建議患者選擇服用消炎殺菌類藥物對其進行**。

同時患者平時還需要多注意自己的口腔衛生,早晚刷牙並且在飯後漱口,以減小細菌感染導致發炎的可能性。

2樓:卡賓槍溝宦

考慮是牙髓炎,建議到醫院找口腔科大夫看看,可能需要拍口腔全景片,看看牙齒的情況,找出導致疼痛的牙齒,可能需要處理神經,做根管**,然後再修補。必要時可以做烤瓷冠修復。

3樓:郟夢琪的老巢

根據你說的情況,考慮是牙髓炎,建議到醫院找口腔科大夫看看,可能需要拍口腔全景片,看看牙齒的情況,找出導致疼痛的牙齒,可能需要處理神經,做根管**,然後再修補。必要時可以做烤瓷冠修復。

4樓:影像知識

回答牙齒經常痛可能由於齲齒或慢性牙根周炎、慢性牙周炎等引起,建議患者就醫**。根據患者病情程度、個人情況制定**方案,可適當服用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等止痛藥緩解症狀,或使用抗生素進行消炎等,常見**包括:

1、齲齒:手術清除齲壞組織,並選擇合適的修補材料進行修復。若齲壞程度較深,還需進行根管**;

2、慢性牙根周炎:可使用抗生素預防、控制感染,臨床常用頭孢拉定、頭孢克肟、甲硝唑等。部分炎症較為嚴重,或伴隨牙神經受損,需進行根管**。

若牙根存在膿腫,還需切開引流排膿。可有效改善症狀;

3、慢性牙周炎:可通過洗牙徹底清除牙菌斑和牙石,減輕對於牙齦的刺激。基礎**後6-8周複查,若仍存在牙周袋、牙石等情況可行牙周翻瓣手術。

對於存在牙齒鬆動的情況,需進行結紮固定,調整咬合關係,若牙齒嚴重鬆動無法改善,必要時可進行拔除。另外,由於糖尿病、貧血等基礎病引起的牙痛,應積極控制、**基礎病,有利於改善牙痛症狀;

4、牙髓炎:臨床多通過蓋髓術、牙髓切斷術、根管**等改善症狀,可以有效**牙痛。

更多3條

牙齒上火疼怎麼辦,牙齒上火怎麼辦?

您所指的牙齒上火具體是說牙齒疼痛嗎?如果說是牙齒疼痛一般都是牙髓炎或牙周炎症引起的。如果是冷熱 自發 夜間疼痛 即為牙髓炎表現。需要到正規口腔醫院或診所進行根管 如果是牙齦紅腫 脹痛 跳痛 出血則為牙周炎症引起的。需要進行牙周潔治 上藥處理。請您更具我所說情況自行分析。如有以上症狀盡快就醫 痛的話,...

牙齒經常出血怎麼辦,牙齒老是出血怎麼辦

牙齒總出血應該查明 如果是由於牙齒有齲壞,並且有食物嵌塞壓迫牙齦,產生了出血需要進行補牙,去除牙齦上的炎症,通常可以選擇雙氧水或者生理鹽水進行沖洗,適當使用口腔炎噴霧劑能夠促進牙齦的癒合,保證牙齒不出血。如果是由於牙齦炎症所引起,例如牙齦炎或者牙周炎,進行洗牙的方式才能夠 牙齒不會出血,一定是牙齦出...

牙齒鬆動疼痛怎麼辦?很疼啊,鬆動的牙齒還擔心會掉下來。牙齒鬆動疼痛怎麼辦

牙齒鬆動有很多原因引起,注意區別對待和 1 牙周病引起的牙齒鬆動 若輕度鬆動,通過有效的牙周病 多數會恢復正常 若中度鬆動,在 牙周病的同時,還應該把鬆動牙與相鄰牙結紮固定在一起,用以降低鬆動牙的負荷,阻止牙齒鬆動的加重,這時鬆動的牙齒多數還不能恢復 若重度鬆動,即指三度鬆動,也就是說牙齒無論上下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