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樣煮玉公尺吃最好吃呀,怎麼樣煮玉公尺吃最好吃呀

2022-11-03 07:25:02 字數 4790 閱讀 6497

1樓:匿名使用者

1、買玉公尺時,最好不要那種剝掉外皮的。挑新鮮的玉公尺,越新鮮越好。放得太久的玉公尺,其中的糖分會轉化為澱粉,味道變差。

2、把玉公尺外面的那些發硬的皮剝掉,只留最裡面的兩層薄衣。如果帶著葉子煮玉公尺,會有一種獨特的穀物清香,而且容易煮熟。

3、將玉公尺浸泡半個小時。把乾淨的玉公尺鬚放在很乾淨的紗布裡,繫好後放進鍋裡,煮出來的玉公尺會更有味兒。煮的時候,加入清水,水要沒過玉公尺的表面。

4、煮玉公尺,可以在水開後,往裡面加少許鹽,再接著煮。這樣能增強玉公尺的口感,吃起來有絲絲甜味。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一點奶粉,或是牛奶,會使玉公尺更加香嫩。

5、如果想吃到更富有營養的煮玉公尺,可以在煮的時候,往水裡加一點小蘇打(食用鹼)。因為玉公尺富含一種叫做煙酸的營養元素,但在一般情況下,這種成分不易被人體分解和吸收。加入小蘇打之後,玉公尺中的煙酸就可以充分釋放出來,從而變得更富有營養價值。

6、可以把玉公尺切成小段,跟排骨一起燉煮。用玉公尺燉豬腳,或是燉肉丸湯,也很好吃。

8、玉公尺煮熟後,關火再燜15分鐘。不要讓煮好的玉公尺繼續在水裡泡著,否則味道不會濃郁,口感也會變差。

9、可以把煮熟的玉公尺粒弄下來,切一些胡蘿蔔丁、黃瓜丁,或是瘦肉丁,加點糖和醋,或是放鹽和油,吵著吃,不僅很有營養,還會激起食慾。

2樓:生活妙招

水煮玉公尺好方法,煮完好吃又營養

3樓:雛莓

這是我從乙個種玉公尺的朋友那兒拿來的玉公尺儲藏辦法:玉公尺凍好之後蘸水,這樣馬上就能形成冰層,依靠原來凍結的冷量,讓蘸上的水立刻形成冰層,就把玉公尺封住了,再放入冷凍室繼續冷凍儲存。凍之前蘸水沒有這個效果的。

這層冰會保證玉公尺的水分不會在冷凍過程裡丟失,就能存三個月都還是好吃的。煮玉公尺的話:糯玉公尺,大火煮開後小火煮四十分鐘,關火悶十分鐘,取出稍涼,剝開最後一層皮滿意

怎麼樣煮玉公尺吃最好吃

4樓:aa微湖來客

愛吃煮玉公尺的朋友注意啦,小編要推薦給您一種又健康、又美味的煮玉公尺方法,千萬別錯過哦!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煮玉公尺時加入一點小蘇打。千萬別小看這麼點小蘇打哦!

玉公尺營養豐富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但地球人也許不知道的是,玉公尺含有的各種營養中,有乙個叫尼克酸的東東。它能幫助人體維持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和**的正常功能。尼克酸缺乏,可能會引起一些精神錯亂,幻聽,幻視等症狀;還有口角炎,舌炎,以及**上的癩皮病。

多吃粗糧是我們獲取尼克酸的主要途徑。玉公尺中尼克酸的含量比其它粗糧要高很多。 而加上這麼一點小蘇打,就能夠讓玉公尺裡的尼克酸加倍釋放。

同時,小蘇打還可以幫助保留玉公尺中的維生素b1,b2,避免營養流失。步驟: 1.

玉公尺洗淨掰成小段放進鍋裡,加適量水,**。 2.再往煮玉公尺裡加少量的小蘇打。

份量不要多,一點點就可以,否則會有鹼味。

5樓:生活妙招

水煮玉公尺好方法,煮完好吃又營養

怎樣煮的玉公尺好吃,怎樣煮玉公尺棒最好吃

6樓:說生活出品

煮玉公尺好吃的妙招,大家看完都要去試試

7樓:幸運的楓陽

好吃的煮玉公尺的方法的做法

將新鮮玉公尺剝幾片玉公尺皮下去,然後將帶著玉公尺皮的玉公尺放入加了大量水的鍋裡煮熟,一般煮20分鐘或者以上,玉公尺煮久一些完全沒關係。

煮玉公尺的時候,開始和淡鹽水,差不多2克鹽加50ml的水,這個比例和好淡鹽水。

待玉公尺煮熟,將玉公尺皮剝去,再將鹽水塗在玉公尺表面。

好了,開始享用吧~

8樓:吉時曾鈴

用清水煮,一定要把玉公尺皮留下.那樣才甜.最好是煮粘籽玉公尺,因為它的營養價值最高.皮要少留幾層,這樣保持了玉公尺的原味.挑玉公尺時,有老和嫩之分,就看你的喜好了.

怎樣煮玉公尺最好吃 有哪些竅門

9樓:佔同書母癸

如何煮玉公尺更好吃?竅門1:先浸泡半小時煮玉公尺最好先浸泡20—30分鐘,再開大火煮熟。這樣能有效保留玉公尺本身的維生素,吃起來清香、有嚼勁。竅門2:水沸後再煮8分鐘

水開後,甜玉公尺(明黃色的)和老玉公尺需要再煮8分鐘,黏玉公尺(白色的)煮得久一些,至少10分鐘,不用過分強調煮開花。竅門3:煮熟後馬上夾出煮熟後,需要把玉公尺夾出來,放入漏網裡瀝乾水分。

長時間浸泡在水裡,玉公尺的味道會轉淡,口感也會下降。竅門4:加鹽玉公尺更甜

煮黏玉公尺和老玉公尺時,可以在水開後,往裡面加少許鹽,再接著煮。這樣能強化玉公尺的口感,吃起來有絲絲甜味。

10樓:說生活出品

煮玉公尺有妙招,這幾點要注意

11樓:生活妙招

水煮玉公尺好方法,煮完好吃又營養

如何煮玉公尺更好吃?

12樓:妙招姐

教你怎麼煮玉公尺最好吃

13樓:說生活出品

煮玉公尺好吃的妙招,大家看完都要去試試

14樓:生活妙招

水煮玉公尺好方法,煮完好吃又營養

怎樣煮玉公尺 能使玉公尺更好吃呢

15樓:說生活出品

煮玉公尺好吃的妙招,大家看完都要去試試

16樓:蘭曦雪唯一

1.挑新鮮的帶皮的玉公尺。放得太久的玉公尺,其中的糖分會轉化為澱粉,味道變差。

2.把玉公尺外面的那些發硬的皮剝掉,只留最裡面的兩層薄煮,會有一種獨特的穀物清香,而且容易煮熟。

3.將玉公尺浸泡半個小時。把乾淨的玉公尺需放在很乾淨的紗布裡,繫好後放進鍋裡,煮出來的玉公尺會更有味兒。煮的時候,加入清水,水要沒過玉公尺的表面。

4.煮玉公尺,可以在水開後,往裡面加少許鹽,再接著煮。這樣能增強玉公尺的口感,吃起來有絲絲甜味。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一點奶粉,或是牛奶,會使玉公尺更加香嫩。

5.玉公尺煮熟後,關火再燜15分鐘。不要讓煮好的玉公尺繼續在水裡泡著,否則味道不會濃郁,口感也會變差。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隔水蒸好,隔水蒸出來的玉公尺味道沒有被其它吸收,咀嚼起來也特別有味,而放在水裡煮的玉公尺一些營養和味都浸入到水中,在玉公尺中也多了很多水分。如果是旺火,一般需要20分左右。用高壓鍋的話,可能會更快一些。

不用加其它原料,因為玉公尺本身就很鮮甜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玉公尺皮煮放點冰糖 煮出來香甜可口 吃不完要保留原湯 把玉公尺繼續泡在原湯裡 放入冰箱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的個人口味了,加點鹽玉公尺會變得更加鮮甜。在家裡我們都是這樣煮的。但是在酒店一般都會加點白糖煮,或者是加豆漿一起蒸這樣有豆香味味道也更濃更甜。希望能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尺湯裡煮(和公尺粥一起,又有粥喝,又有好吃的玉公尺) 可以加點糖 又香又甜

21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 後面蘸著沙拉醬吃,很好吃

22樓:啊別追我

玉公尺外面的外衣不要剝掉,然後可以水煮,也可以蒸,會更香

怎樣煮玉公尺才好吃 ?

23樓:說生活出品

煮玉公尺好吃的妙招,大家看完都要去試試

24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玉公尺炒雞下飯哦

25樓:生活妙招

水煮玉公尺不要直接用水煮,教你一招,好吃又營養

26樓:妙招姐

教你怎麼煮玉公尺最好吃

27樓:匿名使用者

煮青玉公尺也就是你說的小販賣的

有至少兩個訣竅:

第一很重要

就是一定要帶上內層的青玉公尺皮一起煮

青玉公尺皮的作用之於玉公尺

是等於魚和魚翅的關係

是互相借味的

一定要保留

但鬚子一定要除去

而且是越乾淨越好

剝光了皮的玉公尺就演變為雞肋了

第二就是一定要用高壓鍋煮

沒有高壓鍋就一定不能開鍋蓋煮

高壓鍋煮時一定只放水沒過玉公尺的一半

水多了也是禍害

還有就是蓋上閥以後換成中火

20分鐘後關火

燜在鍋裡半小時後再開蓋子

味道美不勝收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可以拿來蒸,那樣玉公尺都會很甜,因為這樣充分的阻止了玉公尺裡面的糖分流失到煮玉公尺的水中。如果覺得莖多,那在買玉公尺的時候就注意不要賣太老的就可以了,但是玉公尺有一點點莖都應該是正常的,太嫩的玉公尺也不好吃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煮玉公尺時,不要將皮全剝掉,留著一兩層,這樣煮出來的玉公尺又嫩又甜,還不損營養!

30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壓鍋壓,壓出來的玉公尺比較好吃!

31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學會這麼做,在家裡的地位明顯提高了

32樓:黃竹羿辰

把玉公尺皮剝的僅剩一層後放入鍋中,加水至剛沒過玉公尺,之後再加四顆左右糖精,開煮即可。

怎麼煮玉公尺好吃?

33樓:美食青風

家裡有玉公尺的趕緊收藏要不刷著刷著你就刷不到我了

34樓:耿鈮

玉公尺這樣做,我老婆能吃一鍋

35樓:說生活出品

煮玉公尺有妙招,這幾點要注意

36樓:生活妙招

水煮玉公尺好方法,煮完好吃又營養

怎麼樣煮薏公尺仁好吃,薏公尺怎麼煮好吃

煮薏公尺粥時,應該把薏公尺多泡幾個小時,最好泡隔夜。煮粥時,先用大火燒開在用小火慢熬,這樣熬出的粥又香又糯,特別好喝。須要提醒的是,薏公尺寒涼,月經期,懷孕,感冒初也不宜食用。綠豆薏公尺粥 材料 綠豆,薏公尺,白糖或著蜂蜜。把綠豆,薏公尺泡隔夜,放入鍋內加水煮熟即可,吃時加白糖或蜂蜜即可。山藥薏公尺...

銀耳怎么煮好吃,銀耳怎麼煮好吃?

可以做湯 雞湯銀耳 配方 雞湯1500毫公升,銀耳10克,蓮子15克,調料適量。制法 先將雪耳 蓮子發開,洗淨,與雞湯同燉沸,調入料酒 白糖 食鹽 味精適量。燉至雪耳 蓮子熟。功效 佐餐服食,可滋陰健脾,益智寧神。做菜 雙耳炒雞蛋 材料 銀耳 黑木耳 雞蛋 香蔥。調料 鹽 色拉油。製作 1 銀耳和黑...

豬肉怎麼吃最好吃,豬肉怎麼煮最好吃?

那要看看你買的豬肉是那部分了,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煮法哦 1 豬頭。包括眼 耳 鼻 舌 頰等部位。豬頭肉皮厚,質老,膠質重,宜用涼拌 滷 醃 薰 醬臘等方法烹製。如醬豬頭肉 燒豬頭肉。2 豬肩頸肉。也稱上腦 託宗肉。豬前腿上部,靠近頸部,在扇面骨上有一塊長扁圓形的嫩肉。此肉瘦中夾肥,微帶脆性,肉質細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