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用葷油罈子醃放酸菜鮮可以嗎,醃鹹菜放酸菜鮮好嗎

2023-03-04 06:05:04 字數 5509 閱讀 8153

1樓:帳號已登出

不可以。醃製酸菜的器材一定要清洗乾淨,不能有油漬,汙漬,等不乾淨的東西,,要是清理不乾淨的話醃製酸菜會沒有營養,還會壞掉的,嚴重的還會腐化。

2樓:上和玉客

不可以,醃黃瓜酸菜罈子裡不能有暈油,會影響酸菜的發酵以及酸菜口感。

3樓:帳號已登出

當前位置:東哥百科 > 分享 > 罈子泡黃瓜的醃製方法 黃瓜壓完水的醃製方法。

罈子泡黃瓜的醃製方法 黃瓜壓完水的醃製方法。

再有10多天就立夏了,這兩天感覺氣溫明顯高了,天氣一熱,胃口就不好。這就是老輩人常說的「苦夏」。

天熱「開胃菜」就少不了,醃蒜薹、醃黃瓜、醃豆角、醃青椒這些餐前小菜端上桌,比大魚大肉還受歡迎。

自從有了腳踩「酸菜」,外面賣的醃菜也下不去嘴了。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我們村祖傳的醃黃瓜配方,清脆爽口又開胃,醃上一天就能吃,密封好了能放半年不變質,方法簡單,看一眼就能做,醃上一罈子,乙個夏天有菜吃了。

【醃黃瓜】今早上起個大早,跑到市場買的黃瓜,果然比超市便宜,8塊錢買了5斤黃瓜,全醃上能吃好幾天。

1.清洗乾淨,兩頭都切掉不要。把黃瓜按在案板上,小心著手,從中間把黃瓜破開,切成段。

準備乙個乾淨的盆,一定不能有油。把切好的黃瓜段放在盆裡,別管醃啥菜,都得捨得放鹽。咱多倒點鹽,用手把黃瓜搓搓揉揉,把每一根黃瓜都照顧到。

抓揉拌勻了放在一邊先醃上2個小時,把黃瓜中的水分殺出來。

2.時間到,拿出咱祖傳的餾布子,把黃瓜放在餾布子上面,再次攥幹裡面的水分,到這裡,先別急著醃。

把黃瓜放到太陽底下,鋪開再晾一晾、盡量的把水分晾乾。

醃出的黃瓜能儲存很長時間,不易變質。而且晾乾水分的黃瓜,更易吸收料汁入味,口感更脆。

3.多切點大蒜出味,生薑、小公尺椒都切點。

黃瓜晾乾水分以後,韌性非常好,對折也不會斷,把黃瓜放入盆中,倒入切好的配料,加入白糖100克,食鹽30克,青花椒一小把、再加入陳醋260克、生抽350克、抓拌均勻後直接就能上桌了。

把這黃瓜放在無水無油的罐子裡,什麼時候吃什麼時候取,不要用粘油的筷子夾黃瓜,一見油星就容易變質。放在陰涼的地方常溫儲存,放上半年不會變質,並且越醃越入味。

4樓:斯人之所之所然

黃瓜不可以用葷油罈子醃放酸菜鮮,因為黃瓜遇到葷油會腐爛的。

5樓:文哥宋人頭了

應該不可以吧,有油的東西會使食物腐爛,所以不能醃放酸菜。

6樓:月亮困了

不可以,易爛易壞發霉,不能吃。

7樓:綠蟻三杯醉眠

不可以,口味會變差。

醃鹹菜放酸菜鮮好嗎

怎麼醃酸黃瓜

罈子泡黃瓜的醃製方法

8樓:睢喆

老 壇 醃 黃 瓜。

這種醃黃瓜的方式是美喵最喜歡吃的,一不小心就能吃一罐子!

到底怎麼做,和美喵一起學一下吧!

材料:黃瓜、苜蓿、八角、花椒、鹽、蒜、蔥。

步驟:準備一些小黃瓜,或者普通黃瓜切成段。

在鍋中燒開水,放入蒜瓣,八角、花椒、桂皮等調料,煮開晾到60度左右。

準備乙個罈子,將黃瓜整齊的碼到罈子裡。

將燒好的調料水倒入罈子中沒過黃瓜。

可以把乙個小碗壓在黃瓜上,防止黃瓜浮起。然後蓋上蓋子。

把處理好的黃瓜罈子放在陰涼的地方貯存乙個星期後,醃黃瓜就可以吃了!

夾乙個醃黃瓜出來,咬一口,又酸又爽,超級好吃!

辣 黃 瓜。

如果你喜歡吃辣椒的話,這一款辣醃黃瓜一定很合你的胃口,香辣脆爽,太下飯了!

材料:黃瓜、胡蘿蔔、洋蔥、辣椒麵、蒜瓣、鹽。

步驟:先將黃瓜沿著頭部切成四瓣花形,尾部不要切開。

步驟二:在黃瓜內側和外部都抹上鹽,用鹽醃製兩小時左右。

準備辣椒麵、蒜瓣切成蒜末、胡蘿蔔、洋蔥切成絲。

將辣椒麵、料酒。醬油、蒜末、鹽、胡蘿蔔絲、洋蔥絲等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

將醃製過兩小時的黃瓜沖洗掉身上多餘的鹽分。

將醃製過的調味絲塞進黃瓜裡,然後將處理好的黃瓜用保鮮膜覆蓋在櫃子裡放置幾天,一道美味的辣黃瓜就做好了!

醃 黃 瓜 片。

黃瓜條吃著不過癮?醃製的黃瓜片兒又是一種獨特的口感了!爽脆又入味兒,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材料:黃瓜、洋蔥、糖、醋、鹽。

然後在鍋中添水,放入兩勺糖,4勺醋,兩勺鹽,一小把芝麻(調味料的成分可以根據口味自己調製)加熱到60度左右,沒燒開但略微燙手的時候,倒入罐中,密封3-5天,一道美味的醃黃瓜片就做好了!酸酸甜甜超級好吃!

黃瓜要醃製那麼久,不太耐煩?

教你一招快手醃黃瓜的方法,跟醃了幾天的黃瓜一樣好吃又入味,能讓你吃一大碗!

材料 :黃瓜、芝麻、白糖、醋、鹽、辣椒(可選)

步驟:先將黃瓜洗淨片成薄片,越薄越好,然後在每片上都抹上鹽,醃製10到20分鐘,來脫水。

把黃瓜放在漏勺中,用勺子或者手輕輕擠壓,脫掉裡面多餘的水分,然後放入乙個大碗中,倒入醋、醬油、芝麻油、糖,直到黃瓜看起來重新飽滿起來,一道爽口的快手醃黃瓜就做好了!

9樓:仉玉軒

【醃黃瓜】

1.首先,我們準備幾根洗乾淨的黃瓜,先切成長條,再切成段。

2.切好以後放入盆中,加入食鹽3克顛盆拌勻醃製30分鐘,給黃瓜出出水。醃黃瓜時千萬不要加上食鹽就開始醃,而是先用食鹽殺出水分、再醃,這樣醃出來口感更脆,而且更容易吸收料汁入味。

3.大蒜幾粒,切成片;生薑一塊,也切成片;小公尺椒幾個,從中間破開放在一起,再倒入一把野山椒和100克醃製野山椒的原汁。

4.然後加入白糖30克,食鹽2克,白醋20克攪拌均勻備用,糖和醋的量,根據自己平時的口味新增就可以了,喜歡甜一點的就多放點糖。

分鐘以後,我們看一下黃瓜已經醃出了很多汁水,把這個黃瓜汁倒出來。

6.然後再用手使勁攥幹黃瓜條中的水分備用。

7.準備乙個大一點的盆,倒入調好的料汁,放入攥幹水分的黃瓜抓拌均勻,醃製2到4個小時後再食用口感最佳,醃製期間多翻拌幾次,讓黃瓜均勻吸收料汁入味。

早晨醃上,中午的時候取出拌著飯一起吃,開胃又爽口。

好了,這道簡單方便的醃黃瓜就做好了,喜歡的朋友趕緊試試吧。

10樓:ccc菜辣椒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食譜熱量:280(大卡)

主料黃瓜。適量尖椒適量姜。

適量蒜適量輔料。

大粒鹽適量。

味精適量。操作方法。

先將黃瓜洗淨,切成5釐公尺長的段,備用。

將切好的黃瓜段按照一層黃瓜一層鹽的順序鋪放在盆中,24小時。

將用鹽醃製24小時的黃瓜段裝入網兜中,鹽水倒另一盆中備用,上面放上石頭,再壓24小時。

將2斤尖椒用手掰成片放到醃黃瓜控出的鹽水中醃24小時。

鍋中放少許油,熗下鍋,之後倒入醬油,糖,燒開後關火,放入味精攪拌均勻。徹底涼涼。

將姜去皮切成片,蒜瓣用刀拍一下。

最後將黃瓜,辣椒,薑片,蒜瓣依次分層放入壇中碼好後,倒入涼涼的醬油汁,2天後即可食用了。

現在的年輕人呀動不動就買一些加工好的醃黃瓜啊,真是又浪費錢又不健康呢,像這種醃黃瓜當然是自己動手醃的黃瓜才是又好吃又健康了,超好吃的醃黃瓜來了讓我們一起來醃黃瓜吧。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黃瓜操作方法。

先把黃瓜洗乾淨,在切成這樣的條形。

把切好的黃瓜條都裝在乙個盆裡。

將裝在盆裡的黃瓜條上面撒上一些鹽,鹽個一天,瀝乾水分。

將辣椒,生薑,大蒜切好備用。

將切好的辣椒,生薑,大蒜加入醃好的黃瓜裡面攪拌均勻,在密封醃製乙個月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用泡菜壇子淹黃瓜行嗎

11樓:醃菜網技術

可以,黃瓜在醃製以前,要用鹽醃一下脫一下水,然後在用醬油加辣椒和調味料泡幾個小時,在攥幹水分,最後把調料水燒開晾涼倒進泡菜壇子裡,再把攥好水分的黃瓜放進去蓋上蓋子就可以了切記不要加壇沿水。

12樓:希芮欣

可以的,我奶奶會這麼做的。

怎麼醃黃瓜泡菜好吃又簡單

1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一、自製幹醃黃瓜的做法步驟。

醃黃瓜是昌北泡菜的一種,昌北地處高寒,冬天綠菜不長,昔時當地居民都把豐產時收穫的黃瓜、豇豆等用鹽水醃起來,製成泡菜,放到冬天來享用,具有美容、**、降血脂等作用。那麼,這種美味又具有各種功效的醃黃瓜的正確醃製方法有哪些呢?就在這裡教大家幾種醃製黃瓜的方法!

1、把準備好的新鮮的黃瓜用清水洗乾淨,再豎著從中間切兩下,也就上讓一根黃瓜就成四根黃瓜條。

2、把切好黃瓜條中間的芯去掉,然後把黃瓜條放在陽光下曬製,曬製的時間為三天左右,等黃瓜水分百分之八十流失以後才能取回備用。

3、把曬好的黃瓜幹與辣椒粉和鹽放在一起調勻醃製二十四小時的時間。

4、取乙個鍋,裡面放火燒開後把醃好的黃瓜條放入到鍋中煮制三分釧然,然後加入味精和白糖以及醬油調勻,關火,自然降溫以後放入到醃鹹菜的罈子中密封起來就可以了。過乙個月以後,就能醃好,想吃的時候可以隨時取食。

二、幹醃製黃瓜的食材選購。

醃製黃瓜時一定要選好食材,鮮嫩的黃瓜醃製出來的口感才會更爽脆。但是挑選時我們怎樣才能選出鮮嫩的黃瓜呢?就在這裡為大家介紹一下關於黃瓜的選購技巧!

一是無刺種。皮光無刺,色淡綠,吃口脆,水分多,系近年從國外引進的黃瓜品種。

二是少刺種。果面光滑少刺(刺多為黑色),皮薄肉厚,水分多。味鮮,帶甜味。

三是密刺種。果面瘤密刺多(刺多為白色),綠色,皮厚,吃口脆,香味濃。

上面所說三類黃瓜,生食時口感不同。簡單地說,無刺品種淡,少刺品種鮮,密刺品種香。不管什麼品種,無疑都要選嫩的,選瓜體筆直,無損傷、無害蟲,最好是帶花的(花冠殘存於臍部)。

同時,任何品種都要挑硬棒棒的,因為黃瓜含水量高達,剛收下來,瓜條總是硬的,失水後才會變軟。所以軟黃瓜必定失鮮。

但硬棒棒的不一定都新鮮。因為,把變軟的黃瓜浸在水裡就會覆水變硬。只是瓜的臍部還有些軟,且瓜面無光澤,殘留的花冠多已不復存在。

所以在購買時一定要注意了哦!

14樓:睢喆

所需食材】黃瓜5斤,鹽125克,蒜1頭,紅辣椒10個,薑絲少許,白糖50克,陳醋20克,生抽小半瓶,白酒1瓶蓋,辣椒油適量。

【具體做法】

1、5斤黃瓜洗淨,晾乾水分,切成條狀。加入125g鹽,充分的抓均勻,醃製2個小時。鹽佔黃瓜重量的二十分之一,吃起來微鹹,配饅頭公尺飯粥,正好。做的少的,可以少放一點鹽。

2、2小時之後,黃瓜出了很多水分,把黃瓜撈出來,放在紗布上,擰緊。再把紗布袋放漏水的蒸屜上,上面壓上一大盆水,壓1夜。

3、準備1頭蒜切片,幾片姜切絲,紅辣椒少許切圈。再炸一下辣椒油,辣椒粉或乾紅辣椒段,澆上熱油,放涼之後,裡面的油就是辣椒油了。

4、把薑蒜紅辣椒放入壓好的黃瓜條裡,再放大約50g白糖,20g陳醋,小半瓶生抽,1瓶蓋高度白酒,最後再放適量辣椒油,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吃了。

5、醃黃瓜的食材比例大家可以自行調整,陳醋白糖辣椒油都可以酌情調整。可以少拌一點看是否符合自己口味。做好後密封起來,放冰箱裡冷藏,一年也不會壞,不過吃不了那麼久,5斤黃瓜,我不到1星期就吃完了,特別的開胃,酸辣爽口,比吃大魚大肉的都舒服。

醃酸菜放什麼東西不容易爛

主要還是溫度要掌握的好,如果放酸菜缸的地方溫度很高,那麼怎麼預防都容易腐爛,酸菜怕熱不怕冷,所以一定要放在冷的地方.在東北地區有一種新增劑,叫作酸菜鮮,做好的酸菜,把這種叫作酸菜鮮的粉加入的酸菜的水裡有一定的防腐作用,可以讓酸菜更好吃.你可以試一試.要先將菜洗淨然後用開水燙一下 放花椒和淘公尺水 這...

醃好的酸菜能放冰箱裡冷凍嗎,醃製好的酸菜怎麼儲存?冷藏好還是冷凍?一般可以放多長時間?

可以放到冰箱裡。儲存溫度 8 12度 不能低於5度溫度過低,不利於酸菜變酸。過高,酸菜容易腐爛。在冰箱裡放酸菜,冷藏室裡應該密封放置。因為冷藏室裡不上凍潮濕放各種食品,細菌容易繁殖。不要冷凍,冷凍就不會繼續發酵了,酸菜必須在常溫下發酵,溫度越高發酵越快,醃製時間越短。醃製好的酸菜怎麼儲存?冷藏好還是...

我家醃的酸菜用口袋紮緊放在缸裡醃,時間長了不少水滲出,流到缸

可以吃的 我記得小時候家裡直接用大缸研製的,都沒有包塑膠袋,那個味道,別提有多大了,可還是可以吃的。酸菜如果是秋天醃的就不能吃了。酸菜醃好後是撈出來存放還是繼續放在缸裡?繼續放在缸裡,過完年後換一次水,酸菜過清明就不能吃了,清明節之前沒吃完的可以切好,投乾淨,攥成團放冰箱冷凍,一直能存到夏天 繼續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