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生吃有什麼好處?拜託各位大神

2022-02-21 21:59:39 字數 4605 閱讀 4887

1樓:安生

絲瓜可以生吃 很多人都不知道絲瓜也可以生吃,所以錯過了一道美味的涼拌菜。而且涼拌絲瓜的口感也是毫不遜色的,清嫩多汁,但一定要很新鮮的那種。 據研究表明,絲瓜還能潤滑**,防止皺紋的產生。

但是,你一定要知道只有生食才能充分體現這個效果哦。 做法:鮮嫩絲瓜乙隻去皮切片,放少量鹽、白醋、紅糖粉(就是粉狀的紅糖)、辣椒油、橄欖油或香油拌勻即可。

如何取得絲瓜水--- 1.先種絲瓜 2.等絲瓜採收完後.

可在根部之上30公分處切掉.莖部上端插在乾淨酒瓶中.把酒瓶口封住.

以免異物掉入. 3.一至二天既可取下瓶子.

瓶中絲瓜水可有半瓶.瓶口蓋好.可存放於冰箱 4.

每次使用後隨即放入冰箱.可儲存半年左右. 5.

天天可敷早晚各一次.不必洗去.照日常洗臉方式.

要洗時再洗 6.其效有甚於化妝水或是乳液.且無***(不若化妝水或乳液類含有香精或防腐劑) 7.

可收斂毛細孔.促進**新陳代謝.使**細嫩.

惟有痘痘者暫不使用 如果好就設為滿意答案

哪種蔬菜 吃上對人體有好處拜託各位大神

2樓:墨夷攸然

吃蔬菜的5大好處 好處1 纖維質對人體有益 蔬菜中的纖維質不能被人體的腸胃所吸收,但本身會吸收大量的水分,來增加糞便形成的軟度,有益排便。多吃纖維質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 好處2 維生素最佳**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不過維生素c在烹煮時會大量流失,蔬菜顏色越深綠或深黃,含有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就越多。

另外,有一些蔬菜含有豐富的鉀、鈣、鈉、鐵質等鹼性礦物質,不僅能平穩血液中的酸鹼值,也是小朋友生長需要的營養素重要**。 好處3 增加飽足感 蔬菜中的纖維質能增加咀嚼,使飽食感增加,而減少食物的攝取量,並進而減少熱量的攝取。 好處4 整腸健胃,調整體質 蔬菜中的纖維質能有效促進腸與胃的蠕動,所以能降低食物在腸道停留的時間,減少營養素被吸收,並及早協助排出對人體無益的廢物。

現代人的飲食,攝取加工製品太多,因此更應該多吃蔬菜,除了可延緩食物消化吸收的速率,更能健胃整腸,調整血液品質及身體體質。 1)蔬菜含有人體極為重要的各種維生素,如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b1、b2等。含胡蘿蔔素較多的蔬菜有:

胡蘿蔔、韭菜、菠菜、塌菜、白菜、捲心菜、公尺莧、蕹菜、芥菜等;含維生素b1較多的蔬菜有:金針菜、草頭、香椿、香菜、蓮藕、土豆等;含維生素b2較多的蔬菜有:菠菜、芥菜、白菜、蘆筍、蕹菜、草頭、金針菜等;維生素c在蔬菜中普遍存在,其中以辣椒、番茄、青菜、草頭、甘藍等尤為豐富。

(2)蔬菜是人體礦物質的**。蔬菜中含有的主要礦物質是鈣、鐵、磷等。如菠菜、芹菜、捲心菜、白菜、胡蘿蔔等含有豐富的鐵鹽;洋蔥、絲瓜、茄子等到含有較多的磷;綠葉蔬菜含有豐富的鈣;海帶、紫菜還含有豐富的碘。

(3)中和胃酸。在人體胃中,由於吃肉、公尺、麥等到食物消化後往往會發生酸性反應,這就需要蔬菜或水果來中和。一般蔬菜和水果屬鹼性食品,而一般高蛋白食品屬酸性食品,多吃蔬菜有利於維持體內酸鹼平衡。

(4)其它作用:蔬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有利於促進腸胃蠕動,可以起到促進消化和預防便秘的作用。蔬菜還含有各種芳香油和有機酸,如生薑、大蒜、洋蔥、大蔥、辣椒、茄香、香菜等都含有各種揮發性芳香物質,使蔬菜又增加了許多特殊的風味。

水果和蔬菜最重要的營養作用是為身體提供維生素c、胡蘿蔔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

生吃雞蛋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呀?拜託各位大神

喝水有什麼好處?拜託各位大神

3樓:等待永恆

喝水有十大好處:1、促進新陳代謝、消化吸收;2、運輸營養;3、排洩廢物;4、利於通大便;5、解熱降溫;6、潤滑關節、肌肉和器官;7、保持**濕潤;8、鎮靜;9、增加元氣;10、利尿。 乙個人一天大約需要1000毫公升--1500毫公升水,加上飲食中的水,總量共2500毫公升--3000毫公升,也就是說,每人每天應喝1000毫公升--1500毫公升水,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

不要等到口渴時才去喝水。口渴的訊號已表明體內嚴重缺水,對身體是不利的。要養成即使口不渴也經常喝水的習慣。

每日起床洗漱後,早餐前飲一杯水(200毫公升--300毫公升),溫開水最好。午餐、晚餐前半小時飲一些水,以保證各個器官分泌出一定的消化液,幫助消化食物,吸收營養 不能等口渴時再喝水,口渴是體內輕微失水的表現。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公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公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公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

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 喝水應該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為原則,不要在單一小時內連續喝太多水。每天應該喝水的時刻是:

※喝水最佳時刻 ★早上起床後 早上起床身體可能會有些許脫水的情況,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補充水份。最好先喝一杯水,讓身體開始重新運作。其次每隔一段時間適時地為身體補充流失的水份。

★運動後 雖然我們不是運動員,運動量沒有那么大;但不管做什么運動,甚至是打掃房間之後,都應該喝水。 ★空調環境 在有空調的環境中工作,尤需補充水份。 ★節食** 節食**時,特別需要喝水。

「喝水使人發胖」是個錯誤的觀念。 ★發燒感冒 發燒感冒的時候,一定要喝水,以補充因體溫上公升而流失的水份。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

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 有的人應多喝水,有的則要少喝 對於人體而言,水在身體內不但是運送各種營養物質的載體,而且還直接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因此保證充足的攝水量對人體生理功能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

那麼我們每天究竟該喝多少水呢?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營養科主任李百花大夫告訴記者,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右。

通常每個人需要喝多少水會根據活動量、環境,甚至天氣而有所改變。正常人喝太多水對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對於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必須特別注意,比如浮腫病人、心臟功能衰竭病人、腎功能衰竭病人都不宜喝水過多,因為喝水太多會加重心臟和腎臟負擔,容易導致病情加劇,這些人該喝多少水,應視病情聽取醫生的具體建議。

而對於中暑、膀胱炎、便秘和**乾燥等疾病患者,多喝水則可對緩解病情起到一定效果。此外,人在感冒發燒時也應多喝水,因為體溫上公升會使水分流失,多喝水 能促使身體散熱,幫助病人恢復健康。而懷孕期的婦女和運動量比較大的人水分消耗得多,也應多喝水.

希望採納

4樓:肥沙琶葉

水是身體細胞的構成物質,不僅充滿身體整個組織細胞間, 是身體內主要的流體,以維持體液的正常濃度;同時食物的消化 、吸收、營養素之運送及利用的每乙個過程,都需要水的參與; 而經消化、吸收、代謝後所剩餘的食物殘渣、代謝廢物,也需要 水的幫助,才能順利排出體外。此外,水份尚有的其他功能,如 潤滑關節,避免骨頭與骨頭之間發生摩擦、提供黏液分泌基質, 潤滑腸胃道、呼吸系統、泌尿道以及平衡體溫等。由此可見水對 人體健康的重要性。

如果身體失去體重百分之十五至二十的水量 ,就會停止生理機能,甚至死亡。 在夏日,很多人習慣將運動飲料當作補充水份的**,事實 上,運動流汗時,人體雖會排出大量電解質,但賢髒會自動調節 ,使尿液中電解質排出減少,以維持身體的恆定。運動飲料雖可 以補充運動流汗所損失的電解質,但是由於其中含有糖份,會妨 害液體由胃部流向小腸,因此就補充水份而言,運動飲料反而不 利水份的吸收,除非是從事激烈運動的選手,如馬拉松長跑或是 嚴重腹瀉者,一般人並不需要額外補充電解質。

尤其是對腎功能 不好、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因運動飲料中所含的鈉,可能會 因攝取過多,而造成浮腫或因鉀太多排洩不掉,而使血壓公升高。 總之,白開水喝起來健康也沒熱量負擔,所以,喝白開水最好。 多喝水,多喝水,但到底要喝多少水才是準標。

其實沒有嚴 格的標準,只是有一些說法可參考,如看看自己的尿液像白開水 一樣清清的,量多且快意順暢,這樣的量就表示喝得夠,而顏色 深就應該多喝水;不過特別提醒大家,有時清清如水的尿液,並 非是喝足水,而可能是腎功能衰竭,根本無法排出體內廢物,所 以最好請教醫師,了解自己的腎臟是否健康。同時,如果有運動 ,也要增加飲水量。下列計算法可供參考:

喝水量=「排尿量」加「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 一、排尿量:一般人每分鐘一cc,故每日廿四小時正常排 尿量為一四○○㏄。 二、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是以每公斤一○cc來計算,例如 七十公斤的人,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為七○○cc。

因 此七十公斤的正常人,每日喝水量至少應為二三○○c c。至於有結石、痛風、心臟衰竭、腎衰竭、肝硬化、 腹水或尿毒症患者,喝水量需經醫師指示調整。 喝水對於老年人尤其是一件重要的事,由於老年人體內水份 明顯減少且老人知覺較為遲鈍,少有口渴感覺,常無法適切反應 身體內缺水的情形,當體內水份不足、攝入水份太少,致腦血流 量降低,使高血壓症狀加劇,腦含氧及血糖量低、腦脊髓液太黏 稠,影響神經傳導速度,及大腦活動敏銳與靈敏性,人容易呆滯 ,都會與老年痴呆症有關,故水份的攝取必須注意,水份有助於 體內食物的消化吸收及營養的輸送,且可稀釋體內廢物,如尿酸 ,以利腎臟排洩,並可防止便秘。

為免夜間如廁影響睡眠,可在 白天多喝水。

新鮮檸檬能生吃麼?拜託各位大神

5樓:懂甝灀

可以的 檸檬的酸 可以防毒的,只要不是空腹吃就好,要麼過酸對胃不好!

喝薰衣草花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拜託各位大神

薰衣草 特徵 清新可口的花香味道。功用 緩和神經緊張 鎮定心神 失眠 頭痛 咳嗽 護膚 潤膚,令肌膚散發 自然清香,可做沐浴之用並可使 有光澤。推薦 頭痛 不安或心情煩躁而導致失眠時飲用。提醒 懷孕婦女不宜使用 功效 頭痛 失眠 咳嗽 呼吸器官問題,緩和神經緊張 偏頭痛 安定消化系統 改善肌膚問題。...

男人雙手斷掌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拜託各位大神

男人斷掌是狀元相 女人斷掌就是守寡相 求採納 好處就是增強自己的信心,寬容,忍耐 壞處就是遭到他人的議論 歧視 沒好處也沒壞處。又不是斷雙手 男孩子掌紋斷掌好不好?拜託了各位 謝謝 如果兩隻手都是斷掌 的話,即說明前途一片光明,甚至可能做官 斷掌 斷掌是智慧型線與感情線融合成一線,而此線橫貫手掌 此...

在什麼時間喝酒對身體有好處?拜託各位大神

屁話,喝酒只要不過量,不在睡眠前 空腹等情況下喝就可以。每天適當飲酒能促進學業迴圈,加速新陳代謝,讓人幹勁十足 喝酒對人的身體有那些壞處?又有那些好處呢?拜託各位大神 喝多的bai害處 首先 是脂肪肝,程du序是輕度 中度zhi 重度dao 肝硬化,肝腹水 肝癌。但內 是肝病一發現就晚期容了,那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