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月餅為什麼會鼓,為什麼我做的廣式月餅一烤就膨脹變形了

2022-02-21 10:42:59 字數 1023 閱讀 2806

1樓:灰狼狼愛上小羊

月餅加工中加入月餅餅皮中的不是普通的蔗糖,而是果葡糖漿。它對月餅的回油情況、成型效果、通透度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果葡糖漿是一種由果糖和葡萄糖混合而成的保健型澱粉糖,它是單分子結構,因此也就更利於人體的吸收。與普通的蔗糖相比,果葡糖漿具有保濕性,能使月餅的風味和鮮度得到更好的保持。

要熬出優質果葡糖漿一般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加工月餅工廠每年都必須在4、5月份就開始熬製。

為了確保餅皮質量,如果能使用提前三個月進行熬製(糖漿)。才能保證讓蔗糖充分轉化成為果葡糖漿,這樣才能使其成分穩固恆定不會發生逆反反應。月餅加工中加入月餅餅皮中的不是普通的蔗糖,而是果葡糖漿。

它對月餅的回油情況、成型效果、通透度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果葡糖漿是一種由果糖和葡萄糖混合而成的保健型澱粉糖,它是單分子結構,因此也就更利於人體的吸收。與普通的蔗糖相比,果葡糖漿具有保濕性,能使月餅的風味和鮮度得到更好的保持。

要熬出優質果葡糖漿一般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加工月餅工廠每年都必須在4、5月份就開始熬製。

為了確保餅皮質量,如果能使用提前三個月進行熬製(糖漿)。才能保證讓蔗糖充分轉化成為果葡糖漿,這樣才能使其成分穩固恆定不會發生逆反反應。

為什麼我做的廣式月餅一烤就膨脹變形了?

2樓:搞怪一樂

1、餅皮鬆弛沒有回溫。餅皮鬆弛沒有回溫,直接包的話,容易產生塌陷,漲腰,開裂的狀況。不過如果不是要放1-2天,建議還是室溫鬆弛就可以了,裡面沒水,不會壞。

2、內陷水分過高。內餡的水份要炒的夠幹,內餡的柔軟度靠糖及油來調節,不是用水。水份太多,烘烤時餡的水化為水汽餡會膨脹,整個餅就會變形及脫皮。

3、餅皮筋度過強 。一般我們烤月餅,一是看顏色,二是看腰部。顏色都懂。腰部要烤到微微漲起來,而又不裂的時候,出爐。

熱脹冷縮的原因,出爐以後。月餅遇冷,收腰。正好是上下垂直的。廣式月餅的技術含量是最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水放多了呀,因為陳村鹼水本來就有水的了,和麵的時候不用放太多的水了

鋰電池過放後為什麼會鼓包,電池為什麼會鼓包啊?

過放後 破壞負極表面的sei膜 產生了 一氧化碳 二氧化碳 甲烷 乙烯 等氣體 過放後 破壞負抄極表面的sei膜 產生bai了 一氧化 du碳 二氧化碳 甲烷 乙烯 等氣zhi體 回答者 yzp2010yzp 二級 2011 10 10 19 11 檢舉dao 這個正解。電池鼓包的原因可能有兩個,一...

為什麼我烤的茄子不入味,為什麼我按菜譜做的烤茄子是夾生的?還那麼難吃?

燒烤時先是將茄子整的帶皮放在炭火上烤,注意翻面,要烤很久。然後摸著很軟的時候,拿刀將茄子劃開兩半,往茄子上灑鹽 辣椒麵 蒜泥 孜然 油等調味料。再稍等片刻,讓火再烤一小會就可以了。燒烤攤上都是這麼操作的 自己烤很費時間又不太能掌握好火候,估計要費不少力 為什麼我按菜譜做的烤茄子是夾生的?還那麼難吃?...

我烤的蛋糕為什麼會偏硬,怎樣才可以使烤出來的蛋糕鬆軟可口

做鬆軟可口的蛋糕需要使用低筋麵粉,如果使用高筋麵粉就會導致蛋糕口感偏硬,正確比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雞蛋5個 低筋麵粉85克 糖70克 鹽1克 玉公尺油50克 水50克 白醋幾滴 1 首先冷藏過的雞蛋分離蛋清蛋黃 2 然後蛋黃中加入鹽 油 水 20g糖,攪打均勻 3 篩入低筋麵粉,攪拌至順滑 4 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