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男孩,還會長高嗎?能長多少

2022-02-21 08:27:23 字數 2190 閱讀 8013

1樓:匿名使用者

說詳細點的,要看你停止長高的年齡了,有很多人說什麼20+歲還會長,那是因人而異的,換句話就是有的人發育太慢了,軟骨消失的也慢,所以能長,只有一次發育生長期,就是突然長了好多,然後停止了,所以如果很早就停止長高的話,18歲基本沒戲了,就好比發育快的人也許15歲就骨骼關閉生長了之類。 外加句,我跟你一樣高 但是我爸1公尺78 我媽1公尺62 我鬱悶!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那麼多,注意營養,加強鍛鍊,自然就好

你的運動量如果太大反而會影響身高,整天蹦跳有時會積壓骨縫,因此而失去增高潛力,尤其是舉重,我有個同學煉過舉重後個子就沒再張過,到現在後悔不已.

適當的鍛鍊還要注重營養各方面營養都不能少,保證休息~!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長的高

應注重營養補充

營養是兒童體格生長的關鍵。體格正常生長所需的能量、蛋白質和氨基酸,必須由食物供給,主要是肉、蛋、豆及豆類食物。骨的形成還需要足夠量的鈣、磷及微量的錳和鐵。

鈣的攝入不足及維生素d缺乏時,會造成骨礦化不足,維生素a缺乏會使骨變短變厚,維生素c缺乏會使骨細胞間質形成缺陷而變脆,這些都會影響骨的生長。

目前一般家庭在有葷有素的飲食中,營養應該是全面及足量的,家長應該注意不要讓孩子養成偏食的習慣,更不要讓孩子過多地吃零食而影響重要營養物質的攝入。

▓營養攝取

充足且均衡的營養絕對是讓孩子長高的致勝關鍵。

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建議,想讓孩子長得高又壯,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鈣質、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礦物質鎂及鋅。

蛋白質是構成及修補人體肌肉、骨骼及各部位組織的基本物質,缺乏蛋白質會導致發育遲緩,骨骼和肌肉也會萎縮。肉類、海鮮和牛奶等動物性食品是完整的蛋白質**,植物性**則可以從豆類、榖類及核果類中獲得。

鈣質則是製造骨骼的原料,可以促進生長並增加骨頭密度。所以每天喝兩杯牛奶,是讓孩子累積骨本的好方法。

維生素d是另乙個令骨頭強健的營養素,除了可以由牛奶和鮭魚、鮪魚等魚類中獲得外,每天曬10~15分鐘太陽,人體便可以自行製造維生素d。

礦物質鋅特別是嬰兒發育時不能缺少的營養素。荷蘭的研究發現,嬰兒發育期間如果鋅的攝取不足,會導致發育不良的結果。另外根據國外多項研究也顯示,孩童攝取足夠的鋅,可以減少腹瀉的發生。

富含鋅的食物有肉類、肝臟、海鮮(特別是牡蠣)、蛋及小麥胚芽等。

「鐵質對生長發育也很重要,」台大醫院營養師翁慧玲補充說。不過根據衛生署的國民營養情況調查發現,國人女性在4歲以上普遍有缺鐵情形,男性則是青春期和65歲以上老人的缺鐵率較高。所以成長中的孩子應該吃些瘦肉、動物肝臟、蛋黃或是深綠色蔬菜來攝取足夠的鐵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最好沒事多跳跳

男孩能長到20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17歲到18歲這一年沒長過一點 現在湊合182 不矮也不高!! 不過我相信只要我多運動 補充能量 應該還能冒個一兩釐公尺吧 相信你也可以...多打籃球 多補鈣...

睡眠要保持充足!!!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打擊你,從科學角度來說18歲已經不行了,人一旦過了青春發育期(14、15歲)以後基本不長了,最多也就是1~2釐公尺,骨骺閉合了再怎麼弄也不會長了。當然也不排除20歲還長的,那只是個別發育晚的!,概率很低!!

說什麼營養和鍛鍊都是安慰,什麼吃藥也是騙人的,170也不是矮個,好好學習才是正事,濃縮的就是精華!

7樓:鑲綠

當然可以,男人30歲前都有可能再長高的.主要要個人的身體因素,多運動也許會有所增高.

8樓:匿名使用者

能長的,只要你多運動,我姐夫28歲的時候還從178長到180了呢!還要有有規律的生活別有什麼不良嗜好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 22前都還要長...我18歲的時候都是 171

22了 就就到176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吧.還會長一兩釐公尺,畢竟已經成年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是很慢 換種說法,幾乎不可能

12樓:餘秀萍

你家人高嗎?我聽人家說只要家人高他門的孩子也不會矮到哪去的.

13樓:卓童真

能通常到22才不長的

長長腿毛了還會長高嗎,18歲男人長腿毛了還會長個子嗎

長腿毛就意味著你體bai內的雄du性激素水平提高了,zhi也就是說你的青春期發育dao 已經開始了回,應該還能再長答一段時間,青春期過了,要長高難度就大了。所以,從現在起,你需要注意以下方面了 人類長高是靠脊椎骨和股骨以及脛骨的軟骨生長鈣化,才能夠不斷長高。所以,一定要加強並堅持進行鍛鍊,讓軟骨不斷...

18歲男孩打籃球能長高嗎,18歲學打籃球還可以長高嗎?

樓主你好!打籃球當然對你的身高是有好處的,但是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好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 如果你的父母長得都不高,你想要求乙個很高的身高也比較困難。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 營養 環境和社會因素等。這些如果你努力去做,也還是有希望的!長高的方法不只是打籃球,還有很多其他的方法可以讓...

15周歲男孩身高171釐公尺,還會長高嗎

15歲的男生仍是生長發育的好時間,這個時間,把握好,長高不難。如果要長高,不但要加強運動,特別是拉伸類的運動 如打藍球,游泳,瑜伽 體操 同時要加強鈣質的補充,因為鈣為骨骼生長的重要元素。補充鈣不適宜直接服用鈣片,建議用乳鈣進行補充,這樣營養會全面均衡。說到乳鈣,可能第一時間會考慮牛奶,其實應該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