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液與洗衣粉有哪些分別,洗衣粉與洗衣液有什麼區別?

2022-02-21 08:27:20 字數 4621 閱讀 5755

1樓:無量光如來

哪種洗衣粉和洗衣液好?奧妙-機洗專家,深入衣物纖維,即刻瓦解汙漬,去漬3倍更快更輕鬆!奧妙機洗專家,特含速潔因子深層去汙,潔淨超凡,機洗手洗都滿意!

洗衣粉與洗衣液有什麼區別?

2樓:小吳走鄉村

洗衣粉和洗衣液的區別 一 主要成分不同 二 去汙能力不同 三 護手成分不同 四 環保材質不同

3樓:孤九涼笙

洗衣液好一點。因為它不含磷。洗衣粉溶於水鹼性比較強,溶解過程放熱,脫脂傷手;容易傷害衣物纖維以及顏色;而洗衣液溫和不傷手,溶解也快;洗後會令衣物蓬鬆、柔軟、光滑亮澤,並且具有除菌和持久留香的功效;能夠維護衣服的色澤,不容易洗舊衣服。

最適合使用洗衣粉的是:

①接觸灰塵較多的外套、牛仔褲、羽絨服、沙發罩等衣物;

② 棉、麻、化纖等不易受損的材質;

③ 用洗衣粉時,要先把洗衣粉溶於水中,再放入衣物,避免洗衣粉結塊。   洗衣液  洗衣液的成分與洗衣粉相似,但洗衣液親水性更高、水溶性好、更易於漂洗,雖然去汙能力弱一些,但對衣物的損傷更小。

洗衣液的滲透性更強,更易於清潔衣服的汙漬死角,洗得更乾淨,尤其是機洗。 洗衣液的技術含量較高,洗完的衣物會更加柔順、蓬鬆,因此在**上也會偏高。 一定要注意!

洗衣液中均含有中螢光劑,螢光劑在洗滌劑中是一種功能性助劑,如果不加螢光增白劑的話,洗衣就不會那麼白。 雖然它的急性毒性和長期毒性都很低,微量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但是貼身衣服和嬰兒的衣物,最好不要選擇有螢光劑的洗滌用品。

最適合洗衣液的是:

① 毛、絲等纖細織物,有利於衣物的保養;

② 一些材質較高檔的衣物;

③ 貼身穿的衣物,對衣物和**的傷害比較小。  洗衣粉是從石油中提取的化學物質,一般呈弱鹼性,再加上新增的摩擦劑,能起到很好的清潔效果,尤其對較髒的衣物去汙效果非常強。 但另一方面,洗衣粉對衣物的傷害相對較大,固體沉積會使織物發硬,如果洗不乾淨殘留在衣物上,容易引起**過敏、粗糙。

4樓:小小的

首先洗衣液是液體,洗衣粉是固體粉狀的,粉末狀的,不適合放到洗衣機裡,波輪洗衣機和滾筒洗衣機都不適合用洗衣粉。個人推薦還是用洗衣液,現在還有很多泡一泡免搓的洗衣液,去汙效果也挺不錯的!

洗衣液就不同了,它主要是用一些比較高階的成分,裡面還會放一些柔順劑,而且鹼性物質也不是那麼強,就不會對**那麼不產生特別大的傷害。

還有乙個最重要的區別,洗衣粉會產生非常多的泡泡,很難在漂水的時候把這些泡泡透掉。但是洗衣液就比較好清洗掉,省水省錢。

5樓:盤腿臥腳

洗衣液好。區別是洗衣液是液體,洗衣粉是固體。

洗衣液以中性洗滌劑為主。目前市場上不少洗滌劑都提倡中性洗滌劑,主要原因是中性洗滌劑配方溫和,洗滌衣物範圍會更廣。相對傳統的鹼性洗滌劑來說,不僅可以清洗絲綢等貴重面料,還可以清洗羊毛、棉、麻、絲、毛、合成纖維、混紡等各質地衣服。

同時還包括嬰幼兒衣物和貼身衣物等,洗滌之後的衣物不會變硬,而是柔軟輕盈,穿著更舒適。

選擇洗衣液不能單純看其濃度,而是其內活性物的濃度。因為去汙能力主要取決於活性物的含量,以目前洗滌行業的標準來看,洗衣液中活性物的含量要求在15%以上,這樣才能增強去汙效果。

不同汙漬針對選。當然不少消費者在選擇洗衣液時希望洗滌效果是萬能的,其實並非如此。針對生活中常見的汙漬來看,包括油漬、奶漬、酒漬、尿漬、水果漬,彩筆漬、原子筆漬等,如果想一瓶洗衣液全搞定,很多時候我們發現去漬效果並不好,這個時候真的是洗衣液不好嗎?

未必!只是在面對不同汙漬情況下,我們選擇有針對選擇洗衣液,比如目前市場上有專洗原子筆和記號筆汙漬的、有專洗奶漬的,還有專洗鐵鏽和汗漬等等,盡量做到有針對選擇,提高洗滌效果。

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效果更好

6樓:三分日記

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洗衣服去汙強,更省錢?終於知道標準答案了

7樓:柑橘屬我

我認為需分情況討論,洗衣液洗衣服感覺會舒服一些,但有些情況下,洗衣粉更解決問題。

我們幾乎每天都需要換洗衣服,畢竟就算不像小孩子一樣到處摸爬滾打,但是身體還是在不斷的分泌油脂和汗液,所以每天都是需要清洗的,尤其是貼身的衣服,如果長期穿不夠乾淨的衣服,很容易就得**病,包括背上長痘也是一樣的。

衣服上面的細菌會感染**,所以對於我們來說洗衣用品就是很大的乙個因素,如果是怪罪於洗衣機問題的話,有很多時候也還是會用手洗,關於洗衣用品的選擇還是很重要的,別大意,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好?以前不是很清楚,難怪衣服洗「不乾淨」!

1、溶解性

洗衣液是液體,而洗衣粉是粉末,從形態上來看,自然是洗衣粉的更不容易溶解,尤其是成一坨的洗衣粉還需要我們用手錯開,不然放在水中很難溶解,也正是因為如此,很多人用洗衣機清洗完衣服以後,發現會有沒溶解的洗衣粉在衣服上面,所以在洗衣服的時候,並不好控制洗衣粉的用量。

2、去汙能力

平時在洗衣服的時候,洗衣粉的顆粒是可以產生摩擦的,但是僅限於手洗更加的乾淨,如果用洗衣機清洗,很可能出現上面所說的溶解不了洗不乾淨的問題,而洗衣液作為液體少了一些摩擦力,所以在清洗很髒的洗衣時候,先不要打濕,將洗衣液塗抹在髒處靜置幾分鐘再揉搓就好了。

3、傷手程度

用洗衣機的時候雖然很方便,但是有些衣服太髒需要用手仔細的清理乾淨,一旦用手,就需要考慮傷手的問題,以前大家用洗衣粉清洗的時候,雙手會有灼燒感,那是因為裡面含有一種傷手的物質,但是現在的洗衣粉已經改善這個問題,還會覺得疼也只是因為洗衣粉的顆粒摩擦造成的,而洗衣液並不用考慮這個問題。

很多人並不是很清楚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更好,看似並不是很大的乙個問題,但是只有自己在家經常洗衣服的人才最有體會,還是有必要了解一下的,我就是以前不是很清楚,難怪總是衣服洗「不乾淨」!不過平時洗衣服用洗衣液也就足夠了,衣服很髒的時候,用洗衣粉的效果或許更好,還是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進行考慮。

肥皂、洗衣粉、和洗衣液三者有哪些區別?

8樓:今天又跑調

1、肥皂成分主要**於可再生植物油脂;洗衣粉成分是從石油裡提煉出來的化學物質,裡面還新增了摩擦劑;洗衣液的主要成分是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其結構包括親水端和親油端。

2、肥皂適用清洗貼身衣物或嬰兒的衣物比較好;洗衣粉適用清洗外套、牛仔褲、沙發罩或者棉、麻等不容易損壞的材質;洗衣液適用清洗高檔或貼身穿著的衣物,對衣物傷害較小。

3、肥皂不易傷害**;洗衣粉容易傷害**,最好不要把手直接接觸到洗衣粉,洗衣服後最好用清水把洗衣粉泡沫衝乾淨;洗衣液因為ph值偏中性,所以在三者中是最不傷害**。

4、肥皂長時間不用容易被風乾固化;洗衣粉容易因受潮而硬化;洗衣液可以較長時間儲存,不存在固化或受潮的情況。

9樓:瀛洲煙雨

洗衣粉、洗衣液、肥皂的區別:

肥皂含聚磷酸鹽,對**安全,且保護織物,洗後的衣物蓬鬆柔軟,並且解決了用合成洗衣粉洗後織物「積垢」、「沉澱」、「硬化」、「有靜電」等問題。

洗衣粉是用石油化工產品為原料,經過一系列反應製成的,一般呈弱鹼性。鹼性越強去汙效果越好,但是對衣物的損害也就越大,並且不易漂洗。

洗衣液和洗衣粉成分近似,洗滌效果與洗衣粉也相同,而且能更充分地溶解在水裡,發揮去汙作用。 它完全溶解而且溶解速度快,容易漂洗,不會傷**和衣物。

注意事項:

1.肥皂不易傷害**,但是容易使衣服發黃褪色

肥皂由多種天然物質構成,不易傷害**,所以一些貼身衣物最好用肥皂來洗。但是肥皂容易產生不溶於水的物質,遺留在衣服的縫隙間,容易使衣服發黃、褪色,尤其是深色的衣服,最好不要用肥皂來洗。

2.洗衣粉容易傷害**

洗衣粉容易傷害**,最好不要把手直接接觸到洗衣粉,洗衣服最好用清水吧洗衣粉泡沫衝乾淨。但是市場上的無磷洗衣粉大大減少了洗衣粉對**的傷害。

3.洗衣液不傷害**、環保,很有發展潛力

在歐美都西方國家和我國港台地區,已經進入洗衣液的時代,但是我國大陸還停留在洗衣粉時代。洗衣液特點是不傷害**,因為他的ph值偏中性;洗衣液不含磷,不會對河水造成汙染,也很環保,所以說它很有發展潛力。

10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區別有:

肥皂(主要成份脂肪酸鈉鹽和泡花鹼)和洗衣粉(主要成份烷基苯磺酸鈉和三聚磷酸鈉)全是鹼性化工產品,其ph在9~11之間。

肥皂的主要成份脂肪酸鈉會與水中的鈣、鎂離子結合成沉澱,影響去汙力。而洗衣粉中所含的三聚磷酸鈉具有絡合鈣、鎂離子,軟化硬水的功效,可以使肥皂的去汙能力得以提高而不是降低;

肥皂中的脂肪酸鈉與洗衣粉中的烷基苯磺酸鈉可產生「協同去汙效應」,提高了二者的去汙能力。

肥皂能抑制洗衣粉的發泡能力,使衣物易於漂洗過清。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構成物質都是一樣的,形態不一樣,大塊肥皂,小顆粒洗衣粉,液態洗衣液

12樓:小七話體育

目前洗滌劑的種類品種繁多,人們最常用的就是洗衣粉、洗衣液和肥皂,那相比洗衣液,洗衣粉和肥皂,這三者有什麼區別呢?正確的用法是什麼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13樓:今天也要早睡喵

按使用方向來說

肥皂:手洗衣服(但容易給白色的衣服染色:不易溶解酶),日常洗手洗衣粉:

適用洗衣機,洗外套、褲子、**等,刷鞋子、拖地板,不適合手洗衣物,傷手,並且手洗衣服洗衣粉很難過水(總感覺洗衣粉沒洗掉)

洗衣液:最柔和但洗衣服不太乾淨(去汙能力不強),較貴,適合洗些較貴的衣服

洗衣液和洗衣粉哪個好,洗衣皂 洗衣粉和洗衣液三者的區別,用哪個好

洗衣粉一直佔著主要的地位。但是,細心的人會發覺,原本是質地很好的衣服,為什麼越洗越硬,並且顏色越洗越暗淡。隨著人們對洗衣要求和環保意識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把目光投向了洗衣液。而洗衣液主要成分是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去汙能力強,並且能夠深入衣物纖維內部發揮洗滌作用,去汙更徹底。洗衣粉在使用過程中並不能完全...

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去汙效果好,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效果更好

這是兩種不同形態的洗衣產品。相對而言,作為液態的洗衣液會更有清潔優勢一點。以汰漬為例,汰漬全效360洗衣液可以用來做定點汙漬預處理,快速溶解發揮功效,更易深入滲透織物,無不溶殘留物,從而達到比洗衣粉更好的清潔效果 還有乙個好處是不需要過多的漂洗就能讓衣物很乾淨。據個人經驗,一般洗衣液效果好。特別髒的...

洗衣液比洗衣粉好洗嗎

洗衣粉的去汙能力要比洗衣液稍強,但是洗衣液在對衣物的保護,柔順方面更好 而且,洗衣粉的ph值遠大於洗衣液,所以說,洗衣粉比洗衣液要傷手。希望對你有幫助 差不多,洗大件衣服或比較髒的還是洗衣粉好點,夏天的衣服用洗衣液搓搓就行了 我記得老師說過洗衣液洗的是較為名貴的衣服。我自己的感覺是洗衣粉好用,洗衣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