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6歲才160cm還會長高嗎

2021-05-05 17:30:02 字數 898 閱讀 5738

1樓:師范坑爹

如何長的高

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營養、環境和社會因素等。為了讓孩子長得更高一點,家長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莫錯過生長快速期

在兒童少年青春發育過程中,何時身高長得最快呢?研究證實,絕大多數中國漢族兒童的身高突增高峰為女童12歲左右、男童14歲左右;90%以上女童身高增長最快的年齡在11~13歲之間,男童為13~15歲之間。為了讓孩子長得高一些,家長尤其應注意孩子在生長快速期的營養、運動等問題。

二、應注重營養補充

營養是兒童體格生長的關鍵。體格正常生長所需的能量、蛋白質和氨基酸,必須由食物供給,主要是肉、蛋、豆及豆類食物。骨的形成還需要足夠量的鈣、磷及微量的錳和鐵。

鈣的攝入不足及維生素d缺乏時,會造成骨礦化不足,維生素a缺乏會使骨變短變厚,維生素c缺乏會使骨細胞間質形成缺陷而變脆,這些都會影響骨的生長。

目前一般家庭在有葷有素的飲食中,營養應該是全面及足量的,家長應該注意不要讓孩子養成偏食的習慣,更不要讓孩子過多地吃零食而影響重要營養物質的攝入。

三、莫忽視運動鍛鍊

體育運動可加強機體新陳代謝過程,加速血液迴圈,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加快骨組織生長,有益於人體長高。以下幾種運動對增高有一定效果,不妨一試。1.

2樓:

會 我16歲之後每年都有長

多喝牛奶 可以適當運動

他別是跳繩 摸高之類的

3樓:放浪形骸

會的 我就是一直沒長 18歲的時候兩個月就長了165長到175

4樓:汝靈慧塗荌

絕對可以長高的,經常運動,像跑步,打籃球等,多運動可以促進骨骼生長的。而且要堅持下去,長到180cm可能都沒問題

我都19歲了才160CM,我想快點長高,請教下有什么好方法嗎

不行了,男女生一旦過了青春發育期,也就是15 16歲再想長高非常困難了。什麼打籃球,喝牛奶,吃藥等,都是假的!誰都知道,初中階段是長個的時期,高中很少有人長個了,大學階段幾乎不可能。該長的你每天喝涼水睡大覺照樣長,不該長的再努力也沒用。我乙個同學從17歲到19歲,每天大喝牛奶,每天打籃球,什麼增長藥...

16歲男生身高173 8 請問還會長高嗎?

16歲的孩子就有174cm了,發育很不錯啊,標準體重應該在60kg左右,你還在生長發育,加強營養多做運動保證睡眠,還會繼續長高長壯實成為大帥哥,一般來說男孩子15 18歲是長身高的乙個高峰。男生22歲停止長高。給你乙個長高的方法 1 保持每日9小時睡眠,佔比50 2 每日充足營養,佔比30 3 每日...

我今年15,現在160,以後還會長高嗎?大約可以長大多少,我媽老是說我以後不會長了肯定很矮,煩死了

女生嘛,到了15歲突高期過了,每次突高期都能長高10到15釐公尺。女生多做做運動,比如瑜伽啊,或者你可以打籃球,女生也可以打的呢,還有就是羽毛球之類的啊,跳繩啊,每天跳個10多分鐘就好了,時間久了會有效果的哦,不要覺得時間過了1個月2個月還沒長高就放棄。起碼也得1年,大約長多少公尺的話,這個說不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