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液和洗衣粉哪個好,洗衣皂 洗衣粉和洗衣液三者的區別,用哪個好

2021-12-16 11:30:55 字數 5217 閱讀 6432

1樓:

洗衣粉一直佔著主要的地位。但是,細心的人會發覺,原本是質地很好的衣服,為什麼越洗越硬,並且顏色越洗越暗淡。隨著人們對洗衣要求和環保意識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把目光投向了洗衣液。

而洗衣液主要成分是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去汙能力強,並且能夠深入衣物纖維內部發揮洗滌作用,去汙更徹底。

洗衣粉在使用過程中並不能完全溶解,殘留物容易導致衣物損傷,並且不易漂洗;而洗衣液能夠完全溶解且溶解速度快,易漂易洗,不會傷及**和衣物。

洗衣液的技術含量更高,便於新增各種有效成分,洗後會另衣物蓬鬆、柔軟、光滑亮澤,並且具有除菌和持久留香的功效。使用綜合成本低,正被人們廣泛的接受。

相比較來說。洗衣粉的去汙力更強點,不過洗衣液比較溫和,對手部傷害較小,而且洗衣液一般比較香。此外,無論是洗衣液還是洗衣粉,只要買對了,差別不會太大,選擇一些像科力普**這樣的可靠平台買這些日用品,用起來也放心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液比較溫和,而且易漂洗,如果是洗衣服的話尤其是貼身的衣服,建議用洗衣液。

3樓:搗滔拋禾

個人感覺洗衣液好一些,洗衣粉很久不用了,洗衣液用著也比較舒服。

洗衣皂、洗衣粉和洗衣液三者的區別,用哪個好 10

4樓:寒糖冷月

洗衣液、洗衣粉的區別如下:

洗衣液洗衣液的工作原理與傳統的洗衣粉,肥皂類同,有效成分都是表面活性劑 。區別在於:傳統的洗衣粉,肥皂採用的是陰離子型表面活性劑,是以烷基磺酸鈉和硬脂酸鈉為主,鹼性較強(洗衣粉ph一般大於12),進而在使用時對**的刺激和傷害較大。

而洗衣液多採用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ph接近中性,對**溫和,並且排入自然界後,降解較洗衣粉快,而像藍月亮這樣的低泡洗衣液,更加環保,所以成為了新一代的洗滌劑 。

洗衣粉洗衣粉是一種鹼性的合成洗滌劑,是用於洗衣服的化學製劑,最早由德國漢高於2023年用硼酸鹽和矽酸鹽為主要原料發明。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烷基苯磺酸鈉,少量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再加一些助劑,磷酸鹽、矽酸鹽、元明粉、螢光劑、酶等,經混合、噴粉等工藝製成,現在大部分用4a氟石代替磷酸鹽。

5樓:真係一狼

還是洗衣液好,乾淨不傷手。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洗衣液、肥皂、洗衣粉各有特點,以下是具體的對比:

1.洗衣皂去汙力強、易漂洗、成本較低,但只能手洗不能機洗不方便存放,易風化乾硬,易泡水軟化,華北等高硬水地區,皂化嚴重,大大降低去汙力;

2.洗衣粉是去汙力強成本也較低,但不易溶解有白點殘留,鹼性大,刺激性強,不易漂洗,不方便存放,取用不便;

3.洗衣液性質溫和無刺激,易溶解,易漂洗,香味豐富,選擇多樣,重垢預塗,去汙力比洗衣粉強,但是成本相對洗衣皂和洗衣粉高一些。

建議您根據實際情況選擇。

7樓:

乙個是鹼,乙個含磷,

8樓:寶雞噴碼機

這三者有本質的區別 純棉衣服 洗衣液

9樓:雪燕霏霏

洗衣粉呢對身體有刺激作用!但是洗的乾淨,洗衣液柔和一些,不過洗的不怎麼乾淨,所以肥皂就來了!!!

10樓:來靖琪

第乙個洗**第二個洗大件衣服,第三個洗秋衣,毛衣,貴的衣服

洗衣液與洗衣粉的區別

11樓:土豆泥啊泥

1、配方不同

兩者由於形態的不同,所以配方結構有所不同,洗衣粉是固體的,可以加很多固體的填充物,這些填充物可以起到充貨和助洗滌的作用,非結構洗衣液一般都是液體的原料或者可溶的原料,沒什麼摩擦劑。

2、沉積性

洗衣粉由於含很多固體助劑易再沉積在衣物上是織物發硬,而洗衣液的表面活性劑水溶解性好,易沖洗,沉積少。

3、去汙力

由於洗衣粉的含磷助劑,摩擦助劑,鹼性助劑,酶助劑的存在,使得洗衣粉的去汙力強於洗衣液,特別是很髒的油膩的衣服,洗衣液現在也有很少的加酶,但去汙力還是達不到洗衣粉的效果。

4、方便性

洗衣粉使用過程容易弄髒洗衣機周圍家居環境,洗衣液使用方便,清潔。洗衣粉溶於水鹼性比較強,溶解過程放熱,脫脂傷手而洗衣液溫和不傷手,溶解也快。

12樓:u愛浪的浪子

1,洗衣液首先比洗衣粉環保;洗衣粉產生的廢液在自然界降解困難(特別是帶支鏈的烷基苯磺酸鈉),造成水質汙染,對生態造成很大的破壞;而洗衣液則相對降解比較完全,環境造成壞較小。

2,洗衣粉一般強鹼性的(ph超過12),在使用過程中需要戴手套,以減少對**的刺激;而洗衣液ph值偏中性,配方溫和不傷手。

3,洗衣液沒有殘留,特別寶寶用安全 ,洗衣粉多用衣物會變舊易爛。而且粉塵殘留多;

4,洗衣液的技術含量更高,便於新增各種有效成分,洗會令衣物蓬鬆、柔軟、光滑亮澤,並且具有除菌和持久留香的功效。使用綜合成本低,正被人們廣泛的接受。

13樓:

洗衣液與洗衣粉的區別如下:

1、兩者的形態的不同,所以配方結構有所不同,洗衣粉是固體的,可以加很多固體的填充物,這些填充物可以起到充貨和助洗滌的作用,而洗衣液一般都是液體的原料或者可溶的原料,沒什麼摩擦劑。

2、沉積性,洗衣粉由於含很多固體助劑易再沉積在衣物上是織物發硬,而洗衣液的表面活性劑水溶解性好,易沖洗,沉積少。

3、去汙力,由於洗衣粉的含磷助劑,摩擦助劑,鹼性助劑,酶助劑的存在,使得洗衣粉的去汙力強於洗衣液(特別是很髒的油膩的衣服)。洗衣液是偏弱酸的洗滌劑,去汙力比洗衣粉要弱一些,但是能夠滿足大多數的去汙需求。

4、方便性,洗衣粉使用過程容易弄髒洗衣機周圍家居環境,洗衣液使用方便,清潔。

5、高檔性,洗衣液本身的定位就是高檔的洗滌劑,一般的好些的衣服人們都會選擇洗衣液而不會選洗衣粉。

洗衣液的工作原理與傳統的洗衣粉,肥皂類同,有效成分都是表面活性劑 。區別在於:傳統的洗衣粉,肥皂採用的是陰離子型表面活性劑,是以烷基磺酸鈉和硬脂酸鈉為主,鹼性較強(洗衣粉ph一般大於12),進而在使用時對**的刺激和傷害較大。

而洗衣液多採用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ph接近中性,對**溫和,並且排入自然界後,降解較洗衣粉快,所以成為了新一代的洗滌劑 。

洗衣粉是一種鹼性的合成洗滌劑,是用於洗衣服的化學製劑,最早由德國漢高於2023年用硼酸鹽和矽酸鹽為主要原料發明。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烷基苯磺酸鈉,少量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再加一些助劑,磷酸鹽、矽酸鹽、元明粉、螢光劑、酶等,經混合、噴粉等工藝製成,現在大部分用4a氟石代替磷酸鹽。

14樓:孤九涼笙

洗衣液好一點。因為它不含磷。洗衣粉溶於水鹼性比較強,溶解過程放熱,脫脂傷手;容易傷害衣物纖維以及顏色;而洗衣液溫和不傷手,溶解也快;洗後會令衣物蓬鬆、柔軟、光滑亮澤,並且具有除菌和持久留香的功效;能夠維護衣服的色澤,不容易洗舊衣服。

最適合使用洗衣粉的是:

①接觸灰塵較多的外套、牛仔褲、羽絨服、沙發罩等衣物;

② 棉、麻、化纖等不易受損的材質;

③ 用洗衣粉時,要先把洗衣粉溶於水中,再放入衣物,避免洗衣粉結塊。   洗衣液  洗衣液的成分與洗衣粉相似,但洗衣液親水性更高、水溶性好、更易於漂洗,雖然去汙能力弱一些,但對衣物的損傷更小。

洗衣液的滲透性更強,更易於清潔衣服的汙漬死角,洗得更乾淨,尤其是機洗。 洗衣液的技術含量較高,洗完的衣物會更加柔順、蓬鬆,因此在**上也會偏高。 一定要注意!

洗衣液中均含有中螢光劑,螢光劑在洗滌劑中是一種功能性助劑,如果不加螢光增白劑的話,洗衣就不會那麼白。 雖然它的急性毒性和長期毒性都很低,微量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但是貼身衣服和嬰兒的衣物,最好不要選擇有螢光劑的洗滌用品。

最適合洗衣液的是:

① 毛、絲等纖細織物,有利於衣物的保養;

② 一些材質較高檔的衣物;

③ 貼身穿的衣物,對衣物和**的傷害比較小。  洗衣粉是從石油中提取的化學物質,一般呈弱鹼性,再加上新增的摩擦劑,能起到很好的清潔效果,尤其對較髒的衣物去汙效果非常強。 但另一方面,洗衣粉對衣物的傷害相對較大,固體沉積會使織物發硬,如果洗不乾淨殘留在衣物上,容易引起**過敏、粗糙。

15樓:詩允love詩傑

區別:1、洗衣液主要成分是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去汙能力強,並且能夠深入衣物纖維內部發揮洗滌作用,去汙更徹底。

2、洗衣粉在使用過程中並不能完全溶解,殘留物容易導致衣物損傷,並且不易漂洗;而洗衣液能夠完全溶解且溶解速度快,易漂易洗,不會傷及**和衣物。

3、洗衣粉一般強鹼性的(ph超過12),在使用過程中需要戴手套,以減少對**的刺激;而洗衣液ph值偏中性,配方溫和不傷手。

4、洗衣液的技術含量更高,便於新增各種有效成分,洗會令衣物蓬鬆、柔軟、光滑亮澤,並且具有除菌和持久留香的功效。使用綜合成本低,正被人們廣泛的接受。

5、洗衣粉產生的廢液在自然界降解困難(特別是帶支鏈的烷基苯磺酸鈉),造成水質汙染,對生態造成很大的破壞;而洗衣液則相對降解比較完全,環境造成壞較小。

1、溶解效能迅速溶解於水,均勻作用於衣物的是質量過關的洗衣液;難溶於水或需長時間攪拌、只起區域性清潔效果的是質量不過關的產品。

2、不含磷:意味著環保和安全。

大家可能會聽說過「水體富營養化」,乙個魚塘為例,如果發生了「水體富營養化」,那麼首先魚塘裡的藻類等微生物會大量繁殖,然後水中的氧氣會大幅減少,然後魚蝦會缺氧而死……整個魚塘的生態失衡,最後變成一池死水。「磷」在這個過程中,相當於刺激微生物生長的營養成分,對環境的危害極大。

此外磷還會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造成軟骨病之類。不使用含磷洗衣粉,是因為衣服漂洗過程中要去掉磷質很不容易——為了健康,你要用更多的水、更多的時間去漂洗。

3、加了螢光增白劑的衣服看起來亮麗如新,但是螢光增白劑只是從光學上讓衣服看起來乾淨了,但實際上汙漬還存在。

4、用洗衣液清洗的衣物,第二年再拿出來時,衣領袖口都不會發黃。

16樓:太平洋海角

洗衣液更好一些,洗衣服多多少少都含有磷,對手和環境都有一定的損害。而洗衣液溫和不傷手,溶解也快;洗後會令衣物蓬鬆、柔軟、光滑亮澤,並且具有除菌和持久留香的功效;能夠維護衣服的色澤,不容易洗舊。

洗衣粉在使用的過程中,其實是不能夠完全的溶解在水中的,這個時候需要注意的,它極易對衣服造成損傷,而且存在漂洗上的難題。洗衣液作為洗衣行業的後來者,在對傷手和環保這方面就有很強的改善,它是屬性比較溫和的,而且成分偏環保,不含磷、鋁等成分,所以人們用它來洗衣服,手部不會受到傷害。

洗衣粉中新增了摩擦助劑、鹼性助劑、磷助劑等等,這些助劑,大大強化了洗衣粉的去汙能力,但是對衣服是有一定損傷的,而中性的洗衣液在保證去汙能力的前提下,能更好的呵護衣服,讓衣物更蓬鬆、柔軟。

洗衣液能夠滿足去汙需求的情況下,比洗衣粉更溫柔衣物變得柔軟,還能保持衣物原本的光澤,還有除菌和持久留香的功效。

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去汙效果好,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效果更好

這是兩種不同形態的洗衣產品。相對而言,作為液態的洗衣液會更有清潔優勢一點。以汰漬為例,汰漬全效360洗衣液可以用來做定點汙漬預處理,快速溶解發揮功效,更易深入滲透織物,無不溶殘留物,從而達到比洗衣粉更好的清潔效果 還有乙個好處是不需要過多的漂洗就能讓衣物很乾淨。據個人經驗,一般洗衣液效果好。特別髒的...

洗衣液比洗衣粉好洗嗎

洗衣粉的去汙能力要比洗衣液稍強,但是洗衣液在對衣物的保護,柔順方面更好 而且,洗衣粉的ph值遠大於洗衣液,所以說,洗衣粉比洗衣液要傷手。希望對你有幫助 差不多,洗大件衣服或比較髒的還是洗衣粉好點,夏天的衣服用洗衣液搓搓就行了 我記得老師說過洗衣液洗的是較為名貴的衣服。我自己的感覺是洗衣粉好用,洗衣液...

洗衣服用肥皂 洗衣液還是洗衣粉

您好!目前衣物去汙產品有洗衣皂 洗衣粉和洗衣液三種,您先可了解三者之間的優點和不足。1 洗衣皂去汙力較強,易漂洗,成本低,但很難溶解,使用時需先濕潤衣物,再塗抹 鹼性強,洗後手發乾 不方便存放 易風化乾硬 易泡水軟化 易造成交叉感染 華北等高硬水地區及低溫情況下去汙力大大打折。2 洗衣粉是固體粉末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