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用肥皂 洗衣液還是洗衣粉

2021-05-23 21:08:24 字數 1035 閱讀 9073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目前衣物去汙產品有洗衣皂、洗衣粉和洗衣液三種,您先可了解三者之間的優點和不足。

1)洗衣皂去汙力較強,易漂洗,成本低,但很難溶解,使用時需先濕潤衣物,再塗抹;鹼性強,洗後手發乾;不方便存放(易風化乾硬、易泡水軟化);易造成交叉感染;華北等高硬水地區及低溫情況下去汙力大大打折。

2)洗衣粉是固體粉末狀的,去汙力較強,成本較低。但有不足,洗衣粉不易溶解,需攪拌等待,無法100%溶解;鹼性強,接觸時手發燙,洗滌時燒手,傷衣物纖維;不易漂洗,最少過水3次;不方便存放,受潮板結;華北等高硬水地區及低溫情況下,去汙力大大打折。

3)洗衣液是液體狀,以我司藍月亮洗衣液為例,有以下優點,高濃度液體配方,容易溶解滲入衣物纖維,迅速瓦解汙漬,含高效潔淨因子和去汙增效因子,抗汙漬再次附著在衣物上,避免二次汙染,去汙力比國標洗衣粉好24%,比普通洗衣液好46%;中性溫和,保護衣物纖維和顏色、對手部**無刺激;快速溶解,100%溶解(硬軟水、低溫皆可完全溶解);易漂洗,無殘留;香味豐富,選擇多樣;安全環保,環境友好;密封設計,方便存放。雖然一次性購買**較高,但日均耗損**實際比粉皂低,綜合使用成本低,並能令衣物壽命延長。

因此,相比洗衣粉、肥皂,洗衣液更高效更潔淨,且護衣護色不傷手,建議您選擇藍月亮洗衣液。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有一種肥皂粉,我覺得不錯,比洗衣粉好清洗,還沒有肥皂的那個味道,洗衣液用過,沒有什麼感覺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一直用雕牌的洗衣皂和洗衣粉,覺得還不錯。前段時間買了一瓶藍月亮洗衣液,用了就喜歡上了,覺得洗的很乾淨,而且真的好香,聞著很舒服。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洗用肥皂+洗衣粉 機洗 用洗衣液和洗衣粉混合用效果很不錯 嬰兒的衣服和內衣建議用洗衣液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肥皂不損衣和手,應該提倡用肥皂好處多。

6樓:二丫小妙招

生活無處不在,只要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關注二丫,每天為你更新生活中的小技巧,讓你做生活中的小能手!

洗衣服用洗衣粉好還是肥皂粉好

這要取決於衣 bai服的穿用型別du和汙染程度。由於二者zhi相比肥皂的daoph值較低,對專人體的刺激相對較小,屬故比較適合洗滌內衣之類的衣物 而洗衣粉ph值相對較高,故適宜洗滌除內衣以外的其他衣物。一般衣物洗滌時,若汙染不太嚴重,可不必再用肥皂 若衣物的領口 袖口等汙染比較嚴重,則在使用洗衣粉洗...

給小孩洗衣服用什麼好,洗衣液好還是洗衣粉好

清洗小孩衣服不宜用洗衣粉,建議採用洗衣液或專門的小孩衣物清洗劑。先對洗衣粉和洗衣液進行對比分析。1 主要成分比較 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 烷基苯磺酸鈉。洗衣液的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劑 非離子 陰 陽離子表面活性劑 2 洗衣液去汙能力更強 因為洗衣液的主要成分是非離子表面活性劑,所以去汙能力...

給寶寶洗衣服用洗衣液還是肥皂洗好一些

洗衣液還是肥皂好一些,一般用防曬好一些,但是等寶寶大一點,洗衣液也是可以有一些專門洗寶寶衣服的洗衣液。給寶寶洗衣服最好還是用肥皂洗,第1洗的乾淨,第二傷害少一點。給寶寶洗衣服用洗衣液還是肥皂洗好一些,我覺得當然是使用肥皂的更好一些。因為肥皂的去汙能力更強一些,所以給寶寶洗衣服的時候,它的清洗程度會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