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甘露寺劇情故事是怎樣的

2022-02-21 08:27:20 字數 349 閱讀 2402

1樓:李家思

京劇《甘露寺》

京劇《甘露寺》為京劇本戲《龍鳳呈祥》之一折,《龍鳳呈祥》分為《甘露寺》、《美人計》、《回荊州》、《蘆花蕩》四折。

劇情:孫權因劉備佔據荊州不還,與周瑜設美人計,假稱以妹孫尚香許婚劉備,誆劉備過江留質,以換荊州,被諸葛亮識破,使劉借周瑜岳父喬玄以說孫權之母吳氏,吳氏在甘露寺相親,弄假成真。劉備贅婚東吳後,周瑜故用聲色,宮室以羈縻之;劉備果不思迴轉荊州,而趙雲用諸葛亮所付錦囊之計,詐稱曹操襲取荊州,劉備要求孫尚香同走;孫應允同行,辭母同劉潛逃。

周瑜譴將追截,又皆為孫夫人斥退,周瑜率兵繼至,諸葛亮已預備船隻,接應劉備脫險,並派遣張飛埋伏在蘆花盪口,周瑜追至被張飛擊敗。

壅政時期的甘露寺在什么地方,壅政時期的甘露寺在什麼地方

甘露寺 江蘇省鎮江市寺廟 甘露寺 湖北省仙桃市寺廟 甘露寺 江蘇省無錫縣寺廟 甘露寺 安徽省九華山寺廟 甘露寺 山東省滕州市寺廟 甘露寺 山東省臨沂市寺廟 甘露寺 福建省泰寧縣寺廟 甘露寺 廣東省潮州市寺廟 甘露寺 寧夏靈武市寺廟 叫甘露寺的寺廟如上所示 如果你問的是甄嬛傳里的甘露寺屬於皇家寺廟,又...

《甄嬛傳》中,皇帝在甘露寺臨幸發生性關係甄嬛是哪一集

在網上是第53集,其侍女為其前程,願與蘇培生結為對食,蘇培生便幫她,然後皇上去甘露寺,問及其情況,然後看望.甄嬛傳 中,67集皇帝在甘露寺臨幸甄嬛 是在54集皇上因甄嬛以計引皇上到甘露寺 甄嬛傳皇上臨幸頌芝是哪一集?第38集。皇帝在大殿聽取大臣們歷數年羹堯的不是,華妃聞訊焦急,擔心年氏家族地位不保,...

你看過最狗血的劇情是怎樣的?狗血劇情是什麼意思?

還珠格格 大家在看第二部的時候,是不是會覺得晴兒是後來的那個人?並不是,爾康只不過和紫薇相處了幾個月就把曾經知己拋棄了,而且從來沒有和紫薇說過這些。曾經的晴兒和爾康被看做金童玉女,在星空下從詩詞歌賦聊到人生,當紫薇知道的時候爾康說 我也陪你這樣。還好知書達理的晴兒懂得退出,不然又是一段何書桓的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