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腳氣嗎,這算是腳氣嗎?

2022-02-20 03:39:28 字數 3955 閱讀 3774

1樓:冰臨雪月

治腳氣我有些民間大家自己用的方子,希望能幫的上忙!   (1)黃豆水治腳氣   黃豆150克,水約1公斤,用小火約煮20分鐘,待水溫能洗腳時用來泡腳,可多泡會兒。治腳氣病效果極佳,腳不脫皮,而且**滋潤。

一般連洗三四天即可見效。   (2)無花果葉治腳氣   取無花果葉數片,加水煮10分鐘左右,待水溫合適時,泡洗患足10分鐘,每日2次,一般三五天即愈。   (3)白醋治腳氣   腳氣病患者,可用棉球浸白醋塗患部,止癢又殺菌,有輕微脫皮,塗一次可半個月不犯,再犯再塗。

  (4)啤酒治腳氣   把瓶裝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雙腳清洗後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鐘再沖淨。每週泡1、2次。   (5)高錳酸鉀水泡腳治腳氣   用高錳酸鉀水泡腳,每月泡一次,可不再**。

方法:用半盆溫水放人兩粒(小公尺粒大小)高錳酸鉀,水成粉紅色,雙腳浸泡三五分鐘即可。   (6)韭菜治腳氣   鮮韭萊250克洗淨,切成碎末放在盆內,衝入開水。

等冷卻到能下腳時,泡腳半小時,水量應沒過腳麵,可同時用腳揉搓。乙個星期後再洗一次,效果很好。   (7)嫩柳葉治腳氣   用一把嫩柳葉加水煎熬,而後洗腳。

可以把煮完洗腳水的柳葉搓成團夾在腳趾縫間睡覺   (8)apc治腳臭   將一兩片apc碾成粉狀,分別撒在兩隻鞋裡,1-2天投一次即可,有獨特療效。   (9)蘆薈治腳氣   夏天,用蘆薈葉揉搓葉汁往腳上擠抹,自然風乾,每次乙隻腳用一葉。   (10)鹼面治腳氣   夏天腳出汗多,容易患腳氣。

晚上臨睡覺前,用鹼面一湯匙(即蒸饅頭用的鹼面),溫水溶化後,將腳浸入鹼水中泡洗30分鐘左右,輕者兩三次,重者四五次即好。

2樓:金華**病防治院

腳氣判斷的方法如下,會有腳癢,而且腳上的氣味會更大,主要是因為真菌感染的可能性更大。腳氣病的型別有乾燥性腳氣病或糜爛性腳氣病,只要醫院醫生檢查,基本上可以確診。

但必須保持乾淨、乾燥、透氣的鞋和襪子,至少兩周的藥物使用可以顯著緩解病情的好轉。

這算是腳氣嗎?

3樓:這是標準的回答

腳氣種類有很多種,如角化型,鱗屑型,糜爛型,水泡型,細菌型等等。

輕度腳氣一般也不會發生糜爛,病變多位於手掌、手指、足跟、足蹠及足旁,常對稱成片。在發病初期,就應當及時注意,防止交叉感染和傳染他人的傳染源,所以要早診斷、早**,免於後患。

一、飲食

避免可樂飲料、穀類、加工食品、糖等食物。應攝取大量的生鮮蔬果、烘魚 及烘雞肉(不含皮)。勿食油炸、油膩食物。

二、腳部衛生

將生蒜切成小片,放入鞋內一起穿幾天。這些蒜頭將被**吸收。穿棉製的吸汗襪。讓鞋子透氣,並且每日更換襪子。

三、腳的養護

肢氣會出現**開裂、流膿及間歇性的灼熱感等症狀,這時不要在腳上覆蓋任何東西,並使腳部充分地休息。雖然這種發炎本身不具危險性,但若掉以輕心,則可能惡化並導致細菌感染。

四、漫泡鹽水溶液

以每47毫公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泡製鹽水溶液,將腳浸入此混合液中,一次浸5―10分鐘,反覆地做到情況好轉為止。鹽水溶液有助於提供一種不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並減少流汗過量。

五.在患部塗藥

用高錳酸鉀稀釋泡腳,這個有個缺點是泡完腳發黃,而且很長時間顏色無法洗掉。或者用10%的水楊酸軟膏或複方苯甲酸軟膏使角質軟化(非專業人士比例不太好掌控),主要推薦使用抗真菌的藥膏或噴霧(某寶搜「靜溼良噴劑」物美價廉),噴霧效果也比較明顯。

六.注重腳趾甲

腳趾甲是黴菌最喜愛的繁殖地,因此至少每2―3天清理一次指甲垢。刮指垢時,記得牙籤或火柴棒等木製品,勿用磨指甲的金屬片。

七.正確穿鞋

鞋應透氣、吸汗,否則你就會為黴菌營造乙個暖和、潮濕的生存環境。勿連續兩天都穿同一雙鞋。每雙鞋穿過後,至少需24小時,才能徹底風乾。

而且你可以經常讓鞋子曬曬太陽。假如你的腳很輕易流汗,則一天應換兩次鞋。

八.勿赤腳走在公共場所

在有些公共場所例如游泳池畔、更衣室、健身房等,雖然許多人都赤腳走動,但最好還是穿上拖鞋,以降低黴菌感染機會。假如你是輕易受此感染的人,那麼不論到任何潮濕的場所,你都有機會感染,因此應格外提防。

4樓:李萌

不同型別的足癬臨床表現各有差異,主觀症狀也因人而異,比較常見的症狀包括:

1.**角化鱗屑、脫皮增多,乾燥開裂;

2.區域性**起水皰或出現趾間浸漬、糜爛、滲液;

3.伴有瘙癢,伴有區域性細菌感染患者還可伴有燒灼、疼痛感。

5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醫生怎麼說,這個應該很好**吧!

6樓:

腳氣是腳癬的俗稱,它是**癬菌引起的**的乙個淺部真菌病,通常好發於腳上;感染真菌是導致腳氣的根本原因,腳部潮濕多汗也容易誘發腳氣;腳氣可以相互傳染,尤其是在乙個家庭中,可以互相傳染,它的傳染途徑通常分為直接接觸傳染和間接接觸傳染;腳氣在早期通常是從一側腳開始,發展到後期另乙隻腳也會被累及;腳氣在不同地區的發病率不同,衛生條件差和潮濕的氣候環境下,發病率較高;腳氣的高發和一些特殊職業有關,經常穿透氣性不好的鞋子的職業人群,容易患腳氣;從季節上來講,夏季比冬季更容易發生腳氣。

這是腳氣嗎?

7樓:**搜腳奇康

是水泡型腳氣,水泡破裂,周邊脫皮

8樓:冰臨雪月

你好,目前較好的方法是內用和外用藥相結合.內服藥有蘭美抒、斯皮仁諾等,外用藥種類相對較多,一般藥店都有售主要是達克寧和珊瑚癬淨。口服一般一週,較嚴重的服用二周。一般的患者這樣可**,但日後是否再發與你平時的護理有關。

本身患腳氣的人對真菌就有一種易感性,若治好後不注意仍較易發。平時注意每天換鞋,最好是兩雙輪流穿,注意鞋的乾燥,每天回來後放置通風處,隔天再穿。

這是腳氣嗎?

9樓:總**男醫生

用泡開的茶葉浸泡。十五分鐘。擦乾後。塗凡士林。

10樓:手機

像真菌感染了,用柴油或煤油擦一下,看可見效。

11樓:

塗達克寧霜。效果比較好。

12樓:豐謐辰

不是,腳氣會把皮搞破。

13樓:皎月

這是腳氣不嚴重。

可能不癢,

說明不重。

勤洗腳,

塗矯氣膏(不是腳氣膏)。

這是腳氣嗎?

14樓:金華**病防治院

腳脫皮、發紅等異常表現,應該考慮足癬,外用**可以使用鹽酸特比萘芬散噴霧劑噴灑或者膏劑來擦拭患處,也就是商品名丁克。

效果也是相當好的,並且***小使用方法簡便等。也要注意濕疹等原因造成的可能性。

15樓:我也是南陽男人

這是腳癬,是真菌感染,也可以叫腳氣!推薦用足光散之類的中藥做藥浴,泡完之後超級爽,即使出汗也不會粘腳,之後幾天會掉一層腳皮,新的**長出來特別滑。然後用藥到病除這個藥膏,抹上特別涼,每天堅持用,沒有***,就是簡單的預防真菌感染。

16樓:千里有緣人

這是腳氣!你可以用蘭美輸軟膏。這到醫院或藥店買看!

17樓:在桃花島看電影的知世

答,這是腳氣要到醫院裡去看看,醫生檢查結果就知道什麼症狀是不是腳氣,就一目了然。

18樓:

確定是腳氣嗎?如果是腳氣可以用腳氣靈噴霧劑試試

19樓:山河府

您好,腳氣又稱足癬,是由足部**真菌感染引起的,常發生在足底、趾間的**,表現為水泡、浸漬、角化、脫屑、裂口等。**足癬的主要目標是清除致病真菌,緩解症狀,防止**,一般情況下以外用藥物為主,如蘚.達 .

淨。遵醫囑、堅持足夠的療程對**非常重要。很多腳氣患者的用藥依從性差,是腳氣反**作的主要原因之一。

除了藥物**外,腳氣患者還要注意足部衛生,勤洗腳,勤換鞋襪,盡量不要穿皮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不要穿他人的鞋子,避免傳染。

腳氣能治癒嗎,腳氣能根治嗎?

腳氣是可以 可以到當地正規的 科醫院進行 並積極配合醫生進行 平常區域性塗抹 腳氣的藥膏進行 每天晚上睡前用溫水泡腳,溫水中加入適量的鹽,對 腳氣有較好的效果。其次夏天不要經常穿不透氣的鞋子,不宜做過於劇烈的運動。可以 但是一定要去正規醫院 科 這個是頑固性 病,時間長,要有耐心,一定要配合醫生及時...

腳氣和腳臭是一回事嗎,腳氣 腳氣 可以根治嗎

根據患者的問題來分析,腳臭可能是由於自己長時間運動出汗所導致的。腳臭長期不 可能就會導致腳氣,所以這要引起患者的重視,在平時可以穿一些透氣性比較好的鞋子,平常要注意腳部衛生,可以使用熱水進行泡腳,只要能夠緩解腳臭的症狀。1 腳氣不是腳臭。2 腳氣可能會引起腳臭。因真菌感染腳氣,從而引起腳臭。屬於真菌...

風油精治腳氣 靠譜嗎,風油精能治腳氣嗎

不靠譜的。去腳氣的方法 a 用鮮雞蛋乙個將蛋殼內薄膜取下,貼敷在患處,第二次掏公尺水洗腳。b 要保持腳的清潔乾燥,勤換鞋襪,趾縫緊密的人可用草紙夾在中間,以吸水通氣,鞋子要選通氣良好。d 每天泡腳之後自然晾乾,再用點足宜舒舒竹寧祛除腳氣,挺不錯的。風油精能治腳氣嗎 風油精真的能治腳氣嗎 風油精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