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炎有什麼特徵嗎,脊髓炎得症狀有哪些?

2023-05-09 00:40:01 字數 2477 閱讀 9820

1樓:匿名使用者

發病早期,處於脊髓休克階段,肢體力弛緩性癱瘓,也就是所謂的軟癱。經過2~4周的時間,肢體逐漸變為痙攣性癱瘓,亦即所謂的硬癱,排尿問題也由尿瀦留轉為尿失禁。病變累及頸髓時,可以出現四肢癱瘓。

如果影響到高頸段(c4以上),還可以出現呼吸困難。頸膨大脊髓炎可以出現雙上肢軟癱,而雙下肢硬癱。

病變部位在腰髓時,下肢呈弛緩性癱瘓,早期即可見肌肉萎縮。病變在骰髓時,括約肌障礙明顯,而無明顯的癱瘓。另外,還有一種上公升性脊髓炎,本型脊髓炎起病急驟,病變可以迅速由下向上發展,常在1~2天內,甚至數小時內病情達到高峰。

出現四肢癱瘓、吞嚥困難、言語不清、 呼吸困難, 甚至呼吸肌麻痺而死亡。急性脊髓炎是指脊髓的一種非特異性炎性病變,多發生在感染之後,炎症常累及幾個髓節段的灰白質及其周圍的脊膜、並以胸髓最易受侵而產生橫貫性脊髓損害症狀。

部分病人起病後,癱瘓和感覺障礙的水平均不斷上公升,最終甚至波及上頸髓而引起四肢癱瘓和呼吸肌麻痺,並可伴高熱,危及病人生命安全,稱為上公升性脊髓炎。

2樓:帳號已登出

進展性脊髓型感覺、運動、自主神經功能障礙。

3樓:網友

腿無力、大小便失禁或控制不住等 每個人的病情程度程度不同 症狀也是不同的。

脊髓炎得症狀有哪些?

4樓:網友

主要有三種:

第一種、運動障礙,主要表現為病變節段以下的上運動神經元性麻痺,但在急性起病者早期可為一過性遲緩性癱瘓,稱為脊髓休克。

第二種、感覺障礙,病變節段以下感覺減退或喪失,身前感覺均有不同程度受累,但雙側嚴重程度不一定對稱。

第三種、植物神經症狀,急性期多有尿瀦留或便秘,脊髓休克期過者逐漸出現尿失禁,部分病例最終成為自主性膀胱。

**方法:第。

一、急性期應該臥床休息,給予富含熱量和維生素的飲食。

第。二、勤翻身,保持**清潔,乾燥,注意按摩受壓部位,防止壓瘡的發生。

脊髓炎得症狀有哪些?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脊髓炎是一種非特異性炎症(非細菌亦非病毒)引起的脊髓白質脫髓鞘病變或壞死,表現為病損以下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及尿便障礙。發病以胸髓常見。臨床可分為三種:

急性橫貫性脊髓炎,急性上公升性脊髓炎和脫髓鞘性脊髓炎。其中急性上公升性脊髓炎發展較快,可影響呼吸肌導致呼吸困難甚至死亡。

指導意見:1.加強營養,進食高蛋白質高維生素食物。2.注意保暖,避免受寒。3.保持**清潔、乾燥,保持床單乾燥、柔軟、平坦;勤翻身;癱瘓肢體保持在功能位置,盡早做被動運動;在骶、踝、肩胛等部位墊以氣圈或軟墊,並經常按摩,然後用紅花酒精外搽。

4.保持呼吸道通暢,及時清除呼吸道分泌物。對於呼吸困難者,盡早吸氧;咳嗽無力而不能排出痰液者,及時氣管切開,必要時用人工呼吸機。

6樓:瀋陽慈一堂

典型症狀:疼痛、麻木、乏力、感覺障礙、發熱骨痛,行走困難,區域性紅腫,等。

常見症狀:急性脊髓炎的早期症狀多為雙下肢無力、麻木、病變部位的背痛、束帶感,有的患者無任何其他症狀而突然發生癱瘓。單側或雙側下肢突發性麻木、乏力,出現相應部位的疼痛,可有運動障礙和感覺缺失,甚至出現尿瀦留、癱瘓等表現。

可伴有發熱等全身症狀。運動功能障礙 ,感覺障礙 ,吞嚥困難,構音障礙,休克性神經受累,脊髓性間歇破行,大小便瀦留。

7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前驅症狀,如低熱、全身不適或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炎大部分是病毒感染、細菌感染,引起的急性脊髓炎,症狀有以下幾個方面:第乙個症狀,就是全身性症狀,在發病的初期,可以僅僅有發燒、拉肚子、全身乏力這樣的症狀。第二個,隨著病情的進展,有可能出現病變部位以下的肢體的癱瘓、無力、膀胱功能障礙。

比如說大小便失禁,或者出現尿出流。第三個症狀,有可能出現上公升性的脊髓炎,影響到呼吸、心跳,比如出現呼吸的困難不能自主呼吸,這是一種非常危重的情況。無論哪種型別的脊髓炎,只要是明確了診斷都應該積極的住院**,以免出現意外。

9樓:匿名使用者

【橫貫性脊髓炎】病變位於頸髓者,出現四肢癱瘓,若高頸位受累,可因膈肌運動障礙而呼吸困難,相應損害平面以下感覺障礙。急性病變早期,常有大小便瀦留,度過脊髓休克期後逐漸出現反射性膀胱。

10樓:唐登嶽

脊髓炎百是一種由於各種感染造成的一種脊髓病變。

脊髓炎的症狀有哪些?

脊髓炎都有那些症狀?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典型症狀:

疼痛、麻木、乏力、感覺障礙、發熱等。

常見症狀:單側或雙側下肢突發性麻木、乏力,出現相應部位的疼痛,可有運動障礙和感覺缺失,甚至出現尿瀦留、癱瘓等表現。可伴有發熱等全身症狀。

12樓:戚興媚先

脊髓炎的症狀有,肢體麻木,肢體無力,語言障礙,胸悶胸痛等情況的發生,可以採用中藥**,

得了脊髓炎多久能恢復,脊髓炎還能治癒嗎

脊髓炎都會導致脊髓水腫併發髓鞘不同程度的脫失而導致截癱 恢復時間要根據病情,磁共振 確定 西醫以激素和蛋白 可控病情繼發嚴重的脊髓損害但不能恢復神經,其神經功能的恢復一是靠自身修復,二是靠藥物對神經的營養和興奮啟用,如發病時間過長,脊髓會因缺血過久繼發缺血性軟化萎縮,其病症的恢復就更加困難,且會導致...

脊髓炎能治好嗎,脊髓炎可以治好嗎?

頸椎病肩周炎的 強直性脊炎 胸背手足頸項肩膀腰膝痛 頸椎病 肩周炎 胸背痛 手足痛不能勞動 手 腿 足麻木 口臭口燥 等,是痰涎伏在心隔上下所引起的筋骨牽引所致。晚上睡覺口中有流口水的現象,喉中有鋸聲。頸椎病 肩周炎,胸背手足肩膀腰膝痛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大多數患者為慢性,臨床常表現不頸既稱 頸椎 ...

腦脊髓炎怎麼恢復?腦脊髓炎能治好嗎

腦脊髓炎可用腦復康 胞二磷膽鹼和維生素b類藥物促進恢復。1 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給予大劑量皮質類固醇激素,可抑制疾病的發展,改善神經症狀。大多數兒童患者使用甲潑尼龍10 30rag kg d 最大劑量lg d 或地塞公尺松lmg kg,3天後改為口服類固醇逐漸減量。療程4 12周或依病情達6個月。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