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手上的小動作停止或減少

2022-02-17 05:06:48 字數 680 閱讀 6632

1樓:天地立心

小動作有多種原因,其中分為生理性和心理性。我們要正確區分這兩者,對症下藥。生理性原因又分為正常天性和病理性表現(如多動症等,只能通過醫療手段等進行糾正)。

好動活潑是孩子們的天性,活潑的孩子才是可愛的孩子,健康的孩子。好動在

一、二年級表現尤為普遍,因為此時的孩子剛剛處於幼兒園到小學的過渡期,還不能完全適應小學的環境和節奏。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自我控制能力的增強,這種活潑好動將逐漸趨於平穩,所以不必如臨大敵。從心理性成因來說:

小學生,尤其是一年級的小學生,因為環境的突然變化會產生陌生、焦慮、緊張的情況,手中有東西把玩,會有一種安全感,時間久了自然會對這種動作產生心理依賴,對於這種情況,我們只需要多關心孩子,盡早幫助他們熟悉新環境,就會很快消除這種情況。

兒童的注意力分為有意注意和無意注意,我們通常所說的注意力集中就是指有意注意。一、二年級的兒童因為處於生長發育階段,注意力集中的時間在15-20分鐘左右,超過這個時間則會感到疲勞。這時,無意注意佔據主導,小動作、走神的出現就不足為奇了。

另外通過調查發現課堂小動作的發生,男生要高於女生。這跟男女的生長發育差異有關。3年級以後,女生的生長發育迅速超過男生,心智也迅速成熟,自律能力與自我控制力也相應增強,小動作自然就被克服了,所以家長們完全不必大驚小怪。望採納

2樓:客觀化得勁

那就給她找點事情做做

設計保護小動作的廣告牌,設計乙個保護小動作的廣告牌

led廣告牌製作最簡單的教程 led 燈顏色 白 藍 綠 紅 燈 黃 自動閃燈等.除自動閃燈外,所有顏色都有 大頭與細頭兩種不等 電池銀鋅鈕扣電池的好處有二 一是易於藏在模型中 二是一粒就有3v 電流 1.製作開關 步驟一 先選擇出適用的微動開關 當然尺寸要比模型部件細小 步驟二 由於模型膠較厚,所...

孩子上課不專心 時常搞小動作怎麼辦

影響注意力的因素有很多。小動作多,先把他的書桌收拾乾淨,讓他手中有筆,就少做其他的了。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學習興趣不大,學習難度過大,或者是注意力持續的時間較短,或者是專注力差,容易受外界的影響。具體的辦法養一些好習慣。如收拾好收桌讓他手中常拿好別不做小動作。2 學習習慣,降低學...

如何對待在背後搞小動作的小人,如何對付背後搞小動作的人?

我的建議是最好不要管,如果她沒有對你造成實際上的傷害的話,因為小人通常都在暗處,就好像是白蓮花,裝一裝別人就不知道到底是不是他做的,如果她對你造成了傷害你肯定也不能明著來,當然你可以選擇以德報怨呀 如何防小人?怎麼對付小人?如何對付在你面前笑嘻嘻,背後卻搞小動作的小人。這是最高明的一種小人,我甚至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