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財產分割不滿如何處理,新婚姻法婚後財產如何分割?

2022-02-14 00:10:16 字數 4363 閱讀 6059

1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一方對於財產分割不滿,可以在離婚後一年內提出訴訟。法院是否支援訴訟的原則是訂立離婚協議時候是否存在欺詐或者脅迫。

根據《婚姻法》解釋(二)第9條規定: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法院應當受理。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因此,離婚協議可以反悔,但要在離婚後一年內向法院提出,但同時要符合訂立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方能依法得到法院的支援。

2樓:匿名使用者

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第八條 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當事人因履行上述財產分割協議發生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第九條 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新婚姻法婚後財產如何分割?

3樓:華律網

夫妻財產財產分割即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是指離婚時依法將夫妻共同財產劃分為各自的個人財產。現行《婚姻法》第17條到第19條明確了夫妻共同財產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取得的財產,以列舉式和概括式的方式規定了夫妻共同財產的內容,該法也規定了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有協議分割和判決分割兩種做法。離婚時,雙方有合法婚姻財產約定的,依約定。

一方的特有財產歸本人所有。夫妻共同財產一般應當均等分割,必要時亦可不均等,有爭議的,人民法院應依法判決。夫妻共同財產,即法律上所認定的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所擁有的財產。

雙方均有使用權的財產,可以是物質、資金、或抽象財產;在分配財產時按照國家規定利用同意度量標準評估分配。包含:(1)工資、獎金;(2)生產、經營的收益;(3)智財權的收益;(4)因繼承或贈予所得的財產,但遺囑或贈予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除外;(5)其他共同所有的財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七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一) 工資、獎金;(二) 生產、經營的收益;(三) 智財權的收益;(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五) 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4樓:

婚後財產分割的規定是怎樣的

離婚後財產如何分割

5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這是我整理的《婚姻法》關於通常離婚問題的規定,供你參考借鑑:

1、關於離婚的條件

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

2、關於孩子的撫養及撫養費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在孩子18歲以前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30%之間。如果在今後的撫養期內,一方不適合撫養小孩,另一方可以到法院重新起訴,要求變更小孩撫養權。

3、關於共同財產的分割

婚姻存續期間一方取得的財產均屬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 。如果一方有過錯,分割財產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具體份額由法院裁定。一般情況,結婚後婚前彩禮作為共同財產處理,不能要求退還,如果沒有結婚,可以要求對方退還彩禮。

4、關於離婚的程式、所需證件及費用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如果是一方不同意或籤了離婚協議後反悔不履行的,那麼應當通過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如果被告下落不明或者監禁1年以上的,可以在原告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一審一般時6個月,二審時3個月。如果法院第一次判決不離的話,半年之後可以重新起訴,第二次起訴法院一般情況下應當判離。

訴訟離婚的訴訟費用如果不涉及到財產分割一般是50元,有財產分割的話,按照財產比例交費,具體可參照《訴訟收費辦法》。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的共枕眠

婚姻是大事、結離需謹慎,不要輕言離婚!!!!!

6樓:劉大來律師

該財產屬於朋友的父親的,不能分割。

7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分割的是共同財產,跟父母的財產沒關係~婚前財產也不分割~有孩子需要出撫養費~

8樓:快樂擺渡人

主要是看:1要看房產證名字,2要看誰出資(必須由有力的證明才行)。如果是你朋友的父親名下買的,出資方也是你朋友父親的話,就可以判定房子的歸屬權是你朋友父親的,但是如果離婚另一方有證據證明房子是他(她)出資的,就要按照現價進行給付或者退房。

9樓:中顧法律網諮詢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10樓:沈

看有沒孩子啊~~~~有孩子當然要把大部分給帶孩子的一方……我從小就是在離異的家庭裡長大的,就我的親身感受來說最好還是別離……既然已經在一起就應該好好過日子……

11樓:靜的窒息

夫妻雙方可以就財產分割進行協商處理,如果協商不成可以訴訟解決,法院通常情況會按照《婚姻法》共同財產一人一半的原則進行判決。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離婚後,發現財產分割不平等,怎麼辦?

12樓:手機使用者

1、婚姻法第四十七條 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2、如果您能證明財產分配協議是在您重大誤解、顯失公平的情況下簽的話,可以主張撤銷;

3、您依據婚姻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提出再次分配財產的時效為兩年,建議盡快處理。

離婚後關於財產分割後悔了怎麼辦

13樓:華律網

原則上,離婚後夫妻共同財產雙方均分,夫妻二人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若雙方對財產分割有約定的,應當按照雙方的約定分割財產。《婚姻法》第十九條規定: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14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離婚協議中的財產、子女撫養部分僅體現協議雙方的意志,婚姻登記機關對此不予審查或僅作浮淺之形式審查,故該部分未得國家公權力認可,當事人事後有異議甚至反悔的,仍應享有訴權,至於實際上能否勝訴則另當別論。所以,即使是在協議中已有過約定的財產,事後發生糾紛的,也應作為夫妻登記離婚後的財產糾紛,由人民法院進行審理。

在具體處理過程中,又會出現三種情形:漏分、反悔、非真實意志的協議。

對於漏分財產比較容易處理,一般情況下當事人應當在協議離婚並發現有漏分財產事實後的兩年內提起民事訴訟。法院按照婚姻法的夫妻財產制度來處理,就可以讓當事人得到比較公正、理想的結果。重點是反悔和非真實意志的離婚協議所引發的財產爭議,主要是指一方在脅迫、欺騙等情況下簽訂的離婚協議。

對於上述兩種情況,當事人需要在離婚後一年內向法院提出訴訟請求,但是法院在審理後如果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就會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所以當事人一旦簽訂離婚協議並辦理登記手續後,如果想改變離婚協議中有關財產分割的內容,就必須掌握對方脅迫、欺詐的證據,否則敗訴。

協議離婚後,對財產分割部分後悔了應該怎麼辦

15樓:

你好,協議離婚後的一年內可以向法院起訴,如果無欺詐脅迫行為,一般會被法院駁回。參考《婚姻法司法解釋二》第九條 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16樓:lm可愛的小和尚

到法院申訴,重新判決。你要有確鑿的證據證明分給你的東西是不合理的。

17樓:愛喝粥

可以在離婚後一年內提出訴訟請求,主張分割權利。

18樓:o尐旎旎

婚都已經離了就只有認可了吧~再起訴啥的又有啥意思

離婚後財產分割的問題,關於離婚後的財產分割問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 八 九兩條分別對離婚財產分割協議的效力及對離婚財產分割協議反悔,請求重新處理的情形及訴權保護時間作出了規定。訴權保護時間是離婚後一年。第八條 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離婚後共同財產沒有分割怎麼處理,離婚後發現有夫妻共同財產沒有分割怎麼辦

您好,從法律上來說,夫妻離婚時並不一定非要進行財產分割,如果雙方均不主張分割,法院不會主動要求分割。但在現實生活中,為了避免以後更多糾葛,最好在離婚時把共同財產分割好。離婚後,發現一方隱藏 轉移 變賣 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

請問離婚財產分割問題,請問離婚後財產分割問題

每個人在離婚時都想自己多分財產,對方少分財產或是部分,但依法分割才是公平。分割財產時注意區分個人財產 夫妻共同財產及雙方父母出資部分。父母出資往往是爭議最大的一部分。離婚時,夫妻財產的處理可以分為兩個方面 1 夫妻一方特有財產的處理 夫妻一方的特有財產,歸個人所有。2 夫妻共同財產的處理 夫妻的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