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aa制離婚後的財產分割問題

2021-06-13 14:52:31 字數 1360 閱讀 4849

1樓:重慶向西

離婚後財產分割問題都得按現行《婚姻法》進行分割,婚前財產屬一方所有,婚後共同財產有約定的,按約定分配,沒有約定,協商分配或依法分配。

aa制意思是各人平均分擔所需費用,通常用於飲食聚會及旅遊等共同消費共同結賬費用的場合,在於雙方或者多方都存在消費卻一起結賬,免去個人或者部分人請客,消費均分。

2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前aa制並不影響婚前個人財產的歸屬,也不影響婚後共同財產的認定。

一般情況下婚前個人財產歸各自所有,婚後共同財產依法分割。

《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根據法律的規定,只有過錯方有上述法定情節,無過錯方提起賠償請求,法院才可能會支援。

3樓:

到底是結婚前還是結婚後aa制啊?應該是婚後吧?

婚後aa,離婚時只需對共同財產部分進行協商,如果房產等也是aa制,好辦,按照當初aa比例分割即可。

前提:1、約定明確;2、無人翻臉不認

4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婚姻存續期間一方取得的財產均屬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 。如果一方有過錯,分割財產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具體份額由法院裁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夫妻雙方約定了財產的歸屬,離婚後的財產分割參照約定處理。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6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的財產按照雙方的約定辦理,法律依據是《婚姻法》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7樓:匿名使用者

婚後aa制,只要雙方都承認,則婚前個人財產歸個人,婚後財產平分即可。

請問離婚財產分割問題,請問離婚後財產分割問題

每個人在離婚時都想自己多分財產,對方少分財產或是部分,但依法分割才是公平。分割財產時注意區分個人財產 夫妻共同財產及雙方父母出資部分。父母出資往往是爭議最大的一部分。離婚時,夫妻財產的處理可以分為兩個方面 1 夫妻一方特有財產的處理 夫妻一方的特有財產,歸個人所有。2 夫妻共同財產的處理 夫妻的共同...

離婚後財產分割的問題,關於離婚後的財產分割問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 八 九兩條分別對離婚財產分割協議的效力及對離婚財產分割協議反悔,請求重新處理的情形及訴權保護時間作出了規定。訴權保護時間是離婚後一年。第八條 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夫妻實行AA制離婚能平分婚後財產嗎

男方 男,漢族,住,身份證號碼 女方 女,漢族,住。身份證號碼 男方與女方於 月認識,於 日在 民政局登記結婚,婚後於 生育一兒子,名 因性格不合致使夫妻感情破裂,已無和好可能,現經夫妻雙方自願協商達成一致意見,訂立離婚協議如下 一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二 子女撫養 撫養費及探望權 兒子劉子騫由女方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