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共同財產沒有分割怎麼處理,離婚後發現有夫妻共同財產沒有分割怎麼辦

2022-03-12 15:38:08 字數 4794 閱讀 2012

1樓:未來法律

您好,從法律上來說,夫妻離婚時並不一定非要進行財產分割,如果雙方均不主張分割,法院不會主動要求分割。但在現實生活中,為了避免以後更多糾葛,最好在離婚時把共同財產分割好。

離婚後,發現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訴訟時效是兩年,自離婚判決書生效之日起計算。

相關法律規定:

婚姻法第39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婚姻法第47條

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

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離婚後發現有夫妻共同財產沒有分割怎麼辦

2樓:華律網

夫妻離婚時,有關財產分割的問題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可以起訴請求人民法院進行分割。離婚時未處理的財產,離婚後仍可要求分割。根據《婚姻法解釋一》第三十一條之規定,當事人依據婚姻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訴訟時效為兩年,從當事人發現之次日起計算。

此外,《婚姻法司法解釋三》第十八條也規定:「離婚後,一方以尚有夫妻共同財產未處理為由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分割的,經審查該財產確屬離婚時未涉及的夫妻共同財產,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予以分割。」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如果離婚時未分割的夫妻財產是因為受到當時某些客觀存在的原因,例如:**沒有拍賣、報酬沒有取得等的影響,那麼離婚後仍然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要求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法院經過查證屬實之後會給與分割的支援。

2、如果離婚時,一方是故意的通過藏匿、轉移、變賣夫妻共同財產,或者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另一方不僅可以起訴到法院要求對這部分財產進行分割,同時藏匿一方可能還會根據情節的程度,受到相應的處罰。需要注意的是,對於尚未分割的夫妻共同財產,也是存在訴訟時效的,當事人應該在從發現該情況的次日起開始,2年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否則就過了訴訟時效,如果超過訴訟時效,即使起訴,最後也是不能勝訴的。

離婚時共有的房產沒有分割如何處理

4樓:愛喝粥

第三十一條 當事人依據婚姻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訴訟時效為兩年,從當事人發現之次日起計算。

第四十七條 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人民法院對前款規定的妨害民事訴訟的行為,依照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予以制裁。

已經協議離婚後,發現有共同財產沒有分割,是沒拿到手的工程款。還可以重新分割嗎?訴訟時間是多久

5樓:國暉律師事務所

首先,根據《婚姻法》中關於共同財產認定的規定,如果這個房屋確實是在你們婚姻關係存續期間購買,那麼就應當為夫妻共同財產。對方如果說已經告知你購買的話,對方要承擔舉證責任。

再者,《婚姻法》第四十七條明確規定,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訴訟時效的起算點是你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侵害開始起算的,針對你這個案子也就是從你知道這套房子沒有分割開始,也就是從2023年開始,因此並沒有過訴訟時效。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協議離婚後,如果發現還有共同財產沒有分割的,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再次分割。該案件的審理期限,如果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一般是六個月;如果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一般是三個月。

【法律依據】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九條規定,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7樓:來自卷橋清淨的芙蓉玉

第一,既然是協議離婚,發現有共同財產沒有分割,你可以向對方提出,請求對方給付 如果不同意,再走法律程式也不遲。

第二,如果對方拿到工程款又不給,那你可以拿到證據到法院去起訴就可以了。

8樓:

雙方如果有協商的餘地,自然可以去分割這一工程款。如果無法協商也可以通過法律途徑去分割,前提是要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是共同財產。

9樓:裴蓁律師

誰主張誰舉證,可以主張分割未了的婚內共同財產。但是如果沒有證據,難以維權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是屬於婚內的財產!可以去當地找律師諮詢下。

夫妻在離婚時財產沒有分割,那債務怎麼處理

11樓:華律網

夫妻離婚時,有關財產分割的問題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可以起訴請求人民法院進行分割。離婚時未處理的財產,離婚後仍可要求分割。根據《婚姻法解釋一》第三十一條之規定,當事人依據婚姻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訴訟時效為兩年,從當事人發現之次日起計算。

此外,《婚姻法司法解釋三》第十八條也規定:「離婚後,一方以尚有夫妻共同財產未處理為由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分割的,經審查該財產確屬離婚時未涉及的夫妻共同財產,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予以分割。」

12樓:靜的窒息

夫妻雙方離婚時可以就債務進行協商,如果協商不成理應由共同財產進行償還。

《婚姻法》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13樓:月魂

主要看另一方,要是他把全部債務都還清了就沒你什麼事了,要是沒有還清的等到債主起訴來可能會把你列為共同被告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共同債務的話需要一起償還的哦,關於這方面不懂的問題你可以在律伴這,直接問律師的

離婚時沒有分割得夫妻共同財產怎麼處理?

15樓:南京婚姻律師許乃義

南京專業離婚律師許乃義為您解答;離婚的時候,有些財產可能因為當時某些原因而暫時沒有分割,比如房產證還沒有拿到手等,那麼,離婚後,雙方當事人依舊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當然,人民法院也會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對應當分割的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

16樓:淺優旋

向法院起訴要求重新分割!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法院起訴呀 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共同財產離婚後沒有分割還是共同財產嗎

18樓:彭昌進

1、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還有未分割的財產或才發現的財產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2、法律依據:

1)《婚姻法》(2001修正) 第四十七條 【隱藏、轉移共同財產等】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人民法院對前款規定的妨害民事訴訟的行為,依照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予以制裁。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 第三十一條 當事人依據婚姻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訴訟時效為兩年,從當事人發現之次日起計算。

離婚時沒有分割的共同財產永久有效嗎?

19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當然不是

根據《婚姻法解釋三》第18條,

離婚後,一方以尚有夫妻共同財產未處理為由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分割的,經審查該財產確屬離婚時未涉及的夫妻共同財產,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予以分割。

根據《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五條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離婚時未分割的財產,兩年內可以起訴分割,

超過兩年的訴訟時效,法院不予以受理。

20樓:彤冷松

1、現在所有的協議都是不保險的。

2、即使現在讓a的前夫立了贈予協議並做了公正,以後他任然可以立另外的公正文書進行更改。

3、需要明確的是,該房屋是a與b的共同財產,而不是三人的共同財產。

4、訴訟時效為2年,知道自己的權利被侵害之日起算。a與b離婚,所以其財產分隔應該在離婚時一併完成,如果a當時不提起,且房屋上只有b一人的名字,2年之後該房屋是否還屬於雙方共有還是未知之數。

5、現在b已經再婚,如果若干年之後他自願將房屋給其與a的女兒,自然可以。如果不願意,他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做其他的處分。而且如果b去世,他再婚的妻子及兒女是有權利繼承該房屋中屬於b的遺產部分的。

那樣,a的女兒肯定得不到整個房屋。

6、個人覺得保險的辦法是進行分隔,至於以後給多少女兒,那就看雙方今後的情況了。

離婚後的共同財產有哪些,離婚後共同財產沒有分割怎麼處理

共同財產按照現在 婚姻法 的界定標準是指男女雙方在婚姻締結開始所獲得的所有財產為夫妻共同財產,那麼這些才可以讓夫妻雙方分割財產。婚姻法 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1 工資 獎金 2 生產 經營的收益 3 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4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

夫妻共同財產如何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怎樣分割

夫妻離婚時,夫妻財產的分割主要是指對夫妻之間的共同財產進行分割。在離婚時,法律規定的屬於個人所有的財產和夫妻雙方約定屬於個人所有的財產應當屬於夫妻個人,不能作為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家庭共有財產中屬於夫妻共同所有的財產應當從家庭共有財產中分離出來。在離婚時,應進行分家析產。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

哪些股權是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怎麼分割夫妻共同股權

現在離婚案件中,夫妻一方作為投資主體持有有限責任公司股份的情況越來越多。夫妻持有的公司股份可以理解為夫妻共有財產,但只是享有股東權利,從公司法角度來看公司資本屬於公司財產,公司股份的處置屬公司法調整範疇。在離婚案件中夫妻持有的公司股份不應簡單地適用婚姻法關於財產處理的原則進行處置。隨著經濟的發展,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