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專業適合女生學嗎,市場營銷專業適合女生嗎?

2022-02-13 23:45:39 字數 6189 閱讀 5048

1樓:山東千慧智財權**諮詢****

為什麼適合女生呢,因為女生溝通能力強,處理事情冷靜, 思維活躍。而市場營銷這個專業就適合思維活躍,點子多,有創新創意的女生。而且在進行市場營銷的過程中,女生溝通能力強,具有親和力。

市場營銷(marketing),又稱為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mba、emba等經典商管課程均將市場營銷作為對管理者進行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模組包含在內。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夥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

市場營銷的就業前景

市場營銷類職位是人才市場需求榜上不落的冠軍!有關統計資料推測:「銷售類職位依然是需求量最大的」。

近乎所有高校基本上都設定了營銷類的專業,導致人才供給連年增加不斷。以總體角度分析具備良好溝通技巧和心態平的年輕人就業形勢將一直被看好。 人才市場上隨著一步步趨向於規範化、完善化的規國內市場的,無論是國有企業、民營企業還是外資企業都站在同一起跑線上參與市場競爭——其核心就是營銷人才的競爭。

市場營銷就業方向

(1)銷售人員

(2)市場營銷研究和管理人員等

2樓:筍尖花

我是市場營銷專業的

女生學市場營銷優勢不如男生,畢業後可以做策劃,但是很多策劃需要通宵才能完成,所以很多公司喜歡招男生做策劃。但是只要你優秀,是不愁工作的。女生比較適合珠寶服裝化妝品,我有很多師姐畢業後到了優衣庫、化妝品行業等。

3樓:縱黛

暈了,現在學市場營銷,難道一定是出去跑業務的嗎 ?

市場營銷專業適合女生嗎?

4樓:m愛人

市場營銷十分看重個人的能力,女生是有優勢的,因為一般談業務的時候,女生容易被人所接受,如果長得漂亮的話就更好了,但是女生以後做這個工作會比較辛苦。

市場營銷(marketing)又稱為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簡稱「營銷」,台灣常稱作「行銷」;是指個人或集體通過交易其創造的產品或價值,以獲得所需之物,實現雙贏或多贏的過程。它包含兩種含義,一種是動詞理解,指企業的具體活動或行為,這時稱之為市場營銷或市場經營;另一種是名詞理解,指研究企業的市場營銷活動或行為的學科,稱之為市場營銷學、營銷學或市場學等。

1、第一,任何乙個專業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其實最重要的是你適不適合這個專業。

2、第二,你自己是否喜歡這個專業,只有真正的喜歡才能更好的學習而不是敷衍了事。

3、第三,想清楚自己以後是打算做什麼的,或者做什麼的概率會更高一些再來選擇專業。

4、第四,系統的學習市場營銷專業可以從理論上帶給我們一定的啟發,獲得一定的知識。

5、第五,尤其學習網路營銷方向還是可以進行一些實際的操作,真實的學到一點東西的。

6、第六,市場營銷注重的是實踐,專業上學習的只能作為輔助,還是要自己多親身經歷。

5樓:職場導師小譚

回答市場營銷是非常適合女生學的,這個專業本身也是很多女生學的,專業內男女比例為3:7左右,想要選擇市場營銷專業的女生可以放心報考。

君君盡力查詢到這裡了,希望對你有幫助,可以的話,打個贊感謝你的支援~更多1條

6樓:萌胖胖啊

市場營銷中包含如經濟學,統計學,廣告學,市場策劃,市場調研,會計學,人力資源等課程,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和性格去挑選。例如現在的人力資源專業很適合女生,面也很廣。

女生學市場營銷優勢不如男生,畢業後可以做策劃,但是很多策劃需要通宵才能完成,所以很多公司喜歡招男生做策劃。但是只要你優秀,是不愁工作的。女生比較適合珠寶服裝化妝品,人力資源,會計等

女生適合學市場營銷嗎?

7樓:天創營銷策劃公司

你好,copy不知道你說的自己有點笨是指哪方面?

其實市場營銷的理

論知識遠比一些藍領技術類的理論離實際操作更遠,市場營銷是一門無法而法的藝術,和你所謂的笨不笨沒有關係。

如果你說自己學習不好,語數外或者什麼其他都沒關係,學市場營銷的話,以後從事這方面的工作需要有以下幾個能力,你可以看看自己是否具備,如果具備,那就可以嘗試。

1、性格外向,做市場營銷難免和人打交道,靦腆不善言辭絕對不行

2、有較強的市場洞察力和敏銳的行業風向分析力,對市場營銷來講,你學習的技術和能力,本身與什麼行業無關,但你總是要投入到某個行業做市場營銷的,所以對你所從事的行業,市場情況,競爭對手情況,消費者情況等等必須比較準確的掌握和把握。

3、理論知識活學活用,也許市場營銷的理論知識是為數不多的幾個技能中需要靈活運用,不需要那麼教條的,而且也必須這樣,市場是變化的,理論知識也都是前人根據當時的市場情況總結的,所以一定要能活學會用。

4、能適應高強度高壓力的工作,其實做市場營銷也細分很多專業的,但是這個職業本身的壓力會比較大,看你自己能不能適應吧。

8樓:常霸的名

市場營銷專業是適合女生的,為什麼適合女生呢,因為女生溝通能力強

回、處理事情冷靜、思維答活躍。而市場營銷這個專業就適合思維活躍、點子多、有創新創意的女生。而且在進行市場營銷的過程中,女生溝通能力強、具有親和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市場營銷不是數學好,而是要靈活運用你身邊的一切資源。

優秀的營銷高手,都是資源整合利用的高手。

市場營銷專業要學數學嗎?

10樓:月似當時

要學基礎課程:高等數學,微積分,導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統計學,最難的是運籌學,基本上也就這幾個和數學有關係的學科。

市場營銷學的東西很多,很綜合化,一般來說剛開始學的都是公共基礎課,像管理學、公共關係、高數、概率論、線性代數等等,後面會慢慢接觸專業課如市場調研與**、新**營銷、現代廣告學、消費者行為學、電子商務、國際**等。

還會涉及一些其他專業的課程如會計學、物流管理、經濟法、微觀和巨集觀經濟、計量經濟學、產業經濟學等。所學的課程不同的學校會有不同的安排,但是主要的課程都會學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深的。我是這個專業學生。要學基礎課程:

高等數學,微積分,導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統計學,最難的是運籌學,基本上也就這幾個和數學有關係的學科。

總的來說是不太難的。最主要的是用功。大學數學 是你多做點題就可以理解那種。

其實我數學也不怎麼好,可是我能感覺出來,只有運籌學是那種你怎麼學也可能學不懂的東西,其他的都是你下點工夫就可以學成的

女生學市場營銷專業到底好不好?

12樓:安琪拉學姐

市場營銷專業其實並沒有男女之分,更多的是如果你想要挑戰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優秀的話,你就可以選擇它。

13樓:家住異人館

市場營銷分很多方面的,copy如果你以後能力強bai,進管理層,前途無限了。du因為zhi現在國家營銷中的管理dao人員特別稀缺。但是如果你口才一般、領導能力有限、也沒那麼強的適應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也不願意從業務員這樣的小職位開始……那還是不要做了。

營銷不是看長相的,漂不漂亮是次要的,千萬不要以為長的漂亮的就要做營銷。你要是真漂亮,還真不建議你做,會被人誤會你能力不行的。

自己考慮吧……

14樓:在哪的風雨

整體上copy看還是比較有發展前景的。大家對市場營銷存在的乙個普遍的偏見就是覺得市場營銷畢業出來就是銷售,這也是因為很多人不了解這個專業。市場營銷的就業方向還是很廣的,包括銷售、策劃、諮詢、或者是研究等,而銷售則是其中最基本的。

但是不要小看銷售這個工作,如果做好了那麼進步上公升的空間是非常大的。

15樓:ml1964一一

市場營銷專業不分男生女都可以學,但要看你學的是什麼學校的,是不是真正學到東西,並運用到實戰中!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了應該賺錢不少的,感覺營銷女生比男生佔優勢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專業好不好的,只有自己適合不適合。選擇專業主要是看興趣和愛好,只有自己喜歡了,才能做好,才能幹出成績,如果自己不喜歡,不感興趣,再好的專業也不會做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學市場營銷專業,應該看她的己的愛好,她自己要喜歡的話,就應該是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銷售是存在各個領域,可以提公升個人能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是推廣產品,這個專業男女都可以學,我覺得女孩子更有優勢,

21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大,剛開始幾年工作量也大!

但是回報可觀,後期人脈圈和位置起來後就會蠻好做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好不好,只有覺得好就好。有興趣就去做,不

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版,因為他們不是你,不能代表權什麼。別人說學什麼好,而你對那沒有一點興趣,你覺得會好嗎?個人覺得好才是好。不是專業好不好,而是步入社會之後,你做的好不好。

23樓:熱心網友

是個非常熱門的行業。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什麼專業都是幹出來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社交能力口才!愛好敬業這行業就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學習營銷,也需要自己情商夠活躍!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喜歡了,那就好,你要是不喜歡了那就。不要學。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好不好的專業,只要你認真去學,每個專業都有它的技能和技巧,不要走歪門邪道,潛身鑽研,潛身鑽研,都會學好的,沒有什麼男女之分

29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是一門熱門專業,主要看自己喜不喜歡這個專業。

3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是女生,可以考慮學電腦系的設計類、商務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錯。

31樓:匿名使用者

簡稱「營銷

」,台灣常稱作「行銷」;是指個人或集體通過交易其創造的產品或

版價值,以獲

權得所需之物,實現雙贏或多贏的過程.它包含兩種含義,一種是動詞理解,指企業的具體活動或行為,這時稱之為市場營銷或市場經營;另一種是名詞理解,指研究企業的市場營銷活動或行為的學科,稱之為市場營銷學、營銷學或市場學等.

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市場營銷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市場營銷與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

市場營銷的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工商、外貿、金融、保險、**、旅遊、房地產等企事業單位從事企業營銷管理、客戶資源管理、網路營銷管理、營銷策劃、營銷診斷、市場調查和諮詢等工作.產品規格:產品商標:

產品型號:**說明:

32樓:楊武森

這個不好說,你要知道,做營銷這個工作的話,就會面臨天天與客戶交流,出去應酬之類的,現在什麼人都有,女生我還是個人覺得做這個營銷不適合!

市場營銷專業適合女生嗎

33樓:況睿文承薄

為什麼適合女生呢,因為女生溝通能力強,處理事情冷靜,

思維活躍。而市場營銷這個專業就適合思維活躍,點子多,有創新創意的女生。而且在進行市場營銷的過程中,女生溝通能力強,具有親和力。

市場營銷(marketing),又稱為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mba、emba等經典商管課程均將市場營銷作為對管理者進行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模組包含在內。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夥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

市場營銷的就業前景

市場營銷類職位是人才市場需求榜上不落的冠軍!有關統計資料推測:「銷售類職位依然是需求量最大的」。

近乎所有高校基本上都設定了營銷類的專業,導致人才供給連年增加不斷。以總體角度分析具備良好溝通技巧和心態平的年輕人就業形勢將一直被看好。

人才市場上隨著一步步趨向於規範化、完善化的規國內市場的,無論是國有企業、民營企業還是外資企業都站在同一起跑線上參與市場競爭——其核心就是營銷人才的競爭。

市場營銷就業方向(1)銷售人員(2)市場營銷研究和管理人員等

怎麼學好市場營銷專業,市場營銷專業學什麼?

幸好市場營銷專業,我說這個你一定要學習一些專業的理論知識才可以。市場營銷專業學什麼?市場營銷專業學習課程。市場營銷專業主要學習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管理學 管理資訊系統 統計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學 經濟法 消費者行為學 國際市場營銷 市場調查與 等。市場營銷教育培養目標與要求。本專業培...

市場營銷專業學什麼,市場營銷主要學什麼?

管理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管理資訊系統 統計學 運籌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 經濟法 消費者行為學 消費心理學 國際市場營銷 市場調查 基礎會計 金融概論 企業銷售策劃 商業銀行實務 人力資源管理學 市場調查與 分銷渠道管理 銀行營銷 服務營銷 客戶關係管理 定價管理 現代推銷技術 營...

市場營銷專業學什麼,市場營銷專業都學什麼課程?

市場營銷專業知識對企業發展很有用的技能是什麼?市場營銷專業學經濟數學 經濟學 管理學 統計學 市場營銷 公共關係學 廣告學 營銷策劃 商務談判 推銷學 消費心理學 市場調查與 基礎會計 財務會計 財務管理 經濟法 國際金融與 計算機文化基礎 c語言程式設計 資料庫原理 網路技術 管理資訊系統 電子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