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離婚財產分割問題,請問離婚後財產分割問題

2022-01-03 06:13:32 字數 1766 閱讀 3970

1樓:北京劉輝律師

每個人在離婚時都想自己多分財產,對方少分財產或是部分,但依法分割才是公平。分割財產時注意區分個人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及雙方父母出資部分。父母出資往往是爭議最大的一部分。

2樓:周律師說

離婚時,夫妻財產的處理可以分為兩個方面:

(1)夫妻一方特有財產的處理:夫妻一方的特有財產,歸個人所有。

(2)夫妻共同財產的處理: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3樓:戚廣利

1、那位律師講的存在問題,婚後父母收入不能都應作為共有財產參與離婚財產分配;

2、解決辦法是:夫妻雙方最好協商解決,把結婚後夫妻雙方的收入算一下,然後每人一半即可。

4樓:不草草了事

婚後父母收入也應作為共有財產參與離婚財產分配。暈死,是哪位黃牛律師給你說的啊,分家只是傳統的一種說法,法律上根本沒有這個詞。又不是分家析產,僅僅是離婚的財產分配。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如果男女雙方要離婚,關於財產分割方面,必須要有確切的證據證明家庭財產是共同創造的、可以將家庭財產之中屬於男女雙方所創造的拿出來分割(而且僅限於男女雙方所創造的財產、父母的財產不能拿來分割),但是一般都沒有辦法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父母原有的房產若是登記在男方名下則歸男方所有,若是其父母名下歸其父母,故總而言之,房產屬於婚前財產,你不能要求分割。不過男方願意分割那就是當事人雙方自願的。法律無權干涉。

婚後父母收入屬於父母所有,若是父母收入給男方,也屬於贈與男方。

7樓:遼瀋張律師

你確認你諮詢的那位具備律師資格?

你的「不靠譜」的感覺是對的。

在法律上是沒有什麼「和父母分家另過」這種說法的。

父母的收入歸父母,只有你們夫妻婚姻存續期間的收入才是夫妻共有財產。

8樓:覺王

分什麼家啊,本來就是男方父母的房產不屬於男方所有,父母的收入更不可能作為共同財產分割,

請問離婚後財產分割問題

9樓:北京劉輝律師

每個人在離婚時都想自己多分財產,對方少分財產或是部分,但依法分割才是公平。分割財產時注意區分個人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及雙方父母出資部分。父母出資往往是爭議最大的一部分。

10樓:劉誠發律師

回答您好,1、一般均分原則:在分割共同財產時,雙方應有平等的權利,對共同財產平均分割。2、堅持照顧子女和女方利益的原則。

3、照顧無過錯一方的原則: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但有過錯,不代表就會「淨身出戶」;等等。

第一千零九十二條 夫妻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揮霍夫妻共同財產,或者偽造夫妻共同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在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該方可以少分或者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乙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覆的動力喲~~

更多3條

11樓:

「在離婚的財產分割問題上主要是遵循以下幾方面原則,首先是男女平等原則,作為夫妻雙方都有平等地分割共同財產的權利,平等地承擔共同債務的義務。其次是照顧子女和女方利益原則,所謂「照顧」,既可以在財產份額上給予女方適當多分,也可以在財產種類...」

離婚後財產分割的問題,關於離婚後的財產分割問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 八 九兩條分別對離婚財產分割協議的效力及對離婚財產分割協議反悔,請求重新處理的情形及訴權保護時間作出了規定。訴權保護時間是離婚後一年。第八條 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離婚財產分割問題,離婚財產分割問題

首付佔房款的多少?估計當時的首付比例只有20 吧,那現在基本還清了,要是分割的話,你只能說首付的20 是你的,餘下的80 你倆一人一半。按現在北京的房價,你這房子4 500萬總是有的,真打起官司來,對方分走1 200萬是很正常的。至於你說的什麼首付誰出了多少 借了多少之類的,沒有足夠的書面證據的話,...

關於離婚財產分割的問題,關於離婚後的財產分割問題

每個人在離婚時都想自己多分財產,對方少分財產或是部分,但依法分割才是公平。分割財產時注意區分個人財產 夫妻共同財產及雙方父母出資部分。父母出資往往是爭議最大的一部分。協議離婚簡單便捷,離婚協議包括哪些內容,簽訂離婚協議應注意些什麼?離婚協議是夫妻雙方同意離婚並就子女撫養 夫妻財產分割等問題達成一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