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婚姻法,二婚離婚財產如何分割?

2023-03-03 17:50:02 字數 1445 閱讀 6175

1樓:無雅詩

無論是首婚還是二婚,財產分割適用的法律法規都是一樣的,即婚前個人財產依舊是個人財產,僅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分割原則為照顧女方和孩子,以及無過錯方。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而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第十一條 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下列財產屬於婚姻法第十七條規定的"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一)一方以個人財產投資取得的收益;

(二)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

(三)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養老保險金、破產安置補償費。

資料擴充套件:

離婚財產分割即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是指離婚時依法將夫妻共同財產劃分為各自的個人財產。現行《民法典》第1062條到第1064條明確了夫妻共同財產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取得的財產,以列舉式和概括式的方式規定了夫妻共同財產的內容,該法也規定了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有協議分割和判決分割兩種做法。離婚時,雙方有合法婚姻財產約定的,依約定。

一方的特有財產歸本人所有。夫妻共同財產一般應當均等分割,必要時亦可不均等,有爭議的,人民法院應依法判決。

2樓:匿名使用者

二婚如果離婚的話,需要對二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內的財產進行分割。具體的分割方法首先由夫妻雙方進行協商,協商不成的話,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來解決。首先,雙方應當就登記結婚之後共同獲得的財產進行分割,除非雙方事先另有約定,登記結婚之後獲得的財產,一般都應當被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

在離婚的時候,雙方都有權請求分割。具體來說,雙方可以通過簽訂書面的財產分割協議來分割財產。因此,具體的份額由雙方協議處理。

其次,雙方無需對二婚之前就已經獲得財產進行分割,這些財產主要是指雙方個人所有的婚前財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七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對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二婚離婚財產如何分割新婚姻法

新婚姻法離婚財產分配,現在新婚姻法離婚財產都怎麼分配,孩子歸誰該怎麼判定

你說的訂婚是指什麼樣的形式?結婚又是什麼形式?因為有些地方訂婚指登記領結婚證,結婚是指擺酒席宴親朋的 法律上的結婚不是擺婚宴,而是領結婚證的時間,如果你們買的房子是在領結婚證之前,而購房合同又只是籤了你乙個人的名字的話,那麼這套房子與你的物件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畢竟才結婚半年左右,房子公升值什麼的不是...

新婚姻法離婚財產如何分配,新婚姻法離婚後財產如何分配

夫妻感情破裂離婚時,雙方可以共同協商財產的分割,協商一致的簽訂離婚協議書,協商不成的,由法院依據一定原則判決。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 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對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父母...

新婚姻法離婚可以異地辦理嗎,新婚姻法2023年新規可以到女方所在地辦理離婚嗎?

通過訴訟方式可異地離婚,但是異地離婚,因目前大多數民政局他們並未實現聯網,異地目前辦不到協議離婚。婚姻法 規定,雙方自願離婚的,必須到共同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離婚登記 不可以的。按照婚姻法的規定,離婚必須到男女雙方戶口所在地的任意一方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辦理時要夫妻二人同去,各自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