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洗真絲衣服

2022-02-14 00:10:13 字數 627 閱讀 9636

1樓:啊往事知多少

真絲衣服的洗滌方法

1)手洗注意事項

真絲服飾屬蛋白性嬌嫩保健纖維織造而成,手洗最佳,並請使用專用真絲洗滌劑或中性皂液,先用手將水中的洗滌劑攪勻後方可放入衣物;水溫不宜太高,衣物在水中浸泡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用手輕柔搓洗;洗完後用清水漂洗,去淨皂液,不可擰乾;塗色真絲服飾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即可。

晾曬時再將衣服反面向外,放在陰涼處任其滴水晾乾,晾到七到八成乾時再熨燙或抖平。

晾乾時,含水量應在10%左右。取下,填百布熨燙,可保持光澤不變耐穿,如不整熨,可待服裝七成乾時放入膠袋用手摸平即可;也可採用晾乾後,折平後放入膠袋裡,封好口,放入冷凍櫃進行12小時強冷凍,可達到免燙效果。

2)乾洗注意事項

1、洗滌不能用粗糙物品揉擦和用洗衣機洗滌,手洗最佳。

2、洗滌要用專用洗滌用品,忌用鹼性洗滌劑、肥皂、洗衣粉或其它去汙劑,千萬不能使用消毒液。

3、千萬不能用肥皂直接洗滌,因為肥皂在水中所產生的脂肪酸陰離子,會與水中的鈣、鎂離子結合成不溶於水的脂肪酸鈣和脂肪酸鎂的沉澱物。這沉澱物粘性很大,加上絲綢帶有陽電荷,一旦沉澱在絲綢衣物上就很難漂洗乾淨。

2樓:西橙

中性洗滌劑,30℃以下溫水,輕柔,直接風乾勿暴曬

真絲衣服怎麼洗,新買的真絲衣服要怎麼洗?

真絲衣服較為嬌貴,清洗前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可水洗且不易褪色的衣物,可使用以下清洗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 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 織錦緞 古香緞 天香絹 金香縐 金絲絨等 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 漳絨 喬其紗等 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

真絲的衣服如何去除墨跡,墨水弄到真絲衣服上怎麼洗

看過乙個故事,講的是一位中國人和乙個日本人去美國紐約的 富人區 觀賞。領路的美國朋友看到一棟棟豪華別墅,一輛輛名牌轎車,問日本人是否感到妒嫉,而日本人微笑著 不會,我要更加努力,爭取超過他們,比他們更成功,更富有。而當他問中國人時,中國人氣得咬牙切齒 不只是妒嫉,我還想乾掉這些人,把他們的豪宅靚車砸...

真絲衣服怎樣清洗

真絲特性 1.蛋白質纖維 2.富有光澤,有獨特 絲鳴感 手感滑爽,穿著舒適,高雅華貴3.強度比毛高,但抗皺性差 4.比棉 毛耐熱,但耐光性差 5.對無機酸較穩定,對鹼反映敏感 洗滌方法 1.忌鹼性洗滌劑,應選用中性或絲綢專用洗滌劑2.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 3.輕柔洗滌,忌擰絞,忌硬板刷刷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