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絲衣服晾乾後為什麼會有白印子怎麼去

2021-06-02 13:53:26 字數 3225 閱讀 1685

1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一、真絲上有白痕或白印子的原因:

真絲製品屬於動物性纖維,一般耐弱酸怕鹼,而洗衣粉多為鹼性, 它們會與洗衣粉或者肥皂中的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結合,是沾汙上去的皁垢汙漬。而真絲的蛋白質成分具有吸附性,生成白色沉澱汙染衣服。

二、真絲衣服白痕或者白印子處理方法:如果是水印留在衣服上的原因,可以用醋或者檸檬水泡一下多投洗幾次就可以。

方法一:手洗

1、清洗真絲衣物的時候一定得把衣服翻轉過來,深色的真絲服裝應該同淺色的分開來洗;

2、汗溼的真絲服裝應立刻洗滌或用清水浸泡,切忌用30度以上的熱水洗滌;

3、洗滌請用專用真絲洗滌用品,忌用鹼性洗滌劑、肥皂、洗衣粉或其它去汙劑,千萬不能使用消毒液,更不能放入洗滌產品後浸泡;

4、在八成干時熨燙,且不宜直接噴水,並要熨服裝反面,將溫度控制在100-180度之間

5、洗好後展平放在陰涼處晾乾,不可在太陽下暴晒

方法二:乾洗

應選擇乾洗店,但如果有汙跡,需說明是何種汙跡。

真絲衣服去白斑小妙招:

1、用軟水劑去除。

2、買一瓶草酸,用溫水化開,棉籤蘸著去塗抹擦洗,反覆幾次看到變淡了之後,再輕輕搓洗過水。

3、用檸檬水浸泡。

4、拿去乾洗店處理。

2樓:曾豔華

多半是水質硬度高,水中的鈣鎂離子跟洗滌劑陰離子結合生成了不溶於水的白色沉澱:鈣皁,也叫皁垢。如果是這個原因,可以考慮使用白醋浸泡,或者用棉籤沾著白醋區域性塗抹白色印子位置。

然後放置十幾分鍾,讓醋酸分解鈣皁,生成脂肪酸和可溶性的醋酸鈣,再普通水洗方法洗滌去除。

真絲服飾屬蛋白性嬌嫩保健纖維織造而成,手洗最佳,並請使用專用真絲洗滌劑或中性皁液,

1、先用手將水中的洗滌劑攪勻後方可放入衣物;

2、水溫不宜太高,衣物在水中浸泡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用手輕柔搓洗;

3、、洗完後用清水漂洗,去淨皁液,不可擰乾;

4、塗色真絲服飾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真絲衣服上白痕的形成原因

真絲製品屬於動物性纖維 , 一般耐弱酸怕鹼 , 而洗衣粉多為鹼性 , 如果處理不好很容易出現各種意外。

它們會與洗衣粉或者肥皂中的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結合,而真絲的蛋白質成分具有吸附性,因此會生成白色沉澱汙染衣服。

二、去除真絲衣服上的白痕

可以用醋或者檸檬水浸泡,然後再多次投洗即可。

三、儘量採用手工洗滌

1、清洗真絲衣物的時候一定得把衣服翻轉過來,深色的真絲服裝應該同淺色的分開來洗 ;

2、汗溼的真絲服裝應立刻洗滌或用清水浸泡,切忌用 30 度以上的熱水洗滌 ;

3、洗滌請用專用真絲洗滌用品,忌用鹼性洗滌劑、肥皂、洗衣粉或其它去汙劑,千萬不能使用消毒液,更不能放入洗滌產品後浸泡 ;

4、應在八成干時熨燙,且不宜直接噴水,並要熨服裝反面,將溫度控制在 100-180度之間。

5、洗好後展平放在陰涼處晾乾,不可在太陽下暴晒的。

真絲衣服清洗時的注意事項

1、清洗時要用手輕輕擠壓衣服,反覆多次 ( 不能用力揉搓 ) ; 或將衣物從水中慢慢提起,讓水流出,反覆多次。

然後換水三次,重複前面動作。這樣才能將滲入纖維的洗滌劑清洗乾淨。最後,再用柔順劑或白醋浸泡 3-5 分鐘,取出晾乾。

2、清洗完畢,先將衣服拉伸後疊小,掛在晾衣架上,讓水分快速流出 ; 衣服不滴水時,再抖開、拉伸,於陰涼處晾乾。

3、晾至八成干時,用蒸汽熨斗在衣服反面熨燙,注意:熨燙時,一定要墊一層較厚的布,蒸氣熨燙。定型後的衣服,待冷卻後,疊好放入衣盒內收藏,切不可重壓變形。

真絲褲子洗完晾乾有白印怎麼辦

4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1. 洗滌時在30度以下手洗,

而且要把衣服翻過來洗,如果用滴了幾滴香醋的水浸泡一下這樣洗出來的真絲衣服柔軟又光滑;

2. 洗滌時不宜用鹼性洗滌劑和肥皂洗滌,洗後應選擇通風處涼幹,避免破損絲質衣服的

手感及色澤;

3. 汗溼後的真絲衣服要馬上洗滌;

4. 不要將真絲衣服掛在堅硬的金屬鉤上防止綢面損傷;

5. 真絲不穿時,不宜放樟腦丸,否則容易脆化;

6. 熨燙溫度以100度為宜,最好墊上襯布。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問您的真絲褲子是可以水洗的嗎?您是用什麼進行清洗的呢?

若是洗滌不當,導致的衣物纖維受損,是比較難恢復的,建議拿去專業的洗衣店嘗試還原。

若是您的真絲褲子可水洗、不褪色,有洗滌劑殘留,可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在陰涼處晾乾,看看能否改善這種情況。

清洗絲綢織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織錦緞、古香緞、天香絹、金香縐、金絲絨等;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漳絨、喬其紗等;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

機洗時選擇輕檔。

2、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3、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4、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晒,不宜烘乾;

5、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6、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儘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保藏真絲服裝,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幹後再收藏。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黴變、出蛀。

經過熨燙,還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八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30度至140度之間,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必須在上面加蓋一層溼布再燙,以防高溫使絲綢發脆,甚至燒焦。

6樓:謝蔚竹惠麗

多洗洗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為什麼有時在洗後晾乾衣服上會出現白色的痕跡?怎麼解決? 70

7樓:點亮黑暗

由於洗衣粉(洗衣液)在衣服上停留時間過長,或者洗衣粉(洗衣液)用量過大,所以晾乾後會留下白色的痕跡。

解決方法:

1、準備盆子,溫水,白色痕跡的衣物。

2、用清水/溫水浸泡24小時(若衣服容易發生褪色,建議減短浸泡時間),且輕輕揉搓染色的地方。

3、浸泡過程中,可以翻看衣服,檢視是否已浸泡乾淨,若是已浸泡乾淨,重新清洗一次,晾晒即可。

蕾絲衣服光出皮筋須怎麼辦,蕾絲衣服為什麼會穿出皮筋

該換了。這種衣服不管你怎麼收拾都不可能看不出來。穿著不精幹。不要在這一件上太執著。蕾絲衣服為什麼會穿出皮筋 您好,皮筋應該是增加彈性用的,有很多有彈性的布料都是加入橡皮筋提升彈力。加上蕾絲不耐磨,漸漸的就會出現想你這樣的情況,露出橡皮筋。沒有關係,減掉多餘的橡皮筋,以後注意一下 希望能夠幫到你 我新...

雨後,為什麼會有霧啊,下過雨後為什麼會有彩虹?

霧是近地面空氣中的水蒸氣發生的凝結現象。霧的形成有兩個基本條件,一是近地面空氣中的水蒸氣含量充沛,二是地面氣溫低。下雨後,地面上水分多,又被蒸發,下雨後還溫度低,所以構成了條件.以下是各種霧的分類及形成原因 陸地上最常見的是輻射霧 這種霧是空氣因輻射冷卻達到過飽和而形成的,主要發生在晴朗 微風 近地...

為什麼真絲的衣服要做化纖的內裡

要說區別,還是有的,且聽我一一道來 1 雪紡,當然你說的是化纖雪紡,畢竟 版檔次 等級低,穿在身上 看權在眼裡就是乙個低檔化纖衣服。而真絲,華麗 高雅 飄逸 柔軟,人家一看就是高檔服裝。2 單獨穿化纖 跟化纖襯裡還是有區別的。化纖沒有親水性 不吸濕,汗液沾到化纖上,立即被外表的真絲所吸收 因為真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