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絲衣服怎麼洗洗完後要怎麼曬才好

2021-05-05 09:26:26 字數 1221 閱讀 1183

1樓:聰聰媽咪

水洗:真絲服飾屬蛋白性嬌嫩保健纖維織造而成,洗滌不宜在粗糙物品揉擦和用洗衣機洗滌,將衣物浸入冷清水中,用專用真絲洗滌劑合成低泡洗衣粉或中性肥皂輕揉輕搓。(洗滌絲巾這類小件織物,那麼用好一點洗髮水同樣可以),塗色真絲服飾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即可。

洗滌時不宜用鹼性洗滌劑和肥皂洗滌,洗後應選擇通風處涼幹,避免破損絲質衣服的手感及色澤。

汗濕後的真絲衣服要馬上洗滌。

晾曬:真絲服飾洗滌後不宜日曬,更不宜用乾燥機熱烘,一般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因為太陽中的紫外線容易使真絲織物泛黃、褪色、老化。

所以真絲服飾洗滌後不宜絞扭去水,應輕輕抖開,反面向外攤晾,晾至七成幹再熨燙或抖平。

熨燙:真絲服飾的抗皺效能較化纖物稍差,故有「不皺不是真絲綢」之說。衣物洗滌後如起皺、需要熨燙才挺括、飄逸、美觀。

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50°c以下。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

保藏:保藏真絲服飾,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乾後再收藏。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漢服、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霉變、出蛀。

經過熨燙,還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同時,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盡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

2樓:老弗說情感

真絲用中性洗劑來清洗,洗完後用洗澡巾包裹陰乾,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中性洗劑一瓶,洗澡巾。

1、盆裡倒入溫水,30度左右。

2、倒入中性洗劑,中性洗劑比較柔和。切記不能用小蘇打,白醋等清洗真絲衣服。

3、把真絲衣服放入盆裡揉搓乾淨。

4、最後再用清水揉洗一下。

5、將真絲衣服平鋪在洗澡巾上。

6、然後把洗澡巾卷好,放於通風處陰乾即可。

7、幹了後可見效果還是不錯的。

注意事項:真絲衣服不能甩乾,防止變形。

3樓:信車東談保潔

衣服洗滌後不宜用太陽暴曬,也不適合用乾燥機烘乾。太陽中的紫外線導致真絲織物泛黃、褪色、老化,破壞衣服的色澤和手感。所以洗滌後的真絲服飾不宜擠乾,應該抖幹在陰涼處晾乾。

衣服要用塑料鉤掛,用金屬鉤容易使綢面損傷。

4樓:魔鏡

用立白洗衣液洗真絲衣服是最好的,真絲衣服不同於別的衣服,不能在太陽底下直接暴曬。應該在陰涼處自然風乾,把衣服裡面翻過來晾。因為真絲衣服容易褪色,太陽暴曬對衣服面料、色澤損傷很大。

真絲衣服怎麼洗,新買的真絲衣服要怎麼洗?

真絲衣服較為嬌貴,清洗前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可水洗且不易褪色的衣物,可使用以下清洗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 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 織錦緞 古香緞 天香絹 金香縐 金絲絨等 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 漳絨 喬其紗等 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

真絲衣服染色怎麼洗掉,真絲的衣服染色了怎麼辦?怎麼洗才能不褪色?謝謝大家!

衣物搭色處理難易程度受面料 染料 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 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可水洗且不易褪色,可參照以下方法操作進行減淡色漬 一 產品準備 絲毛淨 彩色衣物色漬淨 二 清潔步驟 ...

真絲衣服晾乾後為什麼會有白印子怎麼去

一 真絲上有白痕或白印子的原因 真絲製品屬於動物性纖維,一般耐弱酸怕鹼,而洗衣粉多為鹼性,它們會與洗衣粉或者肥皂中的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結合,是沾汙上去的皁垢汙漬。而真絲的蛋白質成分具有吸附性,生成白色沉澱汙染衣服。二 真絲衣服白痕或者白印子處理方法 如果是水印留在衣服上的原因,可以用醋或者檸檬水泡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