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絲衣服弄上油漬,那洗潔精洗過之後稍微發白,無光澤,能恢復嗎

2022-01-04 02:11:48 字數 4252 閱讀 2175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真絲衣物上弄上油漬,用洗潔精清洗後發白,真絲衣物染色牢固度較差,容易褪色,有可能是褪色的情況,建議諮詢專業的乾洗店處理。真絲衣物有汙漬應該使用專用的洗滌劑而不應該選擇洗潔精。

清洗絲綢織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織錦緞、古香緞、天香絹、金香縐、金絲絨等;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漳絨、喬其紗等;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

機洗時選擇輕檔。

2、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3、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4、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曬,不宜烘乾;

5、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6、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盡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保藏真絲服裝,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乾後再收藏。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霉變、出蛀。

經過熨燙,還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八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30度至140度之間,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必須在上面加蓋一層濕布再燙,以防高溫使絲綢發脆,甚至燒焦。

2樓:卡哇伊中國i哦

可以用絲綢專用漂漬液處理。

請問深色真絲衣服粘油,用洗潔精洗後區域性褪色,如何恢復?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真絲衣服材質嬌貴,不建議使用洗潔精進行清洗,是很容易出現材質受損的現象的,如出現衣服褪色、卷邊等「洗花」現象,建議送至專業的洗衣店進行嘗試恢復。

清日常清洗絲綢織物時,建議參考以下注意事項:

1、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

機洗時選擇輕檔。

2、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如我司絲毛淨;

3、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4、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曬,不宜烘乾;

5、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4樓:最帥的塗山容容

深色的真絲衣服是很容易掉色的,尤其是洗潔精一般多多少少有點鹼性的,所以會掉色,這種情況建議送到洗衣店進行重新漂染哦

可以清洗的真絲衣服,在清洗的時候要注意下面幾個點:

1、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選擇輕檔。

2、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可以用藍月亮的手洗專用洗衣液或者是絲毛淨;

3、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4、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曬,不宜烘乾;

5、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5樓:八堡立德

真絲衣服掉色是恢復不了的,只有重新染色了。

已經洗的失去光澤的桑蠶絲衣服怎樣才能恢復如初?

6樓:柔情西瓜啊

1、買一瓶絲毛洗衣液,水盆中放入清水,加入1/2瓶蓋的絲毛洗衣液,用手把水和洗衣液攪合均勻。

2、把裙子翻過來,泡入水中,泡10分鐘左右。用手輕輕揉搓後,用清水把裙子沖洗一遍。

3、水盆中放入清水,倒入5毫公升的白醋,攪合均勻,再浸泡大約5分鐘。注意一定不要把白醋倒在衣服上面,把衣服移開一些。

4、然後用清水把衣服沖洗2-3遍,掛在晾衣桿上控水。一定不要用手使勁的擰衣服。

5、然後把衣服鋪平晾乾,一定不要用陽光去嗮幹,要把衣服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洗滌

桑蠶絲富含18種氨基酸與蛋白質,對人體有著很好的營養作用。桑蠶絲服裝的正確洗滌與保養十分重要,否則將影響真絲服裝的壽命。

洗滌方法

1、手洗最佳:在涼水中放入少量酸性洗滌劑,或酸性洗髮水先用手將水中的洗滌劑攪勻後方可放入衣物;衣物在水中浸泡時間不要超過三分鐘,用手輕柔搓洗、漂清,可用兩三滴醋進行第二遍清洗,保持衣服光鮮亮麗,不可擰乾 ,平鋪陰乾;如不整熨,可待服裝七成乾時用手摸平即可.

2、切記不可用洗衣粉、洗衣皂、香皂等洗滌用品;不能與其他衣服混洗。

保養方法

1、選購真絲服裝要注意購買比自己原來尺碼大2~4釐公尺,這樣穿著舒適,且不易損傷桑蠶絲蛋白纖維。

2、桑蠶絲服裝應陰乾,不能在陽光或螢光燈下晾曬。

3、桑蠶絲服裝應中溫熨燙(130~140攝氏度)。

4、桑蠶絲服裝吸濕性強,不穿時最好用衣架掛好並保持通風;如衣服不十分髒可不洗,將穿過的衣服掛在通風處待汗氣揮發後再穿。

5、桑蠶絲服裝最好掛裝存放,保持乾燥,防蟲劑必須用布包好,不要直接接觸衣物。

7樓:橘說娛樂

桑蠶絲的洗滌方法:

1)不能長時間的浸泡,不能碰鹼,包括肥皂及皂粉;

2)不能將洗滌劑直接用在衣服上,要充分融於水;

3)要輕柔手洗,用中性的洗衣液或是洗碗用的洗潔精,最好在清水漂的時候滴一到二滴白醋;

4)一般過程為中性洗滌/反洗反陰乾/平攤晾曬;

5)忌暴曬。

如果已經褪色,送去專門的洗衣店看看是否可以補救。

8樓:喵小肥肥小喵

加一點白醋在水裡會好點 但是恢復如初幾乎不可能了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真絲衣服洗後無光澤有以下幾種原因:

1)乾洗引起,乾洗後衣物的光澤可能會變差,可通過水洗清洗掉衣物表面的細微塵垢。

2)汙垢殘留引起,可通過我司洗衣液進行去除。

3)暴曬引起的發黃變舊由於蛋白質受紫外線損害變形無法恢復。

如何清洗真絲衣物上的油漬

10樓:善良的

回答真絲服飾沾上食用油清洗方法:

1、用洗潔精清洗。洗潔精因為其本身就是去油漬的,所以可以針對油漬進行分解。在真絲衣服沾染油漬的地方,塗抹一些洗潔精,並用水弄濕,大概十分鐘左右,在對衣服進行搓揉即可清洗乾淨。

2、用牙膏清洗。當真絲衣服沾染的油漬比較少的時候,可以用牙膏去除。先用水弄濕衣物,然後將牙膏塗抹在油漬處,等待幾分鐘後,反覆搓揉即可,再用清水將牙膏衝乾淨即可將食用油汙漬清洗乾淨。

更多1條

11樓:

真絲衣服弄上了油漬怎麼辦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 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12樓:他和她的少年

1、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2、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 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3、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4、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13樓:前店後廠服裝批發網

、爽身粉糊糊去不了真絲的油漬(網上說要滑石粉,不曉得**有)2、白醋也去不了真絲上的油漬

3、牙膏可以去除真絲上的油漬,但是會大大地損壞真絲的質感。

4、洗潔精可以去除真絲上的油漬,且對顏色和質感影響不大。

14樓:輔子徹

真絲的保色能力極差,如果使用洗潔精或者洗衣粉你的衣物就會變得慘不忍睹,用酒精、熱水會把你的衣服變得硬梆梆的,再也無法恢復。所以不管多髒,都必須用真絲專用清洗劑,低濃度冷水輕輕地洗。現在有些護色洗衣業只要一泡就能洗得非常乾淨,普通油汙不在話下。

如果使用沒有護色功能的絲毛清洗劑,就先用一小塊面料試驗,如果退色不嚴重的話加少量醋到水中一起清洗。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麼複雜,**上買只貝施潔,浸一點在油漬處揉搓幾下,幾分鐘就恢復原貌了,根本不需用水洗!

真絲衣服怎麼洗,新買的真絲衣服要怎麼洗?

真絲衣服較為嬌貴,清洗前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可水洗且不易褪色的衣物,可使用以下清洗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 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 織錦緞 古香緞 天香絹 金香縐 金絲絨等 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 漳絨 喬其紗等 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

真絲衣服怎樣清洗

真絲特性 1.蛋白質纖維 2.富有光澤,有獨特 絲鳴感 手感滑爽,穿著舒適,高雅華貴3.強度比毛高,但抗皺性差 4.比棉 毛耐熱,但耐光性差 5.對無機酸較穩定,對鹼反映敏感 洗滌方法 1.忌鹼性洗滌劑,應選用中性或絲綢專用洗滌劑2.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 3.輕柔洗滌,忌擰絞,忌硬板刷刷洗...

如何洗真絲衣服

真絲衣服的洗滌方法 1 手洗注意事項 真絲服飾屬蛋白性嬌嫩保健纖維織造而成,手洗最佳,並請使用專用真絲洗滌劑或中性皂液,先用手將水中的洗滌劑攪勻後方可放入衣物 水溫不宜太高,衣物在水中浸泡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 用手輕柔搓洗 洗完後用清水漂洗,去淨皂液,不可擰乾 塗色真絲服飾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即可。晾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