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絲的衣服如何去除墨跡,墨水弄到真絲衣服上怎麼洗

2023-05-22 18:05:03 字數 3168 閱讀 6940

1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乙個故事,講的是一位中國人和乙個日本人去美國紐約的「富人區」觀賞。領路的美國朋友看到一棟棟豪華別墅,一輛輛名牌轎車,問日本人是否感到妒嫉,而日本人微笑著:不會,我要更加努力,爭取超過他們,比他們更成功,更富有。

而當他問中國人時,中國人氣得咬牙切齒:不只是妒嫉,我還想乾掉這些人,把他們的豪宅靚車砸碎! 兩個迥然不同的答案一對比,你會發現什麼?

日本人要爭取超過別人,而中國人卻想比自己厲害的人,這說明了大多數日本人擁有濃厚的上進心,而中國人卻有強烈的妒嫉心。放到現實生活中分析,也的確如此。由於日本人時刻都想超越自己的對手,所以讓自己成為了國家的精英,創造了很多讓人意想不到的事:

日本麥當勞社名譽社長滕田田在畢業後開始創立事業,並以頑強的上進心打動了銀行總裁,得到總裁的支援。目前,他在日本擁有萬間麥當勞店,一年的營業總額突破40億美元!

如此恐怖的資料在當時震驚了全日本;日本曾在2023年時豪言50年內出50個諾貝爾獎,而截止至2023年日本已有12個諾貝爾獎。反觀中國,自2023年成立以來獲得的諾貝爾獎墨守成規日本的一半都沒有。是什麼使中國和日本有著如此巨大的差別?

當然是上進心,是超越別人的勇氣和信心。日本人想做的比人家更好,才自然會湧現出來;中國想報復比自己強的人,社會的腐敗風氣當然比比皆是。 乙個發達國家,其居民都存在著良性的競爭。

他們互相比拼,都想超過各自的對手,於是自己變得越來越強,身邊的人也是如此。就這樣,越來越多的棟樑改變社會,造福國家,國家難道不會強大嗎?足球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

中國的足球排名一跌再跌,網友戲稱「沒有底」。而日本足球發展很迅速,許多球員登陸歐美賽場,其事業正蒸蒸日上,令許多歐美勁旅不敢小視。兩者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中國男足訓練時懶懶散散,拖拖沓沓,沒有一點上進心,排名猛跌不正是乙個很好的證明嗎?我認為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有乙個顯著的特點:國民個人的素質,而上進心又是比較重要的一點。

覺醒吧!對於乙個滿腔熱血的中國人來說,有上進心豈不是一種榮耀?不要再為了別人的成就而喪失了自己強大的進取心,那最終害的只是自己,傷的只是自己的民族!

墨水弄到真絲衣服上怎麼洗

2樓:

你好,親親

如果您的真絲衣服可以水洗且不容易褪色,可以使用如下方法嘗試清洗墨汁:①先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盡可能沖洗掉;②將藍月亮洗衣液和公尺飯揉成糊狀,把它預塗在汙漬表面,輕輕反覆搓洗,並且沖洗掉已洗出的汙漬;③用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注意:

墨水漬較難完全去除,可以重複以上操作減淡汙漬。[比心]"/

真絲衣服上的汙漬怎樣去除

3樓:懂視生活

1、真絲衣服上被汙漬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2、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汙漬除掉;

3、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4、絲綢衣服上有了汙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怎樣去除真絲衣服上的顏色?

4樓:教育達人小嫣

1、首先把適量的清水,倒入盆子裡。

2、接著再倒入清水的盆子中加入適量的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攪拌均勻。

3、再接著把真絲衣服染上了顏色的地方,放入水中浸泡10分鐘。

4、然後放入水中浸泡10分鐘後,在染色印痕的地方擠上牙膏,塗抹均勻靜止3分鐘。

5、最後塗抹均勻靜止3分鐘後,衣服上染上的顏色就去除了。

墨水弄到真絲衣服上怎麼洗

5樓:森鹿姑娘

學生基本上每天都需要跟墨水打交道,因為每天都有作業要完成,一不小心就可能會把墨水弄到衣服上,愛貪玩的小朋友就更容易將衣服上弄上墨水,那麼,當墨水弄到衣服上時要怎麼洗呢?

可以用酒精加洗衣粉去除墨水漬。把適量的洗衣粉撒在墨水漬處,然後用適量的酒精把汙漬處塗抹濕透,接著揉搓清洗,然後用清水洗乾淨,汙漬就消失了。

可以用公尺飯加鹽去除墨水漬。如果是剛剛蹭到還沒幹的墨水漬,可以先用冷水洗一遍。這個時候不要放洗滌劑,殘留的墨水痕跡可以用公尺飯加一點食鹽在有墨跡處輕輕搓洗,最後再用中性洗滌劑進行搓洗,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也可以用牛奶去除墨水漬。牛奶也是乙個很不錯去漬小幫手,先用牛奶洗一遍,再用洗潔精浸泡片刻後揉搓衣服,煩人的墨水漬就輕輕鬆鬆去掉了。

也可以用草酸來去除墨水漬。先用洗滌劑清洗,在洗不掉的地方撒上一點草酸的晶體,是一種弱酸,到處都能買到的,待殘留的墨水完全的消失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鋼筆墨水弄到席子上如何去除,練字時鋼筆墨水很容易弄到手上,如何去除手上沾的墨水汙漬?

i guess our love lasts because it is comfortable.練字時鋼筆墨水很容易弄到手上,如何去除手上沾的墨水汙漬?拿風油精倒入到這個位置上,然後進行搓洗大約2分鐘左右的時間,在運用濕巾來進行擦拭的時候,相信其濕巾上會瞬間變黑的,那是因為將手上的墨水汙漬已經擦洗...

如何去除真絲衣服上的水印

如果不是本身絲質問題的話,弄一點柔軟劑和洗衣液先在清水裡溶勻,在把衣服 全部 浸泡在水裡,等衣服全部浸潤後輕輕按壓幾遍,再過水瀝乾,弄平整後掛在陰涼處自然幹,應該就沒有水印了。如何去除衣服上的絲印 去除方法 1 用汽油擦拭印有字的地方。汽油一般可以達到去汙的功能,所以在清除印字上面有一定的功效,只需...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鋼筆墨水,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鋼筆水?

應該把衣服在2 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清除衣服上的鋼筆墨水需要備好 清水 水盆 甘油。1 首先找到衣服上的鋼筆墨水,詳見下圖。2 下面準備好一瓶甘油待用,甘油可以有效的溶解衣服上的鋼筆墨水。3 把甘油倒在衣服上的鋼筆墨水上面即可。4 下面就可以把衣服上的鋼筆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