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白色衣服洗更白,如何把白衣服洗白?

2022-10-08 18:10:02 字數 5585 閱讀 4300

1樓:b抭灟

先把漂白劑兌水,用量按產品說明,然後把衣物浸泡,漂洗時一定多洗幾次,減少殘留。這種方法只針對於全白的衣物,如果有其它顏色會被同時漂白。另外因為漂白劑會傷衣物和**,所以建議不要經常使用。

淘公尺水清洗法 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泡和清洗,白色衣服就不容易發黃。洗的時候直接將白色衣服浸泡到淘公尺水中,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醋水、檸檬水浸泡法 在清水中加入檸檬汁或白醋,然後將白色衣物浸泡到水中,再加以搓揉洗滌。

藍墨水漂洗法 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藍墨水,攪勻,把洗淨的白色衣服放到水中提拉幾次,再晾曬。 晾曬法 對付白背心等穿久了而發黃的衣服時,可以先把衣服在清水裡浸濕,然後用洗衣粉或肥皂揉搓衣服,漂洗後再用洗衣粉、肥皂揉搓,直接放入塑膠袋中,繫好口,在太陽下曬一小時以上,最後取出漂淨。 除以上竅門外,平時還要用正確可行的方法來保護白色衣服,比如沾到汙點要盡快清洗,有汗漬時也要漂洗乾淨,這也是防止白色衣服變黃、變色的快捷方法。

2樓:誰動了我的漫

白衣服怎樣洗才能更白

如何把白衣服洗白?

3樓:顧傾城

1.漂白水:洗完後衣服的確很白很白,可是有乙個壞處,用了漂白水的衣服,如果放久了以後顏色就變暗淡,帶點淺淺的黃色;

2.用稀釋的白醋泡一泡了再洗,會讓衣服變得很白,而且不會把衣服上的圖案和花色洗掉,連很難洗的汙漬都可以洗掉;

3.將發黃的衣服放入淘公尺水中,加入適量洗衣液,正常洗衣步驟,能夠明顯發現衣服變白了;

4.小蘇打:在溫水和小蘇打泡在一起,然後將衣服放在水裡浸泡3到4個小時。

4樓:麥穗兒談教育

1、用白醋洗白。

在清水中加入幾滴白醋,將白色衣服放進去浸泡並搓洗幾次,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就行了。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去味了!

2、加脫脂牛奶洗白。

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在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哦。

3、用鹽水洗白。

在溫水中加點食鹽,浸泡三十分鐘;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4、用檸檬汁洗白。

檸檬有漂白作用。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衣服能洗得更白;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就很容易洗淨。另外在白色衣服泛黃處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然後將衣物放在陽光下暴曬也能使黃色褪去哦,超級方便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漂白水

這個方法估計大家都知道,洗完後衣服的確很白很白,可是有乙個壞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用了漂白水的衣服,如果放久了以後顏色就變暗淡,帶點淺淺的黃色.

方法二:白醋加水

用稀釋的醋泡一泡了再洗。

會讓衣服變得很白,而且不會把衣服上的圖案和花色洗掉,連很難洗的汙漬都可以洗掉。

很好用的。

方法三:冰箱冷凍

有報紙上登出這樣辦法:把變黃變舊的衣服洗淨,用塑膠袋包好,放冰箱裡一段時間,拿出來就會有所變好的。

導致白色衣服發黃的原因:

1、洗滌之後沒有晾乾,放置時間過長。

2、沾上各種汙漬導致發黃。

3、有汗漬的衣服沒有及時清洗。

6樓:末你要

一、清洗方法:

1、首先將衣服用洗衣液清洗乾淨,清除表面汙漬。

2、將汙漬部位貼盆底,取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60g,倒在汙漬處。

3、用衣物其他部位在上方遮蓋,靜置2小時,一般都可以漂洗乾淨。但若汙漬太頑固的話,2小時候未完全去除,可以浸泡過夜。

4、最後將白色衣服清洗乾淨即可。

二、 白色衣服很容易染色,我們在洗衣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將衣物分類,預防染色的情況發生。洗白衣服一定要將衣服分類洗滌,白色盡量單獨洗滌或者顏色相近的放在一起洗,容易掉色的衣服一定要分開洗,不然白衣服很容易被染色的,變成汙漬未除,又添新的汙漬了。

三、純白的衣服雖然可以直接用漂白劑,方法簡單。但是漂白劑的使用也是有技巧的,使用不當就會損壞衣服。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衣服怎麼洗

:白色的衣服,清不乾淨時,曬乾後還會有白色的漬,一不小心穿出去,可就給人難堪了。不過,我最近發現了乙個好辦法,不論洗什麼衣服,都可以,方法就是:

在清第一遍的時候,加一點醋在水裡(陳醋顏色比較深,如果你怕會染顏色到衣服上,最好就用白醋),就行了,再洗的時候,就不會總覺得有粘粘的洗衣粉了,很管用呢,不信你也試試,好用的話,記得跟朋友們分享哦!!!

1. 夏季的運動衫清洗:夏天的運動衫穿過後,未立即清洗,汗漬會使衣服變的油膩汙濁,最好先浸泡在熱鹽水中,稍後再加以洗滌,衣服才會潔淨清爽.

2. 防止白色毛衣曬太陽變色:黃白色毛衣洗淨後,最好放在通風處陰乾就好,醋的妙用白色衣物或床單要保持潔白,洗滌後泡在加了醋的水中,花布要保持有光澤,則需在洗滌前先泡醋,才不會洗滌後褪色.

3. 深色衣物洗滌注意事項:洗滌時要和淡色衣物分開,洗滌時要翻面洗滌,最重要的是涼曬時也要反面曬乾.

4. 預防貼身衣物變形:貼身內衣脫水後常常會變形,如果先用毛巾包住再脫水,在晾乾時,用手稍加拉整,就可以保持完好的形狀.

5. 利用蒸氣消除皺褶:折過的衣服多少會有皺褶,可在洗澡前掛在浴室內,讓衣服吸滿蒸氣,此時拿出去晾乾,皺褶自然會平順.

6. 熨燙會使汙漬洗不掉:衣服上汙漬未去除時,決不可用熨斗燙,否則汙漬就永遠洗不掉.

7. 牛仔褲的洗滌與保養

巧洗白色衣物

為了使白襯衫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另外,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白襯衣就不易發黃;或者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發黃。

白背心穿久了在往發黃。使舊背心潔白如初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洗一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清水洗過後,用肥皂或洗衣粉輕輕搓出,不再漂洗,然後放入塑膠袋裡,扎好口,在日光下曬l小時以上,再搓洗出來。

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基本洗滌方法:

深色牛仔褲第一次下水前先用1:20(白醋:水)或濃鹽水的浸泡約20~30分鐘比較能保持原色深色與淺色分開洗,混在一起會造成顏色互染.

a. 不得使用漂白劑

b. 避免陽光直接曝曬----直接陽光會造成嚴重氧化褪色現象

c. 晾曬與通風處,,不通風會使褲子不容易幹,且會產生異味

d. 盡可能反面洗,反面曬

基本保養方法

a. 深色純棉牛仔褲約穿3~5次或一週清洗一次即可

b. 淺色/白色/卡其色/駝色/….則視髒汙情形而定

c. 若要將新的原色(深藍色)牛仔褲,產生二手或很久而有個人風格的自然褪色效果的秘訣…

1) 不可使用漂白或清潔劑清洗

2) 非必要絕不下水清洗,只要忍受的了發出的異味

3) 穿在身上是多用手摩擦接觸褲子表面,因為牛仔褲與身體接觸的地方,自然產生氧化褪色及有輕微油脂的效果

1. 辣椒油用洗潔淨洗應該可以洗掉,試試看吧。

2. 西瓜汁、西紅柿或士多啤梨等沾到衣服上,可以用蘇打水浸一段時間後,再用手搓,直到消除汙跡,這時再按正常的方法洗滌

我覺得手感絕衣服不黏不膩的時候,或者看盆裡的水清了,這樣就算乾淨了

8樓:戎良刑羅

先放在洗衣粉水中浸泡20分鐘,然後再洗,再洗一遍的時候可放點漂漬液泡一會,然後再漂洗一遍就可以了.

9樓:俎長順牛琴

使用奧妙洗衣粉泡兩天後,再用肥皂洗一下就沒有黑點了,而且還很白。

10樓:宰苓昝痴旋

把洗乾淨的衣服再放在清水的盆中,滴上些深藍墨水浸泡,輕揉半分鐘,直接把衣服拿出來晾乾就可以了。因為藍墨水錠藍顏料,能夠促使白衣服中的螢光增白劑恢復,還可以浸泡在熱的淘公尺水中搓洗,還可以用橘子皮煮開後搓洗,原理:同樣能夠促使白衣服中的螢光增白劑恢復。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漂泊擠漂一下就可以啦!

12樓:臣緣已盡

溫水加小蘇打,將衣服在水中浸泡3到4個小時再清洗。溫水放鹽和小蘇打,衣服浸泡過夜,第二天再洗。將阿司匹林溶在水裡,衣服放在其中清洗。

煮一鍋溫水,檸檬切片放入其中,再煮一下,將衣服放入其中浸泡或在衣服漂洗前加入白醋。

怎麼樣才能把白色的衣服洗的更白

13樓:方憐容皋惠

在洗之前先用洗衣服浸泡,然後在洗,最後最好是用清水多過幾遍,不過別太浪費水,要珍惜水資源。

在曬的時候,不能暴曬在陽光下,這樣很容易發黃。最好是採用晾乾。

14樓:誰動了我的漫

白衣服怎樣洗才能更白

怎樣把白色衣服洗得更白

15樓:誰動了我的漫

白衣服怎樣洗才能更白

16樓:郭怡和拜豔

衣服發黃,是肥皂或洗衣粉中殘存的"黃根酸",可以在最後一遍的水中滴幾滴藍墨水浸泡5分鐘後再晾乾,就可以了。

怎麼樣才能把白色衣服洗的更白

17樓:貴連枝從靜

如果是棉質的衣服,可以單獨用點漂白水,只加一點,放十來分鐘,再戴手套去揉搓,沖洗,就會變得非常白。但是化纖的衣服這種方法就會差些的。

18樓:謇爽崇含靈

不妨在浸泡衣服的洗衣粉裡滴入幾點84消毒液,效果真的好極了,並且會有效的防止白色衣物的變黃髮汙。

19樓:竹乾雪凱捷

去賣化工用品的地方買點草酸〈便宜的很〉放入水裡,再把衣服放下去泡二分鐘絕對白

20樓:誰動了我的漫

白衣服怎樣洗才能更白

怎樣才能使白色衣服洗的更白更乾淨?

21樓:誰動了我的漫

白衣服怎樣洗才能更白

22樓:閔書明河

將被染色處用水洗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在髒的地方.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

23樓:小茜都知道

回答洗公尺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提問用84泡去不了油漬怎麼辦

回答您好

巴氏消毒液只是消毒和清潔

提問所以用84並不管用,是嗎

回答而84消毒液作為消毒水使用,濃度較高,漂白效果也差一些,使用不當的情況下不僅起不到漂白效果,還可能導致衣服變得又黃又舊。

提問所以簡單實用的去油漬方法是什麼

回答這邊建議您可以去專業的洗衣店有相關人員為您解決

更多10條

白衣服怎樣洗才能亮白如新,如何把白衣服洗白?

白衣服亮白如新的方法 方法1 準備一盆清水,在水中滴兩滴藍鋼筆水,千萬別多滴,攪均了之後把白衣服浸泡十多分鐘,當取出時就會發現衣服很白很新。這個方法適用於任何材質的衣服。原理 黃色與藍色是互補色。方法2 到超市賣漂白水將發黃的白衣服漂白,注意 一定要是純白的衣服,如果有其他顏色的話,會將其他的顏色變...

用什麼洗白衣服會越洗越白呀,生活小妙招,如何洗白衣服越洗越白

您好!白色衣服建議使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洗滌,含突破性高效潔淨粒子,去汙力更強,新增色彩調理技術,使白衣更潔白 彩衣更鮮豔。用法 手洗2 3件衣物用量約10g,可按瓶蓋上的刻度線來量取。注意事項 因亮白洗衣液濃度較高,請勿將洗衣液原液與衣物直接接觸,使用前需將洗衣液充分溶解稀釋後再放入衣物洗滌。白色衣物...

如何把用漂白劑洗黃的衣服洗白,怎麼可以不用漂白劑,把發黃的白色衣服洗白?

你好!可以用鹽開水浸泡一小時後就能使衣服變白!下面我指導你如何清除衣服上的各種汙漬 1 衣服上的紅墨水漬 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 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 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2 墨漬 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乙份酒精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