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作文,徵文也可以,《中國夢》作文,徵文也可以,600字

2022-02-12 20:24:42 字數 1937 閱讀 1809

1樓:十一陽光

《中國夢》

為了乙個民族的夢想,我們從2023年的海面出發;為了乙個不變的追求,我們在歲月深處寫下光榮。全球視野下展現中國道路之抉擇;全景歷史中濃縮民族復興之歷程。」

圍繞千年巨變、崢嶸歲月、中國新生、偉大轉折、世紀跨越、繼往開來等六大主題,反映自2023年以來,中國艱難曲折的民族振興之路和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所取得的偉大成就。

「震撼」「激動」「落淚」……這是我在**、品味權利是時所感受到的話語。閱讀復興之路的歷程,使我回顧了中華民族100多年來的強國之夢和不懈探索的偉大歷程。翔實的史料、恢弘的氣勢、深沉的語言、珍貴的歷史**,為世人展示了一幅民族復興之畫卷。

100多年來,民族復興成為中國人民的執著追求。陝北延安,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抗戰的聖地,民族復興的領導者在這裡運籌帷幄。

變革的時代留下了一串串清晰可見的腳印:抗擊非典,踐行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領袖和民眾共赴危難,贏得了人民的愛戴和擁護。突飛猛進的中國經濟,完善社會主義市經濟體制苦幹問題的重要決議,無一不是民族復興的基石,讓我領會到了國富民安的道理,認識到年輕一代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民族復興的重任。

也讓我們看到了祖國前進的艱辛歷程,同時也看到了今天中國的強大。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要繼承先輩的優良傳統,為報效祖國做出更多的努。到這裡,我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和自豪!

感動的,是那些為中國的發展做出巨大貢獻和犧牲的人;自豪的,是為自己能夠成為這個優秀民族的乙份子!

經歷了歲月的磨礪和洗滌,中國共產黨領導著廣大人民群眾,為實現共產主義這個最終目標而不斷探索著、奮鬥著、發展著、前進著……在這個歷程中,我們一齊哀悼,一齊歡呼,一齊奮鬥,一齊感動……不論遇到什麼,歷史事實都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將會不斷發展、進步!

中國夢作文600字

2樓:加

說夢,其實很簡單,就是自己最想做的事情,我有很多很多的夢,這些夢可大可小。有的甚至就像牆角邊的小草,微不足道。但說道「中國夢」,我最想實現的是:我想讓所有的孩子都能上學。

我們經常覺得學習是一種累贅,學習枯燥無味。一說到學習,就像說道「毀滅」一樣肅然變了臉色。

但誰知道,在大山的深處,還有一群渴望上學但由於種種條件輟學甚至沒有上學。說道這,大家一定想:我可以無條件地去和他交換,反正我也不想學習……你錯了,大錯特錯!

上學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難道你沒聽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膾炙人口的名句嗎?為什麼山里的孩子想上學?

因為書中有路!

我的夢,這麼簡單,但它不平凡……

我想讓國家多多幫助未能上學的孩子們。雖然他們已經做到很好了,但他們可以做的更多。中國有13億多人口。

假設每人出1元,就能使乞丐變成富翁!中國有如此大的優勢,為何不大大發揚?我沒每人捐出自己的乙份心意,不管多少,哪怕1分1角,也足夠了,畢竟「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

」我們只要用自己的一小份資源去幫助他們,說不定這一小份資源可以創造乙個大奇蹟。只需那乙份小小的心意!對於我的夢,我覺得它並不偉大,因為這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僅僅一人就好了,幫助那些渴望上學,但又不能上學的人,是社會上人人都應該有的能力。

給孩子們知識,讓孩子們走出大山,讓孩子們實現夢想,世上最美好的事也不過如此!我們應該伸出援助之手為孩子們的明天,劃出一道繽紛的彩虹!讓孩子們的夢都是五彩的,讓孩子們的笑容更加燦爛!

我相信,這個夢也是中國的夢,這個夢在不久的將來就會實現。想著想著,又想起孩子們臉上的笑容,那樣美好,就像一篇童話,悲傷的開頭,美好的結局……

讓我們把夢幻化成星星,那最亮的一顆,那便是你的夢了……

《偉大的中國夢》初中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夢本該如此,敗,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的倔強傲岸。 孔子被後人稱為大賢至聖,然而在我看來,他更是一位「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逐夢者。春秋戰國,禮崩樂壞,道德失範,戰火紛飛,天下無道。

孔子卻懷著悲天憫人的仁愛之心,為恢復「禮治」而《偉大的中國夢》初中作文600字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我的夢,中國夢 作文

您好 中國夢,我的夢。因為一顆心而活著,心因為有方向而執著,方向又因為有我飛翔。我就是 夢。我是生命的動力,我為科學家創造奇蹟,我為詩人喚起靈感,我是幸福的祭奠。我是偉大愛情的前提,因為有我,才有梁山伯與祝英台化蝶的千古佳傳 我是奮鬥者。的堅強後盾,因為。有我,才有無數偉大的詩人與成功者!不信你聽 ...

《中國夢 我的夢》作文怎麼寫,《我的夢 中國夢》作文怎麼寫

可以談談你的理想以及你對中國的期望 我的夢 中國夢 作文怎麼寫 作文 中國夢 我的夢 怎麼寫 夢想是什麼?是夢想,讓雛鳥跌跌撞撞的飛向湛藍的天空,是夢想讓小海龜爬向大海,是夢想讓毛毛蟲在痛苦之中蛻變成五彩繽紛的蝴蝶,是夢想讓海倫.凱勒讀出話語的色彩。夢想就是心中鼓動的力量!窗外,風呼呼地刮著,雪花也...

寫作文中國夢航天夢寫一篇作文中國夢航天夢100字

人生是船,夢想就是帆,每個人都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夢想。中國夢,我的夢 每版個人只要奮權力實現自己的夢想,中國夢就會成為現實。我的夢想是長大以後能駕駛飛船飛上太空成為一名太空人,去探索未知的 藍色空間 當我從電視上看到 叔叔在太空遨遊的情景,和他們滿載中國人的自豪從太空凱旋歸來時,我的內心既激動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