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椰汁糕,簡單椰汁糕怎麼做

2022-07-01 11:40:03 字數 5737 閱讀 6205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做了兩種口味不同的糕點,超簡單、超好吃的奶香椰汁糕和奶香橙汁糕。這種糕最適合夏天吃的,口味可隨自己喜歡的搭配,可加紅豆、巧克力、鮮果汁、抹茶粉等等,可自由發揮哦。

材料粟粉25克,澄麵25克,白砂糖100克,牛奶100克,椰漿100克,清水200克

做法1、用清水將粟粉、澄麵調開。

2、將牛奶、椰汁或橙汁、白砂糖放入鍋內,倒入粟粉糊一起攪拌均勻,開小火加熱,用順時針方向不停的攪拌,看到粉漿変稠時,更要快手攪拌,別糊了。

3、看到粉漿開始起泡泡即滾了,就可以息火,把煮好的糊糊倒入模具或合子裡,待涼透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即可以吃了。

小訣竅1、最好吃多少,做多少,不要放冰箱超過一天的時間。

2、請記住一次不要做太多的份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椰汁一罐,牛奶250毫公升,水200毫公升,糖大半碗,魚膠粉40克做法1,將糖和水一起放在鍋中煮,直至糖完全融化。

2,往糖水中倒入牛奶和椰汁,一起煮開

3.鍋中的東西煮開後,關小火,慢慢加入魚膠粉,邊攪拌邊加4,待魚膠粉完全融化後,熄滅火,然後倒入乙個容器中待涼,然後再放入冰箱。

經過幾個鐘的冷藏,椰汁糕就完成啦~最後切塊撒上椰蓉就可以啦。

真心回答望採納,謝謝!

簡單椰汁糕怎麼做

3樓:林夕的微笑

紅豆25克

椰槳150克

鮮奶250克

輔料 玉公尺澱粉50克

砂糖35克

紅豆椰汁糕的做法步驟

1. 將紅小豆用開水泡半個小時,再入鍋中煮熟但表皮又不破的程度,撈出瀝水備用。

.2. 將剩下的其他材料全部放入鍋中,小火慢煮,其間需要不停的攪拌以防糊鍋,煮至濃稠即可。

.3. 加入煮熟瀝乾水份的紅小豆輕輕攪拌至紅小豆分布均勻

.4. 倒入任何你喜歡的形狀的模具或容器中放涼,用小刀沿邊脫模倒扣出來即可,可切件或直接用勺挖著吃。

..小貼士

tips:

1、紅小豆煮至皮不破主要是為了倒在椰汁糊裡不會有豆沙滲出,這樣紅白分明好看。

2、一定要開最小火煮椰汁糊,並且不停攪拌,因為我用的康寧鍋,鍋壁比較厚保溫性好,所以更容易糊底。

3、涼卻後放到冰箱裡再冷藏半小時口感更好

4、椰槳為涼性食物 腹洩,脾胃不好的童鞋一定要少吃哦~~~

望採納!

怎做椰汁糕?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椰漿:200ml

牛奶:200ml

細砂糖:100克

玉公尺澱粉:70g

水: 500ml

水果:適量

椰蓉:適量

做法:1.準備材料

2:逐一混合

3:小火慢慢熬,同時不斷攪拌,防止粘底

一定要小火,不停的攪拌;倒出模具時一定要輕,不然形狀會碰壞;模具和水果可以依自己偏好自由選擇;如果在倒入模具時加水果,注意選擇水分小的,不然影響椰汁凝固

5樓:匿名使用者

椰汁糕做法很簡單,這樣做很好的

食材:椰漿    200ml

牛奶    300ml

清水    250ml

糖    75g

吉利丁粉    25g

椰蓉或芒果    適量

步驟:1、吉利丁粉加少量清水攪拌混合

2、清水、牛奶、椰漿、白砂糖倒入鍋,加熱。沸騰前加入攪拌均勻的吉利丁粉,直到吉利丁粉完全溶解。

3、過篩倒入模具。放涼後放進冰箱冷藏3小時。

4、切塊後放入裝有椰蓉的碗裡粘均勻。即可食用

怎麼做椰汁糕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粟粉25克,澄麵25克,白砂糖100克,牛奶100克,椰漿100克,清水200克

做法1、用清水將粟粉、澄麵調開。

2、將牛奶、椰汁或橙汁、白砂糖放入鍋內,倒入粟粉糊一起攪拌均勻。

3、開小火加熱,用順時針方向不停的攪拌,看到粉漿変稠時,更要快手攪拌,別糊了。

4、待粉漿開始起泡泡即煮滾了,就可以息火了。

5、把煮好的糊糊倒入模具裡,待涼透後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即可。

小訣竅1、最好吃多少,做多少,不要放冰箱超過一天的時間。

2、請記住一次不要做太多的份量。

7樓: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所用配料:

糯公尺1000克、椰子2個、生粉1000克、白糖300克、煉奶250克、精鹽5克、板蘭葉數片,生油適量。

製作方法

1、將糯公尺淘淨,清水浸泡2小時後,細磨成漿。將板蘭葉洗淨,切碎磨爛,用潔白紗布包裹擠壓出葉汁,椰子加工壓出白色椰汁;

2、將公尺漿摻入生粉攪拌揉和至起筋,加入白糖、煉奶、精鹽及輯汁一起攪拌均勻,然後分成兩等份,將乙份摻人板蘭葉汁,調成綠色,另乙份調入椰汁呈白色;

3、用平底蒸盤乙個,抹上生油,倒入一層白色公尺漿,上籠蒸5分鐘至熟取出,再加入一層綠色公尺漿,再蒸5分鐘,如此間隔反覆蒸至第8層為止;

4、將蒸熟的板蘭糕,置通風處30分鐘,使自然冷卻後,放進保鮮櫃內增加涼度,取出切成菱形小塊,擺盤即可。

怎樣做椰汁糕

8樓:那年地風花雪夜

材料: 椰汁 1 杯 鮮奶 1 杯,水 1 杯 糖 5 安士,魚膠粉 1 安士,蛋白 4 只

做法:1. 燒滾水1 杯, 加入砂糖煮溶, 離火, 拌入魚膠粉, 攪至完全溶透,

加入椰汁及鮮奶拌勻, 放雪櫃內, 雪至呈半固體狀 (勿使凝固)2. 將蛋白置深碗內, 打至企身, 逐少注入魚膠奶液,用中速邊打邊加至與白完全混合為止 (放冰塊上打可加速凝固)3. 迅速倒入糕盆內, 雪至凝固, 取出後即可切件冷

9樓:中國食話食說

椰汁糕軟軟糯糯糕餅夾著香滑的紅豆沙,淡雅的椰香在口腔中幽幽回味。

食材主料

糯公尺粉170g椰漿140g糖60g

輔料紅豆沙150g椰茸適量

步驟 1.取40克糯公尺粉用白鍋炒熟,也叫糕粉。

2.椰漿加熱至40度左右。糕粉、糯公尺粉、糖倒入盆中,加入溫熱的椰漿,混合成團。

3.粉團平分為兩半,取一半放在抹油的碟子,大火蒸15分鐘。

4.紅豆沙夾放在兩張保鮮膜中間擀成薄片。

5.煮好的粉團與生粉團混合搓揉成團。

6.將搓揉好的粉團擀成大約3-4mm的薄片,豆沙片覆蓋其上。

7.順式將粉團薄片捲起,放進抹了油的碟子裡,大火蒸20分鐘。

8.椰茸平鋪在檯面,椰汁糕蒸好後,立即放在椰茸上,裹上椰茸,放涼切件即可。

小貼士熟粉團要趁熱與生粉團揉搓才能揉透。

紅豆椰汁糕是怎麼做的?

10樓:魯姐美食

紅豆椰子糕怎麼做好吃?加入250克椰奶或牛奶,30克白涼粉50克豆沙,攪拌均勻倒入模具中。

11樓:幽林

紅豆椰汁糕的做法步驟1. 將紅小豆用開水泡半個小時,再入鍋中煮熟但表皮又不破的程度,撈出瀝水備用。

2. 將剩下的其他材料全部放入鍋中,小火慢煮,其間需要不停的攪拌以防糊鍋,煮至濃稠即可。

3. 加入煮熟瀝乾水份的紅小豆輕輕攪拌至紅小豆分布均勻4. 倒入任何你喜歡的形狀的模具或容器中放涼,用小刀沿邊脫模倒扣出來即可,可切件或直接用勺挖著吃。

椰汁糕如何製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1 材料:紅豆25克、粟粉50克、椰漿100ml、牛奶100ml、清水200ml、糖適量

2 紅豆先用開水浸泡30分鐘

3下鍋煮10分鐘,再加蓋焗10分鐘,瀝乾水份備用4 粟粉先加牛奶拌勻,然後再拌入椰漿、清水和糖5 小火煮至凝固拌入紅豆,熄火,倒入容器,涼後倒扣即可6 成功 美容佳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滑椰汁糕

材料: 椰汁 1 杯 鮮奶 1 杯,水 1 杯 糖 5 安士,魚膠粉 1 安士,蛋白 4 只

做法:1. 燒滾水1 杯, 加入砂糖煮溶, 離火, 拌入魚膠粉, 攪至完全溶透,

加入椰汁及鮮奶拌勻, 放雪櫃內, 雪至呈半固體狀 (勿使凝固)

2. 將蛋白置深碗內, 打至企身, 逐少注入魚膠奶液,

用中速邊打邊加至與白完全混合為止 (放冰塊上打可加速凝固)

3. 迅速倒入糕盆內, 雪至凝固, 取出後即可切件冷

椰汁紅豆糕

材料: 椰汁1杯. 水800ml. 糖1杯. 花奶1杯. 鷹粟粉1杯. 魚膠粉5克. 紅豆茸

做法:1. 將750ml水、糖和紅豆茸煮滾。

2. 50ml水加魚膠粉叮溶,加入(1)中。

3. 椰汁同鷹粟粉和花奶伴均後慢慢倒入,用慢火攪均至熟。

4. 倒入杯內待涼後放入雪櫃至凍。

後記:將之前餘下之紅豆茸全部放曬,唔記得量,所以唔知有幾多。因紅豆茸本身有糖,所以糖量減咗半杯。

原食譜用20克大菜片,我無,所以改為落魚膠粉。粟粉比較難伴均,我分幾次放落椰汁和花奶中伴均才倒入。1杯的份量是250ml。

粟公尺椰汁糕

材料 :

粟公尺粒(罐裝) 2/3 杯, 粟粉 1/2 杯, 大菜 1/2 安士, 椰汁 2 杯 ,

淡奶 1/2 杯, 白糖 1 杯, 清水 5 杯

做法 :

1. 大菜用清水洗淨浸軟身, 隔水備用.

2. 將清水煮沸, 加入白糖及大菜煮沸.

3. 將椰汁, 花奶及粟粉拌勻, 加入糖水料中煮沸至企身, 取出放涼.

4. 加入粟公尺粒, 放下小杯中, 送進雪櫃中雪凍進食.

心得 :

1. 粟公尺粒可用雪藏的, 味道比罐裝的好.

2. 但事前一定要將粟公尺粒煮熟, 即要做多一點功夫.

椰 汁 糕

材料:椰汁1杯半 魚膠粉2湯匙 粟粉5湯匙 白糖1杯 鮮奶2/3杯 清水2杯

制法:1) 粟粉加清水半杯溶化成(粟粉漿) 待用

2) 待水1杯半煮沸,加入魚膠粉,糖稍煮,即轉慢火,並徐徐地加入(粟粉漿) 不停攪拌至滾,即離火

3) 迅速地加入鮮奶,椰汁攪勻,再倒入已濕水的糕盆內,冷卻至凝固,即可食用

椰絲香奶椰汁糕

材料:椰汁一杯 鮮奶60克 糖90克 蛋白3只

魚膠粉2湯匙 水1/2杯 椰絲適量

做法 :

1.水煮燙後加入糖煮溶,將魚膠粉用3湯匙暖水豐拌勻後加入糖水內不停搞拌 到糖溶,待涼備用.

2.蛋白用打蛋器打至軟,下已拌勻之魚膠糖水,再拌勻.

3.加入鮮奶及椰汁,拌至稀(可用打蛋器),再放冰箱內冷藏至凝固,取出,灑上椰絲即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椰汁板蘭糕  海南特色風味小吃,其主要配料板蘭葉,是一種熱帶草本植物,其汁液深綠,有特殊的板蘭香味。歸僑群眾喜歡用板蘭葉配製食品,此糕最負盛名。   用料:

   粘公尺1千克、椰子2個、生粉1千克、白糖300克、煉奶250克、精鹽5克、板蘭葉數片,生油適量。   制法:   1、將粘公尺淘淨,細磨成漿:

板蘭葉洗淨,切碎磨爛,用潔白紗布包裹擠壓出葉汁,椰子加工壓出白色椰汁。   2、公尺漿摻入生粉攪拌揉和至起筋,加入白糖、煉奶、精鹽及輯汁一起攪拌均勻,然後分成2等份,將1份摻人板蘭葉汁,調成綠色,另1份調入椰汁呈白色。   3、用平底蒸盤乙個,抹上生油,倒入一層白色公尺漿,(厚約0.

6釐公尺)上籠蒸5分鐘至熟取出,再加入一層綠色公尺漿,再蒸5分鐘,如此間隔反覆蒸至第8層為化。   4、將蒸熟的板蘭糕,置通風處30分鐘,使自然冷卻後,放進保鮮櫃內增加涼度,取出切成菱形小塊,擺盤便成。   特點:

   色澤綠、白相間,層次分明,光滑潔亮,賞心悅目,椰香夾著特殊的板蘭香,誘人食慾,入口清爽,甜滑潤喉,且有清熱、健脾、養胃的功效。

紅豆椰汁糕的家常做法,紅豆椰汁糕怎麼做好吃

所需材料 紅豆25克 材料a 玉公尺澱粉50克 椰漿150克 鮮奶250克 砂糖35克做法 1 紅豆25克用開水浸泡半小時 圖中的份量很多,我還有其它用處的 2 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煮約半小時至熟 3 將材料a全部放入奶鍋內 4 用小火慢慢煮製,一邊煮一邊要不時攪動,以免結塊5 直至煮至成濃稠成固態 ...

自製椰汁千層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材料bai 羊肉500g,大蔥2根,蒜碎1湯匙du zhi15g dao生抽3湯匙 45ml 澱粉3湯匙 45g 白砂糖 版1湯匙 15g 花椒粉1 2茶匙權 3g 鹽1茶匙 5g 料酒2湯匙 30ml 油300ml 實耗30ml 香醋1茶匙 5ml 做法1 剔去羊肉上的筋膜,用溫水漂洗30分鐘以去...

蝦糕,怎麼做蝦糕好吃,蝦糕怎麼做的做法

食用做來法 1 西紅 柿蝦糕源湯 食材 西紅柿乙個,蝦糕一小塊,蘑菇少許,菜秧一小撮。做法 西紅柿切一下,油燒熱,西紅柿焙一下,出紅油後,添一湯碗的水,燒開後放切好的蝦糕,放白玉菇,再少開後,略放一點點鹽,放菜秧。2 蝦糕海鮮炒飯 食材 蝦糕 蒜茸 蝦仁 聖子 雞蛋 炒熟切粒 四季豆 灼熟切粒 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