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濕氣重如何祛除啊?要怎麼辦,男性身上濕氣重如何祛除啊?

2022-02-09 03:20:02 字數 4518 閱讀 8850

1樓:葊菲輿

3個方法教你去除體內濕氣

第1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濕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濕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2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配合中藥調理,溼清草茶。

第3招:避開濕氣的環境

我們人體內產生濕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濕、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濕氣入侵體內。

2樓:匿名使用者

久坐少動,多吃,熬夜,吹空調,壓力大都是造成濕氣重的原因,每天可以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或者吃些利濕健脾的食物,少吃性寒生冷油膩的食物,多運動……

3樓:i鐘神秀

脾主運化,水濕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濕氣

健脾祛濕:紅豆薏公尺(粥、粉、糊)利水排濕

動公升陽氣:適量運動,適宜光照,避免陰濕場所久駐。如果生活壞境潮濕也不利於排除濕氣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當空氣中的濕度為40%至60%時,人體體感比較舒適。但如果濕度過大,細菌則更易繁殖或傳播。濕度大除了可能會對人體**產生影響外,還會導致產生一些疾玻人體對外界溫度、濕度變化有自然的調節能力

男性身上濕氣重如何祛除啊?

5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男人濕氣重可以祛除調理的食物有:玉公尺、山藥、薏公尺、赤小豆。

1、玉公尺:玉公尺性味甘平,健脾開胃,通水利淋,含有膳食纖維,能潤腸排毒,用玉公尺煎湯代茶,最好加入玉公尺鬚或是冬瓜皮赤小豆同煮,有調中開胃,降濁利尿的功效。

2、山藥:山藥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脂肪,單間,澱粉酶,鈣,磷,鐵,碘等元素,有補脾養胃,補肺益腎的功效,生食除濕排毒效果最好;將去皮山藥和菠蘿切成小塊後榨汁飲用,有健胃整腸的功能。

3、薏公尺:薏公尺性味甘淡,能健脾祛濕,用來煲粥食用或是加入淮山同煮,有利水滲濕,健脾止瀉等功效。

4、赤小豆:赤小豆性味苷酸,含有較多膳食纖維,可潤腸通便,健脾利水,解毒消腫,用鯪魚和赤小豆同煮食用,有較好的健脾祛濕效果。

另外,男性濕氣重應該:保持良好的作息時間、按摩祛濕、拔火罐祛濕。所以說人體每天堅持在十二點前休息睡覺是最好的,在人體處於睡眠的狀態就會把體內多餘水分通過體內的新陳代謝功能排出體外,這時體內的濕氣就會跟著排出來。

2、按摩祛濕:如果男性體內濕氣比較重的情況下,可以選擇通過按摩的方式來進行調理祛濕,可以選擇在夜晚的睡眠之前按摩人體的湧泉穴和足三里穴位,經常選擇這樣的按摩方式就能致使人體的血氣變得更加通暢,不僅有利於睡眠質量的提高,還能有效幫助祛除體內的濕氣。

3、拔火罐祛濕:在一些養生醫館中,通常都會有拔火罐這個專案,拔火罐不僅能有效的幫助人體疏通體內的經脈,還有具有一定**的功效,當然最主要的功效就是幫助人體祛體內的濕氣。

擴充套件資料:

男性濕氣重的10個表現:

1、頭髮油膩,頭部出現昏、沉、重;

2、臉部容易長痘、毛孔粗大;

3、鼻頭愛出油、黑頭多、酒糟鼻、眼袋浮腫;

4、嘴唇發紫、發乾、口幹、口臭舌苔厚膩,易得口腔潰瘍;

5、四肢關節痠痛沉重、腰腹脂肪堆積、出現大肚腩、體型肥胖;

6、經常渾身無力、貪睡。腿腳容易浮腫、易出汗;

7、**經常莫名發癢、易過敏、易起濕疹;

8、胸悶、心悸、呼吸不暢;

9、食慾不振,胃痛、胃脹,消化不良;

10、易便秘、大便沾黏、不規律、不成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體內濕氣重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去除:

1、多運動:體內的濕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濕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2、蒸汗:蒸汗有溼蒸乾蒸之分,它能夠促進身體的毒素排出,是一種「坐著就能夠排毒」的活動,更適合一些「不大願動」的朋友,而且也能夠把體內的濕氣有效排出。

3、中藥茶:德圃的溼清草茶,幫助內部調理,去走濕氣。

3、薏仁赤小豆湯:薏仁與赤小豆都是沒有什麼味道的藥材,這樣的搭配煲成一鍋當水喝,能夠有效地去除體內的濕氣,女孩子多喝更能夠有助減少水腫!

4、多喝清熱去溼湯:用適量的土茯苓、茯苓、赤小豆、陳皮,加瘦肉或者豬骨煲湯,能夠有效地起到清熱的作用並能夠去溼,這是廣東的傳統去溼湯,適合夏天飲用。

5、少吃鹽,多健脾:吃東西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較容易惹來濕氣,因為「重口味」會加重對脾胃的負擔,大家在飲食上少吃多鹽食物,並且多吃一些流質和五穀類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吃些利濕健脾的食物,如:赤小豆、紅豆、薏公尺、綠豆、冬瓜、山藥、白蘿蔔、紅棗、海帶等,或者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少吃性寒的食物,多運動,多泡腳,不熬夜,不睡地板等

8樓:尋醫問藥網

男士體內濕氣重怎樣祛除

體內濕氣重怎樣祛除啊?應該怎麼辦?

9樓:

1、平常可以多做仰臥起坐增強五臟六腑提供免疫力,增強排除體內多餘水分及祛濕氣的能力;

2、切勿淋雨、特別是天氣乾燥很久以來下的雨,淋雨了要及時換洗乾淨衣服,洗頭了要及時吹乾,特別是晚上不要濕髮就寢,以防濕氣入體;天冷要保暖以防寒氣入體。

3、少吃傷脾臟的食物。

4、濕氣不是一日造成的,是由於長期不注意某些不良的行為習慣造成的。

10樓:

多吃滲濕利水之食材:

花椒,苡仁,與及各種瓜類!

11樓:給力6688恩

拔火罐,針灸都可以吧

12樓:

久坐少動,多吃,熬夜,吹空調,壓力大都是造成濕氣重的原因,每天可以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堅持,同時適當運動,多泡腳,不熬夜

身上濕氣重如何祛除啊?

13樓:紫晴聊養生

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濕,精力旺盛

14樓:楚玉健康坊

濕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濕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1.

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

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 6.

15樓:慧瑩養生情報

濕氣堆積,渾身乏力,煮1杯薏公尺茶,健脾祛濕,整個人輕鬆!

16樓:十分高v的事

可以通過運功,出汗排毒,也可以食療調理,多吃薏公尺紅豆粥,或者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

請問身上濕氣重如何祛除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最簡單的 去汗蒸,但有些人不適合

18樓:我是張小童

拔火罐呀,刮痧都可以

身上濕氣重如何祛除啊?有什麼好方法?

身上濕氣重怎麼去除?

19樓:中醫原山

濕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濕氣

20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少吃點冰的,平時也少喝冰水,少吃油膩食物,也可以熬點紅豆薏仁水喝

21樓:小申有妙招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覆您~殺

4.中醫外治:艾灸是常用的祛濕方法,是點燃用艾葉製成的艾炷、艾條,溫燻人體的穴位以達到保健治病的一種自然**,可以溫經祛濕。

還可使用中藥配伍外用薰洗浸泡以祛濕通經活絡,或者選擇針灸、拔罐等方法,都有一定祛濕功效。

您可以參考一下哦!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您,祝您生活愉快!殺

更多2條

22樓:楚玉健康坊

濕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濕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1.

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

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 6.

23樓:慧瑩養生情報

濕氣堆積,渾身乏力,煮1杯薏公尺茶,健脾祛濕,整個人輕鬆!

24樓:紫晴聊養生

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濕,精力旺盛

濕氣重嚴重嗎,要怎麼辦呢,濕氣嚴重怎麼辦

濕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濕氣。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濕,精力旺盛。濕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 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濕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1.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肚子贅肉增多...

小孩子濕氣重怎麼辦,濕氣重怎麼辦?

體內濕氣重的症狀是什麼?小孩子是稚陰稚陽之體,一般不會出現平常所說的濕氣重,若有,建議鼓勵孩子多運動,動則陽氣生,陽氣生濕氣自然消除。你好,據你所述的情況,你孩子的情況注意孩子的飲食不吃生冷,寒涼食物。可以給孩子服用藿香正氣丸進行 試試。濕氣重的人應該多吃溫性的食物來燥濕 避免吃冷飲,或者吃些利尿消...

女人濕氣重怎麼辦,女性濕氣重,應該怎麼辦?

濕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濕氣 濕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 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濕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1.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6.舌苔發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