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重嚴重嗎,要怎麼辦呢,濕氣嚴重怎麼辦

2023-05-10 23:30:02 字數 3091 閱讀 7528

1樓:中醫原山

濕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濕氣。

2樓:紫晴聊養生

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濕,精力旺盛。

3樓:楚玉健康坊

濕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濕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1.

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

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 6.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吃些薏公尺、紅豆之類的食物,或者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還有多運動。

êªæøºüöøôõ㴰죿

濕氣嚴重怎麼辦

5樓:琴兒公眾

濕氣是中醫的說法,其實長期生活在南方的小夥伴們應該都懂,濕氣,特別是濕熱,兩廣人應該深有體會。

濕氣重的比較明顯的症狀就是:舌苔黃膩有齒痕,虛胖,大便不成形、睡覺起來特別累,整個人沒什麼精神,有時候還會口臭。

布經草加白酒熱敷可以溫經散寒,驅風祛濕。

6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1、食療祛濕。

體內濕氣較重,可以吃些排濕氣的食物如紅豆粥,百合蓮子湯,大棗,銀耳蓮子羹,薑湯水,蔥,大蒜等。

多喝清熱去溼湯:

用適量的土茯苓、茯苓、赤小豆、陳皮,加瘦肉或者豬骨煲湯,能夠有效地起到清熱的作用並能夠去溼,這是廣東的傳統去溼湯,適合夏天飲用。

少吃鹽,多健脾:

吃東西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較容易惹來濕氣,因為重口味」會加重對脾胃的負擔,大家在飲食上少吃多鹽食物,並且多吃一些流質和五穀類食物。

注意事項:薏仁是祛濕的良方,但是薏仁會使身體冷虛,虛寒體制不適宜長期服用,所以懷孕婦女及正值經期的婦女應該避免食用。

另外,避免吃生冷和寒性的食物如西瓜、大白菜、苦瓜等。

2、多運動。

體內的濕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濕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適當進行運動排汗利於除濕氣,多外出曬太陽利於胎兒的發育。

蒸汗:蒸汗有溼蒸乾蒸之分,它能夠促進身體的毒素排出,是一種坐著就能夠排毒」的活動,更適合一些不大願動」的朋友,而且也能夠把體內的濕氣有效排出。

3、注意睡眠。

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證身體有足夠的抵抗力,濕重情況才可以有效緩解。睡前喝杯牛奶,有助於孕婦睡眠。

4、及時就醫。

薏公尺之類的食物應當小心進食,如果濕氣嚴重的話,應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藥物**。

7樓:網友

每天可以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多運動,或者睡前泡腳。

8樓:慧瑩養生情報

濕氣堆積,渾身乏力,煮1杯薏公尺茶,健脾祛濕,整個人輕鬆!

9樓:仉茂貢茗雪

個人觀點:如果是體內濕氣重的,可以吃一些枸杞、薑片等去濕氣的補品。不過建議還是到醫院是找專業的醫師檢視,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調理。望採納^_^

濕氣重怎麼辦??

10樓:稻稗人

中醫理論:脾濕痰多。

濕氣重的人,一般脾虛,體內痰多(中醫的痰,不單專單指,咳嗽出來的痰),當溼屬氣累積一定程度,也就是痰累積一定程度,阻礙了氣機執行,就會發生痰飲,會使得「穿心痛」,中醫稱為「心痛澈背,背痛澈心」。輕的會心悶。

專業的就針灸,「心三針」,天突,巨闕,關元,三穴。

濕氣重是因為脾虛,那麼,強脾,一切就解決了,「久坐傷脾」,屬於五勞七傷。對應之法,運動就可以強脾。多做戶外運動。

至於飲食方面。「魚生痰,肉生火」,魚增加體內濕氣。不要吃魚。

住宅方面,選擇陽光充足的房子,我是常開門,開窗戶,保持良好的通風換氣。當然,連雨天,就不要開門窗了,否則,更潮濕。

11樓:匿名使用者

1、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喝德甫的湜情愺茶。

每次取1-2袋,撕開後放入杯中,加入適量開水沖泡,3-5分鐘後即可飲用,可反覆沖泡至色淡。此茶以祖方茶療為核心,研製成新一代科學又安全的的飲品,主要針對於濕氣重,長痘,**瘙癢的患者使用。

2、薏公尺煮粥,淮山煲湯。

祛除體內的濕氣,可以試試薏公尺。其性味甘淡微寒,可以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而紅豆性平,味甘酸,可以健脾止瀉、利水消腫。

如果將薏公尺和紅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具有利尿、除濕的功效,達到祛除濕氣、排毒養顏的作用。除此以外,可以選擇紅豆、茯苓、淮山、黨參等,放到煲湯材料中或煲成粥、煮水喝,或直接飲用亦舒堂薏仁茶,有利尿、除濕的功效,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但是,要注意這兩種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適宜尿多的人食用。

3、拔罐**祛濕。

拔罐**對祛濕有一定效果。拔罐**是傳統中醫常用的一種**疾病的方法,它可以逐寒祛濕、疏通經絡、祛除瘀滯、行氣活血、消腫止痛、拔毒瀉熱,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解除疲勞,增強體質。

艾灸除濕。艾葉味苦性辛溫,具有溫經止血、祛寒止痛的作用,「以之炙火,能透諸經而除百病」,艾灸能夠溫經通絡、行氣活血、散寒除濕及養生保健,對春季除濕邪很有療效。

4、冬瓜薏公尺湯。

冬瓜味甘、淡、性涼,含蛋白、醣類、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粗纖維和鈣、磷、鐵,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低。清熱解毒、利水消痰、除煩止渴、祛濕解暑。用於心胸煩熱、小便不利、肺癰咳喘、肝硬化腹水、高血壓等,具有潤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腫,清熱祛暑,解毒排膿的功效。

薏公尺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

濕氣重,怎麼辦呢?

12樓:養生有約

濕氣重的每天拍打50次,拍走全身濕氣,身體一天比一天輕鬆。

13樓:慧瑩養生情報

有人說:濕氣是百病之源。確實,濕氣是一種抽象的描述,看不見摸不著,但卻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執行。濕氣過重我們也可以簡單的理解有多餘的水分,就像花朵澆多了水。

濕氣重,怎麼辦?

濕氣重該怎麼辦呢?

濕氣重該怎麼辦?

小孩子濕氣重怎麼辦,濕氣重怎麼辦?

體內濕氣重的症狀是什麼?小孩子是稚陰稚陽之體,一般不會出現平常所說的濕氣重,若有,建議鼓勵孩子多運動,動則陽氣生,陽氣生濕氣自然消除。你好,據你所述的情況,你孩子的情況注意孩子的飲食不吃生冷,寒涼食物。可以給孩子服用藿香正氣丸進行 試試。濕氣重的人應該多吃溫性的食物來燥濕 避免吃冷飲,或者吃些利尿消...

女人濕氣重怎麼辦,女性濕氣重,應該怎麼辦?

濕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濕氣 濕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 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濕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1.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6.舌苔發白,...

身體濕氣重,怎麼辦?身體濕氣重,應該怎麼辦?

濕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濕氣。試試拔火罐,便宜又見效。濕氣重通常需要從飲食 藥物 生活調攝進行調節。一 飲食方面要避免吃甜膩食物,如酒等容易導致濕氣加重的食物 多吃甘溫芳香化濕的食品,如薄荷或者藿香等。二 藥物調理常用是芳香化濕類的食品,比如扁豆或者香薷,還有茯苓 白朮等。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