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濕氣重,大便乾燥怎麼辦,求高人指點一下

2021-03-04 08:53:30 字數 2058 閱讀 9933

1樓:花開花港

可能還是因為有一些腸胃功能紊亂導致的,可以服用一些腸道益生菌的,而且平時的話,建議生活規律,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來改善。

2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調理

1.薏公尺煮粥、懷山藥煲湯有除濕作用。薏公尺和赤小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可利尿、除濕。

2.赤小豆、茯苓、懷山藥、黨參等作為煲湯材料,煲成粥或者煮水喝,可利尿、除濕,對水腫者尤其有效。 以上兩種方法有利尿作用,尿多者不宜食用。

3.清淡、適量、均衡飲食。忌肥甘厚味、甜味、油炸、生冷、冰品,或涼性蔬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中醫中藥的方式來跟您**

身上的濕氣重怎麼辦

4樓:七妹雜談

體內濕氣重的症狀是什麼?

5樓:我等著你被人傷

脾胃是化濕最重要的器官,所以調理濕氣需重點調理脾胃。首先要杜絕生冷、油膩、肥厚等產生濕氣的食物,需清淡飲食。拔罐**是傳統中醫常用的一種**疾病的方法,這種**可以逐寒祛濕、疏通經絡、祛除瘀滯、行氣活血、消腫止痛、拔毒瀉熱,具有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解除疲勞、增強體質的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疾病的目的。

或在疼痛的部位或穴位貼上薑片或蒜片等再用艾薰拔罐相對操作方便,很適合在家中自我養護身體,祛除濕氣。

6樓:匿名使用者

濕氣之症,第一,日常應該少吃寒涼和辛辣之物,多吃健脾利尿的食物;第二保持室內空氣流通,衣物乾爽,潮濕下雨天減少外出;第三,儘量減少濫用產品,避免造成更大的危害。體內有濕氣的建議用中醫調理,中醫治本且不易傷到身體。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當空氣中的濕度為40%至60%時,人體體感比較舒適。但如果濕度過大,細菌則更易繁殖或傳播。濕度大除了可能會對人體**產生影響外,還會導致產生一些疾病。

人體對外界溫度、濕度變化有自然的調節能力,但有些人因體質、疾病或生活習慣等因素,造成體內水分調控失衡,溼留體內,影響健康。而濕氣重容易讓人感覺疲乏困倦,沒有食慾,手腳冰冷,身體黏膩不舒服。這些都是溼清重表現,可以選擇中藥調理,徳甫的溼清草茶,可以幫助去除體內濕氣,幫助調理,祛走「溼」氣,隨身攜帶、方便飲用。

濕氣重的人要多食扁豆、玉公尺、鯉魚、鯽魚、芡實等祛溼之物。

濕氣重應該避免吃水果的,不要吃涼性的,西瓜、香蕉和柿子是大忌。濕氣重的人應少食蝦蟹、芒果、榴蓮等濕熱、滯膩之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辨證用中藥調理。急則用刮痧拔罐可排出淺部的一部分

9樓:宜秀花華婷

藿香正氣丸,劑量加二分之一,飯前服。芳香化濕。

10樓:匿名使用者

《唐詩三百首》共選入唐代詩人77位,計311首詩,其中五言古詩33首,樂府46首,七言古詩28首,七言律詩50首,五言絕句29首,七言絕句51首,諸詩配有註釋和評點。 五言古詩簡稱五古有,是唐代詩壇較為流行的體裁。唐人五古筆力豪縱,氣象萬千,直接用於敘事、抒情、議論、寫景,使其功能得到了空前的發揮,其代表作家李白、杜甫、王維、孟浩然、韋應物等。

七言古詩簡稱七古,起源於戰國時期,甚至更早。清·同治辛末春刊《唐詩註疏三百首》

最近上班工作老逼著自己想著幹一件小事生怕忘了,幹活丟三落四 有始沒終 怎麼回事,求高人指點下

11樓:扭呂vy褖

自己多休息,心裡壓力過大,有什麼事急不來的。心裡想太多,注意休息。

12樓:千玳雪

可能是你潛意識抄中感覺最近工作襲壓力大 所以會產生bai焦慮心理du 這種焦慮心理多表現為zhi對小事斤斤計較dao 忘性大 敏感等症狀 我建議啊 週末出去好好玩玩 選擇自己比較感興趣的事情做一做能最大程度上緩解心理壓力… 忘採納

13樓:

心裡有壓力,注意緩解壓力就好,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樣。 壓力較大。 沒事出去轉轉。透透氣就好了

15樓:手機使用者

小夥子 你戀愛了

大便乾燥 急呀,大便乾燥怎麼辦呢?急求答案啊

應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如蔬菜 水果之類。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300毫公升,其效極佳。吃螺旋藻。我因為經常坐著不動看書,每天至少坐十個小時以上,所以大便很幹,象巧克力豆似的,後來吃螺旋藻,得天天吃,一天三遍。還是每天坐十個小時以上,但是大便從此再也不幹了,而且形狀規整,乾濕正...

大便很幹怎麼辦,經常大便乾燥怎麼辦

您好 你我同感,請你按以下操作 1 適當鍛鍊,多運動,增強體質。2 規律生活,平和心態,穩定情緒。3 每天晨起一杯溫開水,調和胃腸 多食蔬菜 水果 如獼猴桃 香蕉 蘋果等,尤其是香蕉起到胃腸蠕動的作用很明顯 4 腹部自我按摩,雙手抱腹,順逆時針各推三圈,再由上腹推至下腹三次 反覆數次 每天晚睡前 起...

便秘大便很幹,怎麼辦,經常大便乾燥怎麼辦

應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如蔬菜 水果之類。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300毫公升,其效極佳。合理飲食 規律作息 多喝水 少吃或不吃高脂高蛋白和辛辣的食物 少喝酒 少喝濃茶 多吃點粗糧 蔬菜和水果 適當的運動 如果還不好使 那就試試飲泰思通 它是一款保健品 無毒 無依賴性 可以放心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