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濕氣重,怎麼辦?身體濕氣重,應該怎麼辦?

2023-03-12 15:20:03 字數 5956 閱讀 1873

1樓:中醫原山

濕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濕氣。

2樓:普朔迷離

試試拔火罐,便宜又見效。

3樓:匿名使用者

濕氣重通常需要從飲食、藥物、生活調攝進行調節。一、飲食方面要避免吃甜膩食物,如酒等容易導致濕氣加重的食物;多吃甘溫芳香化濕的食品,如薄荷或者藿香等。二、藥物調理常用是芳香化濕類的食品,比如扁豆或者香薷,還有茯苓、白朮等。

三、生活調攝要避免濕氣重形成的原因,比如淋雨以後容易導致濕氣重,此時應避免穿溼衣服;在環境方面,要保證室內乾燥;在洗頭以後要及時把頭吹乾,避免濕氣殘留體內。

濕氣重可以紅豆薏公尺煮成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補心。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濕盛。既要祛濕,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非薏公尺和紅豆莫屬。

將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也不給脾胃造成任何負擔。

4樓:楚玉健康坊

濕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濕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1.

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

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 6.

5樓:紫晴聊養生

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濕,精力旺盛。

6樓:養生有約

濕氣重的每天拍打50次,拍走全身濕氣,身體一天比一天輕鬆。

7樓:慧瑩養生情報

有人說:濕氣是百病之源。確實,濕氣是一種抽象的描述,看不見摸不著,但卻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執行。濕氣過重我們也可以簡單的理解有多餘的水分,就像花朵澆多了水。

8樓:京東方人員

可以多吃些薏公尺紅豆,也可以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直接用開水泡著喝就好了。

9樓:萱廳香姝

人體如果濕氣重,會讓人覺得困倦、身體四支沉重、沒有食慾、手腳冰冷、有**油膩,起濕疹,長斑,滿臉油光,腰痠,舌頭兩端有齒痕,舌頭發紅便秘或者便溏,面色萎黃,口唇淡白**鬆弛肥胖,睡覺流口水等症狀,如果自身濕氣有往外排出的話,上面這些症狀會明顯減輕,如大便正常順暢、**有光澤、口味變好、睡眠質量提公升的話,就說明自身濕氣有往外排出。

薏公尺,在中藥裡稱「薏苡仁」,《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它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赤小豆,是紅色的,紅色入心,因此它還能補心養血,古籍裡記載它「久服令人瘦」,就是說經常吃赤小豆還有**的作用。也有明顯的利水、消腫、健脾胃之功效。

紅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尿。可在睡前將紅豆用電鍋燉煮浸泡一段時間,隔天將無糖的紅豆湯水噹開水喝,能有效促進排毒。也可以喝德浦溼清草茶,從根本上祛濕,早中一杯,效果極佳。

10樓:伊紅美藍

3個方法教你去除體內濕氣。

第1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濕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濕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2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配合中藥調理,溼清草茶。

第3招:避開濕氣的環境。

我們人體內產生濕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濕、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濕氣入侵體內。

11樓:澳怡康是我

建議多吃一些溫熱性質的蔬菜水果,如玫瑰花茶、生薑、蔥、蒜(視力不好的不要吃蒜)等,少吃冰涼寒性的食物,如荷葉粉、冰沙等。也可以吃辣mu葉fen,la木富含多種人體所必須的微量元素,具有強心、促進血液迴圈、利尿和幫助消化的作用,所含的生物鹼能促進胃液的分泌而助消化,對正常人的胃排空無增強或減弱作用,但至腸道則使其蠕動亢進而通便,微量元素疏通迴圈系統,幫助排出體內濕毒!生物鹼促進腸胃蠕動排便,幫助人體排除宿便、排除毒素!

濕氣重還可以多做運動,慢性有氧運動,如游泳、瑜伽、慢跑、肌群訓練等都是不錯的選擇,每天運動後出出汗,是個很不錯的方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身體濕氣重,常用以下方法:

一、方法一:如蒼朮、白朮、藿香、佩蘭、山藥、薏公尺、茯苓、芡實等,有較好的除濕作用;

二、針灸法:針灸對除濕也有很好的調理作用,一般可以取陰陵泉、三陰交等脾經穴位,脾主運化,還可以加上胃經的天樞以及人脈的穴位,如中脘等,腹部帶脈等;

三、刮痧、拔罐:如果體內濕氣較重,也可用刮痧和拔罐調理,如背部刮痧、腹部刮痧以及拔罐等,對於濕氣排出有較好的**作用;

四、艾灸:也可用艾灸方法散寒除濕。

13樓:布裙君

身體濕氣太重可通過適當運動、服用藥物以及針灸等方法來排濕。

1.適當運動,身體濕氣太重的人群,可適當的進行慢跑以及游泳等運動有助於排除體內濕氣。

2.服用藥物,患者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清熱祛濕顆粒以及人參健脾丸等藥物進行調理,有助於排除體內濕氣。

3.針灸,濕氣太重的患者還可通過針灸足三里穴以及肺俞穴等穴位的方法進行調理。

若患者感到不適,建議去當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千萬不可私自用藥,以免耽誤病情。同時身體溼。

14樓:寒潭小飛龍

你好,我覺得在飲食上可以吃茯苓薏苡仁粥、紅豆湯、玉公尺鬚湯等加上多運動、多鍛鍊,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而排出濕氣。

身體濕氣重,應該怎麼辦?

身體濕氣重怎麼辦? 5

15樓:華子天空時代

醫治病多用方劑,歷史上有文字記載的方劑近10萬個,而茯益粉就是其中之一,無論從藥理、功效還是臨床應用都給現代人提供了溫養祛濕的養生良方。

名稱: 茯益粉(天毛、京東均有)。

方劑組成: 茯苓、山藥,蓮子肉、薏苡仁、,白扁豆,枸杞等有益於祛濕健脾的食物,為細末,溫水沖服。

源流發展: 本方出自《太平惠民和劑局方》,實為祛濕氣之方。茯益粉是該書的著名方劑。

原方屬調理脾胃、益氣安胎之劑,後人在使用過程中,發現有**祛濕之功效,如《醫方集解》說本方祛濕有神效。現代作為調理脾胃虛弱而兼去濕氣的常用方劑,被廣泛應用。

效能效用: 本方為去濕氣方,具有補氣健脾、和胃滲濕的功用。重在健脾,其次益氣,不僅調理,且治大病。

藥性中和甘溫,不燥不熱,淡潤而不膩不寒。對**脾虛腹脹、飲食不消、嘔吐洩瀉、胸脘滿悶,功效尤為顯著。

方義分析: 本方由山藥、扁豆、蓮肉、薏苡仁、等組成,方內茯苓、有健脾去溼作用。方內各藥多屬甘溫甘淡之品。

味甘入脾;溫能益氣健脾,溫陽散寒;甘淡能滲利水濕;、山藥、扁豆、蓮肉、健脾化濕,和胃理氣;茯苓、薏苡仁健脾滲濕;此外,山藥、蓮子尚有益腎之功,故本方實為健脾扶正之良方。

藥理作用: 補氣益氣、和胃滲濕。從現代醫學觀點看,大致相當於健脾、利尿、止瀉。方內的一些主要藥物,如山藥、扁豆、茯苓、薏苡仁等,分別具有以上作用。

臨床應用: 本方為脾虛之證而設,可用於證屬脾虛不運、脾虛內濕、脾虛正衰的慢性胃炎、慢性腹瀉、慢性肝炎、慢性氣管炎、糖尿病等疾患。臨床應用本方的基本指證為形體肥胖,倦怠乏力,胃納減少,食後腹脹,或吐或瀉,胸悶不舒,口淡或口甜口粘,或咳嗽痰多,小便不利,舌苔薄或白膩,脈虛緩,或細濡。

16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3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幫助我們排出濕氣。

17樓:三大件發貨

濕氣受飲食、作息、環境等因素影響,建議平時多吃薏公尺紅豆,或者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少吃寒性的食物,不熬夜,不睡地板,多運動等等。

18樓:健康160科普

身體濕氣重,想要去濕氣肯定要注意一些,比如不要吃太多冰冷的食物,平時多注意鍛鍊,還有就是晚上洗頭要注意吹乾才睡。

去濕氣可以食療,馬齒莧意仁茶,排濕氣還是很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食療。我的空間裡有篇日誌裡有個cctv2健康之路的專家講座,你去看看,應該可以幫到你的。

20樓:來自八字橋傾國傾城的雅典娜

我手上老起些豆豆,好癢,怎麼辦?

21樓:素時健

清法:通過清熱、瀉火、涼血、解毒等**各種裡熱證的方法。適用於火熱或熱毒在裡所致的各種病證。清法與下法配合可用於熱結裡實證,與汗法配合又可用於表熱證。

和(調)法:

通過和解或調和以祛邪愈病的一種**方法。和法既不同於汗、吐、下諸法專事攻邪,也不同於補法專事扶正,而又不離溫、清、補、瀉等法的配合運用。因此,和法的範圍較廣,分類也多,主要有和解少陽、透達膜原、調和肝脾、疏肝和胃、分消上下、調和腸冒、表裡双解等。

補法:通過滋養、補益,使人體臟腑或氣、血、陰、陽之間的失調重新歸於平衡的一種**方法。適用於各種虛證。

補法一般是在氣、血、陰、陽不足且無邪實的情況下使用的。表邪未解或實邪在裡者,一般不宜使用,以免閉門留寇或使邪實愈壅。但扶正又可祛邪,所以在正氣虛弱不能祛邪時,亦可酌用補法以扶助正氣,配合其他治法達到祛邪愈病的目的。

身體濕氣重可以飲用**的祛濕茶:素時健·漢方正飲 口感不錯,效果還好。

身體濕氣很重怎麼辦?

22樓:great簡單愛

久坐少動,多吃,熬夜,吹空調,壓力大都是造成濕氣重的原因,由於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的加快,很多人的壓力也會越來越大,這樣就很容易造成濕氣重,脾胃方面的傷害,導致長痘、生瘡,所以針對這樣的情況,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清熱去溼的食物,可以買些紅豆薏公尺煮粥熬湯,如果工作忙沒空的話也可以買些的比農赤小豆薏公尺粉,沖水攪拌至溶解,我自己也喝,三天基本能去除大部分濕氣,效果很不錯。還能根據自己口味加入蜂蜜,牛奶,糖。

體內濕氣重就要祛濕,如果不祛濕,其他病症就會加重,祛濕了才能得改善。

祛濕主要方法:

1、飲食祛濕毒。

祛濕最好的食材就是薏仁和赤小豆(比紅豆更好),推薦乙個中醫祛濕毒方子,將薏仁、赤小豆、淡竹葉、馬齒莧、槐公尺、芡實、綠茶曬乾後煮水,當茶喝,每天喝一到兩杯薏仁茶,可祛濕排毒,美白淡斑,對濕氣重、腳氣、濕疹均有效。目前市面有成品薏仁茶,省去自製的麻煩,但要看好配料表,單一的薏仁祛濕效果沒有那麼好。

2、生活祛濕毒。

穴位按摩:平時多揉按承山穴、陰陵泉、三陰交穴位,有一定的祛濕效果。

運動排汗:適度的運動可增強體質,提高機體的抗病力,還能助消化、促進氣血流通,從而防止內生濕氣的產生。

避免受涼:平時少吃冷飲,淋雨後及時換衣服,洗頭後馬上吹乾,天冷要保暖以防寒氣入體。

綠豆:是最常用的清熱、解毒食品,還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濕熱體質者的天然良藥。

薏仁:是緩和的清熱祛濕之品,中醫常用其來**脾虛腹瀉、肌肉酸重、關節疼痛、水腫、腳氣等病症。

紅豆:是利水、消腫、清熱佳品,尤其適合夏季食用,能散熱燥濕、補心健脾、養肝益腎。

冬瓜:有利水消痰、清熱解毒的功效。濕熱體質者若有水腫、脹滿、痰多、暑熱煩悶、消渴、濕疹、癤腫等均可食用,並可解酒。

芹菜:可清肝熱、養血。此外,芹菜還有清胃熱、通血脈、健齒潤喉、明目醒腦、潤肺止咳的效果。因此,體內熱盛、食慾不佳、疲倦無力的濕熱體質者可常食用。

芥藍:有利水化痰、解毒祛風、消暑解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等功效,能潤腸祛熱氣、下虛火、止牙齦出血,對腸胃熱重、熬夜失眠、虛火上公升、牙齦腫脹出血等也有輔助**效果。

濕氣重怎麼辦,怎麼解決吃點什麼,身體濕氣重怎麼辦?

濕氣重的話你要先查清楚屬於哪種濕氣重,然後適當的運動和運用拔罐和刮痧,或者食用寫食之美谷元清散來祛濕,能輕鬆解決你的問題,望採納!香砂六君子丸,按說明吃,可以去痰溼!身體濕氣重怎麼辦?濕氣太重了怎麼辦呢?吃什麼比較好 濕氣太重可以食療,平時可以多吃些利濕健脾的食物,或者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體內濕氣重...

怎麼判斷身體內濕氣重寒氣重呢,身體裡濕氣重寒氣重

第乙個舌苔厚的,正常的舌相是薄白苔,薄薄有一點是正常的,但是你舌苔特別厚的話,說明是常常有濕氣的表現。第二乙個牙印多的,一圈齒痕特別多,有的老中醫給它起的名字,叫什麼呢?這叫裙邊舌,像女的穿的裙子的邊一樣,像牙印一樣。第三一種舌相叫水滑苔,什麼叫水滑苔呢,儘管舌苔不厚,但是舌頭伸出來以後,感覺上面水...

身體濕氣重怎麼調理啊,身體濕氣重能吃紅棗嗎

濕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濕氣 如果是身體內濕氣重,中藥去濕除 本對身體好.健脾祛濕湯 2 3人分量 材料 淮山 乾品 10克,土茯苓10克,溪黃草10克,豬胰 豬橫月利 300克,清水適量。做法 淮山 土茯苓 溪黃草 豬橫月利洗淨一同放進砂煲中,加適量清水煲開,然後轉小火煲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