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拘留最多幾天啊,刑事拘留最多關多少天??

2022-02-08 17:15:33 字數 5040 閱讀 4708

1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拘留期限最長為37日。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3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1日至4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30日。

2樓:小黑弒神

盜竊案,有人證沒物證,一般不會被判刑的。刑事拘留最長37天。若被錯誤刑拘,可以申請國家賠償。

3樓:我愛著

刑事拘留最多幾天 a刑事拘留最長37天。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一般不得超過兩個月(《刑事訴訟法》第124條規定)。 b審查起訴期限: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1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刑事訴訟法》第138條規定)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對於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原偵查機關或偵查部門補充偵查,也可以由審查起訴人員自行偵查。對於退回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1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

補充偵查以2次為限,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檢察院後,人民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期限。(《刑事訴訟法》第140條規定) c一審期限:公訴案件為受理後1個月內宣判,至遲不超過1個半月。

簡易程式為20天內審結。 2、律師會見與取保候審的規定為保護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權益,《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96條第1款規定:「犯罪嫌疑人在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後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可以聘請律師為其提供法律諮詢、**申訴、控告。

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律師辦理取保候審依據: a2023年刑事訴訟法 b2023年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檢察機關偵查工作貫徹刑訴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c2023年最高院等部門關於刑事訴訟法實施中若干問題的規定 d2023年最高院關於執行《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解釋 e2023年人民檢察院刑事訴訟規則 f999年最高院等部門關於取保候審若干問題的規定 g000年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適用刑事強制措施有關問題的規定 h998年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4樓:驚嘆號

不管是涉嫌什麼罪名,被刑事拘留的期限是一樣的。即最長不得超過37天。

5樓:血刺銷魂礪

刑事拘留 是指公安機關或人民檢察院在刑事案件偵查中,對現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暫時採取的強制措施。公安機關對於被拘留的人,應當在拘留後的二十四小時以內進行訊問。若被拘留人被批准逮捕,則依據《刑事訴訟法》審理,刑事拘留不是處罰或者制裁。

若後被無罪釋放,被拘留人可以申請國家賠償。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61條的規定,拘留的物件應當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 ⑴正在預備犯罪、實施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⑵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⑶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⑷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⑸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⑹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⑺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刑事拘留最長時限為 37天

6樓:希映秋

我是律師,就你所述,刑事拘留最長37天。

麻煩採納,謝謝!

7樓:何大人不會飛

一般情況下,刑事訴訟拘留的期限最長為14日。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拘留期限最長為37日。

刑事拘留最多關多少天??

8樓:華律網

犯罪嫌疑人在看守所最多呆多久,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法律規定,理論上,經全國人大批准,是沒有時間限制的,但我國目前以來,尚無先例。因此,下面僅以最常見的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為例講述,刑事拘留及批准逮捕:一般14天,最長37天。

《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一條規定,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一條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

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9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拘留最多是三十七天。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

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刑事訴訟中的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

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

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分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

其二,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對於何謂緊急情形,刑事訴訟法第80條和第163條對於公安機關的拘留和人民檢察院的拘留作出了不同的規定。

刑事訴訟法第80條採用列舉的方式,規定對於有下列情形之一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公安機關可以先行拘留:

(1)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2)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3)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4)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5)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6)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7)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在刑事訴訟中,除公安機關依法擁有決定拘留和執行拘留的許可權以外,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63條的規定;人民檢察院直接受理的案件中符合本法第七十九條、第八十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情形,需要逮捕、拘留犯罪嫌疑人的,由人民檢察院作出決定,由公安機關執行。

檢察院決定拘留的情形:由檢察院自偵的案件,犯罪分子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有毀滅證據、偽造證據或者串供的,以上兩種情形檢察院可以決定拘留。

10樓:蓋辜苟

刑事拘留最多是三十七天。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80條,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63條,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

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分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

其二,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對於何謂緊急情形,刑事訴訟法第80條和第163條對於公安機關的拘留和人民檢察院的拘留作出了不同的規定。

《刑事訴訟法》第80條採用列舉的方式,規定對於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公安機關可以先行拘留:

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在刑事訴訟中,除公安機關依法擁有決定拘留和執行拘留的許可權以外,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63條的規定;人民檢察院在直接受理的案件中,對於具有以下兩種情形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也有權決定拘留:

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人民檢察院決定拘留後,由公安機關執行。

11樓:心平氣和

1、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3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1日至4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30日。

2、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7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犯罪嫌疑人,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3、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中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10日內作出決定。在特殊情況下,決定逮捕的時間可以延長1日至4日。對於不需要逮捕的,應當立即釋放。

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4、綜上所述,一般情況下,刑事訴訟拘留的期限最長為14日。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拘留期限最長為37日。

拓展資料:

構成拘留的行為:

(1)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2)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3)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4)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5)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6)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7)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關於刑事拘留的期限,我國相關法律中是這樣規定的,在一般情況下最長不能超過14日,但要是有特殊情況的話,那麼最長是不能超過37日的。

刑事拘留可以保釋嗎,現在已經刑事拘留,可以保釋出來嗎

公安機關認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不致發生社會危險的,由被處罰人或者其近親屬提出符合 治安管理條例 第一百零八條規定條件的擔保人,或者按每日行政拘留二百元的標準交納保證金,行政拘留的處罰決定暫緩執行。治安拘留需要滿足的條件 被處罰人不服行政拘留處罰決定,申請行政複議 提起行政訴訟的,可以向公安機關提出暫緩...

刑事拘留可拘留月嗎,刑事拘留可拘留2個月嗎

最長37天 對於公安機關依法決定和執行的刑事拘留,拘留的期限是法律分別規定的公安機關提請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的時間和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逮捕的時間的總和。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3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

刑事拘留多少天可以去看望,刑事拘留後多長時間才可以進行探視

不可以看的,要想看的話,必須得等到法院的判決書下了之後方能接見。刑事拘留後多長時間才可以進行探視 刑事訴訟中的拘留是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 其一,拘留的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