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血症能治好嗎,溶血病是什麼病,能治好嗎

2022-09-14 19:35:04 字數 4918 閱讀 2208

1樓:radical木

可以 1.藥物**。 ⑴西藥。①血漿或白蛋白。

②腎上腺皮質激素。③酶誘導劑:苯巴比妥,尼可剎公尺,要及早用藥。

兩藥同用可提高療效。④葡萄糖及鹼性溶液。 ⑵中藥。

中藥可以退黃,體外試驗有抑制免疫反應的作用。常用的方劑有:①三黃湯 黃芩4.

5g,黃連1.5g,制大黃3g。②茵陳蒿湯 茵陳1.

5g,梔子9g,制大黃3g,甘草1.5g。③消黃利膽沖劑 茵陳9g,梔子3g,大黃3g,茅根10g,金錢草6g,茯苓6g。

以上三方可選其中之一,每日服1劑,分次在餵奶前服。 2.光療。 3.換血輸血。

⑴換血目的:換出血中已致敏紅細胞及抗體,阻止進一步溶血;減少血清非結合膽紅素濃度,預防發生膽紅素腦病;糾正貧血,防止心力衰竭。 ⑵換血指徵:

①產前已經確診為新生兒溶血病,出生時有貧血、水腫、肝脾腫大及心力衰竭,臍血血紅蛋白 < 120g/l。②臍血膽紅素 > 59.84~68.

4μmol/l (3.5~4mg/dl),或生後6小時達102.6μmol/l(6mg/dl),12小時達205.

2μmol/l (13mg/dl);③生後膽紅素已達307.8~342μmol/l(18~20mg/dl)、早產兒膽紅素達273.6μmol/l(16mg/dl)者;④已有早期膽紅素腦病症狀者。

⑶血清選擇:abo溶血症用ab型血漿,加o型紅細胞混合後的血。rh溶血症應有abo同型(或o型),rh陰性的肝素化血。

血源應為3天內的新鮮血。

2樓:蕩之吼

您好我是醫生!溶血症是有分類的!分為基因型,自身免疫型,感染型…… 不知道你問的是那一種!

基因型和自身免疫性的溶血性疾病,目前是不能**的!例如蠶豆病 感染型和營養素缺乏型是可以通過臨床查明**後,對症**是可以**的! 不知道我的回答對您是否有幫助!

3樓:寬寬uhn4偀

得了abo溶血病怎樣**? 一、新生寶寶剛出生時就要做好各項工作 a.分娩時,就要做好新生兒的搶救準備。

b.胎兒娩出立即斷臍,減少抗體進入寶寶體內。 c.

保留臍帶,以備嚴重溶血病患兒換血用。 二、對小寶寶的** abo溶血病患兒主要表現為黃疸、肝脾腫大、貧血。臨床症狀輕重差別很大,輕者常與新生兒生理性黃疸相似,嚴重者可有明顯的症狀。

新生兒出生後要嚴密觀察黃疸出現時間,一般第2~3天,嚴重者24小時內就出現黃疸,並要注意黃疸加深速度,如膽紅素濃度過高,不及時處理可引起膽紅素腦病,以後影響智力,所以abo溶血病要及早**。 a.光照** 光照**是**新生兒黃疸最簡便有效的方法,它的優點是退黃疸快,***少,**黃疸接受光照後膽紅素可分解成水溶性,從腸道、尿中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中膽紅素濃度,可避免膽紅素腦病的發生。

***:光照**時有的寶寶可出現一過性皮疹,大便次數增多等輕微的***,這些症狀不需要處理,停光照後可自癒。 b.

藥物** 黃疸較嚴重者可反覆多次光照**,同時加用藥物**。可用抑制抗原反應的藥物以減少繼續溶血,活躍肝細胞酶系統,可加速膽紅素代謝和排洩或阻止膽紅素在腸道的再吸收及中藥利膽退黃。 c.

補充鐵劑或輸血 絕大多數abo溶血病的寶寶不需要換血,經積極**後預後良好。新生兒abo溶血病常同時伴有貧血,其程度與溶血程度一致。輕度溶血者常貧血較輕,嚴重溶血病患兒可有較重的貧血,可根據貧血程度給予補充鐵劑或輸血等相應的**。

4樓:靜止蛙

溶血病也叫蠶豆病,能治,主要飲食做好,發病時中,西醫都有能治好

溶血病是什麼病,能治好嗎

5樓:發飈防脫育髮網

溶血性貧血係指紅細胞破壞加速,而骨髓造血功能代償不足時發生的一類貧血。如要骨髓能夠增加紅細胞生成,足以代償紅細胞的生存期縮短,則不會發生貧血,這種狀態稱為代償性溶血性疾病。

**:根據紅細胞壽命縮短的原因,可分為紅細胞內在缺陷和外來因素所致的溶血性貧血。

一、紅細胞內在缺陷所致的溶血性貧血。

(一)紅細胞膜的缺陷。

(二)血紅蛋白結構或生成缺陷。

(三)紅細胞酶的缺陷。

二、紅細胞外在缺陷所致的溶血性貧血。

外部的缺陷,通常是獲得性的,紅細胞可受到化學的、機械的或物理因素、生物及免疫學因素的損傷而發生溶血。溶血可在血管內,也可在血管外。

症狀:溶血性貧血的臨床表現與溶血的緩急、程度和場所有關。

一、急性溶血:

起病急驟、可突發寒戰、高熱、面色蒼白、腰痠背痛、氣促、乏力、煩燥、亦可出現噁心、嘔吐、腹痛等胃腸道症狀。這是由於紅細胞大量破壞,其分解產物對機體的毒性作用所致。游離血紅蛋白在血漿內濃度越過130mg%時,即由尿液排出,出現血紅蛋白尿,尿色如濃紅茶或醬油樣,12小時後可出現黃疸,溶血產物損害腎小管細胞,引起壞死和血紅蛋白沉積於腎小管,以及周圍迴圈衰弱等因素,可致急性腎功能衰竭。

由於貧血,缺氧、嚴重者可發生神志淡漠或昏迷,休克和心功能不全。

二、慢性溶血:

起病較緩慢。除乏力、蒼白、氣促、頭暈等一般性貧血常見的症狀、體徵外,可有不同程度的黃疸,脾、肝腫大多見,膽結石為較多見的併發症,可發生阻塞性黃疸。下肢踝部**產生潰瘍,不易癒合,常見於鐮形細胞性貧血患者。

檢查 1、血常規:紅細胞計數下降,一般呈正細胞正色素性貧血。

2、血清間接膽紅素增多。

3、紅細胞生存時間縮短。

4、骨髓象。

5、特殊試驗:紅細胞形態觀察;紅細胞脆性試驗;抗人球蛋白試驗;酸化血清溶血試驗;高鐵血紅蛋白還原試驗;自溶血試驗;異丙醇試驗及(或)熱變性試驗;血紅蛋白電泳和抗鹼血紅蛋白試驗。

**:溶血性貧血是一類性質不同的疾病,其**方法不能一概而論。總的**原則如下:

一、****:去除**和誘因極為重要。如冷型抗體自體免疫性溶血性貧血應注意防寒保暖;蠶豆病患者應避免食用蠶豆和具氧化性質的藥物,藥物引起的溶血,應立即停藥;感染引起的溶血,應予積極抗感染**;繼發於其他疾病者,要積極**原發病。

二、糖皮質激素和其他免疫抑制劑: 如自體免疫溶血性貧血、新生兒同種免疫溶血病、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等,每日強的松40-60mg,分次口服,或氫化考的松每日200-300mg,靜滴,如自體免疫溶血性貧血可用環磷醯胺、硫唑嘌呤或達那唑等。

三、脾切除術: 脾切除適應證:①遺傳性球形紅細胞增多症脾切除有良好療效;②自體免疫溶血性貧血應用糖皮質激素**無效時,可考慮脾切除術;③地中海貧血伴脾功能亢進者可作脾切除術;④其他溶血性貧血,如丙酮酸激酶缺乏,不穩定血紅蛋白病等,亦可考慮作脾切除術,但效果不肯定。

四、輸血: 貧血明顯時,輸血是主要**之一。但在某些溶血情況下,也具有一定的危險性,例如給自體免疫性溶血性貧血患者輸血可發生溶血反應,給pnh病人輸血也可誘發溶血,大量輸血還可抑制骨髓自身的造血機能,所以應盡量少輸血。

有輸血必要者,最好只輸紅細胞或用生理鹽水洗滌三次後的紅細胞。一般情況下,若能控制溶血,可藉自身造血機能糾正貧血。

五、其它: 併發葉酸缺乏者,口服葉酸製劑,若長期血紅蛋白尿而缺鐵表現者應補鐵。但對pnh病人補充鐵劑時應謹慎,因鐵劑可誘使pnh病人發生急性溶血。

6樓:閩如蓉枝優

溶血病能**。通過積極有效的**完全可以控制,癒後良好,可以採用1.光照**光照**是**新生兒黃疸最簡便有效的方法,2.

藥物**黃疸較嚴重者可反覆多次光照**,同時加用藥物**3.補充鐵劑或輸血絕大多數abo溶血病的寶寶不需要換血,經積極**後預後良好。

溶血症好治嗎,大概需要多少錢

7樓:蒼茫中的塵埃

答:您好,新生兒溶血症如果比較嚴重的話,需要換血**,同時配合藍光照射等,如果**比較順利的話,費用會在萬元以內,當然如果**期間寶寶合併其他問題的話,費用可能會高點。

溶血性貧血一般能治好嗎,大概多長時間醫治?

8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  溶血性貧血是一類性質不同的疾病,其**方法不能一概而論。總的**原則如下:

一、****:去除**和誘因極為重要。如冷型抗體自體免疫性溶血性貧血應注意防寒保暖;蠶豆病患者應避免食用蠶豆和具氧化性質的藥物,藥物引起的溶血,應立即停藥;感染引起的溶血,應予積極抗感染**;繼發於其他疾病者,要積極**原發病。

二、糖皮質激素和其他免疫抑制劑:   如自體免疫溶血性貧血、新生兒同種免疫溶血病、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等,每日強的松40-60mg,分次口服,或氫化考的松每日200-300mg,靜滴,如自體免疫溶血性貧血可用環磷醯胺、硫唑嘌呤或達那唑等。   三、脾切除術:

脾切除適應證:①遺傳性球形紅細胞增多症脾切除有良好療效;②自體免疫溶血性貧血應用糖皮質激素**無效時,可考慮脾切除術;③地中海貧血伴脾功能亢進者可作脾切除術;④其他溶血性貧血,如丙酮酸激酶缺乏,不穩定血紅蛋白病等,亦可考慮作脾切除術,但效果不肯定。   四、輸血:

貧血明顯時,輸血是主要**之一。但在某些溶血情況下,也具有一定的危險性,例如給自體免疫性溶血性貧血患者輸血可發生溶血反應,給pnh病人輸血也可誘發溶血,大量輸血還可抑制骨髓自身的造血機能,所以應盡量少輸血。有輸血必要者,最好只輸紅細胞或用生理鹽水洗滌三次後的紅細胞。

一般情況下,若能控制溶血,可藉自身造血機能糾正貧血。   五、其它:   併發葉酸缺乏者,口服葉酸製劑,若長期血紅蛋白尿而缺鐵表現者應補鐵。

但對pnh病人補充鐵劑時應謹慎,因鐵劑可誘使pnh病人發生急性溶血。   六、中醫辨證:   本病為先天不足、後天失養引起的。

**上我們以補虛、活血化淤、清利濕熱並重。黃疸明顯時以清利濕熱為主;晚期後積聚形成時加用活血化淤藥。積極消除誘因,預防溶血發作,對已發作者應盡快控制溶血及糾正貧血,誘導肝細胞微粒體中葡萄糖醛醯轉移酶的活性,從而加速間接膽紅素的轉化,一般服藥一週左右後,血膽紅素明顯下降,黃疸明顯減輕。

不治已病治未病。臨床驗證療效滿意。

新生兒溶血病輕度一般要多久才能治好,現在

9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溶血症是可以**的。新生兒溶血症是指因母、嬰血型不合而引起的同族免疫性溶血。在我國以abo血型不合者占多數,rh血型不合者較少,其他如mn、kell血型系統等少見。

意見建議:**方法;糾正貧血,防治心力衰竭

溶血病是什麼會有什麼危害

雖然新生兒bai溶血du病是夫妻血型不zhi合造成的,但並非所有o型血媽媽dao所生的寶版寶都會發生溶血病,權即使發生溶血病,現在的 手段也完全可以 孫建萍主任介紹說,溶血病新生兒出生後的 主要是降低血清膽紅素含量和改善貧血等症狀。換血 可用母親血或rh陰性的o型血或rh陰性的與嬰兒abo相合的血,...

癲癇病能治好嗎,癲癇病可以治好嗎?能徹底根治嗎

小兒癲癇即俗稱的 羊角風 或 羊癲風 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孩子癲癇是可以治好的,但是 起來難度比較大,需要的時間比較久,這也是許多人感到無助,但是,即使癲癇是一種難以 的疾病,癲癇患者也不能輕易放棄,由於其 過程是乙個相當長的過程,就更需要癲癇患者的堅持...

患了銀屑病還能治好嗎?銀屑病能治好嗎?

濟南106醫院銀屑病 中心告訴大家 目前銀屑病 的方法有很多,現在 牛皮癬多採用m d多維 體系,從人體的易感基因入手,是目前國際徹底 銀屑病的最新方法。易感基因免疫 針對銀屑病反 作 久治不癒上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是從根源上抑制銀屑病的 它包括光療,汽療,淨膚 三步平衡 和易感基因免疫 等針對性 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