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營業執照怎麼辦,如果我想賣甲醇,需要什麼手續才合法

2022-02-08 08:50:20 字數 5096 閱讀 8845

1樓:1688財務網

主要是要進行資質認定,通過審批,辦理乙個甲醇危化品經營許可證危險化學品

《安全生產法》、《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

①生產、儲存由市(設區)以上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頒發批准書;

②經營由市(設區)以上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核發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③運輸由公安部門實行資質認定

如果我想賣甲醇,需要什麼手續才合法

2樓:先森

需要辦理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

甲醇燃料是醇基燃料的一種,屬於危險化學品,經營需要按照《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辦理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儲存要符合經營許可要求的條件。運輸環節要取得公安和運管部門許可的危險化學品運輸資質。

3樓:沙漠也長草

一、經營甲醇需要有的證件

1、危險化學品生產(或經營)許可證

2、營業執照

3、如果非法人採購,需要法人委託證明。

4、運輸車輛標準罐車。

車輛資質和司機證件必須齊全、有效。

儲存要求:

1、企業應根據危險化學品的種類、特性,在車間、庫房等作業 場所設定相應的監測、通風、防曬、調溫、防火、滅火、防爆、洩壓、 防毒、消毒、中和、防潮、防雷、防靜電、防腐、防滲漏、防護圍堤 或者隔離操作等安全設施、裝置,並按照國家標準和有關規定進行維 護、保養,保證符合安全執行要求。

2、儲存場所、設施、建築物符合國家標準《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j16)、《**危險場所安全規定》和《倉庫防火安全管理規則》 等規定,建築物應當經公安消防機構驗收合格;

運輸要求:

1、必須定期將運輸車輛、運輸工具、罐車罐體和配載容器送質量 監督部門認可的機構進行檢測檢驗,取得檢測檢驗合格證明;為運輸 車輛配備應急處置器材和防護用品;運輸車輛必須安裝符合《道路運 輸危險貨物車輛標誌》(gb13393-2005)要求的標誌燈、標誌牌;運 輸劇毒化學品的車輛還要安裝載明品名、種類、施救方法等內容的安 全標示牌。

2、駕駛人和押運人員應經交通部門安全知識培訓,考核合格取 得上崗資格證,並隨身攜帶上崗證件。

3、運輸劇毒化學品的押運人員應當隨車攜帶有效的劇毒化學 品公路運輸通行證。

4、運輸車輛發生交通事故或者劇毒化學品發生被盜、丟失、流 散、洩漏等情況時,承運人、押運人員必須立即向當地公安部門報告, 向本單位負責人、託運人報告,並及時採取一切可能的應急處置和警 示措施。 運輸車輛途中需要停車住宿或者無法正常行駛時,駕駛人、 押運人員必須向當地公安部門報告。

4樓:流氓會武術

我是甲醇生產廠家。我們外售甲醇,需要買方提供以下 有效 證件:

1.危險化學品生產(或經營)許可證

2.營業執照

3.稅務登記證

4.組織機構**證

5.如果非法人採購,需要法人委託證明。

以上證件需要確保在有效範圍內。

同時,我們需要客戶自提,必須要求標準罐車。車輛資質和司機證件必須齊全、有效。包括以下證件:

1.車輛運輸證,2,車輛行駛證,3,罐體檢驗報告4,司機駕駛證5,司機從業資格證,6押運員證件。

甲醇屬於危化品,對人體有害,同時其無色無味液體屬性,外表跟水一樣,保管不善會讓人誤服。我們企業對外不零售。對於零售幾十公斤、幾噸或十幾噸的,不同地區國家管控程度不一樣,就不好說了。

5樓:

你好甲醇是一種通用化工原料, 買賣一般並不需要什麼手續需要的材料:

1危化品經營許可證。

2車燒甲醇必須專業改裝。

3市面上99%都是簡易改裝,因為甲醇具有水性的導電特性。

4必須專業改裝智慧型汽車雙燃料控制系統

6樓:薇薇草

甲醇是一種通用化工原料, 買賣一般並不需要什麼手續,大量動輸需要危險品運輸許可證

另外甲醇銷售需要辦個營業執照,辦《化工原料門市部 》 那種,相對來說比較簡單,花錢也不是很多

7樓:高菲日**

產品屬於危險品,要去工商局辦理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還要辦理備案證明,然後有合適的倉庫。

最後還有強調,危險品自己運輸的話,還要有危險化學品道路運輸許可證,一般這一塊需要找一家有這樣資質的運輸公司合作運送。

以上這一切鬥犬的話,變更一下你營業執照經營範圍,或辦一下營業執照,就可以去經營了。

8樓:牽手一生

必須要有的是《營業執照》

《危險品經營許可證》

9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經營甲醇需要有的合法證件:

1、危險化學品生產(或經營)許可證 ;

2、營業執照;

3、稅務登記證;

4、組織機構**證『;

5、如果非法人採購,需要法人委託證明。

6、運輸車輛標準罐車。車輛資質和司機證件必須齊全、有效。 包括以下證件:車輛運輸證、車輛行駛證、罐體檢驗報告、 司機駕駛證、司機從業資格證、 押運員證件。

如果是生產部門,還需要以下相關手續 : 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建設專案單位,應當分別按照本辦法第 四條、第五條、第六條的規定向相應的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提出安 全審查申請,並提交下列檔案、資料:

(一)申請書;

(二)可行性研究報告;

(三)生產原料、中間產品、最終產品或者儲存的危險化學 品的名稱、燃點、自燃點、閃點、**極限、毒性等理化效能指標;

(四)包裝、儲存、運輸的技術要求;

(五)安全評價報告;

(六)事故應急救援措施。

10樓:粉糖糕

甲醇買賣需要有的證件

一、經營甲醇需要有的證件

1、危險化學品生產(或經營)許可證

2、營業執照

3、稅務登記證

4、組織機構**證

5、如果非法人採購,需要法人委託證明。

6、運輸車輛標準罐車。車輛資質和司機證件必須齊全、有效。包括以下證件:

(1)車輛運輸證;(2)車輛行駛證;(3)罐體檢驗報告;(4)司機駕駛證;(5)司機從業資格證;(6)押運員證件。

如果是生產部門,還需要以下相關手續

一、報審:

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建設專案單位,應當分別按照本辦法第四條、第五條、第六條的規定向相應的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提出安全審查申請,並提交下列檔案、資料:

(一)申請書;

(二)可行性研究報告;

(三)生產原料、中間產品、最終產品或者儲存的危險化學品的名稱、燃點、自燃點、閃點、**極限、毒性等理化效能指標;

(四)包裝、儲存、運輸的技術要求;

(五)安全評價報告;

(六)事故應急救援措施。

二、儲存:

1、企業應根據危險化學品的種類、特性,在車間、庫房等作業場所設定相應的監測、通風、防曬、調溫、防火、滅火、防爆、洩壓、防毒、消毒、中和、防潮、防雷、防靜電、防腐、防滲漏、防護圍堤或者隔離操作等安全設施、裝置,並按照國家標準和有關規定進行維護、保養,保證符合安全執行要求。

2、儲存場所、設施、建築物符合國家標準《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j16)、《**危險場所安全規定》和《倉庫防火安全管理規則》等規定,建築物應當經公安消防機構驗收合格;

三、運輸:

1、必須定期將運輸車輛、運輸工具、罐車罐體和配載容器送質量監督部門認可的機構進行檢測檢驗,取得檢測檢驗合格證明;為運輸車輛配備應急處置器材和防護用品;運輸車輛必須安裝符合《道路運輸危險貨物車輛標誌》(gb13393-2005)要求的標誌燈、標誌牌;運輸劇毒化學品的車輛還要安裝載明品名、種類、施救方法等內容的安全標示牌。

2、駕駛人和押運人員應經交通部門安全知識培訓,考核合格取得上崗資格證,並隨身攜帶上崗證件。

3、運輸劇毒化學品的押運人員應當隨車攜帶有效的劇毒化學品公路運輸通行證。

4、運輸車輛發生交通事故或者劇毒化學品發生被盜、丟失、流散、洩漏等情況時,承運人、押運人員必須立即向當地公安部門報告,向本單位負責人、託運人報告,並及時採取一切可能的應急處置和警示措施。 運輸車輛途中需要停車住宿或者無法正常行駛時,駕駛人、押運人員必須向當地公安部門報告。

我要辦理甲醇燃料生產營業執照,我到工商局問一下,工商工作人員說得

11樓:好響靚的名字

這幫吃乾飯的,根據《危險化學品目錄2015版》甲醇屬於危化品目錄中明確危化品種,具體在第10大類氨基苯胂酸,具體編號為1022。

根據《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

第一條 為了嚴格危險化學品經營安全條件,規範危險化學品經營活動,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和《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列入《危險化學品名錄》的危險化學品的經營(包括倉儲經營)活動,適用本辦法。

這兩個針對危險化學品經營的檔案都是有國家安監總局出台的,真想讓這幫人把這兩個檔案吃掉。

12樓:牟金蘭問鸞

先不要營業,以免落下口實。

拿著相關材料到工商局去辦理營業執照,並要求其開出業務受理單,7天內未辦下來且未給出合理解釋的可以拿著受理單去上級工商部門投訴。(一般個體戶都由工商所或基層分局受理,投訴的話向縣或區工商局就可以)

我想經營甲醇燃料 證件怎麼辦理

13樓:甲醇汽油加盟

當然必須有合法手續最好。

危化品經營許可證時關鍵

燒火甲醇純燒最好

車用必須專業改裝智慧型汽車雙燃料控制系統,要不你會遇到壞油幫浦、油表、噴油嘴等很多問題,必須專業了解。不是隨便加個控制器就是車燒甲醇,那是忽悠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局註冊,之後到安監局辦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稍等,我先查下資訊,等會回覆您,謝謝理解支援。

銷售甲醇燃料需要辦理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

根據《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第三條 國家對危險化學品經營實行許可制度。經營危險化學品的企業,應當依照本辦法取得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以下簡稱經營許可證)。未取得經營許可證,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危險化學品。

從事下列危險化學品經營活動,不需要取得經營許可證:

(一)依法取得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許可證的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在其廠區範圍內銷售本企業生產的危險化學品的;

(二)依法取得港口經營許可證的港口經營人在港區內從事危險化學品倉儲經營的。

更多3條

營業執照丟了想登出怎麼辦,營業執照掉了怎麼登出

先將公司銀行賬戶中的錢全部轉走,進行銀行銷戶,須攜帶開戶的所有資料,包括營業執照正副本,稅務登記證正副本,銀行開戶許可證,機構信用 證,法人身份證和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公章,財務專用章,名章。如果有未開具的空白發票,先在開票系統中將未開具的空白發票進行作廢。帶著發票領購簿和未開具的空白發票到稅...

營業執照怎麼辦,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 1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 股東 監事 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法人 3 公司註冊登記住所證明。4 公司章程。5 股東會決議。6 股東與監事簽署的 企業承諾告知書 營業執照怎麼辦理?1.2.3.所需材料 1工商註冊需準備以下幾個方面的事宜 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設立登記申...

營業執照怎麼辦好呢,營業執照怎麼辦?

朋友,首先,坦率來說,這可不是什麼分不分的問題。你的意思大家都很明白,但你的情況嚴格來說,如果在沒有年檢的前提下繼續經營,這可以被認定為是非法經營的,這是第一點 其 二 在執法人員針對你的這種情況作出相關處罰時,你所關心的罰款具體數額這個問題,執法人員有一定的自由裁量權,可以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針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