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執照怎麼辦好呢,營業執照怎麼辦?

2022-03-11 14:10:03 字數 6196 閱讀 7995

1樓:卯淳靜

朋友,首先,坦率來說,這可不是什麼分不分的問題。你的意思大家都很明白,但你的情況嚴格來說,如果在沒有年檢的前提下繼續經營,這可以被認定為是非法經營的,這是第一點;其

二、在執法人員針對你的這種情況作出相關處罰時,你所關心的罰款具體數額這個問題,執法人員有一定的自由裁量權,可以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針對性的決定具體的數額,按照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釋出的《企業年度檢驗辦法》「 第十九條 企業不按照規定接受年度檢驗的,由企業登記機關責令其限期接受年度檢驗。屬於公司的,並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屬於分公司、非公司企業法人及其分支機構、來華從事經營活動的外國(地區)企業,以及其他經營單位的,並處以3萬元以下的罰款。

屬於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及其分支機構的,並處以3000元以下的罰款。  企業在責令的期限內未接受年檢的,由企業登記機關予以公告。自公告釋出之日起,60日內仍未接受年檢的,依法吊銷營業執照。

」也就是說,執法人員的行為並沒有法律規定,你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依法經營是確保正常的市場交易秩序的基本前提,罰款不是目的,旨在規範經營個體的違規行為,維護良好的經營環境,賺錢的確不容易,但良好的經營秩序需要大家共同參與,希望你可以正確對待。另外,依據企業年檢法「第二十二條 企業登記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對符合規定的企業不予年檢或者對不符合規定的企業予以年檢,以及利用年檢濫收費、搭車收費、代收代扣其他費用、索取或者收受他人財物或者謀取其他利益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責任人員,依法依紀追究相應責任。 」就你所提到的與你臨近的幾家個體戶幾年都沒有年檢卻尚未受到處罰,如果屬實,你可以向有關部門舉報。

如果執法人員在執法過程中有違規行為,也可以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希望以上內容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2樓:槐仁社李小姐

營業執照辦理流程及費用

1、市場監督管理局網上申請核准公司名稱(2-3工作日);並列印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帶上名稱通知書和股東私章、身份證原件至銀行開驗資戶【自2023年3月1日起按認繳制註冊已省略此步驟】;

3、領取詢證函或會計師事務出具驗資報告【自2023年3月1日起按認繳制註冊已省略此步驟】;

4、市場監督局辦理營業執照帶齊下資料【資料下:公司設立申請書、公司章程、董事法人監事任免書、總經理任免書、全體股東法人身份證原件、實收資本備案需提供出具註冊驗資證明編號出資證明書(認繳制證明書需要)、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5、憑營業執照刻印公章、財務章;

6、憑營業執照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

7、憑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證辦理稅務登記證(國稅、地稅);

8、開戶銀行憑公司全套資料把驗資戶轉成基本戶【自2023年3月1日起按認繳制註冊已省略此步驟】

3樓:劉然律師

回答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所以,無論是創業開店,還是企業執行,都是要先要取得營業執照,才能進行下一步的工作。

(4)經營範圍中有屬於登記前置行政許可經營專案的,提交加蓋印章的相關許可證件、批准檔案的影印件。

(7)設立基本戶

(4)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件影印件。

(11)《承諾書》。

總計:320元-1000元左右 (以上費用各地會有誤差,請以當時情況為準。)

更多6條

4樓:律圖網

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1、《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2、股東、監事、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法人**。

3、公司註冊登記住所證明。4、公司章程。5、股東會決議。

6、股東與監事簽署的《企業承諾告知書》。

5樓:譚盼香趙暎

是蠻麻煩,不過你直接去工商局,給她點錢,像什麼公司章程什麼的。她都給你辦了不過,驗資報告什麼的,恐怕你得自己親自跑了

營業執照怎麼辦? 10

6樓:企鳴網

座標 :蘇州

一、營業執照需要什麼材料?以個體工商戶註冊為例,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

2、《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3、個體戶經營範圍中涉及前置許可專案,需要先獲得有關審批部門的核准的檔案;

4、個體工商戶公司名稱;

二、個體營業執照辦理流程1、公司核名

2、提交註冊

3、工商部門審核

4、審核通過

5、領取營業執照

7樓:蜀韻蜀味老火鍋

營業執照的辦理分很多態別,例如:個體工商戶,****,合夥企業,一人****,個人獨資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等,

每個型別的辦理方式都是不同的。

但是共同的程式就是:

1、,要現到工商局進行核名。所需資料是法人身份證,如果已經開通網上核名,可以在網上申請。

2、需要前置許可證的,辦理許可證,如果已經改為後置許可證,可以在辦理許可證時繼續辦理營業執照。

3、辦理營業執照需要提供法人身份證,字型大小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經營場所證明,其他必須提供的材料等,填表登記註冊。

4、工商機關核准後,領取營業執照,並在乙個月內辦理稅務登記證。

8樓:aka_w小衡

註冊工商營業執照理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辦理資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辦理時限:1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30元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2、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辦理資料: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 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23元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辦理依據: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3、辦理組織機構**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108元

辦理地點:當地技術質量監督局

4、刻章: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辦理時限:2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參考300元

辦理地點:當地公安局批准的印章公司

5、辦理國稅登記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50元(各別地區不收費)

辦理地點:當地國稅局

6、辦理地稅登記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50元(各別地區不收費)

辦理地點:當地地稅局

7、設立基本戶(主要用於和公司轉帳用)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4)國稅、地稅登記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辦理地點:方便自己的就近銀行

辦理費用:一般都不收費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辦理部門:工商行政管理局

依 據:《農民專業合作社登記管理條例》

提交材料:①設立登記申請書;②全體設立人簽名、蓋章的設立大會紀要;③全體設立人簽名、蓋章的章程;④法定代表人、理事的任職檔案和身份證明;⑤全體出資成員簽名、蓋章予以確認的出資清單;⑥法定代表人簽署的成員名冊和成員身份證明影印件;⑦住所使用證明;⑧指定代表或者委託**人的證明;⑨業務範圍涉及前置許可的檔案。

10樓:律圖網

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1、《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2、股東、監事、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法人**。

3、公司註冊登記住所證明。4、公司章程。5、股東會決議。

6、股東與監事簽署的《企業承諾告知書》。

11樓:娛你扒

電商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12樓:加

營業執照代辦,無需本人到場,1-3天下證

13樓:sem大

提交公司名稱預審,建議提交公司名稱數量2-5個。

公司名稱審核通過後,提交財務、創始人和監事身份證件。

工商局申請開業申請。

等待下發公司營業資質。

辦理稅務和財務對公賬戶。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所,身份證租房合同

15樓:

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辦理營業執照由於經營主體有個體戶和私營企業之分,所以登記手續也稍有不同。

1)個體戶開業登記

個體戶開業登記的一般程式為:申請、受理、審批、發執照。

l 首先,申請人持檔案、證明向戶籍所在地或經營場所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提出申請,並提交申請書和下列證明:經營者身份證明、經營場所證明、上崗證等。

l 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的初步審查,對符合規定的予以受理。

l 當全部審批結束後,申請人繳納一定的登記費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即向申請人頒發營業執照。

16樓:美麗的音符姑娘

01、代辦內外資企業註冊,企業變更,企業年檢,、企業登出02、代辦稅務登記、稅務變更、稅務登出登記手續;代辦一般納稅人認定;

03、為企業建賬、整賬、查賬;

04、擔任常年稅務、會計顧問、提供會計、財務、稅務諮詢服務;

05、**企業**記帳、設計企業財務制度,為企業提供財務報表分析;

06、代辦減稅、退稅、免稅事項;

07、培訓財務人員稅收、會計等專業知識;

08、協助企業進行改組、發行,設計企業經營管理制度;

09、開展網上稅收,財務諮詢服務;

10、**國、地網上申報。

11、**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

12、代辦企業進出口權

分公司的營業執照怎麼辦?

1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18樓:n尼古拉斯_過兒

為分公司

辦理營業執照時需要提交的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分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3、公司章程;

4、公司營業執照副本的影印件;

5、分公司營業場所使用證明;

6、公司出具的分公司負責人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7、分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或許可證明;分公司的經營範圍不得超出公司的經營範圍。

8、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設立分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六條,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並且辦理營業執照。

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由公司登記機關分別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並且辦理營業執照,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不得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並且辦理營業執照。

營業執照怎麼辦,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 1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 股東 監事 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法人 3 公司註冊登記住所證明。4 公司章程。5 股東會決議。6 股東與監事簽署的 企業承諾告知書 營業執照怎麼辦理?1.2.3.所需材料 1工商註冊需準備以下幾個方面的事宜 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設立登記申...

水產營業執照怎麼辦理,水產養殖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法律分析 沒有這種型別的營業執照,營業執照型別是根據組織形式來確定的,例如個體工商戶,有限責任公司,個人獨資企業等等,淡水魚是一種商品或者物種,經營範圍要說明養殖還是銷售,這是完全不同的,如果是銷售,那麼直接寫上水產品銷售,如果是養殖或者捕魚,則要辦理相關許可證 水產養殖業捕撈許可證 根據所捕魚種類...

網咖營業執照怎麼辦,網咖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電腦4000元一台 比較合適 3000塊一台也能湊合 營業執照加稅務登記證如果是 形式的話在5000元左右 如果可以辦個體戶就便宜了 幾百塊就可以了 網咖設計要通過消防部門驗收 還有一套網咖管理軟體 收費 控制時間等等都需要的 估計幾千塊 還有就是申請上網用的光纜 每個部門收費都不一樣 應該電信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