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怎麼去除,怎麼去除腳氣

2022-02-08 08:50:17 字數 4526 閱讀 7145

1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2樓:

1白蘿蔔去腳臭

白蘿蔔半個,切成薄片,放在鍋內,然後加適量水,用旺火熬3分鐘,再用文火熬5分鐘,隨後倒入盆中,待降溫適度後,反覆洗腳,連洗數次即可除去腳臭。

2土黴素去腳臭

將土黴素研成末,塗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2片。

3黃豆水治腳氣

黃豆150克,水約1公斤,用小火約煮20分鐘,待水溫能洗腳時用來泡腳,可多泡會兒。治腳氣病效果極佳,腳不脫皮,而且**滋潤。一般連洗三四天即可見效。

4無花果葉治腳氣

取無花果葉數片,加水煮10分鐘左右,待水溫合適時,泡洗患足10分鐘,每日2次,一般三五天即愈。

5白醋治腳氣

腳氣病患者,可用棉球浸白醋塗患部,止癢又殺菌,有輕微脫皮,塗一次可半個月不犯,再犯再塗。

6啤酒治腳氣

把瓶裝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雙腳清洗後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鐘再沖淨。每週泡1、2次。

7嫩柳葉治腳氣

用一把嫩柳葉加水煎熬,而後洗腳。

8蘆薈治腳氣

夏天,用蘆薈葉揉搓葉汁往腳上擠抹,自然風乾,每次乙隻腳用一葉。

9鹼面治腳氣

夏天腳出汗多,容易患腳氣。晚上臨睡覺前,用鹼面一湯匙(即蒸饅頭用的鹼面),溫水溶化後,將腳浸入鹼水中泡洗30分鐘左右,輕者兩三次,重者四五次即好。

10梨皮治腳氣

把削下來的梨皮,直接往腳氣處擦就可以了。

11白糖可治腳氣

腳用溫水浸泡後洗淨,取少許白糖在患腳氣部位用手反覆揉搓,搓後洗淨,不洗也可以。每隔兩三天一次,3次後一般輕微腳氣患者可痊癒,此法尤其對趾間腳氣療效顯著。

12白礬治腳氣

白礬研成細末,擦腳掌心10分鐘3-4次腳以後不再出汗不臭。可保持七八個月。

13公尺醋治腳氣

公尺醋一斤,將醋倒入盆內,浸泡或浸洗,每日兩次,每次約一小時,消炎殺菌,可治腳化,又簡單,見效又快,輕者四天**。

以上方式不都行,那就要去醫院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支複方酮康唑軟膏和一支浮琪軟膏,先擦複方酮康唑軟膏,可以止癢,然後再擦浮琪軟膏,早晚交替使用效果最好! 要堅持**一段時間才行! 腳氣**的困難之處,主要不在治而在防,因為腳氣的反**生與密切接觸感染源有關,徹底消滅感染源(如鞋、襪、拖鞋等)才是最根本的。

鞋、襪、拖鞋等要經常洗曬。

4樓:祭舟實子

去藥店或者醫院找一種叫三酸散的藥粉,再買上一點泡腳的那個膜,每天堅持泡腳會有好轉

5樓:金華**病防治院

腳氣是因為感染真菌引起的。當出現症狀的時候,可以區域性外用止癢的藥膏進行**,或者是配合口服抗真菌感染的藥物控制病情。

平時還可以使用白醋泡腳,也能抑制真菌的感染。注意腳部的清潔,避免傳染給他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外用達克寧,內服維生素b族。

7樓:渴時一滴甘露

有的人晚上不愛洗澡、洗腳,沒有養成保持腳部衛生的習慣,所以就會讓腳上堆積了大量的細菌,從而導致腳氣。所以每天都洗腳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千萬不要偷懶。

襪子是引起腳氣的乙個重要原因,有些人不喜歡換襪子,懶得洗,經常穿同一雙襪子,長此便會造成腳氣,建議每天洗洗襪子,勞動的同時不但能鍛鍊身體,還能預防腳氣。

有腳氣病的患者,可準備洪░氏░腳░氣膏 ,取棉球沾塗在患處,有助殺菌止癢,會有輕微的脫皮症狀出現,一週見效。

怎麼去除腳氣

8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9樓:光秀珍易茶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1)

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

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6)

本症以外治法為主。自**法:(1)

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

分鐘,每日1-2次。(2)

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

,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

臭即可消失。(5)

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腳氣九法

1、腳上患有腳氣、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病。

4、夏天腳癬犯了,可先將患腳洗淨,揩幹,再用風油精洽搽患處,每天1~2次,一般次數便可見

效。5、取得菸灰撒在腳趾溼癢處,可治腳趾間水泡瘙癢。

6、犯有多年的腳氣,可用牙膏塗搽,效果十分靈驗。

7、綠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對**香港腳的絲狀菌有特效。

8、取麥飯石1000克,加開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腳氣或痤瘡、濕疹、痱子等疾患

處,有顯著療效。

9、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勻,晚上將腳冼淨擦乾後,用藥幹搽患處。一般3在左右可見效。

10樓:來來

去除腳氣的方法其實有很多。

很多人患上了腳氣,一般出現腳氣會有脫皮、水泡以及一部分潰爛產生。

此時,應及時的注意足部護理,日常的足部護理對**腳氣也起著良好的輔助性的作用。

平日應注意保持足部乾燥,選擇比較吸汗的線襪和透氣、寬鬆的鞋子。

每天堅持洗腳,可適當用淡鹽水泡腳。

家中一人有足癬,全家人都要受累,凡走過的,必留下足跡,真菌也將隨著你一步一腳印的傳播下去。因此建議家庭成員一起**,可以外用足宜舒塗抹,含有天然抗生素美稱的馬齒筧,深入殺菌抗菌,修復**。

另外,不管你癢不癢,都應早晚擦藥,直到**看起來完全正常,再多擦兩個星期,才可以停止,以防止腳氣真菌死灰復燃。

11樓:藩桂花陸戌

能治腳氣的藥很多一般也都能藥到病除,只是腳氣是有真菌造成的,相除根很難。

12樓:孟桂花廉巳

常常讓腳處於一種輕鬆的環境,少穿不透氣的鞋,多穿棉性的襪子,再吃些維生素b1含量多的食物,少吃辛辣的東西就差不多了…

13樓:宇浩姒以彤

實話腳氣是比較難治的,我以前就患有腳氣,用了n多種方法去**都是失敗而且告終,後來去了解到延志堂足膏還不錯,它是純中藥的,於是我就報試試的心態用了乙個療程,沒想到腳氣真的沒有了,使用過程中沒有任何***之類的,別說這個藥真的很管用,建議樓主可以用喲。d

14樓:丹建設寧煙

有個偏方

如果你的腳氣是真菌感染的又沒有外傷,用熱水燙桔子皮,水不太熱了,把腳放進去泡

無破損處可以塗抹大蒜汁

15樓:蘊菁堂中藥治濕疹腳氣

去除腳氣,在家裡面也有小妙招的,可以用白醋加溫開水連續泡洗幾天也可以用艾草浸泡15分鐘以後,煮水半個小時連續泡洗一週。經常穿的鞋子要消毒,通風,日曬,在公共場合不要穿別人的鞋子,當腳上出現了有腳癢脫皮長水泡這些明顯症狀的時候,一定要及早重視。

16樓:那年雨季

一定要堅持每天洗腳,不要穿不透氣的鞋子,其它的應該聽聽醫生怎麼說吧,畢竟,腳氣也算是種病了

17樓:思騰念熙

公尺醋治腳氣

公尺醋一斤,將醋倒入盆內,浸泡或浸洗,每日兩次,每次約一小時,消炎殺菌,可治腳化,又簡單,見效又快,輕者四天**。

18樓:明子愛生活

沒想到去除腳氣這麼簡單,幾分錢,讓腳氣消失的無影無蹤

19樓:bt夢幻gz手遊

用達克寧兩天就好了,相信我

20樓:索馬利亞軍團

腳氣是真菌感染造成的。首先要用藥搽,可以到藥店諮詢一下買什麼藥。另外就是要注意每天的鞋襪要保持乾燥,現在冬天經常有雨雪天氣,鞋沒法曬開,建議買乙個烘鞋器,乙個晚上就能把鞋裡的濕氣烘乾,乾燥了引發腳氣的真菌就無法存活,這樣的話腳氣就很容易消除了。

以上都是我個人的經驗,我以前腳氣比較厲害,現在完全沒有了,呵呵!

21樓:南瓜

絛蟲導致的,南瓜籽可治 ,但不容易掌握 ,一棵留乙個南瓜 ,45天採摘 ,粉碎後 早飯前15分鐘服用,其它自己研究

腳氣怎麼去除?

22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茶葉水泡腳。真的有效。用醋泡腳也去腳氣的。希望幫到你

如何除去腳氣?怎樣去除腳氣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腳氣大多數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想要去除腳氣需要塗抹除真菌的藥膏。平時襪子鞋都勤換一下。1 韭菜水泡腳。首先需要準備適量的新鮮韭菜,將其清洗乾淨,切碎之後放在洗腳盆當中,然後在盆裡衝入開水。等到水溫涼到能下腳的時候就可以準備泡腳了。要堅持泡15 20分鐘,而且要確保盆裡的...

去除腳氣的好方法誰有 5,去除腳氣的辦法?

有效 腳氣的方法,你知道嗎?有什麼辦法能去除腳氣 1,手氣 腳氣 生大蒜頭兩隻,去皮放入半斤醋內泡3天,再用大蒜頭擦患處,每日3次。連用7 10日,有消炎和殺死細菌之特效。2,手汗 腳汗太多 明礬 5錢 熱水2斤,一起溶化浸手腳 一次10分鐘 浸後讓其自然涼幹,一日一次,5天後手腳汗正常。希望對你有...

用什麼泡腳可以去除腳氣,用什麼泡腳能去腳氣治腳氣什麼好

有腳氣不用怕,用此物泡腳,一週2次,腳不癢了 每晚睡前可以用淡鹽水泡腳的。平時不要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 生蔥 生蒜等。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注意每天換鞋,最好是兩雙輪流穿,注意鞋的乾燥,每天回來後放置通風處,隔天再穿。腳氣一般都是因為不注意衛生引起的,所以想要去除腳氣就要改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