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汽車行業開發進度中提到的na是什麼意思

2022-02-06 10:28:06 字數 6137 閱讀 6295

1樓:

na是汽車發動機的乙個平台

汽車行業的apqp專案管理進度順序!跪求 10

2樓:

apqp專案管理進度的五個過程:

一、計畫和定義:

1、如何確定顧客的需要和期望,以計畫和定義質量大綱。

2、做一切工作必須把顧客牢記心上。

3、確認顧客的需要和期望已經十分清楚。

二、產品的設計與開發:

1、討論將設計特徵發展到最終形式的質量策劃過程諸要素。

2、小組應考慮所有的設計要素,即使設計是顧客所有或雙方共有。

3、步驟中包括樣件製造以驗證產品或服務滿足「服務的呼聲」的任務。

4、乙個可行的設計應能滿足生產量和工期要求,也要考慮質量、可靠性、投資成本、重量、單件成本和時間目標。

5、儘管可行性研究和控制計畫主要基於工程圖紙和規範要求,但是本章所述的分析工具也能獵取有價值的資訊以進一步確定和優先考慮可能需要特殊的產品和過程控制的特性。

6、保證對技術要求和有關技術資料的全面、嚴格的評審。

7、進行初始可行性分析,以評審製造過程可能發生的潛在問題。

三、過程設計和開發:

1、保證開發乙個有效的製造系統,保證滿足顧客的需要、要求和期望。

2、討論為獲得優質產品而建立的製造系統的主要特點及與其有關的控制計畫。

四、產品和過程的確認:

1、討論通過試生產執行評價對製造過程進行驗證的主要要點。

2、應驗證是否遵循控制計畫和過程流程圖,產品是否滿足顧客的要求,並應注意正式生產前有關問題的研究和解決。

五、反饋、評定和糾正措施:

1、質量策劃不因過程確認就緒而停止,在製造階段,所有變差的特殊原因和普通原因都會表現出來,我們可以對輸出進行評價,也是對質量策劃工作有效性進行評價的時候。

2、在此階段,生產控制計畫是用來評價產品和服務的基礎。

3、應對計量型和計數型資料進行評估。採取spc手冊中所描述的適當的措施。

3樓:匿名使用者

apqp=advanced product quality planning and control plan 中文意思是:產品質量先期策劃與控制計畫,是qs9000/ts16949質量管理體系的一部分。

apqp的5個過程:

1 計畫和定義

本過程的任務:

—如何確定顧客的需要和期望,以計畫和定義質量大綱;

—做一切工作必須把顧客牢記心上;

—確認顧客的需要和期望已經十分清楚。

2 產品的設計與開發

本過程的任務和要點:

—討論將設計特徵發展到最終形式的質量策劃過程諸要素;

—小組應考慮所有的設計要素,即使設計是顧客所有或雙方共有;

—步驟中包括樣件製造以驗證產品或服務滿足「服務的呼聲」的任務;

—乙個可行的設計應能滿足生產量和工期要求,也要考慮質量、可靠性、投資成本、重量、單件成本和時間目標;

—儘管可行性研究和控制計畫主要基於工程圖紙和規範要求,但是本章所述的分析工具也能獵取有價值的資訊以進一步確定和優先考慮可能需要特殊的產品和過程控制的特性;

—保證對技術要求和有關技術資料的全面、嚴格的評審;

—進行初始可行性分析,以評審製造過程可能發生的潛在問題。

3 過程設計和開發

本過程的任務和要點:

—保證開發乙個有效的製造系統,保證滿足顧客的需要、要求和期望;

—討論為獲得優質產品而建立的製造系統的主要特點及與其有關的控制計畫。

4 產品和過程的確認

本過程的任務和要點:

—討論通過試生產執行評價對製造過程進行驗證的主要要點。

—應驗證是否遵循控制計畫和過程流程圖,產品是否滿足顧客的要求。

並應注意正式生產前有關問題的研究和解決。

5 反饋、評定和糾正措施

本過程的任務與要點:

—質量策劃不因過程確認就緒而停止,在製造階段,所有變差的特殊原因和普通原因都會表現出來,我們可以對輸出進行評價,也是對質量策劃工作有效性進行評價的時候。

—在此階段,生產控制計畫是用來評價產品和服務的基礎。

—應對計量型和計數型資料進行評估。採取spc手冊中所描述的適當的措施。

4樓:

apqp專案管理五個順序(過程)1。計畫與定義,2、產品設計與開發。3、過程設計與開發。4、產品和過程的確認。5、客人的反饋、評定和糾正措施。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公司做汽車線束的,不知道你能不能用的上

把你郵箱給我,發給你

汽車行業:ots/ppap/ptr階段是什麼意思?什麼區別?

6樓:文史一家人

三個是汽車製造的不同的術語:可以從中文含義中有所區別,區別主要在於不同階段對製造的要求不一樣。

3、ptr:production trial run,中文意思是零部件試生產。並非造車必需。如果過程或**商發生大的產品變更等才會開啟ptr流程。

擴充套件資料:

ppap流程開啟的條件

以下情況發生時,**商必須通知顧客負責產品批准部門。顧客可能因此會決定要求提交ppap批准。

1. 和以前批准的零件或產品相比,使用了其它不同的製造或材料;

2. 使用新的或改進的工裝(不包括易損工裝)、模具、鑄模、模型等,包括附加的或替換用的工裝;

3. 在對現有的工裝裝置進行翻新或重新布置之後進行生產;

4. 生產是在工裝和裝置轉移到不同的工廠或在乙個新增的廠址進行的;

5. 分**商對零件、非等效材料、或服務(如:熱處理、電鍍)的更改,從而影響顧客的裝配、成型、功能、耐久性或效能的要求;

6. 在工裝停止批量生產達到或超過12個月以後重新啟用而生產的產品;

7. 涉及由內部製造的,或由**商製造的生產件的產品和過程更改。這些部件會影響到適銷產品的裝配性、成型、功能、效能和/或耐久性;

8. 僅適用於散裝材料。

ptr流程的開啟條件:

1)裝置搬遷、新增裝置;

2)模具變更;

3)裝置引數變更(原引數範圍收嚴不進行ptr);

4)裝置防錯變更

5)零件原材料變更(含材料比例);

6)零件二級**商變更;

7)影響零件質量的模具材料變化(如沙芯材料變化)

7樓:

意思1、ots:off tool sample,中文意思樣品觀察

3、ptr:production trial run,中文意思試生產階段

區別車廠每個車型的新專案都是按照apqp執行,包含ots、ppap、sop等動作,三個步驟是循序漸進的過程。

1、首樣完成後,提交ots(ots是手工樣件,可以沒有工藝,沒有產量要求,沒有加工裝置、工裝要求,沒有生產人員的要求,只要產品做的符合圖紙要求就可以)

2、 ots批准後提交ppap(ppap是受控狀態下做出符合圖紙的產品)

3、 ppap批准後sop量產發放檔案至各部門(sop:start of production 量產)

8樓:藍眼睛

ots是指首次樣件;ppap是指生產件批准程式;ptr試生產階段。

三個步驟是循序漸進的過程,首樣完成後,提交ots,ots批准後提交ppap,ppap批准後sop量產發放檔案至各部門。

9樓:琪丶琪姐

1.off tool sample 樣品觀察——ots

3.production trial run 試生產階段——ptr

它們是乙個新市場開發的三個步驟

區別:ots是手工樣件,可以沒有工藝,沒有產量要求,沒有加工裝置、工裝要求,沒有生產人員的要求,只要產品做的符合圖紙要求就可以;

ppap未批准前是試生產,要滿足:

1、工藝和流程都與批量生產完全一致;

2、滿足300個以上產量或1~8小時產量;

3、所有的測量系統、過程能力滿足要求;

4、工裝、裝置都固定並受控;

5、人員都培訓到位;

6、材料、二級供方都固定;

ots只要作出符合圖紙的產品,而ppap是受控狀態下做出符合圖紙的產品。

ptr則有工藝,有產量要求,有加工裝置、工裝要求,有生產人員的要求,可以區別於以上兩個。

拓展資料

新車型的研發是乙個非常複雜的系統工程,研發流程包括管理、設計、組織等方方面面的輔助流程,本文主要向大家介紹汽車研發中的核心流程,也就是專業的汽車設計開發流程,這一流程的起點為專案立項,終點為量產啟動,主要包括5個階段:

方案策劃階段

通過市場調研對相關的市場資訊進行系統的收集、整理、紀錄和分析,可以了解和掌握消費者的汽車消費趨勢、消費偏好和消費要求的變化,確定顧客對新的汽車產品是否有需求,或者是否有潛在的需求等待開發,然後根據調研資料進行分析研究,總結出科學可靠的市場調研報告,為企業決策者的新車型研發專案計畫,提供科學合理的參考與建議。

汽車市場調研包括市場細分、目標市場選擇、產品定位等幾個方面。專案可行性分析是在市場調研的基礎上進行的,根據市場調研報告生成專案建議書,進一步明確汽車形式以及市場目標。在完成可行性分析後,就可以對新車型的設計目標進行初步的設定,設定的內容包括車輛形式、動力引數、底盤各個總成要求、車身形式及強度要求等。

將初步設定的要求發放給相應的設計部門,各部門確認各個總成部件要求的可行性以後,確認專案設計目標,編制最初版本的產品技術描述說明書,將新車型的一些重要引數和使用效能確定下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8目1幹其實也都還好吧,好東西,這個你拿去 caabbb丶て ⊙ 

請問汽車行業中ott ots tto esta各指什麼意思?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列的上面幾個只有乙個看到過哦,ots是工裝樣件的意思,就是說所有部件全部是由完整生產工裝生產出來的,用來驗證設計能力,如果沒有其它改動,以後批量供貨也就是ots樣件的狀態了。其它幾個縮寫沒看到過,不好意思

12樓:曲高隨和

我知道tto

1. 工裝驗證​​

​​​​

tpm total

preventive maintenance...tto tool try out 工裝驗證...uom unit of measure

2.ots樓上工裝樣件是正確的ots off tools sample工裝樣件​

13樓:籃球

tto-tool try out 工裝驗證

ott ok-to-tool 可以開模

14樓:匿名使用者

未有·奧特ots案板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off tool sample

汽車行業中sub是什麼意思

16樓:在水一方

首先,sub part name 是次級零件名稱的意思,sub也是一鍵自動襠的啟動在汽車製造中,使用sub與assembly組成合成詞表示零件分裝線,也就是二級件,非整車廠裝配部品。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術語:

5vv是英文「閥門」(valve)的首寫字母。傳統轎車發動機氣缸普遍採用4閥門結構,即2個進氣閥門、2個排氣閥門,保證了進氣排氣的充分、有效,有利於發動機轉速的提高,從而達到發動機的最大功率。

5閥門技術在國外汽車公司已經廣泛應用,新近在我國上市的「寶來」已採用5閥門技術,即3個進氣閥門、2個排氣閥門。德國大眾汽車公司是5閥門應用的佼佼者。

abs是英文「anti-lock brake system」的縮寫,中文譯為「防死鎖剎車系統」。它是一種具有防滑、防鎖死等優點的安全剎車控制系統。沒有安裝abs系統的車,在遇到緊急情況時,來不及分步緩剎,只能一腳踩死。

這時車輪容易抱死,加之車輛衝刺慣性,便可能發生側滑、跑偏、方向不受控制等危險狀況。而裝有abs的車,當車輪即將到達下乙個鎖死點時,剎車在一秒內可作用60至120次,相當於不停地剎車、放鬆,即相似於機械的「點剎」。

gps是global postioning system的簡稱,gps主要功能有防盜功能、反劫功能、導航功能。

找工作想進汽車行業,現在汽車行業真的不景氣嗎

我國汽車產業職工人數已經達到500萬人大關,到2020年將達到776.23萬人,平均年增長率為10 但是我國 也提出全國技工人才缺口還有1000萬人,我國目前汽修人才結構還遠遠不能滿足汽車產業發展的需要,不僅缺乏專業的技術人才,還缺乏懂管理的綜合型人才,更缺乏能將網際網路 計算機 電子技術運用到汽修...

新能源汽車行業前景?新能源汽車行業前景怎麼樣?

1.提到新能源汽車,大家都已經非常熟悉了,尤其是在大城市,越來越多的人都會選購一輛新能源汽車作為自己的代步工具,既節能減排還能減少用車成本,所以很多車企為了搶占市場,都在爭先恐後的大力研發和生產新能源汽車。那麼,新能源汽車目前的產能如何呢?這樣的行為是否會讓新能源在汽車市場存在一定的風險呢?2.我們...

汽車行業方面的工作,跟汽車行業相關的工作有哪些?

首先汽車分為銷售和售後兩大塊,銷售你可以做銷售顧問,但是實習期比較長,要半年左右考驗你的適應以及口才大腦反應度,不過等轉正熟練後工資是不錯的,一般有5000左右。售後,可以是修理工比較辛苦,要有吃苦耐勞的品質。做服務顧問,要對汽車故障以及常用配件了解,能善於溝通,每月收入在3000左右,看品牌。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