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高三已經是第二次偷偷買手機了,怎麼辦

2022-02-06 10:28:06 字數 1205 閱讀 9366

1樓:

厭學是孩子最突出的心理問題之一,通常是指學生在心理上對學習活動產生的消極懈怠 甚至否定的情緒。實際上,孩子從出現厭學情緒到厭學行為的形成需要乙個外顯過程,只要家長平時多與孩子溝通,多留心觀察,是能夠及時發現並給予正確引導的。

1、自我心理調適和疏導

學生要學會自我心理調適和疏導,自我減壓;並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學生彼此之間傳授經驗,提高學習效率;學生也可以自己組織班級學習研討會,營造乙個比學趕幫超的良好學習氛圍。

2、老師給予學生獲得自信感的機會

厭學學生內心深處都有一種自卑感。如果孩子開始有厭學現象,老師要做到及時肯定孩子的閃光點,肯定和表揚孩子,以滿足孩子的自尊心需求。

3、家長學會區分賞識和表揚

家長應樹立正確的進步觀,學會區分賞識和表揚,看重賞識孩子努力的過程而不僅僅是表揚其行為的結果。

4、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父母關係是影響孩子學習的最主要因素,因此家長要尊重、關心、理解和信任孩子,支援孩子的興趣、愛好和決定,能經常和孩子在一起,有共同的喜好,用欣賞的眼光看待孩子,而不是挑剔孩子,家長自己也要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做孩子的榜樣,以發展的眼光看待孩子。

5、避免過高期望

家長不要總是對孩子有過高的期望,並對孩子產生嚴厲和苛刻的要求,因為這是孩子產生叛逆心理厭學的主要原因。

6、共同成長

家長要時常關注新資訊,多看家庭教育方面的報刊雜誌和專業書籍等,提高自己的家教水平,縮短和孩子之間的距離,讓孩子有乙個溫馨、快樂的家,解除壓力,才能快樂學習,輕鬆成長。

2樓:生活上的三三在

我妹妹今早的手機在我媽媽打掃衛生發現了

高二生,她之前有過看**,玩手機,自習課時間發動態的經歷

作為家長,牢記堵不如疏,首要一點,不要起劇烈衝突,要用成年人的策略,通過確定時間,確定內容,另外避免孩子沉迷遊戲及黃色資訊

要提前想好孩子會怎麼辦,作為家長你要怎麼做

一般來說孩子被抓一次二次時,會有一定心虛的成分,即違抗家長帶來的,但青春期的同一性又會導致孩子虛張聲勢,在虛張聲勢中逐漸公升格,達到反抗劇烈的狀態

要如何避免出現第三次這樣的情景,就看家長處理此次是否合理,到位,利於孩子成長。

沒辦法給你具體意見,但終歸是合理管控,另要調整自己心態,萬萬不可還用小孩子的身份去看待,卻也不要用在成年人的身份去看待孩子。

定規矩+合理管控+心裡尊重+疏導。

最後,如有後續,會在這裡溝通交流。

我爸爸已經是第二次離婚了

既然你爸爸已經離婚,他就有再一次結婚的權利,不能看著爸爸總乙個人生活吧,那樣,他會孤獨的。你已經懂事了,爸爸的行為是正當的,也是應該的,你不要干涉爸爸的婚姻自由,更不要和爸爸大吵大鬧。既然阿姨住在你們家,她或許會成為你的繼母,不要為難阿姨,她也不容易啊!要和阿姨搞好關係,不要把她罵走或趕走,那就是你...

有對情侶在一起5年,現在已經是第二次分開了。男生很專一沒做過對不起女生的事,但女生總會感覺男生不愛

他人覺得值不值並沒有什麼,關鍵在於你自己。感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箇中滋味只有自己能體會得到,這一點他人是沒有立場去妄圖評價的。所以真的愛到無法自拔的地步,無所謂半年之約的,也許十年二十年你都等得來。雖然戀愛中的人都很傻,但對於乙個執著於愛情的人我們任何乙個人都毫無資格去說他傻。因為愛情是瘋狂的,也值...

我是高三文科生,第二次月考我總分303分,距離高考有月

數學提高慢,拼命背史地政吧,文科用功就能提分,英語背單詞。你好。我是一名高三的文科生,今年就要高考了,可我的總分就是個三百九左右。我該怎麼樣在這最後的一百.20 首先你上課要認真聽。獨立完成作業,不要抄。整乙個錯題本沒事就看一看。真心很有用。如果你能堅持120分沒問題!沒事就作作題有問題立刻解決!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