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現在吃播行業的畸形現象

2022-02-05 10:06:45 字數 3417 閱讀 3184

1樓:匿名使用者

近日,****一直在倡導國民,要節約糧食,杜絕糧食的浪費。同時,近日,央視新聞在一條《餐飲浪費 如何制止?》的新聞節目批評了部分網路大胃王吃播浪費嚴重的現象。

而對於網路吃播直播被封禁,網友們都拍掌叫好。第一,吃播網紅們不僅僅是在浪費糧食,而是在損害自己的身體健康。去年有個女吃播,也沒搞清楚是南韓還是日本人,就在直播吃飯團過程中,仰面倒地,半天沒有起來,可能有朋友發現不對勁,就打**求救,待人破門而入時,她已經被卡死了。

同時,這樣的暴飲暴食的方式,必定會讓自己長胖,而健康**又是非常痛苦的事情。暴飲暴食會對吃播的身體造成不可逆的各種傷害。

吃播亂象給社會造成了極大的負面影響。1/3的食物被損耗和浪費,這個數字是13億噸,世界76.33億人口中至少有8.

2億人面臨飢餓。同時,我國浪費糧食現象嚴重。有資料顯示,我們國家每年浪費的食物折合成糧食,估計有1000億斤,這個數量,可以用作約3.

5億人一年的口糧需要。因此,吃播不應該浪費糧食。

2樓:喬見萱寶

我覺得這種現象真的應該是深惡痛絕的,這種現象是唯利是圖的一種表現,這些吃播人員為了利益,可以無底線的浪費食物,欺騙消費者。

3樓:蠟筆小曦

我覺得這種畸形現象並不會長久的,雖然這些現象能夠吸引人的眼球,但是時間長了以後大家也就不會對這些現象感興趣了。

4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這種現象是不應該存在的,這種現象說明很多人還是為了錢不擇手段。

央視再批畸形吃播,你如何看待吃播?

5樓:城南舊事

我認為吃播這個東西,如果你本身的確特別能吃的話,吃播既能賺錢,又能給人好的享受,不乏為乙個好的行業,但是如果你本身就不怎麼能吃,而且做直播是為了賺取流量,那吃播便是乙個不好的行業,總之有利有弊吧!

6樓:初夏的

我覺得吃播特別無聊,一群人看著乙個人吃一大堆東西!為了賺錢不惜拿自己的身體健康為代價!

7樓:hi小喵

不支援。多數掛著吃播名號的主播每一種東西都吃兩口就吐掉,只是在單純地浪費食物。

央視再一次批評畸形吃播,此次央視是如何說的?

8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央視批評吃播作假,大肆浪費糧食,騙取粉絲信任,獲得人氣,達到獲取利益的目的。

9樓:小李品電影

此次央視言辭也十分嚴肅,稱這種畸形吃播的行為不僅造成了浪費,而且傷害了自己的身體。

10樓:社會大事全知透

央視點名批評說,大胃王吃播影響了社會風氣,不僅誤導消費者,而且嚴重浪費糧食。

11樓:羅雲紛飛

央視說他們是舌尖上的浪費,好好的食物非的一頓吃那麼多,而且還不一定能吃的完,大家看後也會覺得這樣吃是對的,給公眾帶來錯誤資訊。

12樓:兔兔**答疑

這次說的是倡導解約糧食,不要鋪張浪費,這些吃播確實挺帶壞社會風氣的,而且很多都是吃完馬上就吐了,完全就是浪費食物。

央視再批畸形吃播,你如何看待吃播?

13樓:teddy說

網路直播從幾年前開始慢慢火了起來,有的人在網路上直播自己的手藝、技術,或者直播教網友們做一些東西,也有的人僅僅用自己的幽默在網上進行娛樂直播,也能吸引大批粉絲。

在眾多直播播主中,有一類博主也非常特別,那就是以直播吃東西為主的吃播,這些主播都是號稱自己是大胃王,能夠吃下好幾個人飯量的食物,並在直播中在網友們的眾目睽睽之下將一堆食物吃下,以此引發了很多網友的關注。但是吃播被**出各種內幕,讓人們發現原來這些大胃王們都是偽造的,只是以此為噱頭吸引流量掙錢。

吃播這個直播方式最早源於國外,有很多外國吃播播主很快在網路上火了起來,木下佑香是日本非常著名的乙個吃播播主,她的飯量驚人,據日本的某個節目跟蹤報道過,在吃下很多食物後,她的胃容量被擴大到了六十多倍。現實中確實存在一些大胃王,他們胃容量比常人要大的多。

而直播中的大胃王變的越來越多,其實大部分都是偽裝的假冒大胃王。他們有的是在鏡頭前通過餐具擺放位置不同,製造出食物很多的假象;有的是在餐具後面設定一些遮擋物,吃了以後趁機吐出來;而也有的人是在鏡頭前真的實打實吃下一堆食物,直播結束後再通過催吐將食物吐出來。

這些假冒的大胃王們,昧著良心欺騙著觀眾們,而那些催吐的播主們更是用這樣的行為傷害著自己的身體。為了掙錢,他們處心積慮將自己精心偽造,甚至一些人不惜犧牲自己的健康為代價,他們違背了網路直播的規章制度,也破壞了身體正常的進食功能,掙到的那些錢,對於他們自己真的是得不償失的。

14樓:落葉題詩

愛看吃播的人都是衝著吃出的感覺去看吃播,例如:一頓吃這麼多、這種東西都敢吃、吃的食物好精緻、大口吃的真香、咀嚼音好好聽、吃播小姐姐好看、吃這麼多不膩嗎等等,我覺得看吃播是一種視聽感覺,可以激發人對食物渴望。但是很多主播是吃不了那麼多食物,所以造成食物浪費,浪費是不對的,與我們傳統中提倡的節約是對立的行為。

15樓:若在天涯歲月

不可否認,吃播裡有真正在用心做作品的優秀主播,但是更多吃播爆光出來的是假吃,炫富式吃,為了跟風做吃播博取打賞而傾家蕩產的等等,不光是吃播,其他的網路直播文化裡存在的問題,尤其是對青少年的社會觀,價值觀的影響,希望能引起重視。

16樓:海角之鄰

吃播一直都是憑藉誇張的飲食和超大的食量來引起別人的注意,從而博取收視率,本身並沒有什麼值得推薦的

17樓:柯柯柯柯樂

很浪費。正常人的飯量連吃播博主飯量的五分之一都不到,所以吃播是對食物的浪費。

18樓:油麥菜扣肉

吃播作為這兩年的新興產業,也使得一部分人因為這個職業得到了不少的收益,甚至還有人因為吃播走紅,確實能吃的主播也算是一種技能吧,但是如果為了博取眼球進行催吐什麼的,就得不償失了,既浪費食物又損傷腸胃。

央視再批畸形吃播,你平常會看吃播嗎?

19樓:阿玘

同時也要保證自己不浪費糧食,因為我們現在很多人都吃不上飯,但是如果在浪費糧食的話,就是一種十分「造孽」的行為。抵制浪費從我做起。

20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我平常會看吃播。對於我來說,看吃播是一件非常減壓的事情,看吃播的時候我可以暫時忘卻生活中的煩惱。

21樓:任如南

偶爾會。但是我所看之吃播都是正能量,給教如果做菜和飲食之那種吃播。正能量吃播可以教我們想做飯但是不會做之人去學習。

22樓:孫曉晶

我平常不看吃播,我覺得吃相太難看了,而且我自己的食慾還是挺好的。

23樓:爺爺爺爺爺爺嘖

我平常會看吃播,雖然我吃不下那麼多,但是看著別人吃食物的樣子,讓我感覺十分滿足。

如何看待打賞網路主播的社會現象?

我自己打賞過兩個主播。分別在平台衝了一百塊吧,一年多沒用完。乙個是做靜態軍事模型的,人氣幾百人吧,我有時向他請教一些模型上的問題,更多的時候是一邊在電腦開著他的直播,一邊看書學習,效率高些。還有乙個是個原創 人,在網易聽過她的很多翻唱,後來發現這個人是某平台有常年人氣200人的主播,特地前去支援下,...

你如何看待主播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

我覺得現在的主播行業越來越多的人去從事,以後可能會減少一些這方面的行業。我覺得如果能夠控制的好的話發展應該會越來越好,做主播很容易賺錢的。我覺得直播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是會上公升的,就目前這個網路的發展我覺得主播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會公升高。我覺得會是發展很好的,主播的人能把自己的聲音穿給那些失落的人,...

如何看待鞋服行業發展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它們成功之路的相似性主要體現在,中國服裝各個品類的成長與成熟,基本都走過了生產 品類崛起和整合產業鏈三個階段。生產階段 80年代,由於那時候物資相對比較匱乏,整個服裝行業是供小於求,加之一些民營服裝企業剛剛起步,所以,服裝業處於產品生產階段。在這樣的市場格局下,市場競爭的要素就只有兩個,一是抓住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