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打賞網路主播的社會現象?

2023-05-24 07:20:02 字數 3562 閱讀 3792

1樓:塗翠綠

我自己打賞過兩個主播。分別在平台衝了一百塊吧,一年多沒用完。乙個是做靜態軍事模型的,人氣幾百人吧,我有時向他請教一些模型上的問題,更多的時候是一邊在電腦開著他的直播,一邊看書學習,效率高些。

還有乙個是個原創**人,在網易聽過她的很多翻唱,後來發現這個人是某平台有常年人氣200人的主播,特地前去支援下,一年多就看過兩眼。這兩個人不是為了掙錢直播的,這點打賞只算是同好間的致意,互相鼓勵和陪伴。

2樓:隗鶴真

‍‍自古以來就這樣,現在是網路主播,以前是戲台表演,甚至路邊的落地表演,人總得找點沒什麼實際用處的事情做做,其實沒什麼壞處,如果有的是錢和時間,打賞就打賞唄。‍‍

3樓:阿舞子

‍‍賣藝賣顏值,不在天橋在網路,各出奇招攬觀眾,討口飯吃罷了。至於打賞,純憑各位爺心情。怎麼,管不住自己口袋,怪人家賣藝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播成了一種社會病態,年輕一代都想不勞而獲,有關部門早應該整頓了,打賞像紅包一樣不能超過200元並且同一戶頭每天打賞只能3次內。

5樓:安道沉浮

‍‍我高中時候弄到某個義大利歌劇團來華演出的票,於是帶我媽媽一起去看,她看不懂,覺得是洋和尚念經,很無趣。 問題來了,義大利歌劇很低俗嗎?顯然不是。

但是我媽媽只是因為我帶她去看歌劇而開心,並不能體會看歌劇本身的美好。這就是所謂曲高和寡。‍‍

6樓:soul靈魂

這些工作只能當娛樂,不能長久,也不能當飯吃。還是要靠自己的才華和努力來賺錢!該淨化一下社會空氣了!不要再去追捧這些網紅臉。

7樓:兆嫣

毎個人都有泡明星的衝動,也不知道要花多少錢才能泡到所以不敢出手,恰恰網路直播迎合了這些人的喜好。本人認為刷幾十幾百萬泡乙個或多個可以理解,超出這個範圍不是託就是腦門擠了偽土豪。

8樓:吃葡萄v吐不吐v葡萄皮

這是腦子有病的,除了土豪普通人花那麼多錢打賞主播還不如對自己好點。

9樓:1醉風塵

打賞的,你們養活了一批懶惰的人。

10樓:憶往昔夢

我從不給主播刷禮物,幹嘛要刷給他。有給他們刷禮物的錢,還不如給父母呢。

11樓:韓絲時代

都是套路別人、在我眼裡就是吃軟飯的人。

12樓:來自鐵山寺面如冠玉 的冰洲石

主播不勞而獲,打賞的腦子進水。

13樓:天山童爺

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有錢的捧個錢場,沒錢的捧個人場。

14樓:飛天

我也曾經打賞過幾十塊,事後突然發現這已經嚴重影響了我的高階生活質量,於是痛下決心金盆洗手。

15樓:信新竹

如果對我路子,又有餘錢,打就打唄。

16樓:帳號已登出

網紅都是高顏值!這是個不願意思考的社會!也是個忽視貨品質量與服務的事情!

17樓:貓咪精靈

就是人家在演戲,你確當真!

18樓:房依秋

只能說好吃懶做的人多了。

19樓:念一雯

一提錢,沒有你不想管的。

20樓:只是路過

乙個願打乙個願挨,沒辦法。

21樓:評論師

錢多了,沒地方花,跟傻二楞似的。

22樓:經濟值

要飯的打賞要飯的!

23樓:神采妍兒

我們這輩子教育孩子失敗啊,孩子都喜歡變臉網紅,我們該檢討一下了。

打賞主播的人主要是出於什麼心理?

24樓:哇塞的小杜

我認為看直播打賞並不是不可以。打賞表示你對主播的認同和讚美。實際上是乙個願打乙個願挨,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瘋狂打賞就有失理智,太過於狂熱並不是好現象。

我認為瘋狂打賞的人可能出於以下幾點心理:

第一,就像題目中所說,13歲的女孩兒,她們的心智還不夠成熟,對自己行為的認知也不是那麼準確。她可能根本就不知道18萬是乙個什麼樣的概念,也不懂得賺錢的辛苦,只是出於乙個小粉絲對我像狂熱的膜拜,實際上,對於這種孩子,我們應該加以正確的引導,尤其是家長,多關心關心孩子,了解孩子現在心理是十分重要的,而且一旦發現孩子出現錯誤,不要打罵責怪,應該將道理掰開了,揉碎了,講給他們聽。

第二,實際上瘋狂打賞的不僅僅是孩子,還有一些成年人,他們之所以瘋狂打掃,無非是虛榮心作祟,像主播和其他人展示自己的經濟實力,這樣好像特別的有面子。

第三,如果你特別富有,特別有錢,那麼大上就無所謂瘋狂不瘋狂了。就像王思聰給主播打賞個幾十萬幾百萬,對他來說不過是手頭零花錢的乙個零頭,只要有那個財力,任憑你怎麼揮霍都無所謂。

第四,也不排除有些人很窮,乙個月可能就賺兩三塊千塊錢。可是他寧可要啃泡麵,也要盡可能多的給主播打賞,一方面可能確實對主播十分的迷戀。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通過瘋狂打賞,讓別人以為你很有錢,對你側目,而自己則從這些目光中獲得存在感,這樣讓他們覺得自己不是平常生活中,那個庸庸碌碌的凡人,而是也有能力去打上別人了。

25樓:精靈幻術師

打賞主播的心理也就是下面幾種吧:

不差錢、享受那種打賞的感覺,最常見的就是這種粉絲,他們純粹是那些不差錢的土豪,人家平時手頭不缺錢,看直播高興了就願意送人主播點禮物。

交朋友、混眼熟。

這種粉絲也很常見,他們看直播單單是因為對某個主播的喜愛,給他們刷禮物也是想混個眼熟,在私下交到朋友是他們的最終目的。

藉機炒作。這種比較少見但是說實話吧又比較常見,這種人一般都不是個人粉絲,而是平台方,當平台方想要捧紅某個主播的時候,就會派出官方人員充當粉絲來給主播刷禮物,為的就是幫助新人主播藉機炒作。

為了自身利益。

網路直播平台通常代表著巨大的流量,當今社會不說有流量就有錢,不過一旦有了流量的話,肯定會有一天把流量變現成為錢,有一些商業眼光比較超前的人,就會借助主播的力量,他們看似給主播刷禮物,其實是為了自身的利益,在水友面前混眼熟,方便以後做產品推廣。

那些瘋狂給主播打賞的人是什麼心態?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錢打賞?

26樓:王祿

這都是主播的套路,同時也會存在一些賭博的心態,在裡面會設定一些**的環節。這些錢可能是一些人的積蓄。

27樓:原亮天歸配度

給主播瘋狂打賞的人是表明他們非常欣賞這個主播,喜歡這個主播,想要送他一些禮物,哄這些主播開心;他們本身就是很有錢的人,打賞的這些錢對他們來說也不算什麼,所以他們會有這麼多的錢打賞。

28樓:王芳芳麼麼噠

可能是特別喜歡對方,也可能是在平時的生活當中,想要和對方做朋友,才會這樣的花錢,為了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也為了提高自己的粉絲量,任何事情都不是白做的。

29樓:雙子小黑嘿

通過這樣的行為可以讓他們非常的自豪,並且也會讓他們有一種揚眉吐氣的想法。這些錢可能是他們的血汗錢。

如何理性看待跳槽這一社會現象毛概

談起員工跳槽,每個企業的管理者或許都有不同的看法。對每個企業而言,員工跳槽都是讓管理者十分頭疼的事情。很多企業管理者們都會氣不打一處來。有的抹著眼淚覺著委屈,我對他這麼好,他還走?有的橫眉冷對無限氣憤,白眼狼 叛徒 等罵聲不斷 還有的管理者對 跳槽 員工表面不聞不問,暗裡不給辦手續 剋扣工資 製造障...

如何看待網路主播與實力不相符的影響力

網路主播成為當下大家熱議的一種人物,他們憑藉在直播當中的種種表現圈粉無數,也讓他們一舉成名。但是很多網路主播本身並沒有太大的才能,以至於錄製節目時常常讓人覺得尷尬。這種現象越來越嚴重,我覺得時間會證明一切,沒有實力是終究走不遠的。德不配位的情況已經不是個例,成為一種常態了,我為這種常態感到悲哀。有一...

如何看待現在吃播行業的畸形現象

近日,一直在倡導國民,要節約糧食,杜絕糧食的浪費。同時,近日,央視新聞在一條 餐飲浪費 如何制止?的新聞節目批評了部分網路大胃王吃播浪費嚴重的現象。而對於網路吃播直播被封禁,們都拍掌叫好。第一,吃播網紅們不僅僅是在浪費糧食,而是在損害自己的身體健康。去年有個女吃播,也沒搞清楚是南韓還是日本人,就在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