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開機找不到硬碟,電腦開機後找不到硬碟如圖

2022-03-31 12:15:02 字數 5385 閱讀 4751

1樓:匿名使用者

1.開機按del鍵,進入cmos,進入第一項standard cmos features,檢查系統之中硬碟在不在。

2.如果不在,檢查硬碟線插好沒有。

3.如果在,關機,拔掉ssd。再開機,看能否直接從硬碟啟動,啟動後系統應該正常了。在關機裝上ssd,不懂硬碟線哦。over

4.如果不能正常啟動,找塊系統盤,插入光碟機,修復系統引導程式。

2樓:齊弘量齊元

看一下bios裡是否認到硬碟

如果有認到就用pe做個系統

如果沒認到檢查下硬碟資料線電源線如果都完好估計硬碟報廢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硬碟全部卸下,一塊一塊試試,首先確定不是單盤的問題,ssd和hdd可以一起使用,但不能組陣列的,如果單盤沒問題,而你又沒有組陣列,就換硬碟線或插主機板其他介面試試!

其他情況請盡量避免!!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找不到硬碟有幾個問題,1 資料線電源線,是否安裝好了。2 bios裡面是否設定好,

3,硬體本身是否沒有問題。

對了,ssd不太了解。你說的找不到硬碟是這塊ssd找不到,還是原來的也找不到了

5樓:亓華燦敏獻

用這個工具試試,diskgenius,掛在其它機器上,也許它能認出來。

6樓:冰晶藍寶石

在bios裡將預設改為硬碟即可

電腦開機後找不到硬碟如圖 100

7樓:地中海太陽

看來你電腦裡安裝的是3tb的硬碟

3tb硬碟怎麼分割槽安裝win7系統?硬碟容量越來越大,以前500g、1tb容量的硬碟就很大了,現在則出現了2tb、3tb以上的硬碟。傳統的mbr硬碟分割槽表只能識別2t的硬碟,超過3t的容量將無法識別,如果要用3tb硬碟裝win7系統,需要在uefi+gpt模式下安裝,gpt硬碟分割槽表可以完美識別tb及以上的容量,下面系統城小編跟大家介紹3t硬碟分割槽裝win7 64位系統方法。

安裝須知:

1、tb硬碟裝win7系統,必須使用gpt(guid)分割槽表,而且主機板必須支援uefi引導

2、如果用mbr分割槽,只能識別2.0tb容量,用gpt分割槽,則可以完全識別3.0tb容量

3、uefi+gpt下安裝win7系統需要主機板支援uefi模式,系統必須是win7 64位系統

圖1:使用mbr分割槽表,提示超過2.0tb容量無法使用

圖2:使用gpt分割槽表,則可以完全識別3.0tb的容量

8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e盤還沒高階格式化,要麼e盤分割槽資訊丟失。沒格式化的話,執行格式化命令或彈窗中選格式化,分割槽資訊丟失的話,可通過軟體修復。windows安裝盤上附有這個軟體。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資訊太少,幫不到你。

電腦開機時找不到硬碟,該如何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排除軟體問題

這是系統提示您找不到啟動分割槽硬碟或者硬碟上沒有啟動檔案,請插入啟動盤後按回車鍵。

這時我們首先要檢查 bios 中的硬碟設定是否正確,如果還是不行,那麼您的硬碟上的檔案可能已經被破壞了!

您可以從軟盤或者可啟動的光碟啟動您的計算機(注意要在 bios 設定啟動順序),啟動後檢查硬碟上的檔案,如果您能找到您的硬碟,而且還可以檢視其它的磁碟分割槽,那麼恭喜您,您的計算機只不過是因為 windwos 啟動檔案被破壞了。如果這時找不到硬碟,或者只能找到 c 盤,那麼您的硬碟分割槽表損壞了,您可以使用 dos 命令"fdisk/mbr"來嘗試修復硬碟主引導扇區。如果您找到的硬碟上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那麼您的硬碟上的檔案分配表損壞了,這可能是病毒的緣故,不過您可以使用資料恢復軟體來恢復原來的檔案。

如果不行那就有可能是硬體問題,你可以換一條硬碟資料線,試一下,如果還是不行請送到專業維修站去吧~~~~~~自己很難搞定了~~~~~

11樓:歐慶稱嘉惠

軟體硬體都有可能,把你機器關了先放一下電,就是斷掉電源,把主機板上的那個氧化銀電池扣下來,用手按在接觸點上5秒即可,在檢查一下你的硬碟線路是否有鬆動,這樣很容易找到問題!

12樓:香慈慄清俊

看看硬碟線是不是松了,線沒問題開機進入bios設定,把硬體檢測設為auto,儲存退出,再找不到的話把盤拿到別的機上看看

13樓:閩逸馨迮懌

開啟機箱檢視硬碟連線線和硬碟的電源線,也可以從bios裡檢視,bios裡要是能看到硬碟一般是引導分割槽壞了,用ghost系統盤安裝系統可以解決,要是不能解決用分割槽工具修復引導分割槽就可以了。

14樓:化韋曲邰韋

換個資料線試試

再不行就找個機子把硬碟掛上去

測試一下

應該是接觸不良的問題

接觸不良看看是電源接觸不良

還是資料線接觸不良

開機後看光碟機能不能彈出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a。檢視硬碟電源線是否正常!

b。檢視硬碟資料線是否正常!

c。將硬碟掛到其它電腦上掃瞄一下壞道!

d。可能是硬碟介面壞了!

e。主機板的ide介面壞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不了機是指沒顯示還是進不了系統,

無法找到硬碟就可能硬碟問題,或者資料線問題

電腦開機經常找不到硬碟,怎麼回事?

17樓:無聊聊社會

一:原因可能是一下三點:

a.硬碟資料線或者硬碟電源線松了。

b.硬碟壞了。

c.主機板有問題。

雖說問題有三種可能,但是,有90%以上的原因是a和b,另外才是c。就是說c發生的可能性很低。

二:解決辦法:

1: 首先bios恢復初始設定或檢查電源、電源與硬碟之間的連線2:如檢查連線並無問題則需更換硬碟。

3:如果更換硬碟仍無法解決辦法,那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了。

18樓:電子數碼專家

回答1.

在「我的電腦」點右鍵,選「管理」,進到磁碟管理,如果這裡能看到幾個分割槽但沒碟符可以給各分割槽新增符,新增後再點「我的電腦」就能看到各分割槽了。

如果在磁碟管理器能看到碟符,可點開始選單——執行,在「執行」輸入框中輸入碟符後回車,若能進入,說明分割槽是被隱藏了,若提示不能訪問,說明被禁用了,修改一下登錄檔就行了換根記憶體條就可以重啟又不行說明一些設定被自動修改了,建議查查毒再執行其他操作。

希望對你有幫助,親

更多2條

電腦找不到硬碟,無法啟動怎麼辦

19樓:琪姐談美食

怎啟動硬碟,電腦啟動檢測不到硬碟,怎麼辦?

20樓:泥璇隱佳妍

如果以前能開啟的話,就把硬碟的電源線、資料線都重插一下,還不行大概就是你硬碟壞了

21樓:無謂人生

重新啟動試下,一般有時是網路原因,實在不懂問售後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硬碟取下,接到別的電腦上試試,如果一樣找不到,硬碟壞了,更換硬碟,重灌系統。

如果硬碟在別的電腦上能找到,檢查電源連線和資料連線線,重新插拔下試試,如果反覆找不到,可能主機板的資料介面有問題,拿主機板去維修吧。

開機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25

23樓:澹臺秀雲殷冬

首先請你進入bios設定程式,用自動檢測硬碟項檢測硬碟看看能否看到硬碟。如果在bios中都沒有看到硬碟,則可能是以下原因所致:

1.硬碟電源沒有加上或者連線不好,或者是硬碟的資料線沒有連線好。請你檢查上述連線是否連好,也可以交換乙個ide插座試試。

2.硬碟介面電路有問題,把這個硬碟安裝到其他機器上試試。

如果在bios中能夠看到硬碟,但不能成功啟動系統,則可能是以下原因所致:

1.硬碟是乙個「白」盤,即沒有分割槽和格式化,系統不認識(當然你的硬碟不會是這種情況)。

2.系統被破壞,不能啟動系統(軟盤啟動應該看到硬碟,所以你不屬於這種情況)。

3.硬碟驅動器有嚴重的物理損壞,如硬碟控制器或者其他部件等被損壞。

總之,只有找到硬碟之後才能做「fdisk」等進一步的操作。請你按照上述辦法檢查。

24樓:琪姐談美食

怎啟動硬碟,電腦啟動檢測不到硬碟,怎麼辦?

25樓:春鑠宮榆

你把機箱開啟,將連線硬碟的排線拔掉,連線硬碟的電源線也拔掉,(在斷電的前提下,注意安全)讓後重新將上述斷開的線連線,開機啟動進入bios,恢復預設設定。試下。

26樓:枝旺敖晗玥

英文意思是:硬碟引導失敗,請插入系統引導盤並按回車鍵;

嘗試給些解決方法:

1.若是ide介面的硬碟與光碟機共用一根資料線,請檢查它們的跳線設定,一般為硬碟主盤,光碟機從盤;

2.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檢視硬碟的引數是否正常讀出,否則需修改硬碟的引數;

3.主引導扇區出錯,可使用工具軟體,比如diskman或者ndd的磁碟診斷功能進行修復。

27樓:闞壽扶經綸

可能是blos設定沒設定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用光碟機或軟盤啟動電腦進入dos,用fdisk程式找,刪除分割槽,再重新進行分割槽。

樓上那位說的,把電腦硬碟接到別人電腦上,在windows裡進行分割槽很方便(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

29樓:匿名使用者

用分割槽表修復工具修復。

可以把你的硬碟接到別人的電腦上。

30樓:匿名使用者

31樓:電子數碼專家

回答1.

在「我的電腦」點右鍵,選「管理」,進到磁碟管理,如果這裡能看到幾個分割槽但沒碟符可以給各分割槽新增符,新增後再點「我的電腦」就能看到各分割槽了。

如果在磁碟管理器能看到碟符,可點開始選單——執行,在「執行」輸入框中輸入碟符後回車,若能進入,說明分割槽是被隱藏了,若提示不能訪問,說明被禁用了,修改一下登錄檔就行了換根記憶體條就可以重啟又不行說明一些設定被自動修改了,建議查查毒再執行其他操作。

希望對你有幫助,親

更多2條

32樓:合肥影響力

如果電腦開機不認硬碟

33樓:

在bios裡看得到麼?

電腦換硬碟後無法開機,電腦換硬碟後無法開機

給各位老粉分享科普,電腦知識,裝機必備,各種電腦問題解決大全,下面講的是,膝上型電腦加裝新硬碟後啟動電腦無法進入系統,這種情況簡單解決,感覺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下 報警的話一般是硬體有問題,接觸不良或者壞掉,你把記憶體啊,cpu啊,顯示卡啊等硬體拔下來擦擦金手指再插上,再看看是不是時間久了沒用硬體受潮了...

電腦找不到硬碟應該怎麼辦,電腦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1全部可是對於每乙個硬體裝置來說,在使用過程當中總是會出現這樣或者是那樣的意外情況,硬碟也是不例外的,可如果萬一硬碟出現了不良情況的話,那麼我們如何才能夠解決好呢?最近收到了一些的來信,其中有一部分就是針對硬碟在啟動的時候出現問題如何解決這方面的,我們在這裡綜合了一下,決定在今天先將三種大家可能會比...

電腦沒有硬碟可以開機嗎,電腦沒裝硬碟能開機嗎?顯示器能亮嗎?

硬碟屬於外儲存器,它並不是計算機開機所必須的零件 這裡所說的開機,並不是說進入windows作業系統 在不安裝硬碟的情況下,電腦也可以開機,並且應該能夠通過自檢,自檢結束後,如果沒有其它可以啟動的儲存裝置,那麼螢幕會提示找不到啟動裝置而報錯。而如果此時插入可啟動的u盤或者光碟,則電腦則可以執行這些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