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沒有cd rom能開機嗎

2022-06-16 05:20:04 字數 2055 閱讀 5324

1樓:客來客至座廳賓

注意!!!重灌系統之前要把硬體驅動程式都準備好

1.把光碟放到光碟機裡

2.重啟

3.按鍵盤方向鍵上面的那個刪除鍵delete鍵(小鍵盤上是del)

4.進到bios後選擇 advanced bios features 回車後找到 first boot device(有的不一定是這樣顯示,但是估計是第三個選項) 回車 選擇 cd-rmrom為第一啟動項 回車 按f10儲存 回車重啟後等出現進入cd的時候按回車鍵,弄不懂的話也可以一直狂按回車鍵。

5.選擇安裝

6.選擇 現在安裝按 enter 鍵

7.然後同意協議再按 f8

8.然後選擇c盤刪除現在的系統盤再按d刪除 回車

確認刪除按l

9.再建立系統盤c盤按c

10.然後回車

11.然後選擇要安裝的c盤按回車

12.然後選擇ntfs快速格式化或選擇fat32快速格式化(兩個隨便,一般用ntfs檔案系統要好些)敲回車

13.然後等 複製cd檔案到硬碟

14.複製完以後就會重啟

15.重啟後就開始安裝了,然後你根據提示下一步即可!

16.等系統安裝好了之後來到桌面,右鍵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然後在前面有問號或者感嘆號的硬體上點右鍵,點更新驅動程式.然後會出現安裝嚮導再把驅動光碟放到光碟機裡然後點嚮導的自動搜尋並安裝就會安裝了,如果搜尋不到的話那就說明不是這張光碟了

17.接下來安裝好防毒軟體(一般重灌系統之後,防毒軟體是要重灌的)

18.打系統補丁,這個非常重要

19.除錯其他軟體(我這裡指的是原來有的那些軟體),把你硬碟裡的軟體乙個個的開啟試一試,沒有問題的話,就建立桌面快捷方式,便於使用。如果軟體不能用,你可以直接把它的資料夾刪除(不用擔心什麼系統關聯問題和登錄檔問題,因為系統是新的),然後再重新安裝這些用不了的軟體

20.接下來優化系統,懂電腦的可以自己手動優化。不懂的可以使用軟體,個人認為360安全衛士和超級兔子加起來很好了

大功告成!!!

以上提到的是winxp系統的原版安裝法

其實呢,我現在幫別人裝系統已經不太使用這種原版安裝法了,我用ghost,因為速度快。其他真沒什麼優點了。我認為是懶人或者傻瓜安裝法

我個人還是喜歡原版安裝法。安裝得完全啊!

2樓:

電腦的開機啟動大致是這樣的:

按下電源開關時,電源會檢測輸出電壓,如果正常經過延時後給主機板加電.

主機板加電首先初始化cpu,完成之後載入biosrom,開始檢測硬體環境,先是記憶體,顯示卡,再是輸入輸出裝置比如滑鼠鍵盤,然後是ide和scsi裝置就是硬碟,光碟機等,然後就是其他外設了.我們稱為系統自檢.

系統自檢成功之後.開始啟動作業系統.bios根據cmos的設定讀取相應的啟動扇區**,由cpu轉入執行,作業系統就開始啟動了.

其中有「是ide和scsi裝置就是硬碟,光碟機等」 硬碟,光碟機的啟動有先後和優先的選擇,可以設定:

所謂光啟,意思就是計算機在啟動的時候首先讀光碟機,這樣的話如果光碟機中有具有光啟功能的光碟就可以趕在硬碟啟動之前讀取出來(比如從光碟安裝系統的時候)。

設定方法: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本)。

2.選擇並進入第二項,「bios setup」(bios設定)。在裡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項或組,並找到依次排列的「first」「secend」「third」三項,分別代表「第一項啟動」「第二項啟動」和「第三項啟動」。

這裡我們按順序依次設定為「光碟機」「軟碟機」「硬碟」即可。(如在這一頁沒有見到這三項e文,通常boot右邊的選項選單為「setup」,這時按回車進入即可看到了)應該選擇「first」敲回車鍵,在出來的子選單選擇cd-rom。再按回車鍵

3.選擇好啟動方式後,按f10鍵,出現e文對話方塊,按「y」鍵(可省略),並回車,計算機自動重啟,證明更改的設定生效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正常開機

都是沒有cdrom的這個功能了

我的電腦裡也不會顯示

4樓:天啟風暴

可以但是必須要把cd-rom從列表裡刪除

電腦沒有硬碟可以開機嗎,電腦沒裝硬碟能開機嗎?顯示器能亮嗎?

硬碟屬於外儲存器,它並不是計算機開機所必須的零件 這裡所說的開機,並不是說進入windows作業系統 在不安裝硬碟的情況下,電腦也可以開機,並且應該能夠通過自檢,自檢結束後,如果沒有其它可以啟動的儲存裝置,那麼螢幕會提示找不到啟動裝置而報錯。而如果此時插入可啟動的u盤或者光碟,則電腦則可以執行這些儲...

電腦不能開機 為什麼電腦不能開機

若系統完全不能啟動,見不到電源指示燈亮,也聽不到冷卻風扇的聲音。這時,首先檢視各連線有沒接好,有沒電源線鬆動的,如果沒有則基本可以認定是電源部分故障。檢查 電源線和插座是否有電 主機板電源插頭是否連好,ups是否正常供電,再確認電源是否有故障,最簡單的就是替換法,但一般使用者家中不可能備有電源等備件...

台式電腦不能開機?求解,台式電腦不能開機怎麼辦

到底是沒有開機,還是能開機但是顯示器不亮呢。那是兩種情況,就是說如果根本開不了機,硬碟燈 電源指示燈都不亮的情況下,那麼這種情況一般就兩個原因,乙個是電源,另乙個就是主機板啦,當然電源線不能有問題且和插線板接觸良好。如果可以開機,也就是說裡面的風扇都在轉動,但是顯示器沒有顯示,那麼這個時候故障範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