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信的人物故事,有關自信的名人事例

2022-03-21 11:32:36 字數 4730 閱讀 6712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澤征爾是世界著名的交響樂指揮家。在一次世界優秀指揮家大賽的決賽中,他按照評委會給的樂譜指揮演奏,敏銳地發現了不和諧的聲音。起初,他以為是樂隊演奏出了錯誤,就停下來重新演奏,但還是不對。

他覺得是樂譜有問題。這時,在場的作曲家和評委會的權威人士堅持說樂譜絕對沒有問題,是他錯了。面對一大批**大師和權威人士,他思考再三,最後斬釘截鐵地大聲說:

"不!一定是樂譜錯了!"話音剛落,評委席上的評委們立即站起來,報以熱烈的掌聲,祝賀他大賽奪魁。

有關自信的名人事例

2樓:佛心向魔

1、「讓我試試」的自信

19世紀末的一天,倫敦的乙個遊戲場內正在進行著一場演出,突然,台上的演員剛唱兩句就唱不出來了,台下亂得一塌糊塗。許多觀眾一哄而起,嚷嚷著要退票。劇場老闆一看勢頭不好,只好找人救場,誰知找了一圈也找不到合適的人。

這時,乙個5歲小男孩兒站了出來。「老闆,讓我試試,行嗎?」老闆看著小傢伙自信的眼神,便同意讓他試一試。

結果,他在台上又唱又跳,把觀眾逗得特別高興,歌唱了一半,好多觀眾便向台上扔硬幣。小傢伙一邊滑稽地撿起錢,一邊唱得更起勁兒了。在觀眾的歡呼聲中,他一下子唱了好幾首歌。

又過了幾年,法國著名的丑角明星馬塞林來到乙個兒童劇團和大家同台演出,當時馬塞林的節目中需要乙個演員演乙隻貓,由於馬塞林的名氣太大,許多演員都不敢接受這個角色,還是那個小男孩又站了出來,大家都為他捏了一把汗,誰知他和馬塞林配合得非常默契。這個小男孩,就是後來名揚世界的幽默藝術大師——卓別林!

2、李四光的自信

長期以來,中國被世界認為是乙個貧油的國家。當中國開始執行第乙個五年計畫的時候,李四光在仔細分析了中國地質條件後,深信在中國遼闊的領域內,天然石油資源的蘊藏量應當是豐富的,關鍵是要抓緊做好石油地質勘探工作。

他提出應當開啟局不限於西北一隅找油的局面,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石油地質普查工作,不是找乙個而是要找出幾個希望大、面積廣的可能含油區。他找油的指導思想是,先找油區、後找油田。李四光通過研究指出了三個遠景最大的可能含油區,即:

青、康、滇地帶,阿拉善—陝北盆地,東北平原—華北平原。

並提出應該首先把柴達木盆地、四川盆地、伊陝台地、阿寧台地、華北平原、東北平原等地區,作為普查找油的物件。特別是東北平原、華北平原先後突破之後,他更加堅定了中國具有豐富的石油資源的信心,為中國尋找石油建立不可磨滅的功勳。靠自信和自強粉碎了「中國貧油論」。

3、艾菲爾鐵塔

2023年艾菲爾鐵塔動工了,但不久巴黎爆發出了一片抨擊、謾罵和反對的聲音。一派是比較守舊的文學家、藝術家;另外一派是建築大師和材料方面的專家。這些巴黎名流稱艾菲爾鐵塔是乙個無用和醜陋的怪物。

這些名人有古諾德、莫泊桑、左拉、小仲馬等300人之眾,幾乎囊括了當時法國藝術、建築領域的頭面人物。

面對雙重打擊,艾菲爾作出了回應:「我個人認為這座塔會有她獨特的美。難道大家認為,乙個人是工程師,就不會以建築物的美觀與否為第一考量嗎?

或者只注重建築物的堅固與持久,而不兼顧它的優美嗎?」成功的解除了群眾的疑惑,反對的聲音明顯趨低,艾菲爾鐵塔繼續修建,沒有受到爭議和恐嚇的影響。

艾菲爾用自信頂住了各方面的壓力,艾菲爾鐵塔和東京鐵塔、帝國大廈並稱為「西方三大著名建築」。艾菲爾鐵塔也成了巴黎的標誌之一,被法國人愛稱為「鐵娘子」。

4、鄧稼先的默默自信

2023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了。面對著百廢待興的中華大地,黨和人民傾注了巨大的熱情建設這個新興的社會,鄧稼先也懷著對祖國的一片赤子之心,從大洋彼岸的美國衝破重重阻礙,回到了自己熱愛的那片土地。

當年的美國曾給出了他優厚的待遇,希望他能留在美國,當時的鄧稼先拋棄了錦衣玉食的優厚生活,義無反顧地投身一片廢墟的祖國。2023年,當得知要參與原子彈的研究時候,他激動萬分,甘願隱姓埋名一輩子,就連自己的妻子都需要瞞著。經過艱苦卓絕的5年時間,2023年10月,中國成功**的第一顆原子彈!

從此,中國再也不用害怕其他國家的核威懾,從那一刻起,中國人的脊梁才是徹徹底底地站直了!可以說,鄧稼先給了中華民族前所未有的自信!或許對這樣一位有著高尚人格的人物,最好的祭奠方式就是深深記住他的名字!

5、卞和的「和氏璧」

相傳在春秋時期的楚國,有個叫卞和的人,在楚山中拾到一塊玉璞(即未經過加工的美玉),把它奉獻給了楚厲王。厲王就叫辨別玉的專家來鑑定,鑑定的結果說是石頭。厲王大怒,認為卞和在欺騙戲弄自己,就以欺君之罪名,砍掉了卞和的左腳。

不久,厲王死了,武王即位,卞和又把這塊玉璞奉獻給武王。武王也使辨別玉的專家來鑑定,結果同樣說是石頭,武王又以欺君之罪砍掉卞和的右腳。武王死後,文王即位。

卞和抱著玉璞到楚山下大哭,一直哭了三天三夜。眼淚哭幹了,最後哭出了血。

文王聽說後,就派人問他,說:「天下被砍掉腳的人很多,都沒有這樣痛哭,你為什麼哭得這樣悲傷呢?」卞和回答說:

「我不是為我的腳被砍掉而悲傷、痛哭,我所悲傷的是有人竟把寶玉說成是石頭,給忠貞的人扣上欺騙的罪名。我相信我是對的!」

文王於是就派人對這塊玉璞進行加工,果然是一塊罕見的寶玉。於是就把這塊寶玉命名為「和氏璧」。由於這塊寶玉的珍奇,加之來歷的不平凡,因此,便成了世間所公認的至寶,價值連城。

如果不是卞和的執著與自信,可能和氏璧現在還依然被丟棄在深山之中,無法光照史冊了。

關於自信的名人故事

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這位80歲高齡的老人認真地聆聽著每一位記者的提問,生怕沒有回答清楚。約好了用普通話採訪,他就一直用普通話,雖然潮州話對他來說更自如。

採訪進行到一半時,李嘉誠從懷裡掏出一沓名片,發給在場的每人一張。很快,厚厚的一沓就發完了。

這時,李嘉誠突然對遠處的助手說:「你過來。」助手不知遭李嘉誠要幹什麼。

李嘉誠說:「你再拿一張名片。」助手低聲說:

「先生,不是每個人都發過了嗎?」李嘉誠指著遠處的攝影師說:「他沒有,他比記者還辛苦,你補一張給他。

」在場的記者紛紛舉起攝像機,記錄下了這感人的一幕。

李嘉誠有一句名言:「每個人都有很多選擇。為什麼要跟著你?

你給我很多錢,但需要犧牲我的尊嚴,我不會跟著你;但如果你因為我有能力,尊重我,給我空間和舞台,我一定會跟著你。」李嘉誠就是這樣一位尊重每乙個人的領導者。在李嘉誠身邊的高管們看來,尊重所有人,是李嘉誠公司的核心文化,也是這麼多年來他能夠成功馳騁商界的秘訣所在。

李嘉誠(2023年7月29日—),漢族,出生於廣東潮州潮安縣,祖籍福建莆田,長江和記實業****及長江實業地產****主席,是香港開端口後第三任首富。

2023年5月10日,李嘉誠正式退休。

4樓:萬里長城

1、拿破崙給士兵鼓舞

拿破崙是法蘭西第一共和國的第一執政者,他是法國歷史上最出色的政治家和軍事家。他身上所表現出來的自信,一直受到後人的敬佩。

有一次,乙個士兵騎馬給拿破崙送信。由於情況緊急,戰馬長途奔跑,且速度過快,所以到達拿破崙軍營後就倒地而死了。拿破崙接到信後,立即寫了一封回信,交給那個士兵,要求他騎上自己的戰馬,火速把信送回原地。

那個士兵看到那匹強壯的戰馬,身上的裝飾出奇的華貴,便對拿破崙說:「不,將軍,這只是乙個平庸的士兵,實在不配騎這匹強壯的戰馬。」拿破崙回答道:

「世上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法蘭西士兵所不配享有的。」

2、毛遂自薦

戰國時,秦軍在長平一線,大勝趙軍。秦軍主將白起,領兵乘勝追擊,包圍了趙國都城邯鄲。 大敵當前,趙國形勢萬分危急。

平原君趙勝,奉趙王之命,去楚國求兵解圍。平原君把門客召集起來,挑選20個文武全才的門客一起去。

經過挑選,最後還缺乙個人。門下有乙個叫毛遂的人走上前來,向平原君自我推薦說:「聽說先生將要到楚國去簽訂『合縱』盟約,約定與門客二十人一同前往,而且不到外邊去尋找。

可是還少乙個人,希望先生就以毛遂湊足人數出發吧!」平原君說:「先生來到趙勝門下幾年了?

」毛遂說:「三年了。」平原君說:

「賢能的人處在世界上,就好比錐子處在囊中,它的尖梢立即就要顯現出來。如今,處在趙勝的門下已經三年了,左右的人們對你沒有稱道,趙勝也沒聽到讚語,這是因為先生沒有什麼才能的緣故。

所以先生不能一道前往,請留下!」毛遂說:「我不過今天才請求進到囊中罷了。

要是我早就處在囊中的話,就會像錐子那樣,整個鋒芒都會露出來,不僅是尖梢露出來而已。」平原君終於帶毛遂一道前往。

3、愛因斯坦堅持相對論——堅持真理需要自信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發表以後,有人曾創造了一本《百人駁相對論》,網羅了一批所謂名流對這一理論進行聲勢浩大的反駁。可是愛因斯坦自信自己的理論必然會取得勝利,對反駁不屑一顧。

他說:「如果我的理論是錯的,乙個反駁就夠了,一百個零加起來還是零。」他堅定了必勝的信念,堅持研究,終於使「相對論」成為 20世紀的偉大理論,舉世矚目。

擴充套件資料:

自信是對自身力量的確信,深信自己一定能做成某件事,實現所追求的目標。把許多「我能行」的經歷歸結起來就是自信。

美國著名的女作家海倫·凱勒,幼年因病造成又聾又瞎。她自信自強,14歲攻克多種外語,通曉德、法、古羅馬、希臘文學。20歲考入著名的哈佛大學。

德國著名天文學家克卜勒。4歲時出天花,留下一臉麻子的後遺症,後又患猩紅熱,高燒壞了眼睛,成了高度近視。他終身受疾病折磨。

但他從未失去自信,在貧病交加中大無畏鬥志昂揚20餘年。建立了行星運動三定律,為牛頓發現萬有引力打下基礎。重要著作有《宇宙的神秘》,《哥白尼天文學概要》,《宇宙諧和論》等。

自信作用

1、從職業的觀點看,自信心可以幫助人們充分認識自己的長處和潛能。

2、從人的角度看,自信可以使人對自己的感覺良好。這將減少在工作中變得飛揚跋扈的機會或力不從心之感。

3、有助於確認對自己的行為、感情和思想所負的責任,減少對他人的責難,也減少自己工作中的錯誤或不充分進行辯解和開脫責任。

4、可節省時間和感情的消耗,減少得罪他人的煩惱,並從算計他人的利害關係中解脫出來。

有關自信的名人小故事左右,有關自信的名人小故事50字左右

1 波爾堅信量子論 波爾是丹麥物理學家,他年輕時就提出量子論。在一次科學研討會上,專題討論他的觀點時,權威們否定了波爾的新理論。但並沒有毀掉波爾可貴的自信心,他反而更加振作起來,繼續進行實驗,進一步為自己的理論尋找事實依據。後來許多科學家通過實驗,也證明了波爾的新觀點。於是人們承認了量子論,波爾也因...

有關自信的開頭和結尾,關於自信的開頭和結尾,優美一點。

開頭記住 不是因為有些事情難以做到,我們才失去了信心,而是因為我們失去了信心,有些事情才顯得難以做到。正如 為學 所說 世間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 不為,則易者亦難矣。我們要自信面對每一天,自信面對每件事,直面生活和學習中的困難,要常常告訴自己 我是最棒的。庸者,相信別人,懷疑自己 愚者,相...

南瓜的故事的人物是誰,求童話故事裡的人物名字?

這是關於乙個南瓜的平凡故事。洋蔥,胡蘿蔔和西紅柿,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南瓜這種東西,它們認為那只是一種空想。南瓜不說話,只是在它們中間發芽,默默的長大,心想 等我長大了把你們乙個個壓碎。洋蔥,胡蘿蔔和西紅柿每天都開心的聊天,它們注意到了新發芽的南瓜,於是開心地問他是誰,南瓜沒有理它們。雖然南瓜一直只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