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流清鼻涕打噴嚏,吃什麼藥好

2022-02-03 15:17:35 字數 5126 閱讀 3953

1樓:匿名使用者

吃感冒藥,到藥店說買點吃感冒的藥不就得了.

打噴嚏流鼻涕屬於什麼感冒吃什麼藥好?感冒流鼻涕是在排毒嗎?

2樓:靜默幾分涼

並不是身體內部的排毒,是感冒病毒侵犯人體後,身體採取的抗爭機制。可以吃抗病毒感冒藥吳太感康,有效抵禦感冒病毒,見效也挺快的。

3樓:枝花亂顫

打噴嚏有鼻涕我認為多半是傷風感冒,渴傷風膠囊挺管用的價錢還不貴,最好還是去醫院找醫生說明情況,對症下藥比較好一點。沒有那一說感冒流鼻涕打噴嚏是排毒,這我個人建議。

4樓:眼鏡

是流清鼻涕吧?寒**冒:生薑紅糖水!

5樓:逯自

著涼了吧!現在早晚得溫差挺大的注意保暖,

親們打噴嚏流鼻涕屬於什麼感冒吃什麼藥好?

6樓:巨樂康

打噴嚏、流鼻涕,幾乎所有的感冒都會有這種情況,很難根據症狀判斷這是什麼感冒。

中醫上把感冒簡單地分為寒性和熱性的感冒。

所謂寒性的感冒,病人怕冷,然後打噴嚏有鼻涕的是白色,咳痰也是白的,口不幹,也不想喝水,不愛出汗。

而熱性的感冒,偏怕熱的,愛出汗、口幹、口渴、咳黃痰、流黃膿涕,而且心煩、急躁,夜間睡眠也會有影響。

所以要分清楚寒熱感冒,才能對症下藥。

具體地可以直接到藥店去諮詢下,一般藥店都會有藥師可以諮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打噴嚏流鼻涕吃感冒清或重感靈,效果好,不會,盡量少用所謂特效藥。

8樓:己宜民

屬於風寒,特別是流清鼻涕的話,吃柴胡顆粒之內的藥,這是外感風寒好治,等時間長了就不好治了!

9樓:

打噴嚏流鼻涕屬於流行**冒,也屬於風寒感冒-可以服用三九感冒顆粒、vc銀翹片,複方感冒靈片等都不錯

10樓:就指向俏

那你得趕緊吃藥啦,你這個就是普通感冒,但是如果不及時**也會引起其他併發症的,趕緊吃感康感冒藥吧,它**感冒各種症狀見效很快。飲食上也要注意,少吃油膩辛辣食物。

11樓:happy夏冬

感冒就得去醫院,吃什麼藥讓醫生做決定,別錯過最佳**時期,延誤病情。

12樓:

這個情況不一定是感冒哦 有可能是過敏性鼻炎,不要亂吃感冒哦

13樓:

打噴嚏流鼻涕的感冒,可以買點999感冒靈顆粒吃吃,多喝熱水別受涼了。

14樓:在八字溝跳機械舞的灰鯊

這是普通感冒,用姜和蔥頭、再放一小塊紅糖熬點水,喝幾次就好了。還可以買點感康來服,最好是白加黑那種,白天吃白的,晚上吃黑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加黑 白天白片 晚上黑片

夏天感冒打噴嚏流鼻涕吃什麼藥好的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區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維c銀翹片是治風熱感冒的。另外感冒怎麼樣也要三五七天才會好的,吃藥是為了控制症狀。除非用激素才好得快。

中醫認為感冒一般可分為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兩大類。這兩種感冒**病機、症狀、**原則及用藥差別很大。

一、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

症狀可見: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

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常選用麻黃、荊芥、防風、蘇葉等解表散寒藥。代表方劑為《蔥豉湯》、《荊防敗毒散》。

服中成藥可選用感冒清熱沖劑、正柴胡飲沖劑、感冒軟膠囊、川芎茶調散、通宣理肺丸等等。服藥後可喝些熱粥或熱湯,微微出汗,以助藥力驅散風寒。患風寒感冒也可服用驗方:

蔥白5節、淡豆豉9克、生薑3片,水煎服,日一次;或生薑30克、紅糖30克,煎湯分三次服用。

二、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

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

治法應以辛涼解表為主。常選用菊花、薄荷、桑葉等。代表方劑為《銀翹散》、《桑菊飲》。

服成藥可選用銀翹解毒丸(片)、羚翹解毒丸、桑菊感冒片、板蘭根沖劑等。如發熱較重、咽喉腫痛明顯,可以配服雙黃連口服液(沖劑)、清熱解毒口服液。這些藥具有較好的清熱解毒作用。

患風熱感冒要多飲水、飲食宜清淡,可以喝蘿蔔湯或梨湯。患風熱感冒也可以服用驗方:薄荷3克、蘆根30克、板蘭根15克、生甘草6天,每日一劑;或竹葉10克、薄荷3克、杏仁9克、連翹9克,每日一劑。

17樓:秒懂百科精選

感冒引起的流鼻涕打噴嚏該吃什麼藥

打噴嚏流鼻涕屬於什麼感冒吃什麼藥好?

18樓:開耳朵

這要看鼻涕的顏色,如果是黃鼻涕,那麼就是熱感冒,可吃點雙黃連口服液,清開靈,羚羊清肺,

如果是清鼻涕,就是凍感冒,是的白加黑,感嘆號之類的感冒藥。

感冒都是有炎症,需要配消炎藥,頭炮或者是青黴素,紅黴素之類的消炎藥,這個要根據個人體質,看看吃哪種消炎藥合適,比方說有人吃頭孢就過敏。不能亂吃。

不管哪種感冒都要多喝熱水,注意休息,吃消炎藥是不能喝酒。

19樓: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您是著涼引起的風寒感冒,冬季氣溫低,平時要注意保暖,感冒嚴重的話可以吃藥**,藥物口服感康即可。平時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補充身體所需。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流的是清鼻涕呢可以吃感康三九感冒靈之類的都可以

21樓:

我覺得吃三九感冒靈或者是把板藍根

22樓:五月爍爍

三九牌的感冒藥就挺不錯的

打噴嚏流鼻涕屬於什麼感冒吃什麼藥好?

23樓:靜默幾分涼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您是著涼引起的風寒感冒,冬季氣溫低,平時要注意保暖,感冒嚴重的話可以吃藥**,藥物口服感康即可。平時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補充身體所需。

24樓:

打噴嚏,流鼻涕的話,一般都屬於風寒感冒冒,風寒感冒一般都是由於氣溫相差過大,受涼所導致的,這種感冒很普通,不需要特殊用藥,可以吃1般的氨酚黃那公尺顆粒即可,其實不用藥,多喝水,多注意休息也是可以很快痊癒的

25樓:悅

打噴嚏流鼻涕屬於傷風**冒,吃傷風膠囊和羅紅黴素。

26樓:陽光趙大地

鼻癢、打噴嚏、流清涕,要考慮過敏性鼻炎與普通感冒有相似之處,普通感冒可以表現為鼻塞、噴嚏、流清涕,多伴有全身不適和肌肉痠痛。而過敏性鼻炎都在接觸變應原後出現的典型症狀,與接觸花粉、氣體、塵蟎等。一般起病比較急,晨間發作,持續時間較短,沒有全身症狀

27樓:來自鷹窠頂山好心的君影草

感冒分為很多種,有病毒**冒,有風寒感冒,還有內感風熱,根據不同的種類選擇不同的藥物,從你的描述上可以判定是風寒感冒,可以服用氨酚烷胺膠囊,或者是感康,額外再加上一點消炎藥就可以了

感冒流鼻涕,打噴嚏吃什麼藥管用

28樓:齊家輝

你好,感冒分為病毒**冒和細菌**冒兩種。大多數初期都是病毒感染,血象不高。對於病毒**冒,抗生素根本起不了什麼作用。

發燒是機體對病毒的一種抵抗,除了那些明確有合併性肺炎、血象高的患者,可以酌情給予退熱處理,使用抗生素**外,體溫不超過38℃,血象不高的,盡量不要輸液。可以對症處理,吃一些抗病毒的中成藥,如小兒感冒沖劑等。要給孩子多飲水,注意休息,多吃蔬菜、水果等一些清淡的飲食,保持大便通暢。

29樓:仆然

酚氨咖敏顆粒治咳嗽 ,買一盒保濟丸,小柴胡顆粒,自己多喝水,運動。不能坐太久和睡太久。

感冒了,一直流鼻涕和打噴嚏,吃什麼藥又快又好?

30樓:汲玉花鞏子

什麼藥要對症下藥.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咽痛。

打噴嚏.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

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只流清水鼻涕,打噴嚏,屬於什麼型別感冒,應吃什麼藥?

31樓:首蕊騎鶯

前面說的都不對

只流清水鼻涕

打噴嚏是熱風感冒的典型症狀

風寒感冒會發燒的

你得的是熱風感冒

喝點藿香正氣水就好了

記著最好一次喝兩小瓶

熱風感冒喝別的藥沒有任何**作用

32樓:汗夕皇緞

這屬於病毒**冒。要是你體質還好的話不需要吃藥,只需要多喝水就行,因為一般的病毒**冒的週期都是一週左右,一週以後就會好了,要是實在抗不住了還是看醫生去吧~

33樓:邰長青吳釵

風寒感冒。可能是空調或者電風扇吹了,或者游泳後著涼。不用吃藥,可以和香菜根、生薑片和紅糖一起熬的水,然後睡覺,兩天就好了。

34樓:雪彩榮潘嫣

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的敘述和情況,考慮患了病毒**染了,病情不嚴重的。是風熱型感冒。

意見建議:

您好,根據您的敘述和病情,可以應用抗病毒顆粒的,建議加服新康泰克或感康或利巴韋林含片進行**為佳,療程需要5-7天的,多飲水,加強營養和休息。

35樓:汪信聞月

你的症狀可以這樣**,先喝菊花水,過後吃粥或湯麵時下胡椒粉以清熱解表。許多人都不識貨,這不是一般的偏方,這其實是明朝太醫院研發出來的簡易有效又安全的**方法,主要是**鼻塞流涕兼發熱的症狀,也是**鼻炎,感冒,流感的有效方法。一般感冒如此辦後可以3天裡面完全痊癒,流感者則需要5天左右,總之這是很安全有效的**方法,試試吧。

36樓:呼吸內科伍滔醫生

流清水鼻涕是屬於哪種感冒呢?醫生直言:多數或是病毒**冒表現

咳黃痰擤黃鼻涕該吃什麼藥,狗狗打噴嚏流鼻涕要吃什麼藥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情況,考慮是上呼吸道感染可能性大。其發生原因有很多,如抵抗力下降,環境汙染,病毒,細菌感染等因素。建議注意休息,多喝開水。避免受涼。增加營養,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並到醫院做血常規,胸透等輔助檢查。繼續口服上述兩種藥物,並口服止咳,化痰,抗病毒等藥物對症 狗狗打噴嚏流鼻涕要吃什麼藥?...

狗狗咳嗽打噴嚏流清鼻涕食慾下降是怎麼回事

我狗狗最近也生病 得了細小 第一家開口就要我1500 最後我找到牧羊狗窩 收費非常底 三天就把我狗病治好了 狗狗生病千萬耽擱不得 越託越不好 如果真的得了犬瘟就麻煩了 建議狗主人買個測試紙回去跟狗狗檢驗一下 如果要牧羊狗窩的 qq我 450092612 說明 狗生病 你最好給狗做個測試,如果真的是狗...

博美打噴嚏吃什麼藥好,博美犬最近總打噴嚏是感冒了嗎 應吃什麼藥

感冒是一種狗狗最常見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具體的表現出一些鼻部症狀,如打噴嚏 流清水樣鼻涕,也可表現為咳嗽 流眼淚 搖頭晃腦 沒精神 食慾下降,發燒等症狀。狗狗感冒的原因身體護住呼吸道區域性抵抗力下降導致的,比如受涼,特別是氣溫的突降,長期睡在地板上,淋雨,或者洗澡毛髮沒有吹乾,過度疲勞等,這些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