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美打噴嚏吃什麼藥好,博美犬最近總打噴嚏是感冒了嗎 應吃什麼藥

2021-06-03 12:36:34 字數 2242 閱讀 9065

1樓:習慣未語先笑

感冒是一種狗狗最常見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具體的表現出一些鼻部症狀,如打噴嚏、流清水樣鼻涕,也可表現為咳嗽、流眼淚、搖頭晃腦、沒精神、食慾下降,發燒等症狀。

狗狗感冒的原因身體護住呼吸道區域性抵抗力下降導致的,比如受涼,特別是氣溫的突降,長期睡在地板上,淋雨,或者洗澡毛髮沒有吹乾,過度疲勞等,這些原因都會使原已存在於上呼吸道的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或細菌迅速繁殖,從而誘發狗狗感冒。老幼體弱,免疫功能低下或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狗狗都是感冒的易發群。

那麼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才能讓它快點恢復健康呢?下面為您收集了一些實用有效的方法,希望您家的愛犬能快速恢復健康,重新恢復快樂活潑。

建議如果是普通感冒的話餵你家狗狗吃抗病毒口服液和小二感冒顆粒沖劑(999牌或者其它牌子都行),如果你家狗狗還拉稀的話,還需要喂一片土黴素。如果狗狗還有發燒的話,建議餵它雙黃連口服液。

喂狗狗小兒感冒沖劑,按說明書上的劑量喂就行了,您可以先用溫開水沖泡一定要少放點水,用針管把沖劑抽出來,拔掉針頭,把針放在狗狗的側嘴邊,兩手合攏狗狗的嘴,慢慢打進去狗狗的嘴裡《這樣一是防止流到外面而浪費藥,二是防止嗆著狗狗》。如果是喂片劑,要用剪刀把藥剪碎,剪成小顆粒狀即可,然後一點一點塞進狗狗嘴裡。如果用水沖泡的話,藥效會有變化,也無需拌到飯裡。

狗狗的味覺不像人類那麼發達,所以不會感到很苦。

為了避免狗狗感冒,家長首先需要改善狗狗的生活條件,防止狗狗的住宿遭到風雨侵襲。避免狗狗直接睡在冰冷的地板上,冷天要有鋪墊物。第二是要增強狗狗體質,除了注意食物質量外,還要讓狗狗有適當的運動和一定的陽光照射。

這樣狗狗才會更加健康。

2樓:易書科技

1、**博美的感冒症,首先需要帶它去寵物醫院做檢查。如果是犬瘟就需要及時的隔離**,避免疾病傳染危害到其它健康的寵物狗。

2、如果是單純的感冒症,家長可以在獸醫的幫助下,選擇柴胡2-4ml,慶大黴素2-4mg/kg,青黴素24萬/kg,分別給博美犬進行肌肉注射,一天兩次即可;此外,使用、30%安乃近2-4mg,病毒唑注射液100-200mg分別給博美進行肌肉注射,一天兩次,其**效果也非常不錯。

3、如果嚴重,就按下面的藥喂。(買來的藥上都有說明書,要仔細看,按體重給量,下面是我估摸的量,不一定準。)抗病毒口服液,一次1/4,一天兩次。

小兒阿莫西林一次1/4包,一天三次。999小兒感冒顆粒,一次1/4包,一天三次。

我家博美的狗狗感冒了,還打噴嚏,有點咳嗽,要吃什麼藥啊?

3樓:暈鬱悶

介紹**方法,推薦效果比較理想的幾種藥品: 1、 服用感冒沖劑,一般一次服用半袋就夠了,該藥性溫和,如果過量問題也不大。 2、 抗感冒病毒的各類口服液,一天服1支,每天服2次。

3、 口服“阿莫西林”,10公斤體重的寵物狗吃100毫克左右,按此比例,每天吃2至3次,連續一星期。 4、 美國寵物研究協會最新證實,多喝雞湯對**感冒有奇效。 5、 可以餵食一些蘿蔔,喝些薑湯、紅糖茶水,少吃鹽,適當的在**裡拌些蜂蜜。

6、 用食醋滴入它的鼻孔,有殺菌預防的作用。 7、 按摩鼻翼,按摩周身,活血通氣,對**有一定的幫助。 8、 用冷水給狗狗洗臉,不論寒冬酷暑,對預防感冒有奇效。求採納

博美幼犬總是咳嗽打噴嚏怎麼辦?應該吃什麼藥?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拉稀,鼻子也不幹就不要給它藥吃.

博美是種很活潑的狗,如果都不和你鬧了,就有回問題了.

可能是感冒了,這時答候別給它洗澡,太髒了只能洗澡的話,洗完馬上用浴巾擦乾,在拿乾的毛巾果住它,拿吹風機用涼風晃動的上下左右的吹,**別離它的毛太近,即使涼風也會燙到它的皮.這是也不能讓它在地上趴臥,現在天氣涼了,很容易它也生病,要是人感冒也是能傳染山上它的.別給它吃鹹的東西,沒味道的都可以,它喝水少,吃的鹹也很愛咳嗽的.

狗狗的窩要保持乾淨.多讓它出去晒晒太陽.不能讓它在外面亂吃東西.

要多看著它,看看它還有沒有別的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幼犬最好去做個化驗 看看有沒有狗瘟

沒的話 先鋒6號+板藍根+川貝琵琶膏

博美犬最近總打噴嚏是感冒了嗎 應吃什麼藥

6樓:小寵胡醫生

最好寵物醫院檢查下,一般是感冒了,可以感冒清**。狗狗需要定期驅蟲,體內驅蟲按照準確的驅蟲時間,在狗狗4周、8周、12周大時都是要各驅蟲一次的,在狗狗滿12周後,以後每間隔3個月定期驅蟲一次就行,成年後每半年驅蟲一次。體外驅蟲是每個月都要驅一次的,可以用蝨敵驅殺。

驅蟲和疫苗都要在狗狗健康的狀態下才能進行!

感冒了,流清鼻涕打噴嚏,吃什麼藥好

吃感冒藥,到藥店說買點吃感冒的藥不就得了.打噴嚏流鼻涕屬於什麼感冒吃什麼藥好?感冒流鼻涕是在排毒嗎?並不是身體內部的排毒,是感冒病毒侵犯人體後,身體採取的抗爭機制。可以吃抗病毒感冒藥吳太感康,有效抵禦感冒病毒,見效也挺快的。打噴嚏有鼻涕我認為多半是傷風感冒,渴傷風膠囊挺管用的價錢還不貴,最好還是去醫...

咳黃痰擤黃鼻涕該吃什麼藥,狗狗打噴嚏流鼻涕要吃什麼藥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情況,考慮是上呼吸道感染可能性大。其發生原因有很多,如抵抗力下降,環境汙染,病毒,細菌感染等因素。建議注意休息,多喝開水。避免受涼。增加營養,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並到醫院做血常規,胸透等輔助檢查。繼續口服上述兩種藥物,並口服止咳,化痰,抗病毒等藥物對症 狗狗打噴嚏流鼻涕要吃什麼藥?...

胃脹吃什麼藥好,胃脹吃什麼藥最管用?

胃脹緩解方法 1.藥物 1 胃動力藥 可加快胃腸排空,促使胃腸蠕動,增強胃功能,對幫助胃腸功能的恢復有明顯療效。2 腸道菌群調節劑 適用於消化不良 異常發酵引起的腹脹。3 助消化藥 可用多酶片,中藥製劑尚有通便 助消化功能。4 調節胃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藥 如安神護胃劑,適用於久治不癒的胃病患者。5 腸...